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9】
2007/07/18 11:00:20瀏覽643|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9】
2007-03-26 23:24:57
☆★
從朋友變成情人,真的是一大考驗,要非常小心處理之,免得造成後遺症

。。。。。
就在大家祭拜完各自的五臟廟後,餘興節目即將開始,首先上場的是我最弱的麻將,不僅不會數台就連打牌速度都慢得可以,像我這種人最好不要上牌桌,免得氣死其他人......
「振新、小品、雅夢,來開戰吧」孟哥鋪著牌桌
「GO~GO~GO」麻將一向是振新的最愛
「瑪麗亞,去幫我們倒汽水吧!」孟哥邊抓牌邊喊著
「你在鬼叫什麼」小品不懂孟哥的意思
「那個"妍瑪麗亞"我在叫你啊,快去倒汽水啊,小心我FIRE你喔」孟哥真討人厭
「你很機車耶,小心我在你的飲料裡加料」我不懷好意的說
「碰~~」振新喊
「這該死的瑪麗亞,害我沒吃到」孟哥又牽拖到我這
「來來來,喝汽水囉!」我端出冒著透明色的黑松汽水
「我可以信任你吧,妍大作家」孟哥舉起杯子看著我說
「拜託,我又不像你這麼低級,放心啦」我拍孟哥的肩膀
「喂喂喂~~這女人怎麼這樣啊,還拍我肩膀,想讓我背嗎?」孟哥說
「哈哈哈哈,算你聰明...小品你們多贏點哦」我走到客廳看DVD

左邊是一群好朋友的嬉鬧麻將聲,右邊則是整片大落地窗,電影的劇情不足以讓我專心,反倒是這群好朋友及淡淡的薰衣草香氣讓我有種幸福的感覺。

隨手翻了一本書架上的雜誌"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其實這本書我也有,而且極度喜愛裡面的編排方式及架構。就在我翻到倒數幾頁時,書裡掉出一張照片,我把它翻過來..."是我和孟哥的生活合照"這時孟哥的視線往我這裡看
「喂~你翻到我的秘密了啦」孟哥很激動的從牌桌上衝過來,並且立刻搶走書本及照片,我整個人呆在書架前,雙手還來不及放下
「哈~秘密哦!根本是色情照片吧」我檻尬的帶過

我不知道為何孟哥如此激動,到底在他心裡,那張照片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但當下我也不好多問,因為我也在那張照片裡。

「胡~~~王家孟先生錢拿來吧」小品贏了孟哥
「奇怪咧,幹嘛魂不守舍的啊,本來應該是我贏的」振新怪孟哥
「該不會因為剛才樂妍發現你的色情照片吧」雅夢火上加油
「哎喲~~~不玩了啦,我們換別的遊戲」孟哥禁不起大家一人一句

就這樣,我們在孟哥家從中午鬧到晚上十二點,大家也都累了。
振新就住這附近走路只要五分鐘的路程
小品被小莫接走了,就剩我和雅夢了...
「我開車載你們回去吧!」孟哥自告奮勇說
「太好了,這樣我們就不必坐小黃了」雅夢勾著我的手說

按照路程,應該是我家先到,之後才到雅夢家,但我不知道孟哥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但我知道他刻意繞路,好讓我變成最後下車,而雅夢這個傻女孩,累攤在後座睡著了。

就在送完雅夢安全到家後,一路上好沉默,完全不像平常那個打鬧的我們,終於孟哥開口了...
「樂妍啊,我知道你看到照片了,你別在意哦」孟哥非常正經的說
「為什麼??你心裡在想什麼」我冷不防的問
「我...我承認我還蠻喜歡你的啦,但是..」孟哥突然不是孟哥,開始結巴了
「你放輕鬆,其實我有感覺到」我說
「但是我的心意不至於造成我們不能繼續當朋友吧」孟哥把車停在路邊
「你放心啦,不至於啊」我推了孟哥的手臂,示意讓他放輕鬆
「那就好,那就好」孟哥搖下車窗

從朋友變成情人,真的是一大考驗,原本打打鬧鬧卻要變成甜甜蜜蜜,我實在很難想像,萬一一個不小心可能造成情人和朋友都無法繼續,這根本不是良策呀!最好的辦法就是,一直不斷地裝傻,一直不斷地打鬧下去,享受這般"朋友情人"般的曖昧........突然間,我想起了小倫的婚禮........OH,My God!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