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7】
2007/07/18 10:59:29瀏覽622|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7】
2007-03-25 10:13:30
☆★
人長大了,就該懂得在討厭鬼面前演戲

。。。。。
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怎麼去面對舊情人,既不想變成朋友,卻又無時無刻提及到他。在分手的那段時間,我是難過的,分手後將近一年,我仍心有餘悸。在和老同事聚餐的同時,常常不小心聽見他的近況,心裡抽痛了一下,但臉上的表情故作鎮靜,是的!我一定要這樣,總是要維持這般無所謂的堅強模樣,正如同當初分手的那個夜晚,他牽著另一個她,告訴我「對不起,我們當朋友吧!」
冷靜、微笑,不讓一滴眼淚滑過我的臉龐,那是我僅有的尊嚴。

這天,一位住在上海的舊同事小倫說要回台灣結婚,因為我們交情甚佳,所以希望我當她這場婚禮的伴娘,我也十分樂意,並且開心的調侃自己:「噢~那我該減肥囉!」但卻深不知這場婚禮會讓我多麼辛苦......


這天,隨手挑了一片小野麗莎的CD,翻過床邊將CD片塞進杵在床頭櫃的音響裡,然後煮了一杯半糖熱咖啡,香氣四溢整個房間,心情開始悠然地愉悅著,接著開始我未完成的女性雜誌文案,在這之前我總是先登入MSN試圖跟外界取得些聯繫,等到外界不需要我時,我就可以開始我偉大的文字工作,然而正當我登入不到五分鐘時,準新娘小倫的MSN訊息一閃一閃地躺在我的工作列......

怎麼辦??(小倫)說:「樂妍...妳答應我的事,沒問題吧??」
樂妍說:「噢~伴娘嘛,沒問題啊」
怎麼辦??(小倫)說:「你確定????」
樂妍說:「是啊...妳在擔心什麼??」
怎麼辦??(小倫)說:「妳知道我和我老公都是你同事嘛」
樂妍說:「當然,我知道啊,快說什麼了?」
小倫這樣欲言又止的,真想從她頭上巴下去

怎麼辦??(小倫)說:「那個....那個....你的舊情人也會來參加」
樂妍說:「啊~~~??這??」
怎麼辦??(小倫)說:「我想我應該事先告訴妳的,這樣妳還願意幫我嗎」
怎麼辦??(小倫)說:「我真的希望妳當我的伴娘,但又怕妳介意」
樂妍說:「.........」
我整個人呆坐在電腦前,雙手放在鍵盤上,不小心按到了空白鍵,電腦一直唉唉叫個不停,這時我才驚覺我現在該面對的事情

樂妍說:「小倫...我都答應妳了,不後悔」
樂妍說:「況且我是伴娘,他是賓客,我會很忙碌,應該跟她搭不上邊」
怎麼辦??(小倫)說:「不.....」
樂妍說:「????」
怎麼辦??(小倫)說:「我老公請他當伴郎」
怎麼辦??(小倫)說:「而且他已經有女朋友了,他會帶來」
怎麼辦??(小倫)說:「他說,他要帶女朋友讓你們認識,我不知道他的用意」
樂妍說:「小倫,你不要為我擔心這個,我會沒事的,那天看我的」
怎麼辦??(小倫)說:「妳真棒,我對妳有信心」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所謂的”看我的”是什麼意思?
我只想暫且的安撫小倫,這檔事來都來了,我是逃不掉的,明知道他是帶現任女友跟前任女友做炫耀的,但仍然要非常理性、非常堅強的演完這部戲,那是多麼令人作噁的畫面,但小倫和舊情人當然是小倫重要,我必須知道其重要性。

此時,我需要時間來調適、計劃、構想........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