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4】
2007/07/18 10:57:42瀏覽709|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4】
2007-02-23 22:10:53
☆★
很多事情習慣了就好,只要一習慣什麼都可以接受了

。。。。。
回台灣也一個月了,工作一直沒有好消息,雖然尚有些積蓄,卻不敢太奢侈,然而似乎也漸漸習慣這般生活,畢竟這是我的選擇,我還在轉彎處,而且還沒轉過去,這段時間需要我好好去體會。

每個人都必須發生一些事情,這樣的人生才可愛、才特別。就在一個晴朗的午后,有陽光但冷冷的風吹來還是有些寒意,這天小品特別請了一天假和我約在陽明山上一家露天咖啡廳,距離上次的見面約有二星期之久,除了孟哥幾乎天天和小品見面,這二星期我們沒有一個人跟她有任何聯繫;這天,接到小品的電話我的心頭顫了一下,帶著一顆不太輕鬆的心情赴約。

「我要一杯熱拿鐵」不用看menu,我直接點了我平常的最愛
「我也是」小品懶得看,直接選擇跟我一樣的
「你的精神很差耶」我的手輕輕碰著小品
「...」小品沒有說話,只是看著遠方,淡淡的微笑
「嗯...小莫還好嗎?」我直接了當的問
「嗯...他好轉了,上禮拜出院」小品說

二杯熱拿鐵已經冒著白煙呈現在我們面前,感覺挺詩情畫意的

「樂妍,妳說我們這樣的相遇又算什麼」小品攪拌著咖啡說
「怎麼這麼問,有發生什麼事嗎」我皺起眉頭
「我這段時間寫給他的小紙條,全部都在病房的垃圾桶裡」小品說
「啊...你看到了?」我好奇的問
「是啊...護士問我要拿回去還是直接丟掉」小品眼眶泛淚
「那一定不是小莫的意思」我非常肯定的說
「那也是他家人的意思啊,我還是不及格」小品眼淚還是流下來了
「妳不要這樣想嘛!」我遞了面紙

「妳當初寫那些小紙條的用意在於,希望小莫能夠恢復到以前那樣,現在他因為妳的祝福變好轉了,妳應該感到開心的」我勸著小品
「樂妍,其實我很希望他可以看到那些話」小品依舊看著遠方

雖然,有著溫暖的陽光,但山上吹來的風還是頗具涼意;風兒似乎知道小品此時的憂傷,那陣突來的涼意完全點綴了這股憂傷...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安慰你,但我覺得你們一定不止是這樣而已,一定還有些緣份未了,而且我不知道小莫家人還要給你多少苦頭吃,但我知道一旦緣份來了,無論他家人怎麼做,依舊是阻止不了的,就交給時間吧」我一拖拉庫的說了一堆,然後喝了一大口咖啡

「妳說的很有道理,但我現在還好無助哦」小品的情緒總算平靜了
「妳啊~就繼續跑新聞、寫文案,把自己搞得很忙,這是你唯一能做的」我說並給予一枚招牌微笑
「嗯...那現在我們太閒了,走~~陪我去shoping」小品擦乾眼淚
「喂~小姐,我在失業中耶」小品不理會我的話,硬是拉著我的手往前衝

我知道小品不可能因為我這麼幾句話就想通了,現在的她只是在偽裝,讓自己不去想;有時候適時的偽裝也不算是一件壞事,偽裝久了自然就會成真,很多事情習慣了就好。

只是,二個人的心是如此的思念著對方,而卻無法順利發展,真不知道月老是否看見呢?還是月老是想試探他們呢?那要怎樣才算過關呢?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