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
2007/07/17 22:40:05瀏覽1010|回應0|推薦3
☆★
朋友是感性的,現實生活是理性的,若能將感性加上理性,則是完美!

。。。。。

真的受夠了這樣的工作,埋藏了五年的心聲,這次決定勇敢面對它,不再逃避。這不是我的世界,不是我要的生活,我要找回心裡的那個我......

上禮拜我毅然決然地辭去目前的工作,那是一家外商公司,福利十分豪華,我的能力頗受肯定並且被外派長駐於上海,但是這五年來我並不快樂;雖說社會是現實又自私的,但除了物質享受外,我完全感受不到精神層面的愉悅;就在今天辭去了我做了五年多的工作,並且從上海返回台灣,我要開始邁向我的新生活,不一樣的、很有信心的....28歲的人生才正要開始呢~~~~


從踏上台北的土地開始,心是雀躍的,臉上的笑容是真實的,無法言喻的踏實感,亮晶晶的淚光已在眼框內轉呀轉....
「喂~小姑娘,你在哪兒呀!」電話那頭是孟哥宏亮的聲音
「我在大門了啦,哪有人這樣接機的」我故裝生氣的說
「厚~小姑娘,我們很忙耶,還特別請假接機,你該偷笑了」孟哥說
來接機的是孟哥、振新、小品、雅夢,我要永遠記住他們,這一群可愛到爆的朋友們,買了一堆台灣小吃及一束大大的玫瑰花,感動萬分呢
「喔~我親愛的樂妍妹妹」孟哥飛奔過來示意要擁抱
「你幹嘛啦你~」我嚇到了,立刻收起感性的心情,狠狠地退了一大步
「給你一個友情的擁抱呀!」孟哥持續張開他的大手臂說
「是啊,是啊,這五年來孟哥都希望你快點回來呢」振新在一旁幫腔著
「你是想嚇死我哦!」我說
「厚~小姑娘變了啦,真的變了,沒有人情味啦」孟哥不屑的說
「你拜託好嗎,我是去上海不是美國,親愛的白痴孟」從孟哥的頭巴下去

這是他們給我的友情溫暖,接著我必須想些實際的問題....找工作,都說是辭去噁爛的外商公司了,當然不能再深陷其中囉,在和家人商討之後,決定找有關文案編輯的工作,從基礎做起,薪水不拘、環境不拘、遠近不拘。於是我花了整整一週的時間找工作,並且時常找小品麻煩,因為她是道道地地的記者,她一定很瞭這個行程的林林種種,找她就對了。

「小品姐..幫幫人家嘛,我真的想踏入這個行業」我裝可愛拉著小品的手說
「妳哦...哪需要我幫忙呀,你是可以的」小品眼晴完全不看我
「您是說真的嗎」我精神都來了,分貝提高了二個KEY
「是啊,我是認真的」小品轉過身來抓住我的臉說
「好...那我有信心了,你想吃什麼,我全請客」我說
「哇塞...太棒了,我打電話給雅夢、孟哥及振新」小品很開心的撥電話


而我正陶醉在我所編織的夢想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