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2】
2007/07/17 22:41:13瀏覽746|回應0|推薦2
28 歲的悸動【2】
2007-02-21 02:15:33
☆★
這個世界的表情很多,讓人目不瑕給,要很認真的去欣賞,你將會發現些什麼


。。。。。
28歲才開始轉職確實有些難度,我的文案經驗少得可憐,甚至連小助理的資格都談不上,更別想進入相關產業了,此時此刻的心裡非常沮喪,原來夢想是如此難以靠近,雖是如此卻不後悔離開外商公司。


「喂~小品」想找小品出來聊聊,心情可能會好些
「怎麼了嗎?快說!」小品的聲音相當急促
「沒有啦~想找妳出來聊聊」我緩慢地說著
「不行哦~我正在一個跳樓現場,很忙,等一下打給妳」小品倉促的掛電話
好羨慕小品這般忙碌的生活唷!一刻不得閒,有新聞就要放下手邊的事情,立刻飛奔過去採訪,下次我也來訪問小品,問她這樣的生活煩不煩,再叫她告訴我跳樓現場又是怎麼回事...


當一個人心煩時,用手機找的第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說如果第一個人沒空的話,往往就不會再撥下一個了,就打算自己這樣擺著,至少我是如此的。我的步伐緩慢、兩眼無神、拿了悠遊卡走進捷運站,腦海裡沒有運作,心裡的憂傷細胞逐漸擴散,突然間被一群嬉鬧的國中生撞了一下,讓我回過神來,赫然發現我坐在往淡水方向的捷運車箱內”好吧!那就去淡水吧”


走出捷運站後,我買了一杯熱拿鐵坐在淡水河邊發呆,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就只是坐著然後聽著我的MP3,反正我都忙了五年了,就讓自己喘一口氣吧!這種悠閒時光我是應該把握的,往後的日子大概不太有時間吧,我是這麼想的。

「唔~樂妍,你怎麼在這裡」振新拍了我肩膀
「哦~我在思考啊,那你呢」我聳聳肩回答
「我今天休假陪女友啊」振新搭著女友的肩膀說
「真不錯耶」我說
「你好,我叫樂妍,是振新的大學同學」我對振新女友自我介紹
「你好,我聽振新提過你們」振新女友很有禮貌
「妳沒事的話,我們一起逛逛淡水啊!我難得北上」振新女友住高雄
「不了,我還是不要打擾你們」我很識相的說
「算妳懂事,拜拜囉!」振新小聲的對我說
振新對這位女友是保密到家了,他們大二在一起到現在,我們沒有一個人見過,只聽振新提過,卻從來不帶出來給我們瞧瞧,今天我算幸運了,竟然被我巧遇,我一定要跟大伙兒講。

「喂~樂妍,對不起我剛才在忙」小品回電話了
「哦~沒關係啦!我知道你正在忙」我回
「妳在哪裡啊」小品說
「我在淡水啊,妳猜我遇到誰了」我很頑皮的說
「淡水??你不要想不開跳下去喔!妳到底遇到誰了」小品半開玩笑的說
「我遇到振新和他女友」我很大聲的說,不管旁人的眼光
「天啊~天啊~他保密那麼久竟然被你遇到了,天意呀!人怎麼樣」小品回
「人很有禮貌呀!長得很可愛,不像振新說的那種女孩」我評論著

聽說我在上海的那段時間,振新女友誤會雅夢是第三者,時常在半夜打電話騷擾,還賞了她大大的一巴掌,竟然找私家偵探跟蹤振新及雅夢,甚至打電話給雅夢爸爸說她女兒是別人的第三者,害雅夢被他爸爸趕出去,在小品家住了二個月之久,由此可見,振新女友對振新的愛十分”強烈”美麗的臉龐之下,必有可怕的心腸;這讓我想到上海小姐的兇狠。

眼看著天色也漸漸暗了,一個人走在淡水河邊,格外寒冷,心情不算太差,我想只是一時的不習慣罷了,於是我再搭上捷運往回家的路上,車箱內有著人生百態,嬉鬧的國中生、用功的高中生、活力的上班族、面無表情的中年男子、嘰哩呱啦的少女,我約略的看了一會兒後,隨即拿起筆記本,開始寫了些什麼,算是紀錄此時所見吧!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