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3】
2007/07/18 10:55:06瀏覽800|回應0|推薦1
28 歲的悸動【3】
2007-02-23 09:44:46
☆★
堅強的背後總有一些脆弱,如同慢性病,往往不知道何時復發,請小心看待...


。。。。。
最近我常常和小品膩在一起,她這個人很率直、大方、聰明,雖談不上美麗,但卻有幾分姿色,更吸引我的是她的工作,一個十分了不起的社會記者,每次一有重大新聞時,她必須放下手邊事情,轉換身分立刻飛奔至現場並拿起麥可風用一慣俐落的口吻及超快的反應將新聞一一呈現;這四年多以來,她從不抱怨這份工作,總是非常勤快地寫文案、跑新聞、做雜事,如果真有抱怨的話,那就是這份工作讓她失去了那段令人羨慕的感情,關於這點我也替她感到可惜,我們這幾個好朋友沒人敢提及此事,深怕被小品那張銳利的記者嘴給中傷了,但這天...


工作列上彈出小品的MSN訊息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樂妍,我的傷口復發了」
樂妍_重新生活說:「啊?你跑新聞跌倒?」我沒有多想的回覆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唉~如果只是這樣,那就還好了(哭臉)」
樂妍_重新生活說:「我們率直美麗的大記者怎麼了嗎?」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我...遇到他了」
樂妍_重新生活說:「誰?你不會告訴我是...小莫吧」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嗯.」非常簡短的回應,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我在一場車禍採訪中巧遇的」
樂妍_重新生活說:「那他在幹嘛」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他受傷了,緊急送往台大醫院,還在昏迷」
樂妍_重新生活說:「天啊~什麼東西啊,有生命危險嗎?」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現在還沒脫離險境」
樂妍_重新生活說:「妳想為小莫做些什麼嗎?」我直接了當的回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我很想,但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在車禍現場中,我發現了一本筆記本」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裡面有一整面,滿滿寫著”忘記你好難,品””沒有你我不快樂,黃若品”另外還有一整面全部寫著我的名字」
樂妍_重新生活說:「啊~」我簡直看傻了眼,不知道怎麼回應小品
樂妍_重新生活說:「都過了二年了,他還...」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我也很驚訝,我同事問我”怎麼這麼巧,你也叫黃若品,我根本沒辦法思考了,這則新聞我叫別人來跑,而且被上司罵得半死」
樂妍_重新生活說:「唉~命運捉弄人呀」很老成的回了一句
兇巴巴的社會記者-小品說:「怎麼辦~我心好痛,你知道的這二年多以來,我也忘不了他」
樂妍_重新生活說:「我知道啊,還有誰比我懂,老天爺讓你們再度相遇卻是這般情形~」


之後的二個星期,小品時常跑去醫院探望,但都沒讓小莫家人發現,只是默默的、靜靜的在一旁給他打氣加油,每天用一張3M小紙條寫一句祝福小語貼在病房門口,也未曾留下芳名,如果小品跑新聞無法前往醫院,也會請我或孟哥幫忙完成,我想小品能做的只是這樣吧!畢竟當初是在他家人的反對之下分手的,再加上莫媽媽早有中意的媳婦,雖然不合小莫的心意,但他們總相信時間久了,小莫會愛上這名女子的,但事實卻不然。

這一陣子少了小品爽朗的笑聲,我們都覺得好悶,完全沒有朝氣可言,但卻也沒人敢提起一字一句,深怕觸碰傷口,畢竟這傷口尚未結痂...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