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1】
2007/07/18 11:01:19瀏覽679|回應0|推薦1
28 歲的悸動【11】
2007-04-04 23:12:43
☆★
腰桿要挺直,眼神要自信,一定要演好這場戲,竭盡所能地演

。。。。。
嗯~非常好,今天天氣十分怡人;雖有淡淡涼意卻有些許陽光。我換上了典雅的伴娘裝,只稍為畫了淡粧,因為小倫的新秘會幫我們幾位伴娘打理其他門面。
「樂妍...加油!就在今天定生死吧」出門前小品特地打電話來加油
「拜託啊小姐,什麼死不死的,呸呸呸」我手插著腰說
真是的~明明是一場婚禮,搞得我緊張兮兮的,一付我是整場婚禮的主角似的,真是不自在。
「到底又是誰啊」電話又再度響起
「李樂妍小姐,你是好了沒啊,真會摸耶」孟哥己經到了巷口
「好啦,好啦,我要下樓了」我拎著包包快步走

我必須承認,有孟哥陪我,的確消除我不少的恐懼,他那付業務嘴臉足以應付這場戲了,我還真要很感謝他才行。

「........」我開了副座車門,一屁股坐了上去,孟哥沒說半句話,直盯著我看
「喂~~王家孟先生,你是中邪了嗎」我打了孟哥的頭
「我的媽呀~~~」孟哥對我投射十分驚訝的表情
「媽什麼媽啊,走了啊」我拍了方向盤
「哦~哦~哦~~~」孟哥結巴了
「你今天很美耶,美到呆了」孟哥大肆稱讚著
「你也不錯啊,帥極了」我也不忘恭維一下
「等一下我幫你多拍幾張照片」停在紅燈前孟哥說
「好啊,一定要多拍一些,尤其是我和小倫合照的」我說

一踏進小倫家,倫媽就很熱情地款待我,請我直接去小倫的房間,還倒了一杯果汁給我,孟哥則坐在小倫家客廳,開始拿出那整付專業的相機。
小倫本來長得就清秀可人,再加上新秘的巧手,把小倫弄得美極了,這時我們就等新郎來迎接了,我們幾位伴娘聊開了,慢慢地也漸漸消除小倫的緊張情緒。

突然間,小倫的表哥喊著「來囉~來囉~新郎來囉」小倫的表弟示意我們要意思意思整一下新郎。迎面而來的是新郎,後面跟著三位伴郎,而其中一位伴娘已經準備出招了,我在一旁候著,等待時機切入.......

這時一隻大手握抓著我的手說「妍,你好美哦,最近好嗎」我嚇一大跳,立刻把手甩開,希望其他人沒有看見才好,然後繼續裝沒事的看著新郎被整,然而我的腳步慢慢移開,離舊情人遠一些。

結束古禮習俗後,禮車直接開往中壢的飯店,從台北嫁到中壢其實不算太遠。剛才舊情人的舉動一直在我腦海,讓我無法專心當個稱職的伴娘,這時孟哥打電話來「樂妍,腰挺直,剛才那幕我看到了,你的氣勢很重要」多麼深的一記啊!「好~~~我記住了」接下來的我,腰很直,眼神要很有氣勢。

「妍~快到會場了,妳累不累呀!」電話那頭是舊情人打的
「哦~不會呀! 謝謝你的關心,你也還好吧」很客套的回應
「你正在關心我嗎,因為你的關心,我都不累」舊情人還是和以前沒倆樣
「呵呵...那待會兒見囉」我翻了白眼說

明明就有女朋友,而且我們都分手將近一年了,當初他是怎麼背叛我的,如今卻....要不是為了小倫,我又何苦讓自己面對這種噁心的畫面呢?
快到會場了,努力整理自己的心情,迎接接下來的戲碼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