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3】
2007/07/18 15:40:08瀏覽763|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13】
2007-04-21 19:15:34
☆★
很多時候,你不會知道緣份究竟在搞些什麼鬼

。。。。。
漸漸發現,其實朋友遠勝情人,情人有分手的一天,但朋友卻是永遠的,但老公卻不在這個邏輯範圍之內。

我在那場婚禮上的表現,孟哥馬上跟小品他們一一報告,像小品這種直來直往的女孩,肯定把舊情人罵得半死不活,這是可想而知的。

「妍,要不要出來呀!我們都在孟哥家」雅夢的聲音,我用八百倍的力氣爬到書桌前接起電話
「不了,我正發高燒,全身不舒服」我無力的說著
「啊~怎麼回事啊」雅夢音量提高,電話那頭是小品他們的歡笑聲
「不知道,我要休息了,這次我就不過去了,你們玩吧」我繼續爬回床上

那場婚禮後,也不知怎麼搞的,一連三天斷斷續續地發燒著,忽冷忽熱的,中西醫都看了,卻還是無效。一堆文稿都沒寫,幸好那些好心的催稿小姐體諒我的情況,寬限我幾天。

這天......
「李媽媽...你好,我是樂妍的朋友,我叫王家孟」隱約聽到孟哥的聲音
「王先生,進來坐啊」媽媽招呼著
「她這次很嚴重咧,現在在房裡睡覺」媽媽倒著水
「我可以去看看她嗎」孟哥站起來說
「可以啊,可以啊!」媽媽帶孟哥進到我房裡
「怎麼來了啊!」我看著孟哥,撐著身子
「我去切水果,你們慢慢聊」媽媽笑咪咪的往廚房去
「妍大作家生病了啊!」孟哥幫我撐起身子
「我剛才就有聽到你的聲音,以為在作夢呢」頭還是昏昏的
「你的臉色很蒼白耶」讓你看到醜陋的一面了
「喂~你不是連中醫都去看了嗎?沒有比較好嗎?」孟哥問
「沒有啊~」我說
「那間中醫還真遜,明天我帶你去看另一家」孟哥說
「好啦~去看一下啦」媽媽端水果進來
「王先生,那就麻煩你了」媽媽彎腰拜託孟哥
「伯母,不麻煩啦,不用跟我客氣啦」孟哥也站起來

我心想,媽媽一定又要跟我說 ”這個男生不錯耶,要把握喔!”
完蛋了~孟哥被媽媽看中了,她一定會跟孟哥要電話,然後三不五時叫他到家裡吃飯;自從媽媽知道我和舊情人分手後,一直沒有要好的男朋友,只要稍為對我好一點的男生,媽媽總是非常積極的拉攏關係,有時搞得我非常不悅,我想她老人家是緊張我的婚姻大事吧!誰叫她女兒如此不爭氣呢!

就在孟哥回去後,媽媽拉一張椅子坐到我床邊...
「妹妹呀,王先生感覺不錯咧」媽媽笑咪咪的說
「厚~媽,你又來了,你每個都說不錯」我不耐煩
「喂~小姐,你28歲了耶,你以為18歲哦」媽媽插腰說
「但你也太誇張了吧,你看看你收集了幾個年輕小伙子的電話」我反駁
「我著急啊」媽媽說
「幸好你沒跟那個王先生要電話,否則我要昏了」我記得我是沒聽到的
「嘿嘿嘿~你說錯了,0919-935-8XX」媽媽拿著手機在我床邊跳著
「天啊~我的媽呀」我一頭栽進棉被裡
「耶~我覺得這位王先生一定是我的女婿」媽媽開心的走出我的房間,然後跟爸爸分享

爸爸不像媽媽這樣積極,但也希望我能夠找到好的歸宿,我知道他心裡是矛盾的,一方面希望我快點找到好人,另一方面又捨不得我離開他,所以每次媽媽這麼積極時,總是會招來爸爸多念幾句,但是爸爸卻也時常配合媽媽的安排;聽說,爸爸通常比媽媽還捨不得女兒出嫁,我想這是真的吧!

”妹妹,明天晚上我叫王先生來家裡吃飯喲,我去市場了”
起身打算去上廁所時,在書桌前發現媽媽留下的紙條
”看吧!又來了” 這是我心裡的OS
看了紙條頭又暈了.......
「喂~請問是李樂妍小姐嗎?」手機上顯示從未見過的電話號碼,但不是舊情人
「是的,你是?」我問
「你好,我是醫陽中醫的醫師,我姓胡」是我前天看的中醫師
「你好,有什麼問題嗎?」我心驚膽跳地問
「沒事,沒事,只想問你身體有好一點嗎?」我非常疑惑
「這幾天還是沒好轉耶,請問我的身體有什麼狀況嗎?」我坐在床上說
「哦~沒有,沒有,你別亂想」胡醫師說
「那....」我一直覺得奇怪,醫生怎麼會事後打電話給病人問病情呢
「你要不要明天過來複診呢?」胡醫師打斷我的話
「哦~好...好的」我仍然覺得很不安
「你人過來直接找我,不必預約了」胡醫師說

掛掉電話後,媽媽剛才市場開心回來了,我把事情告訴她
媽媽說:「啊~那你下午就過去,晚上王先生要來家裡吃飯,不要擔誤到了」媽媽真的很奇怪耶,怎麼不問醫生怎麼會有這種舉動,一心只想著晚上孟哥要來家裡吃飯的事,我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09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