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8】
2007/07/22 14:04:23瀏覽697|回應0|推薦1
28 歲的悸動【18】
2007-07-08 22:14:25
☆★
為愛情做些事,或許會得到更多

。。。。。
因為跟爆臊的總編開了一場長達五小時的會議,搞得我們一群人身心俱疲的,衝出會議室後,大家都長呼了一口氣,彷彿三百年沒呼吸新鮮空氣似的,我一回到位子上說:「噢~我的手機竟然有十通未接來電」另一位女同事說:「天啊~我快渴死了」又另一位男同事說:「我的青春又死了一大半了」可見這場會議所帶來的後遺症,但我這十通未接來電是小品,我立刻回電...
「喂~黃若品小姐,找我啥事?」我說
「樂妍,我打算辭掉工作,跟妳說一下」小品語氣平緩地說
「啊~你不是對這份工作非常喜歡,還說要做到死!」我放下手邊的稿子,非常驚訝的說
「沒有啊~為了小莫,我該放棄一些事情的」這句話聽起來有些悲哀
「那我們一小時後見面,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我說
「OK,那我們約在你家附近的公園」小品說

掛掉電話後,我並沒有立刻工作,腦海裡一直盤旋著小品的那句話「我打算辭掉工作」打從小品從事記者以來,我看到她臉上所散發出來的歡樂感是無可取代的,縱使採訪工作東奔西路的,總是要在第一時間衝到現場,交稿的時間也不像我來得寬鬆,但是她非常快樂,如今她突然打算辭去這份工作,根本沒有人會相信或贊成。

一小時候後,我提前來到和小品相約的小公園,東張西望的巴不得她立刻出現,整顆心無法安靜下來,總是徘徊走動著。遠遠的我似乎看到了小品,手上提著一袋東西......
「小品,你怎麼這麼晚來啊!」我拉著小品的手坐下
「小姐,是你太急吧!」小品坐下後拿出袋子裡的東西
「喏~吃吧!」拿出來的是7-11的三明治及一瓶光泉牛奶
「我哪有胃口呀~妳快告訴我怎麼回事」我把三明治及牛奶放到一邊
「就是...就是...你也知道小莫他媽媽不喜歡我嘛」小品低頭說
「是啊~這五百年前就知道的事了」我急促
「上禮拜跟他媽媽見過面了,伯母希望我辭去現任工作」小品說
「辭去後,她就會喜歡妳嗎?」我有點不平衡
「但不辭的話她永遠不會喜歡我」小品皺起眉頭
「唉~那小莫怎麼說」我問
「小莫只說希望我快樂,要我自己做決定」小品喝一口牛奶
「唉~」我長嘆一口氣
「樂妍,我也正打算休息一陣子」小品試圖安慰我
「好吧!」我拿起旁邊的三明治咬了一大口

晚上跟孟哥通電話時,把小品的狀況說得一清二楚的,其中並加上自己的想法,孟哥說「為了自己心愛的人做些事,即便那件事不是自己喜歡的,久了也甘之如飴了」我對這句話心存質疑,大概我從來沒有為我心愛的人做些什麼事吧!這還蠻悲慘的!

像小品這般直率的女強人,竟為了小莫而放棄現在所擁有的,我實在很為她心疼,但也非常瞭解小品一旦決定的事情,只要心情調適一下,幾個禮拜後,又是一條活龍了。我在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當別人為我做些什麼事,我又會如何反應?
在我28歲時出現的這兩個男人,我又該怎麼去解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0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