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9】
2007/07/22 14:05:10瀏覽693|回應0|推薦2
28 歲的悸動【19】
2007-07-09 22:28:11
☆★
幸福的種籽,在心裡紮了根,期待結出美麗的果實

。。。。。
就在二星期之後,我得知小品已正式遞出辭呈,一份帶著幸福卻又百般無奈的情緒,這股情感的亂流在我們這群朋友之間開始漫延。該祝福嗎?該惋惜嗎?似懂非懂的情緒在我們心裡久久無法散去,沒有人可以完整地說出是該祝福還是惋惜,只有雅夢這般傻大姐個性才會有的樂觀......

「哎喲~我非常讚成小品的決定」雅夢握起拳頭說
「也許真的應該如此」振新附議著
「大家別這樣~我真的很愛小莫的」小品看著大家說
「可是......」我欲言又止
「別可是了~為自己所愛而付出也是幸福的」孟哥喝一口咖啡說
「哦~好吧!那你要記得快樂喔!」我叮嚀著小品
「會啦~會啦~」小品搭著我的肩膀說
「如果要我為了你不賣賓士,我也願意啊!」孟哥試圖緩和現場氣氛
「厚~那我不願意啊!好歹你現在也是一級主管耶」我跟著跟瞎起鬨
「哈~而且又有賓士車呢!你不賣賓士那樂妍就不想理你了,跑去找胡醫師了」雅夢這一席話又把場面搞砸了,但似乎又在提醒我什麼
「開玩笑~你覺得胡醫師贏得了孟哥嗎」振新回應雅夢
「那很難說哦!」小品接話,孟哥低頭拌著咖啡
「哈哈哈~對呀!很難說哦~但我會非常努力的」孟哥露出勉強的微笑
「你哦~不用努力了啦,都攻到樂妍爸媽心坎裡了,贏定了」振新說

一週後的某一天夜晚,小品約我在咖啡館見面,他說孟哥去找她好幾回,問的都是關於我的事情,她感覺到孟哥的不安,急臊,不開心,幾度還是小品和小莫兩人從PUB把孟哥扛回家的......

「會嗎~他打電話給我時都特別HIGH啊!」我說
「難道他會讓你發現嗎?」小品說
「因為你遲遲沒表示心意,而胡醫師又....」小品說
「你要不要想一下這兩個人」小品又說

我實在很難想像小品這一番話,因為打從我認識孟哥至今,他的笑臉完全掩蓋了憂傷,至少我從來沒見過孟哥的臉上出現任何悲傷情緒;他總是有意無意的表現出他對我的感情,我雖心裡明白但也從不做出表示,總是微笑帶過,害怕情人當不成連朋友都沒了,所以我寧願保持這種關係。

今晚的月光格外明亮,巷口乳白色路燈像是正為我出主意似的閃爍著,路邊小狗沒來由的汪汪叫,一對年邁夫婦挽著手散步,小孩嬉鬧踢著皮球,這一幕好美,好幸福,我像是站在外面看著這幕美景,這個路人顯得格外不搭調

總是有一種不自知的幸福在身邊圍繞著,但卻毫不自覺,或許我該醒一醒,看一看,聽一聽,是否有顆已經成熟的幸福種籽等著我去摘,如果再不去摘它可能會因為太熟而爛掉......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0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