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8 歲的悸動【17】
2007/07/20 08:52:41瀏覽652|回應0|推薦0
28 歲的悸動【17】
2007-07-08 17:35:22
☆★
當只有一張椅子、一個位子時,悄悄闖進來的兩個人,是該給個解釋!

。。。。。
一大早的炒菜聲,媽媽的夭喝聲,爸爸的腳步聲,全家人像正在辦什麼大事似的把清晨的平靜搞得熱鬧無比,我轉身下床,臉上還怖滿著睡眼惺忪之意,揉揉雙眼,理理頭髮,想一探究竟,究竟這平凡的家庭,今天早上為何如此不平凡。

哇塞~我沒看錯吧!孟哥正幫忙媽媽把一盤盤的菜肴端到桌上,記得昨晚孟哥已有八成的醉意了,難道早上又直接殺過來嗎?但是...但是,若真是如此,為何他穿著爸爸的大T恤及寬版七分褲?
「喂~王家孟先生,你...」我左手插腰,右手食指指著孟哥
「感冒好了嗎?有發燒嗎?」孟哥的手飛快,直接往我額頭貼,我嚇得呆住了
「哦...好...好很多了」我怎麼突然結巴了,這是我的地盤耶
可惡的媽媽在一旁摀嘴偷笑著.....
「妹妹呀!你去準備一下,等一下吃飯」媽媽的嘴角都快笑到耳朵邊了,但我還是持續呆滯,疑惑,好奇...

不管他了,等一下還要去雜誌社交稿呢?得趕快準備一下才行,否則那個爆臊總編輯又要鬼吼鬼叫了。衝出廁所後,接著衝進房間,好好打理自己;突然發現自己不再咳嗽了,整個人精神非常好,想起胡醫師的特效藥及廟(妙)方,說不定還真的見效了,下次見面要好好跟他道謝才行......

「妹妹呀~快出來吃飯啊!」媽媽又在門外呼喊我了,每次都覺得她中氣十足,鄰居們大概都知道我家正準備吃飯吧
「好啦~」我拎著包包打開房門
「你昨天....」我還是想解開我剛才的疑惑
「住你家啦!」孟哥眼神沒有直視著我回答,還顧著夾菜
「什麼東西啊~」好奇怪的感覺哦
「快吃~等一下我送你去雜誌社交稿」他的雙眼還是沒對上我的臉

結束這場奇特飯局後,我心裡還是覺得「怪」但卻不知從何發問起,而孟哥也異常安靜,只對我微笑,那微笑中好像隱含著什麼,是我所不知道的,總之這個早上怪透了。

穿過老式公寓的樓梯,孟哥拿起搖控器發動車子,我打開車門正當我準備彎身坐下時,後方有人叫住我名字「樂妍」回頭一看原來是胡醫師,他又怎麼會早上就在我家樓下呢?
「唔~你怎麼會來」我暫時關上車門,打算和胡醫師小聊幾句
「來看妳好一點了沒」發現胡醫師手上提了東西
「哦哦哦~我要好好謝謝你,我好像全都好了耶」我微笑道謝著
「那這個給你,是我今天早上燉的雞湯,給你帶去公司喝」胡醫遞了上雞湯
「哦~你也太費心了吧」我說
「沒有啦,那我先去醫院了」胡醫師轉身離去
我提著胡醫師的雞湯,隨即坐上孟哥的車子...
「我看到了哦~那一大桶是什麼?」孟哥直接了當的問
「雞湯啊~」我簡短的回答
「他是前面那家醫院的醫師啦」我又回
「我知道...我知道...」孟哥點頭微笑說
「你又知道什麼了」我看著孟哥
「我知道你們只是朋友」孟哥臉上的表情十分鎮定

車子開進一條寬敞的大馬路,右邊的行道樹的綠意盎然讓人看了好不愜意,可以讓我暫時忘卻將要面對爆臊總編之苦。和胡醫師不同,孟哥車上的音樂非常ROCK,心情好時我稱它ROCK,心情差時我稱它NOISE。車子在孟哥手上非常平穩,幾乎感覺不到任何轉彎或顛簸,正當我心裡這樣想時,孟哥突然轉了一個大彎,車子停在右邊行道樹旁,我兩眼直視著孟哥,只見他呼了一大口氣,並且轉過頭來看著我,搶走我手上的雞湯....
「我要喝」孟哥打開蓋子猛一灌,雞湯從他口中溢出來,淋得溼答答的,幸好這雞湯的溫度不算太高
「你在搞什麼啊」我匆忙抽起衛生紙準備擦拭孟哥身上的雞湯
「我才不要讓你喝這個雞湯」孟哥邊擦邊回答著
「你今天在怪什麼啊~」我皺著眉頭說

打從昨晚到今天早上,孟哥的舉止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像是三百年前就闖進我的生活裡,但又讓我覺得突兀,在他猛灌雞湯的同時,我嗅到一股濃濃的醋意,那是我心裡的溫馨感,但卻又希望這股醋意是可以被解釋的;總之,我的生命裡似乎悄悄闖進兩個完全迴然的男人;然而,我知道我必須對其中一個有一個合理且明確的解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611&aid=11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