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炰烤涮的季節 ~盛冬泰式鍋物 @ 湄河 (同場加映: 喜來登Sukhothai)
2013/02/11 02:56:21瀏覽2900|回應4|推薦19

上月初的'泰式佳餚在仲冬'一文裡,貓兒提到了李明仁主廚,
喜來登Sukhothai泰式餐廳,所設計的:當令的泰式火鍋,
包括了香茅,酸辣,椰奶&黃咖哩四種湯頭,搭配霜降牛肉片,
綜合海鮮盤,多款泰式手工丸(牛肉丸,花枝丸&鮮蝦丸),
菇類和時蔬,讓不少饕友趨之若鶩,貓友特別喜歡香辣夠勁,
層次豐富的酸辣湯底,涮上美國牛小排,可說別有一番滋味.



美味關係往往無獨有偶,入冬之後,貓友最熟悉的湄河餐廳,
每年此時,也推出了泰式鴛鴦鍋(由辣鍋加清火鍋組成),
貓友馬上選在第一時間,就邀貓兒嚐鮮;淡雅韻深的清湯裡,
輕涮上羊肩肉,石斑魚片美國沙朗牛肉,自然啖啖都美味,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加上雞蛋,蒜粒先行醃漬的私房豬肉片,
無論涮在辣鍋或清鍋,軟滑鮮嫩之口感,的確讓人齒頰留香.



在炰烤涮季節裡,來到熟悉的湄河餐廳,品嚐泰式火鍋之餘,
泰式烤牛肉,香茅蝦拌香酥軟殼蟹,都是鍋物的好搭擋,
而貓兒近期二度造訪,所嚐到的主廚拿手菜,包括金錢蝦餅,
外酥內嫩的香蘭雞(以香蘭葉包裹雞腿肉,再慢炸而成),
搭襯吐司享用的咖哩炒明蝦,綠咖哩椰汁雞湯,以及揉合了:
潮汕風情的梅子清蒸鱸魚,寒天裡嚐起來,讓貓友直呼過癮,
至於貓友同學推荐:加入椰奶的酸辣明蝦湯,更是非嚐不可.

較之本地流行:口味厚重奔放的麻辣火鍋,湄河的辣鍋滋味,
算是輕盈和諧,然而各種配料(泰式丸子,牛肚&肥腸等),
下鍋後依舊各自精彩,爽利彈牙的手工燕餃,尤獲貓友所喜,
貓兒通常還會搭配:泰式涼拌牛肉,什錦海鮮或是紅柚沙拉,
但貓友更偏好:叫盤微辣的泰式炒河粉,或蝦仁炒飯來佐鍋,
較少吃澱粉的貓兒,又此時想起了:李主廚的泰式明蝦義麵.

生長於泰國東北,青少年時期,就到曼谷餐廳打工的李主廚,
從小就整天接觸各式食材,在香料運用上,也有獨到的見解,
在26歲那年就晉升為飯店主廚~拿手的美味自然不少,
其中泰式明蝦義大利麵,便是以泰式佐料常用之椰漿,魚露,
加上紅咖哩,取代起司和奶油醬汁,再融入台灣在地的鳳梨,
為傳統義麵挹注泰式風情,交織出全新風貌,相當值得一嚐.



此外,像靈感源自於家鄉菜,但改用藍斑為主角的竹筒烤魚,
帶有李主廚童年回憶(母親使用南瓜來盛菜),香噴噴的:
咖哩南瓜牛肉,都是李主廚的招牌料理,相當健談的李主廚,
除了跟貓兒分享:各種泰式的香料特性,以及運用要訣之外,
也談到了每年三月,他都會帶著金錢與物資,回到泰國家鄉,
幫助許多貧困家庭,善行令人相當感動;隨著吉林路的暹廚,
供應起泰式火鍋,貓兒暖和的不僅是胃,更是溫暖在心頭呢.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閱讀延伸:
泰式小食在仲冬 ~Rama泰/Jolly泰食/ 喜來登Sukhothai
南洋風(VI)~夏日泰饌餐敘 @ 湄河餐廳/ 華國 /遠東Caf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7227533

 回應文章

Lightfat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晚餐吃得巧。
2013/03/06 15:56
最近我在使用康健幸福日記網(http://happy2.fasobook.com.tw/detial.php?news_id=53)的時候,遇到很厲害的教練,超親切的!她告訴我:肌肉細胞消耗的卡路里是脂肪細胞的7倍,吃七個漢堡的瘦子才能和吃一個漢堡的胖子一樣胖一公斤。 身體約有60兆細胞,在我們每晚入睡後開始修復身體,修復所使用的材料就是白天吸收到的營養份。早上睡醒後,全身的細胞也餓了,這時候的吸收效果最好,細胞非常需要營養優良、均衡的早餐來餵飽飢餓的細胞群。早餐吃的好,中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巧,水要喝得夠,才能有健康的身體。也就是說,只要瘦下來,讓身體肌肉佔大多數的話,在維持健康瘦體態的情況下,能吃大餐的份量是肥滿型俊男美女的7倍;其中早餐的影響力最大~~~ 定期做日記,瞭解自己飲食情況,才能知道要怎麼做能在滿足口欲之下又可以讓體重不爆衝。 而我照教練的建議做,每天上磅秤、量體脂,換早餐。中餐、午餐就比較隨意,哇~效果優良。只是換早餐而已,我一整天的心情變好了,原本晚上會忍不住去吃吃到飽(燒烤、火鍋、日本料理),現在自然而然就沒那種不吃不行的焦慮感、睡前也不再有必須吃東西墊胃不然會焦慮睡不著的感覺。而且體脂降了將近2%。 我中午還是吃便當,晚上有時會吃炸雞腿便當。 XDDD 早餐的影響力真的很大! 中餐午餐或許還是會想吃大餐,但僅僅換個早餐,我對大餐的需求沒那麼渴望了,其他兩餐也很自然沒感覺的就調整了過來。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吃泰式火鍋
2013/02/14 16:06

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先祝福貓兒主播情人節快樂!

SUKHOTHAI泰式餐廳主廚李明仁推出的「泰式海鮮火鍋」設計了香茅、酸辣、椰奶及黃咖哩四種湯底,無論是清香甘甜的香茅清湯、香辣襲人的酸辣湯,香氣撲鼻的黃咖哩湯,或椰香濃郁的椰奶湯(泰式海鮮火鍋$5400+10%其實有一點點小貴,要價4千的泰式牛肉火鍋也不便宜),今年新增加的黃咖哩湯底,以香茅、檸檬葉、南薑搭配主廚特製黃咖哩一起熬煮,入喉香氣迷人且辣度溫醇,另搭配季節海鮮、手工牛肉丸、泰式手工花枝丸、泰式手工鮮蝦丸等豐盛配料,和走「泰式火鍋吃到飽」型態的吉林路暹廚泰式餐廳(網友說是由李主廚經營)都是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近期聚餐過的館子呢!另一方面,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也計劃這一個週末,就到湄河餐廳吃泰式鴛鴦鍋,曾經嚐試過一回的巧婦Pinky說:雙人份泰式鍋底為$250,手工餃類、丸類價位大約在$120至$280之間~肥碩的燕餃特別大推唷,美國沙朗牛肉、羊肩肉、豬頸肉、石斑魚片也不算貴(例如最高價的沙朗牛肉$480,比起同級餐廳便宜),佐以泰籍主廚秘製的沾醬,再配上貓兒主播照片裡的美食:什錦海鮮沙拉、咖哩炒明蝦、金錢蝦餅、香蘭雞、辣炒椰汁燒鴨、香酥軟殼蟹、梅子清蒸鱸魚、粉絲明蝦煲、蟹絨魚鰾羹、綠咖哩椰汁牛肉、蝦仁炒飯、泰式炒河粉,可十足吸引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呢。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春愉快
2013/02/12 06:52
祝福貓兒主播春節快樂!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2-14 04:52 回覆:
新年快樂.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國人與政治事件
2013/02/11 15:54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在公園遇見文伯伯以及泰國人在休息,真悠閒,但是台灣的氛圍是想政治獻金想瘋了,想要製造事端讓媒體報導,合理懷疑有害人的專案在進行想羅織罪名,您與人用餐交往就要避免瓜田李下以免遭人構陷,我非常擔心文伯伯的安危,因為文伯伯與我接觸而陳水扁又滿口胡言亂語說「政治暗殺」的話,他想逼錢想瘋了。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02-14 04:50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