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正元與黃光芹病理心態的同與不同
2019/04/28 15:11:08瀏覽3480|回應5|推薦16

很多人試著猜測蔡正元為何做這樣損人不利己的事情,黃光芹則為何為了一些版稅杠上韓國瑜一家這兩個人看似事件發起不同、應對方式不一,但目的卻大同小異。單純從他們動機和應對方式看,還不足以解讀全部,還應納入病態心理學來解釋才能夠揭示深層的東西

 

蔡正元發難是其在臉書上爆料,吳敦義直接將從企業那裏募集到的捐款交給韓國瑜。導致韓國瑜不惜以如有此事,辭去高雄市長證明清白。儘管蔡正元說這是聽說來的。但並不道歉,反而代韓國瑜自擬聲明,暗示,不是直接但是否間接,不是4000萬,但是否其他金額。不是進一步求證其前面言之鑿鑿可靠消息來源,反而引發更大的聯想和曖昧。可見並非失言,而是蓄意安排的連環套。這是蔡正元深陷數個官司和一貫陰狠的個性和人格有關。其動機不妨從其他方面解讀:

 

有人從政治層面解讀說他受聘成為了國會黨的總軍師,為柯文哲參選佈局。他拋出4000萬台幣捐助說,希望國民黨內鬥,給柯文哲創造機會。這種指控筆者沒有直接證據,但也有可靠消息來源。但印證這個大概比心理層次容易太多。

 

從心理層次解讀,其實這個亡命之徒心態。蔡正元目前官司纏身,或有了必死無疑的病。此舉一方面是向蔡政府送投名狀,看能不能免掉自己的官司;另一方面,一再說自己是退休人員,擺明瞭是向國民黨要位子或者幫自己消除官司。

 

更惡毒的一種狀態是,就像知道自己得了梅毒或愛滋病的人,卻到處招嫖不帶安全套,禍害更多的人,讓他人和自己絕望。這樣的亡命之徒,坐船恨不得將船弄沉,讓大家陪自己一起死才開心。

 

黃光芹事情的緣起看似是其對韓國瑜的專訪,用其和韓國瑜家特殊的關係,和違背新聞道德的採訪技術,自己自說自話給外界一個印象,韓國瑜要做滿做好四年高雄市長,讓韓國瑜無緣2020的選擇。韓國瑜否認之後,黃光芹不是檢討自己採訪的心態,而是第一時間污蔑和挑戰韓國瑜的人格(見其當天的臉書,#很多惡毒標籤)。事情的發端和版稅沒有任何關聯,他自己也將矛盾界定單純的採訪。現在回看專訪播放當天其丈夫在另一直播節目,在還沒有播放完專訪就下標題說,韓國瑜做好做滿四年。已經能判斷,這種極不專業和粗暴的專訪背後有政治、金錢和滿足其丈夫情感的因素在。(重點參考文章《韓國瑜「被黃光芹放棄」2020參選真相》)

 

黃光芹目的性很強的採訪自然招致一些擁戴韓國瑜和看得懂其險惡用心人士的攻擊。其夫妻並爆出有人要威脅他的孩子。讓他瞬間變成弱勢。儘管韓國瑜夫妻反復呼籲韓粉理性,也請其夫妻採取法律手段,保護自己家人的安全。當時他們也報了案。可惜的是,同樣的情形,高雄市2天就抓到了言語羞辱綠色議員的人。但在臺北首善之區,黃光芹的案件似乎還沒有著落。即便沒有人懷疑去是自導自演,但以他們夫妻的知名度,有沒有盡全力督促也讓人好奇。

 

事件似乎已經告一段落。但日前黃光芹四度版稅杠上韓國瑜夫婦。李佳芬的說法是黃光芹主動放棄版稅。只願接受12萬台幣的稿酬。李佳芬考慮其辛苦給了20萬。因為雙方沒有就版稅簽署合同,但就黃光芹自爆,李佳芬要求出版社付21%的版稅,可印證黃光芹自動放棄了版稅。而且也認可李佳芬用這些版稅投入公益。事件看似已經落幕。但黃光芹又給出自己繼續杠上韓國瑜夫婦的條件:其他人不能攻擊自己,如果有人攻擊自己,會都算在在韓國瑜頭上。繼續開戰,奉陪到底!

 

如果蔡正元是一種亡命徒心理的話;黃光芹的病態心裏就是“恐怖情人”心態了。一般這種情況就是平時缺少陪伴和性愛,愛人寧可朝夕面對另外異性,對自己冷漠漠視。當投射到另一個自己崇拜的人身上時,希望能夠在這個人身上得到補償。當自己的願望不能實現時,就寧可毀掉他。就像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的白夫人。

 

上述兩種病態的人除了無需成本都願意死纏爛打之外,如果再被金錢、地位和哪怕是惡名導致的被社會關注的誘惑時,就會更加變本加厲。

 

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有病態心理的文化流氓就更可怕。因為他們的智商和話語權能夠攻擊別人,而又不能讓一般人有效回擊。針對這樣的反社會“亡命徒”病態心理,和潑婦般的“恐怖情人”心理,罵他已經不起作用。最好的方式是,對其直接漠視就當他是空氣。其言行放給社會公評就好尤其是韓國瑜這樣臺灣的人氣王。

 

筆者僅是三級心理咨詢師。分析謬誤之處,敬請各位先進指教!文責自負,當事人如有異議可直接辯論!

 

畢殿龍​​​​

推薦閱讀:郭台銘是兄弟早該這麼做

               韓國瑜應為聲明中的「權貴密室」條款道歉嗎?

相關閱讀: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及韓流如何檢討這場立委補選?

       賴清德強勢突襲或讓蔡英文獲得同情分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韓國瑜為何不可輕言放棄參選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6231722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1 20:26

◎星 強勢突襲 , 一直 抓我 抽菸 → 反讓我 獲同情分

我所謂的 在 “外面抽菸” , 指的 是在 H棟
以外 抽。我若 在 I棟 房間 抽 , 沒 違背我
訂 的 規則。
( I棟 的 廁所 也是 我的 勢力範圍 , 不算
偷抽菸 )

步懷真、一頁書、王金平


把人幹掉的時候,面對法魁的疑問"為什麼????
 步懷真(之前)明明手下敗將QQQQQ"

也不正面回應,只丟下一句"步懷真雖是一頁書
,一頁書 卻非 步懷真" 」

 -

陸比歐 私底下 被 稱為“打靶[靶]的” , 但

打靶[靶]的 → 卻非 陸比歐。

 ~

陸比歐 說他 不抽菸 , 但 打靶[靶]的 從來 沒
說 他 不抽菸。
(別 吐嘈 陸 已經 說他 不抽菸 , 有本事 叫媒體
來 採訪 陸比歐。你們 根本 不承認我是 Lubo,你
們 都 叫我 打[靶]的 )

可惜 ~ 民眾從來 不承認我是
陸比歐 , 都罵 我 是 打靶[靶]的!

我記得 蔣友柏 曾說過 :
「他有 一次 到 超商 , 超商 店員 叫他 拿下墨鏡,
讓 店員看 是不是 真的 蔣友柏。

蔣友柏 說 : 我沒必要 讓 你 看 真面目 , 我墨鏡
就是 不拿下來。」

同樣 的 , 店員 問我 有沒 有抽菸 。我何必 告訴
他 真 話 。我 私底下 想 抽 就 抽, 干 店員屁事
。 別叫 店員 試探我 → 我和 他 沒交情 ,沒必要
告訴 他 實話。

他 和 我 是 啥關係 , 我私下 想怎麼抽, 就怎麼抽。
抽菸 又 不犯法。(我是 光明正大 )有味道 又怎樣 ..

一下子 說我 在 頂樓 抽、一下子 說我在 廁所,一下
子 說我 在 房間 抽。抽菸 又 不犯法 ..
(大家 應該 抓 ◎星 有沒有 抽吧!他 都“戒煙”了

我可 沒說 戒 喔 ~)

觀眾 知道 真相 了 吧 →

真相 就是 ◎星 不 抽菸 , 卻不准 我 抽菸。
門關起來 抽菸 , 反而 是 美德 → 菸 味 才不會 飄出
去嘛!說 我 關 門 又怎樣 , 干你屁事 啊!我想關就關
。你們 想聞 , 歡迎 來我家 按門鈴。
(那些 說 ◎星 不下去 , 他們 就要上來的。歡迎來按門鈴
, 別 只出 一張嘴啦。)

我一向 光明正大 抽啦! 有啥 好抓。要 抓的 才是 神經病吧!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忙的沒幾個
2019/04/29 09:26
變態的有一堆﹗

雙十國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8 16:18

哇!你好大膽呀,敢去撩虎鬚,人家離婚數次,可是久經風雨的。你最好道歉認錯並流淚懺悔,如同馬英九每年228所做的事。

我認為蔡正元這回是有備而來,正是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頭。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8 15:26
此蔡正元搞四千萬的抹黑事件,他的文雖主打韓國瑜,但也連朱立倫王金平郭台銘都打到,然後當然重傷國民黨,又文中雖然捧吳敦義,但是讓吳敦義變成眾矢之的,蔡正元本身也被韓粉及泛藍猛砲。好了,問題來了,蔡正元是非常有政治敏感度,而且過去黑的白的正的歪的話及事情都說過幹過,他絕不會是隨便說說而已,那他為何要做一件重傷國民黨及所有參選人及黨主席的事?蔡正元在國民黨內及泛藍中是已黑到底了,不會再翻身了,當然也不可到民進黨去了,所以他是投靠到妙天去了,他現在擔任由妙天嬋師擔任黨主席的「國會政黨聯盟」擔任總顧問。而之前,柯文哲才跟妙天搭上線,這蔡正元為甚麼要重傷老東家,恐怕要問妙天及柯文哲了,因為蔡正元2018年3月24日開始力挺柯文哲的將南港瓶蓋工廠改造為青年創業空間,對此蔡正元在臉書罕見表達贊同,「百分之百支持!」,最近都沒有再砲柯文哲了,可是以前是常常砲轟柯文哲的!
有人問說:禍首倒底是誰?
反正蔡正元是惹出來的,至少他是算一個,我說:
禍首就蔡正元啊!今天吳敦義接受訪問,再說明一次,也說:感謝蔡正元,感謝他提到我(吳敦義)很辛苦。……至於韓國瑜也很辛苦,……。
去搜尋吳敦義出席松山慈惠宮祈福法會的影片,就有講到了!
真的,官大學問大啊!我也能體貼吳敦義的難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