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還原韓國瑜「被黃光芹放棄」2020參選真相
2019/03/12 07:15:07瀏覽7997|回應7|推薦18

311日,臺灣各網路或電視媒體幾乎同時宣佈一個消息:韓國瑜明確宣佈2020年不參加角逐大位,要做滿4年高雄市長任期!這簡直是一個重磅消息!韓粉們炸開了鍋!真是這樣嗎?韓國瑜設若明確不參選立場後,對臺灣2020大選局勢會帶來何種影響? 

韓國瑜究竟是否明確宣佈徹底放棄角逐2020?是在何種場合、如何表達的?該新聞的源頭是,311日,韓國瑜接受臺灣著名媒體人黃光芹的一檔廣播節目專訪,在黃光芹咄咄逼問,甚至頗多發問陷阱下,媒體自行得出的結論。

當天下午,韓國瑜在市府被媒體問及此事,韓國瑜驚訝反問:誰說的?又改口我說現階段2020不在我考量之內,目前的重心、最主要的思考,就是怎麼樣把高雄經濟趕快沖起來!」是態度轉為曖昧,還是採訪中被黃光芹逼問之下,墮入黃光芹預設的陷阱!

還原黃光芹當時的發問和韓國瑜的對答:

黃光芹:當問到正當性的時候你有什麼看法?高雄市長你要做到什麼時候?

韓國瑜:2020大選,現在完全不在我考量之內。這是我一貫的說法,我再重申一遍!最關鍵是讓高雄經濟沖起來。(之後都是在敘述高雄市的變化。然後被黃光芹打斷。)

黃光芹:市長我請教您,你的任期大概做到什麼時候?

韓國瑜:我當然繼續完成。。。(再次被黃光芹打斷)

黃光芹:這應該不是問題的。會繼續完成。(韓國瑜插話進來)

韓國瑜:我4年任期啊!(黃光芹同時打斷和插話:會做滿四年)。韓國瑜同時回答,是啊,現在完全不在我考量之內!廣播節目上,黃光芹問韓,如果最後朱立倫民調起不來,他是否可能為了國民黨大局、民意壓力,被動出來參選總統?韓國瑜表示,不想思考那麼多權謀,不管民進黨、國民黨、甚至是柯文哲都要好好想人民要的是什麼,他要大家對朱立倫有信心。

黃光芹此舉無禮至極。網友說,燒書的根本不可能是韓粉,也許只有黃光芹自己!如果是個別韓粉的做法,根本代表不了韓粉,也不應用如此愚蠢的問題打擾韓市長!

黃光芹這個專訪是其到高雄市,韓國瑜一個很小的間隙爭取到的。韓國瑜之所以願意百忙當中接受黃光芹的採訪,是礙於黃光芹在其采選黨主席、和高雄市長期間多次採訪韓國瑜和其家人。甚至自己執筆整理出版了目前臺灣最暢銷的韓國瑜的口述個人書。對宣傳韓國瑜的競選理念起到不少作用。韓國瑜將黃光芹和氣丈夫另一個極力反對韓國瑜的電視節目主持人楊文嘉當做了自己人。

黃光芹之所以急急到高雄市,在特定時段完成專訪,就是要配合其丈夫楊文嘉的另一檔直播節目,下一個重磅的消息說韓國瑜放棄2020選舉,要做滿4年的大標題。這種文字遊戲,對一個資深媒體人來說並不難,特別是面對對自己和對整個國民黨必須保持一定模糊性的韓國瑜來講,完成這樣預設目的的採訪更容易了!

看完黃光芹這段完整的專訪就會發現,黃光芹的這次專訪帶有很強的目的性,顯然是受特定人或團體(不是媒體本身)已經失去新聞專業人士的道德倫理,反復逼問、自問自答、很失禮和不夠專業和尊重黃光芹甚至用,你如果要參選總統,韓粉就要燒書了。並問韓國瑜怎麼看?韓國瑜說,要焚書坑儒啊。黃光芹繼續問韓國瑜的看法,韓國瑜說尊重網友的表達。

黃光芹夫婦顯然不是要得到新聞的第一手資訊,結合他們夫妻多次在多個談話節目中設定反對韓國瑜參選2020.這次採訪的目的,就是要利用韓國瑜的義氣和善良,要替特定政治人物打聽韓國瑜的底線。並要用韓國瑜自己說的話,框死和綁架韓國瑜在高雄市!

 

韓國瑜的確非常聰明。當天下午在市政府被媒體堵訪詢問此事,媒體問「市長會做滿4年嗎?」韓國瑜驚訝反問:「誰說的?」媒體回答「廣播上...」話還沒說完韓國瑜馬上搶回「你說黃光芹節目嗎?OK!她問我一個問題,我說現階段2020不在我考量之內,目前的重心、最主要的思考,就是怎麼樣把高雄經濟趕快沖起來!」 
   
  韓國瑜繼續解釋「她(黃光芹)問我一任市長是幾年,我說全臺灣都知道是4年!」媒體追問「所以4月不會領表嗎?」韓國瑜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現在都不在我考量之內,我現在唯一的答案就是如此,大家不要亂我的心,我的心現在很純潔,不停的沖經濟,目前為止,我們感覺效果還不錯!」讓韓國瑜重新佔領2020的主動權。

筆者在多篇文章中論述,也許韓國瑜根本無意大位,但現階段韓國瑜保持對2020的模糊性,對高雄市、國民黨甚至他個人都更有利(見拙作《韓國瑜為何不可輕言放棄參選總統?》)。如果國民黨個別政治人物希望打壓韓國瑜的聲譽而提升自己的差距,或者自己先渲染韓國瑜不具備參選2020的正當性。實在是太過自私和愚蠢。一旦韓國瑜明確宣佈不參選2020,柯文哲的民調一定會高出朱立倫很多。屆時一個無法再參選的韓國瑜,對國民黨就是一個噩夢。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5117330

 回應文章

仲维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5 04:19

1.黃光芹的一個採訪能夠走味到如此,甚至造成社會風暴,真的讓人目瞪口呆!也可謂是一個活生生的媒體與社會可能會如何交相作用的案例。

韓國瑜的談話實際上十分謹慎,沒有任何漏水和為自己以後造成困擾的地方。他當然可以和蘇貞昌一樣,如此說再如是改,但是他寧肯採取有一分說一分。而這麼簡單的一個事實,採訪人一廂情願地解讀,不同顏色的媒體一廂情願地報道,最後打成一鍋粥,難道人生就如此沒有黑白?

韓國瑜是個民間傳說英雄式的人物,有性格、有感覺、有擔當,至少到目前看到的是,竟然在政界能夠保持誠實的人。我覺得,在這個採訪中,及這件事中他做的可說是恰如其分、恰到好處。

 

2.那類恫嚇及謾罵的韓粉絕對是錯誤的。但是問題在於黃光芹小姐太不超然了。她事後對於韓國瑜的攻擊,更是無端並且太過分了。

今天在網上又看了鄭春祺等人的莫名其妙的評述,更感到,如果這麼一個簡單的事情,無法得到公正的、心平氣和釐清及解釋,那真的是很可悲的。我必須要再次說:在這件事上,韓國瑜先生無論在採訪中的表達,還是事後的態度和表達,都恰到好處。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07:41

吳主席開除馬王,就勝了一大半,改革黨由下而上,廢黨代表全直選.全面用新人參選.即可讓韓安心做好高雄市長!否則韓下來選也未必必勝!


歸隱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06:43
國民黨高層不要以為人民投票給韓總,就是投給國民黨,國民黨還沒偉大到如此地步 人民投票給韓總,是他的真誠接地氣聽民意,當選後韓總為了實踐其選前的諾言,可說是拚命三郎般的奉獻給高雄, 然而現在台灣真的需要韓總的能力重振台灣的經濟,時間上已不允許再有所拖延了 反問一句,如果韓總在身不由已之下,參與2020大選,而高雄給陳其邁拿回去,那未來的高雄就能有這三個月的施政成績嗎? 陳其邁願意用健康來換取高雄的經濟活水嗎?,問題出在,陳其邁的腦袋只有在敗選的那一晚有打開而已,之後又關上了 再說一次,為什麼要把最神聖的一票投給打不贏這場選戰的候選人, 台灣還可以容忍蔡英文,蘇貞昌與賴清德等的民進黨繼續只拚政治不拚經濟,只在乎權力,不再乎人民死活的政黨嗎? 台灣還是只看到柯P花四年時間,只把忠孝西路的交通稍為改改的政績,就要將台灣的未來交到柯P手上嗎? 很對不起,台灣現在而要的是一個會做事,接地氣聽民意的領導者,重新將過去台灣奇蹟找回來而已.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2 12:41
黃光芹竟然對讓她出書削翻了的韓國瑜反咬一口了,而且還是刻意扭曲訪談語意的做法,真是令人瞠目結舌啊!難怪媒體人的公信力直直落啊!
她本就一直反對韓國瑜競選2020的,韓國瑜卻重情義不設防,這真是又一起〝君子欺之以方〞,許多她的同業名嘴都已公開說明韓國瑜在訪談中並沒有說一定做好做滿四年了,她竟然還要求跟韓國瑜比對錄音,真是〝問間真理為何物〞啊!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光芹在解讀中沒有檢討自己咄咄逼人、不適當的插嘴和自問自答
2019/03/12 12:01

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接受廣播專訪,面對主持人黃光芹提問是否會投入2020總統大選時表示,「目前跟未來都不會考慮,且4月不會去領表。」但下了廣播節目面對媒體追問,韓國瑜反問「誰說的?」。

黃光芹晚間在臉書發文還原現場,她表示,雖然自己是小蝦米,但也講究起碼的公信力,聽了第三遍錄音檔,決定要與韓國瑜「對一下」,就算韓要「整個推翻也沒關係」。 黃光芹在臉書表示,晚上流覽新聞,發現問題有些嚴重,所以再聽了一次錄音(已是第三遍了),若是韓國瑜市長想整個推翻也沒關係,這在新聞採訪上,也很常見。但是廣播收音,跟平面記者筆記不同,有留下音檔,「我雖然是小蝦米,但也講究起碼的公信力。所以,容許我們來對一下」。

她說,第一,韓市長開門見山說,他上任市長第一天,就在想「做滿任期」以後,人家會怎麼看他?為求保險,她又問:「你的任期有多長?」他說,4年,「我會繼續做下去!」而選2020總統,不在他考量內。 黃光芹表示,若韓市長在節目播出後,還反問記者「誰說的?」並進一步解釋,他係指法定任期有4年,言下之意,沒說要做滿,那也沒關係,他還是可以再交代一次。至於4月不去領表,韓很肯定,毫無疑義;而7月若有變局,是否接受徵召,他原本就沒說死!

「我不敢說,有多了解他!但感覺動搖他心志的,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的欲念。」黃光芹表示,她離去前,跟韓拉到底說了一段話,或許能解惑,但賭注很大,没有人能打包票。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

畢殿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2 11:41
黃光芹的目的性和功利性和要幫助特定候選人的心思太重。不但影響到自己的新聞專業和倫理,更會給朱立倫幫倒忙。本來是自己要搶功,結果會演變成好像是朱立倫團隊授意的。會增加國民黨內部的紛爭。濫用韓國瑜的信任,愚蠢之極。以韓國瑜的智慧和度量,他不會攪亂國民黨選舉佈局。但如果各位候選人不斷小動作,會激怒他的。其他候選人,也應有努力之後,力有不逮退讓的準備,才是大公無私的胸襟!
本部落格文章沒有注明轉帖者,均為原創,轉載本人原創文章時需要注明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