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狂想曲
2012/11/24 05:19:32瀏覽279|回應1|推薦0
散步,可以浪漫、可以驚悚、可以生活、可以搞笑、可以發揮你所有的想像,來個「散步狂想曲」。

原來散步,會有這麼多的驚喜和創意,讓我們跟著孩子們一起去散步吧!

......十里2012.11.24 散步/侯達瑾 在家裡讀書,我渾身都是懶惰的細胞,爸爸提議:「不如,我們一起出去散散步吧!」 看看窗外,才六點就天黑了。我們帶著手電筒出發了,前進污漆抹黑的公園。我越走越毛,緊緊的抓著爸爸的手,跟著他,我什麼都不用害怕。 今天晚上的公園怎麼了,路燈壞了嗎?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漆漆,我的耳朵聽見劈哩啪啦的聲音,努力的在黑暗中,我用力的看著,一什麼鳥飛來飛去,我拿著手電筒一照,我大叫:「啊?是Angry Bird!」 媽媽聲音都顫抖了起來:「這該不是做夢吧?」 滿天飛的憤怒鳥,也不知道是誰在操控,看起來很像煙火,我反而漸漸的不怕了,爸爸鎮靜的說:「有點迪士尼的感覺哦!呵呵!」 接下來我我們手上也不知道怎麼有了彈弓,這顯然是憤怒鳥的真實版嘛!我們放下緊張的心情,盡情的拿起彈弓瘋狂掃射,那些躲在樹上的豬頭,嘩啦啦的被我們敲的哇哇大叫。 清理完所有的豬頭後,我們像個勝利歸來的英雄,散步回家,異口同聲的說:「下次我還要去!」 散步/向亭瑄 那天,我們全家一起去森林裡散步,爸爸牽著我,媽媽牽著弟弟,邊走邊笑,樹上的小鳥也都笑了。 腳好酸,媽媽提議:「前面有棵大樹,我們去樹下坐一下吧!」 樹下有一隻小兔子和小猴子,正在玩耍。看見我們靠近,竟然一點也不害怕,小猴子跳到弟弟的肩膀上,弟弟笑的咯咯叫。 我抱起小白兔,牠的毛好柔軟,我把背包裡的紅蘿蔔拿出來給,看見牠吃的那樣開心,換我咯咯笑了。 這時我看見一隻五彩的鸚鵡,飛到媽媽的頭上,媽媽嚇的一直尖叫:「牠會不會在我投上大小便啊?嗚嗚!」我們笑的肚子都痛了。 天色越來越黑了,爸爸說:「回家吧!以後每天都來散步,太好玩了。」 散步/許瑄育 這天我跟往常一樣,出門散步去。我揉揉眼睛,怎麼會有一隻兔子跳到我的頭上來呢?天哪!牠竟然便便了,太沒有禮貌了吧?我等下要去買彩券,一定會中頭彩。 我繼續散步,來到了我最愛的麥當勞,怎麼所有的薯條都朝著我噴射過來了呢!我變成薯條刺蝟了!大家都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 我逃出麥當勞,有什麼陰影鑽進了我的身體?我的身體不能控制的撞上了一個蜂窩,我全身都是腫腫的紅豆冰,頭髮全部都豎起來了,好像我奶奶的爆炸頭。 一個特大號的蜘蛛網,把我緊緊黏住,一隻可怕的大黑蜘蛛眼看就要把我吃掉,我叫:「救命!媽媽救我!」 我掉進一個大黑洞裡,屁股摔得好痛,我睜開眼睛,原來我摔到床底下了。原來剛剛的散步,不過是一場夢,一段奇遇而已。 散步/江秉亮 他小心翼翼的爬過那高高的牆,差點一不小心就摔個狗吃屎,舊家後面的雜草亂長,他像一隻伸手矯健的猴子,又爬又跳的終於來到了大馬路。 其實,也不過是散步,他大可以大大方方的從大門口出來,但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他就是喜歡搞得神秘兮兮、鬼鬼祟祟的從後院翻牆出去,真是個怪咖。 馬路上車子不多,很適合散步。他也只不過就是想要活動筋骨,順便放鬆心情而已。跟爸媽完躲貓貓、捉迷藏,以為他失蹤、以為他被綁架了,那就更有趣了。 他來到水溝邊,突發奇想的拿起不離身的BB槍,看到魚就射,水花四濺,魚兒當然被嚇得無影無蹤,他感到好爽。 前面地上亮晶晶的是什麼東西?哇!竟然是一個五十元硬幣,他樂不可支的衝向前去,這才發現,硬幣黏在一沱噁心的狗大便上,他猶豫了半天。唉!還是放棄吧!自己還沒有死要錢到這個境界,「臭錢」?不拿也罷! 回家時,媽媽看著他:「咦!你什麼時候出門散步的?我怎麼不知道?」 他偷偷地笑著,就是要讓你不知道才好玩啊! 散步的快樂/陳泯婷 媽媽常常帶我去公園散步,常常會發生一些讓我們想都想不到的插曲。 曾有一次,我被一隻小狗追著逃命,媽媽在後面大叫:「你別跑,越是跑,牠就以為你在跟牠玩。」其實,我知道媽媽自己也好怕狗呢! 在草叢裡,看見一根繩子,我好奇的湊過去看,睜大眼睛才發現,那竟然是一條蛇,我當然尖叫,渾身發抖的衝到媽媽身邊,媽媽馬上牽著我一起離開草叢。 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告訴爸爸,爸爸說:「你愛玩又害怕,真是沒完沒了。」 每次去散步,都會碰到一些朋友,我們一起玩鬼抓人,也一起看看公園的風景,吹吹風、聊聊天,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散步,讓我放鬆,讓我快樂,也帶給我驚喜,我好喜歡散步。 一起去散步/Som Yie 一起去散步吧!出門前,我都會準備一些防蚊液,甚至會很想帶著「電蚊拍」,被蚊子或是被蜜蜂叮到,手腳變成紅豆冰棒就慘兮兮了。 散步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別一直往前衝,地上也時有地雷,踩到狗大便或香蕉皮,摔個狗吃屎,剛好又有人看見,臉就丟大了。 晚上的散步,一定要隨手帶著手電筒。別跟陌生人交談,一定要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哦! 我試膽小鬼,很容易受到驚嚇,也很會疑神疑鬼的,老覺得後面有什麼東西跟著我,風吹樹葉的聲音,「咻~」,我就毛毛的,只想快點走回家了。因為我以為阿飄就在我身邊,嚇得差點尖叫,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最喜歡的散步,是在雨中的散步,我們就穿著雨衣走在雨裡,頑皮的弟弟、妹妹,拼命的踩水坑,濺起來的水花,濺得全身濕答答的。我當然也不會放過他們,更用力的踩水坑,大家一起濕,大家一起雨中散步,大家一起快樂著。 一起去散步吧! 散步/方壬奕 跟妹妹一起去公園散步,來到一棵老樹邊,我們決定休息一下。這時妹妹突然大叫:「哥哥!你看,這裡有一個大樹洞。」 一個很深很深的樹洞,勾起了我們好奇心,我和妹妹忍不住就往下爬,爬了好久,前方出現了亮光。我們竟然來到一個美麗的小鎮。 這是一個到處都是矮房子的小城鎮,路上的行人不多,但是都好友善。小鎮大概是沒有小偷,家家戶戶的大門都敞開的,都沒有鎖上也沒有鐵窗、鐵門。 我和妹妹在那裡玩了好久,天漸漸黑了,我和妹妹想回家,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剛剛來的路。 妹妹都急哭了,有一個好心的老公公說:「我帶你們回家吧!」當我正覺得奇怪,他怎麼知道我想回家呢? 這時,突然刮起大風,我和妹妹不由自主的閉起眼睛。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發現我和妹妹躺在草地上,坐起來一看,哪有什麼樹洞?那有什麼小鎮?是做夢嗎? 從那天開始,我跟妹妹的散步,變得充滿期待,希望樹洞再次出現,可以再去一次小鄉鎮,這次我一定要住一晚才要回家。 散步/王羽萱 下課十分鐘,我也能在校園裡院散步的好開心。 那天的午休,我一如往常跟同學一起散步著,眼前突然出現了一位和藹的老公公,對我們說:「妳們好,我請妳們吃霜淇淋吧!」接著,他不知道從哪裡變出兩個雙淇淋交到我們的手上。 拿著霜淇淋問老公公,好奇的問著:「為什麼要請我們吃霜淇淋呢?」 老公公說:「因為妳們很乖阿!」 我都沒想到我在散步竟然還會有霜淇淋可以吃。一邊吃一邊謝謝那位老公公,那位老公公說完了「不客氣」三個字就消失了! 我們慢慢的吃著霜淇淋,一邊想那位老公公到底是誰呢?我的心中有許多問號,接著鐘聲響了,我們帶著滿肚子的問號,狐疑的進教室了。 散步/呂雅婷 過去,在你的陪伴下,度過許多晨昏。你,曾是我最溫暖的依靠,曾是我最信賴的人。現在的我,連走在你寬闊背影後的勇氣,都消失無蹤了。 以前的我們,都會在放學後到這個河邊散步、走走;而如今,只剩我一人走在這蕭瑟的河邊,陪伴著我的,只有風和落葉。 昔日,我們打鬧嬉戲的情景,我我們之間的曖昧情愫全都浮上心頭,一步一步的孤寂的散步,蛻變成那歲月沖洗過的滄桑。 來到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雜貨店老婆婆仍坐在店門邊,看著那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潮,還有那一點一滴流逝的時間,彷彿她變成景致的一部分了。 消逝的是,我們走在一起的背影,消逝的是,那曾存在我們之間的友誼。一切的一切,沒有留下一點一滴痕跡,除了回憶,什麼都不剩。 散步繼續著,我信步來到那棵樹,是我們一起種下的。現在算起來,那件事發生也十年了吧?吵架的原因也不記得了,只記得最後我們和好的時候,種下了這一棵樹,它象徵著我們之間的友誼,像棵屹立不搖的樹,不會被破壞。 我跟你散步著,可是,是跟過去的你散步;跟回憶散步著的我,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終點。 散步/蔡宜儒 好端端的、要求一個有手有腳、精力旺盛的國中美少女,繞一個周長只有七百到八百公尺的小公園,絕對不是個問題。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個極大的考驗。只因為,我還得多拎一條狗,所以散步的工程就一下子變得這麼艱鉅了。 當初是這麼想的,拜託爸媽為身為獨生女的我。買隻狗來陪伴孤單的我,有空的時候,一起到公園遛一遛,不但可以排遣一個人散步的無趣,更是一件輕鬆愜意的美事。 沒想到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美少女變成狗奴株式會社的社長,變成伺候牠的奴才了。除了得被愛爆衝的他拖著跑,還要不時的停下來等牠方便,接著還得立即清理,否則我準備接受環保單位的罰單吧! 照說,悠閒的假日清晨來公園散步,舒舒服服的坐到公園上的長椅享受清新早餐,,該有多幸福?我握著飯糰,掛上耳機,牽著狗繩,一個閃神,親愛的狗弟弟沒有意外的向前衝去,我咬了一半的飯糰,順著一道流暢的拋物線飛了出去。此時的我,毫不猶豫的拋開美少女形象,一陣震天的獅吼功響徹雲霄,一連串的咒罵,從我的嘴裡傳出:「臭傢伙!你瘋了嗎?」 散步的好心情,煙消雲散,我怒氣沖沖拎著鑰匙回到家。我粗暴的窩進沙發,準備做一個沙發馬鈴薯,原本要健身的念頭,不知跑到千百里外了! 這是我深刻的體悟:散步拎隻狗,絕對無好事! 散步/藍心妤 那天,我和同學一起去散步。走著走著,我看到有一顆糖果,繼續走著,我發現每走兩步,地上就會有一顆糖。這是個引導嗎?糖果要帶我們去哪裡? 我們一直跟著糖果走,來到了一棵樹下,樹根旁有一堆被挖的很鬆的土堆,下面埋著什麼嗎? 我們找來一支鏟子,強烈的懷疑這土堆下面一定會有寶藏。我們開始挖,終於挖到了一個大大的鐵箱子,我們開心的說:「YA!YA!」 箱子打開後,卻發現裡面是更多的糖果,而且還有個紙條,裡面寫:「打開這個寶箱的人,快點把糖果分享給孤兒院的小朋友吧。」 我們照著做了,在孤兒院裡,我看見很多小朋友們吃糖果以後的快樂,自己也好開心,好滿足。 只是散步,竟然有這樣的奇遇,真是太有趣了。 散步/蔡瑾瑜 散步,是她最喜歡的休閒運動之一,每次都是在吃完晚飯後,總會歡上輕便的服裝,悠閒的伴著夕陽,輕鬆的讓心情也散步著。 今天,運氣好像沒那麼好,出門不久,外頭就開始下雨了,她只好快步的走到便利商店躲雨、買傘,拿著傘繼續散步下去。 走呀走著,她不小心撞到了一位男士,東西散落了一地,她百般不好意思的蹲下來幫他撿東西,並直說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年輕的男孩也斯文多禮的說著:「沒關係,不要緊張。」 當四目對視時,有什麼事情發了嗎?就像被電到了似的,她頓時覺得臉頰怎麼忽然熱了起來,男孩的也靦腆的手足無措了。 於是他們慢慢的繼續散步著,一個因為散步相撞的愛情故事,有說有笑的揭開了序幕。 散步/蔡侑辰 我很喜歡在有很多樹的公園裡散步,溫暖的陽光,懶洋洋的灑在我的身上,我渾身舒暢。 突然陰森森的冷風,鑽進我的衣服,讓我不由自主的發抖起來,我知道,這是一個警訊,不知道有什麼怪東西,躲在暗處偷偷地觀察我。是阿飄嗎?我緊張了起來,咦?我踩到什麼軟趴趴的東西?一股惡臭傳進了我的鼻子,媽媽呀!我滿腳的狗屎,真是好狗運,可以去買樂透了。 有一群鳥從我頭上飛了過去,我仰頭一看,是一群烏鴉,「嘎嘎嘎嘎」叫的真難聽,「啪搭」一聲,我的額頭、我的頭髮,沾到什麼噁心的東西?天哪!我今天真是走大運了,烏鴉竟然在我的頭頂大小便了,真是太幸運了吧? 我拼了命逃回家,停止散步,我得先把自己弄乾淨再說了。 散步/黃詠琪 血液凝結了,這是什麼感覺,胸口好悶、好悶,心,好痛,她做錯了什麼?心愛的人,就這樣也不回的就走了,他們的曾經,到底算什麼? 狂奔在人行道上,汗水與淚水混雜在一起,心碎的她跑過了數不清的大街小巷,最後,最後,氣喘吁吁的來到了海邊,無助的在沙灘躺了下來。 空無一人的沙灘,安靜的只聽到海濤聲。她靜靜的望著天空,不知過了多久,我找回了自己的感覺,心,還在滴血。 她起身,漫步在沙灘上,六神無主的像個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這時,爸爸出現了,她知道自己又讓他擔心了,他這一路追著她,默默的守護著,她的淚水沁沁直流。 忍不住淚,她跪在地上嚎啕大哭,爸爸緊緊抱著她:「撞到了牆,甩甩頭,重新出發吧!」她聲聲泣訴著:「這道理我知道,但親愛的爸爸呀!現在,能否讓我任性一下,我待會兒再還你,好嗎?」 爸爸陪著她,靜待她的心情平復,父女倆走在沙灘上,終於她掏出心底所有的糾結,爸爸溫柔的勸說著:「你還年輕,沒理由為那個負心漢傷心,爸爸和媽媽也經過風風雨雨才熬過來,如果你現在倒下去,是不是太卒仔了一點?」 爸爸的安慰,讓她終於知道,無謂的傷心,也改變不了事實,這時,她和爸爸有了約定,傷心就暫時擱置一旁吧。 這次的散步,她發現,只有親情是不會遠離的,愛情,卻是那樣可遇不可求,一切,交給老天爺吧! 散步/黃子昀 那是一個秋涼清爽的夜晚,朦朧的的月光揮灑在大地,一閃一閃的小星星陪伴著他。 一個清秀的女孩,獨自一人在步道上散步,那背影是如此孤單寂寞。在另一端的步道上,也有一位剛才被女友甩的男孩,在他俊秀的臉上,寫著滿滿的落寞和失意。 他們倆走著走著,不經意的撞在一起,這是上天的安排嗎?一瞬間,有什麼東西改變了所有的孤單。那樣自然的,他們一起散步,彼此自我介紹,開始了溫馨的對話。 夜,不再那麼淒涼,散步,希望永遠都不要停止,那是一見鍾情嗎?一個長長的故事,就這樣浪漫的展開了。 散步/呂昱嫻 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媽媽和外婆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散步。 走到公園裡,我看到了許多小朋友在玩溜滑梯,小朋友們的笑聲,最有渲染力了,我也忍不住笑了。 一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奶奶,看她的表情快要哭出來了,是怎麼了嗎?原來她的孫女不見了。最後我們幫那位老太太找到了小孩,小女孩還被老太太罵了一頓,我想那小女孩是偷偷跟在我們後面散步吧! 不只那個小女孩跟我們散步,風兒也跟我們散步,風兒把我的頭髮吹的一團糟,樹葉也被吹了下來,我生氣的大喊:「不要再吹了!」風兒被我嚇到了,趕緊逃走。 散步就是一種悠閒,也是一種觀察,散步散步真有趣。 散步/熊大瑋 我從小到大,從來沒有一次出門用「腳」散步過的,我通常都用腳踏車來代替我的腳散步,好不容易終於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想要用「腳」散步。 結果;才剛走沒多久,馬上有一沱鳥屎從天而降,我心想,搞不好等一下可以撿到十塊,但沒想到,幸運女神看來不站我這,祂一下讓我踩到狗屎,一下把我家的鑰匙丟進水裡。 直到後來我的好朋友遇到我,我跟在他的身後不但一直撿到錢,還看見了一隻大老鷹。 雖然,還沒遇我的朋友時,一路上都很帶賽,但一遇到我的朋友時不但轉運了還看見老鷹,這一次用「腳」散步,不但讓我看到大老鷹,而且還讓我瘦了一公斤。 散步/王韻瑜 清晨的散步,我心情這樣好,今天的公園有點怪怪的,樹蔭如此濃密,把太陽都遮住了,讓我幾乎以為天黑了。 四周的溫度也越來越陰涼,寬寬的走道,越走越窄,我這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走在一個隧道裡,黑漆漆的,讓我忍不著發抖了起來。 突然,我又聽到了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是什麼動物嗎?膽小如鼠的我,腦筋裡冒出各種可怕的畫面,蝙蝠?蠍子?毒蛇?還是老虎呢?我是不是就死定了? 我一點也不想散步了,只想逃命,萬一殭屍、吸血鬼出現,我該怎麼辦?我終於哭了出來。 恐怖,拼了命的拔腿逃命,突然眼睛一睜開,原來我是在夢裡散步,鬆了一口氣,我抱著枕頭,繼續夢中散步吧! 散步/呂翊瑄 從小,我就愛跟的爸爸媽媽一起出門散步,當時年紀小,眼睛霧霧的長在頭頂,既不看路,神經也很大條,結果經常出狀況,隨時會有慘劇發生。 爸媽說:「別走那條路,上面有狗屎。」我心想:「怎麼可能,一隻狗也沒見到,怎麼會有狗屎呢?」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啪!」一聲,我的腳不偏不倚踩在狗屎上!穿著我心愛的布鞋,我欲哭無淚,結果爸媽看了又氣又好笑。 媽媽叫我在地上把狗屎磨掉,不管磨幾次,就是磨不掉那噁心的惡臭,所以爸爸把我抱到旁邊的椅子上,把我的鞋子脫下來,用樹枝稍微清一清,才把我抱回家。 回家以後,阿嬤看了看之後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知道嗎?小時候的散步, 常常演出這一幕鬧劇呢! 散步/Charm Yie 散步?散步是什麼?把腳步打散嗎?意思怪怪的,不過,我覺得一步一步慢慢走,慢慢看路上有什麼東西可以玩,慢慢的欣賞風景,慢慢的看看碰到的每一個人,也是一件好事情。 散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咖啡色的東西,一踩上去,你就會大叫:「完蛋了!我踩到狗大便了!」 散步的時候,別惹爸爸媽媽生氣,他們邊走邊罵,這時,我就哭了。因為,他們把我的腳步打散了啦! 散步/黃彥誠 夜深了,失眠原來是這樣痛苦,與其躺在床上煎魚,不如起身來個月下散步吧! 四周都安靜的如此詭異,他不禁開始心裡毛毛的,不由自主的開始加快腳步,但走越快,背後的腳步聲也亦步亦趨的加快著,他不敢回頭,只想趕快找到一個亮處,他邊跑心裡不斷的罵自己,為什麼不乖乖睡覺,要在這裡嚇自己呢? 越來越大的恐懼,排山倒海的襲來,他這才發現自己是個膽小鬼。偏偏就在此時,路燈瞬間熄滅,如此的無助,如此的不知所措。 進退不得的他蹲在路旁,期待一點點的光明降臨,指引一條回家的路,讓他可以趕快回到被窩睡覺,讓今夜的散步驚魂,變成一場夢魘。 遠遠的,他看見一家便利超商的叮咚聲音,像是在沙漠裡找到綠洲,他莫名的振奮了起來。 衝進去買了一把手電筒,終於他回到家了。 但就在他正要躺在床上時,太陽也緩緩升起,遠遠的把昨夜散步的驚魂,用力的甩到一邊去了。 散步/胡凱威 那個黃昏,我和媽媽出去散步,媽媽是個很細心的人,一路上指著天空:「看!雲朵像不像一個愛心?看!那朵花有翅膀耶!」 我也變得細心起來,但見地上有許多白色的鵝卵石,我愛不釋手的撿起,放在口袋裡,心裡也莫名的開心了起來。 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棟老舊的三合院,裡面都是一些破破的窗子、椅子、櫃子,裡面還有幾隻小老鼠鑽來鑽去,這古老的房子好像有很多故事,我們找了幾個果農談天,媽媽就是有這個本事,不管認識不認識,都可以很快的跟人打成一片。 好不容易,媽媽說時間差不多了,要回家了。途中,天空一群群的小鳥們,也要回家了。 我加快腳步,因為我的肚子咕嚕咕嚕的唱著空城計,最疼愛我的媽媽買了個霜淇淋給我吃,我邊走邊吃回到甜蜜的家。 我從口袋拿出那些石頭,把玩著,心想,以後我天天都要去散步。 散步/許育誠 正悠哉的在公園裡散步著,突然我的十元硬幣從口袋中,滑掉了出來,一路滾向前方,我在後頭跟著追,終於追到了硬幣。但當我抬起頭,整個世界竟然變得我都不認識了,我置身在一個綠色的迷宮,百轉千回的複雜路徑,我被困了。 我盡了全力的來回尋找出口,但一陣黑煙散開後,就然又回到了「起點」,就像鬼打牆,我永遠走不出去了嗎? 我精疲力盡的倒了下來,疲憊的進入沈沈夢鄉。朦朧中,我看見了一的白鬍子老公公,他說:「欲速則不達,靜下心來,你就會找到出口了。」一下子,我終於知道自己嚇自己最糟糕了,於是我放輕鬆準備再次進入迷宮。 我用散步的方式,一步一步的往前進,原來路徑一點也不複雜,只要我有散步的輕鬆心情,哪裡會迷路呢? 我抓著我的十元硬幣,平平安安的散步回家了。 散步/胡莉旻 從小,我就愛宅在家裡,總要媽媽死拖活拖的邀我一起散步,她哪裡知道我寧願在家裡讀書,一點也不想出門呢? 一出門,通常我永遠都是第一個被蚊子叮的幸運兒,我邊抓邊抱怨:「為什麼非得要出門餵蚊子呢?真是痛苦的散步!」 說也奇怪,我不愛跟家人一起散步,尤其是跟我素來八字不合的弟弟,但跟好友一起散步,我確實可以得到很大的放鬆和快樂。因為我們沒有拘束,聊著學校的趣事,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前幾天,走著走著,來到國小的母校,不巧那一天,班導不知為何在學校,他永遠只會問:「你們讀哪所國中呢?」記性真差。 上了國中後,我的神經繃得很緊,絲毫沒有心情去散步。等考完試吧!我會試著把之前錯過的風景,慢慢找回我的生活裡,如果可以的話。 散步/呂維翎 在很小的時候,我跟著爸爸、媽媽、姐姐一起到海邊散步,藍藍的海水,藍藍的天,我散步在整個藍色裡。 走在燙燙的沙灘上,腳好像要燒起來了,我們一起把腳放進冰冰涼涼的海水裡,海水裡的沙子,抓了一把丟到遠處,我們高興的尖叫了起來。 我和姐姐手牽著手,一個沒有站穩,我們一起摔到海水裡,全身的衣服和褲子都濕掉了。 換上乾爽的衣服後,我們繼續散步。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草堆旁,有好多隻小松鼠,牠們在樹上跳來跳去,真是可愛極了! 我喜歡散步,尤其喜歡跟家人一起散步,那是一種最棒的幸福了。 散步/王泓翔 這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星星也躲藏起來了。他一個人孤寂的走在路上,幽暗的路燈一閃一閃,陰冷的風鑽進他瑟縮的身軀裡,他不由自主的拉緊衣領,加快腳步,多希望快點能回到溫暖的家。 這時,背後傳來一陣一陣的尖叫、急促的腳步朝他邁進,他不自覺的停下腳步。告訴自己,不能回頭。萬一背後剛好是所命的幽靈,那可不就永遠回不了家了嗎? 瞬間,路燈都熄滅了,他悶著頭開始沒命的狂奔了起來,莫名的恐懼震懾了他所有的神經,幾乎要昏厥過去了。 無情的腳步終於追上了他,一隻骨瘦如柴的手掌,搭上了他的肩,他終於失控的尖叫:「救命啊!饒我一命吧!南無阿彌陀佛!饒了我吧!」 「我說你這個膽小的三八,好心出來看你,你鬼叫什麼?三更半夜不睡覺,你有病啊?」 原來,那是以為他夢遊的爸爸,見他遊魂似的晃出門,跟著出來瞧瞧。他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回到家,全家都笑翻了。也留下一個「俗辣膽小鬼」的惡名,沒事就被家人拿出來笑話了。 散步/王泓凱 大家都說散步有益健康,但是,有時候散步還是會發生一些小問題,尤其是運氣不好時,就很容易散步出問題來。 本人我,就遇到了類似這種事情。那天放學後,正好端端的散步著,悠哉的走回安親班時,恰巧遇到了馮老師,我興高采烈的跟她說了一聲:「嗨」,哪知卻「碰」的一聲,撞到了一台白色轎車,還好那輛車還蠻堅固的,沒被我撞凹,散步真的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免得東撞西撞的。 什麼樣的散步最讓我動容呢?那就是看見滿頭銀髮的阿公阿嬤手牽手散步在公園裡,那種互相扶持的深情,是最美麗的散步。 情人們的散步也很甜蜜,卿卿我我的耳語著,雖然有些肉麻,但也是愛情的象徵。 隨時都有想散步的心情,很放鬆、很愜意,雖然我只是一個人而已。 散步/陳羽婕 我一向很喜歡散步,那是一種心靈的放鬆,所有的不愉快都會消失,散步是我放鬆的好方式。 有一天,媽媽正在睡午覺,我心血來潮獨自一人出去散步,一個不注意,我的重心不穩,一腳踩滑,四腳朝天的重重摔倒在地,原來也不知道是哪個沒有公德心的人,隨地亂扔香蕉皮,沒注意看路的我,就這樣結結實實的摔了個狗吃屎,大大的破壞了我散步的好心情。 我默默的爸香蕉皮拾起,扔進了垃圾桶,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了。 遠遠的我看見前方的地面上,有閃閃發亮的寶石?我認真的看著,原來那是美麗的彈珠,就在這個時候,一個不知情的孕婦,眼看要踩上去,那不就要絆倒了嗎? 我趕忙過去,擋在孕婦的身前:「小心!地上有彈珠!」 只可惜我自己衝太快,又被彈珠弄得滑倒了,我痛的齜牙咧嘴,屁股都快要開花了,今天是怎麼了?好端端的散步搞成摔跤大會了。 孕婦送我回家,還告訴媽媽:「你女兒救了我一命!啊!是兩命,連我肚子裡的孩子都因為她得救了。謝謝你!」 媽媽這才知道,我偷偷跑出去散步,看在我做了善事的份上,就沒有跟我計較,反而好好的誇獎了我一番呢! 散步/李玹愷 今天的晚餐真是豐盛,沒有節制的吃了三碗白飯,他快要撐死了。起身走到屋外,他決定散步一下,讓自己的腸胃好好消化一下。 今晚的夜色真美,許多的螢火蟲飛來飛去,比天上的繁星還要美麗一百倍,他看傻了,小徑上的一顆石子,讓他一個不留神,就摔了一跤。 他痛得站不起身,一雙白犀的雙手,輕輕的攙扶起他,溫柔的聲音傳來:「你還好嗎?先生!」 那是一個美麗的少女,她也來散步?他們一見如故,就好像認識了許久的朋友,天南地北的聊著,愛苗正悄悄的滋長著。 他們開始了天天散步的約會,最後在父母親的鼓勵下,結成了一對恩愛夫妻。散步牽成了他們的美好姻緣,也讓他們散步的習慣,從未間斷的直到白髮蒼蒼。 至今他們還會帶著孫子們一起散步,來到那個遇到對方的那個地方。 散步/黃湘婷 「喂!喂!喂!你永遠都不用回來上班了!」 這是我第幾次次丟掉工作了?老闆那憤怒的吼叫聲,聽起來是如此地犀利冷酷,我卻當是耳邊風,走在街上,天知道我有多麼的放鬆,像是從籠子被放出來的鳥兒一樣自由。 我散步著, 全然的放空,兩旁的行道樹就好像在安慰著我,仰望著被陽光穿透的綠葉,閃著閃閃的光芒,世界依舊晴朗,我才不會被輕易的擊倒呢! 我不想被拘束,到處亂逛,在找到下一份工作之前,我就是要放鬆的到處散步,釋放我所有的挫敗,找回振作的力量。 公園、老街、學校、人行道,我一直朝著遠方前進,看著一路上所有的景色。松鼠在樹間輕盈的跳盪、斑駁的老牆、孩童天真無邪的笑容、房屋外,小巧精緻的圍欄,就像一個小小的藝術品, 散步,不單單只是散步,只要我喜歡,什麼都可以畫下來,數不清的意外驚喜半隨著我,累了、餓了,隨意的坐在椅子上喝杯咖啡,休息片刻, 只要遇到挫折,我就會開啟我那自由的散步之旅,繼續無憂無慮的踏著悠閒的步伐,散步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散步/顏辰旭 也不知道是哪跟神經不對勁了,這是三更半夜,我卻想散步?我想也不想的穿上球鞋,靜悄悄的走出家門,門外到底有什麼吸引著我?讓我不由自主的就是想散步? 一路走著,黑漆漆的街道一個人也沒有,這時我聽到有人叫我:「喂!你的石門水庫沒有關!」 我往下一看看,哎呀!真的沒關,當我要說謝謝時,我揉揉我的眼睛,不能置信看著聲音的來源,那竟是一隻又黑又大的老鼠?我支支吾吾的說:「不、不、不不對!老鼠竟然會說話!救人喔!我是因為腦中風而產生幻覺嗎?」 在這樣一個深夜,一隻會說話的老鼠還不算什麼,我看見一整排的豬,正對著我咧嘴哈哈大笑:「哈哈!你走光了?」 接著,我看見一隻大象,移動著牠巨大的身軀,眼看要從我的頭頂踐踏下來,我大叫:「神啊!救救我!我在也不敢半夜出來散步了,救命啊!」 「兒子!你醒醒!」媽媽用力的搖著我,我睜開雙眼,哪有什麼老鼠、哪有什麼大象,不過是一場夢而已。我如釋重負的起床,準備上學了,這次我一定不會忘記關上我的水庫。 散步/鍾佶良 又來到期待已久的周休假日了。平常的我,不是窩在家中讀書,便是在補習班上課,日復一日,每天無聊的過著日子。難得的假期,我想來點不一樣的,何不到公園散散步、享受專屬於我的美麗時光呢? 甫踏進公園,我便感覺到一陣清新襲來。空氣格外的芬芳,今天的風,格外的涼爽宜人。今天的陽光,特別的溫暖和煦。閉上雙眼,我努力感受這得來不易的這一刻,貪婪享受的這當下的這一刻。有多久了,我沒有如此快樂了,原來,只要走出小屋,窗外的藍天白雲,是如此寬廣,我何需拘泥在四方小格局裡呢。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一切都是那麼的垂手可得。我輕輕的踏在了健康步道上,試著體會那與天地接觸之感、試著與天地對話。 我一步一步的向前行,腳底的石子按摩著我的雙腳,輕輕的為我褪除長久以來的我有疲憊。 渾身充滿了正向的能量,負面的所有念頭,瞬間被一掃而空。只可惜,時光飛逝。我必須離開這美麗的地方回家讀書了,我不禁回頭依戀,心中期待再次的散步,再次擁抱希望,再次與大自然的不期而遇。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069969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
2012/11/30 02:08
這些孩子的文章,妳都有"修"過嗎?寫得真好!
小文字(word1688) 於 2012-11-30 23:58 回覆:
當然要改,不然我就不叫老師了。

錯別字、分段、標點,都仔細修改給他們看,我的主張是「自己寫的文章,就是最好的範本」

上課的時候,還要大聲朗讀出來分享咧!

哈哈!我是怪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