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輩子投胎
2012/11/03 00:23:19瀏覽1231|回應0|推薦0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或許你做的好事不夠多,下一個輪迴,不能當人了,你想當什麼呢?

孩子們的寫法分成二大派,一派抒說自己目前生活的壓力,能當動物該有多好?一派則是繼續朝「環保」議題邁進,很有意思哦!

……
十里2012.11.03
下輩子投胎/賴昀孜 今天我一不小心,竟然掉到地獄去了,牛頭馬面對我的無心之過,也很無奈:「你回不去了,只能投胎回人世間,你想當什麼動物呢?」 不理會我的苦苦哀求,他們遞給一碗孟婆湯:「快喝!喝完就上路了,快說!你想當什麼動物?」 我邊喝那苦苦的孟婆湯,一邊絕望的說:「兔子吧!」 話剛說完,有人狠狠的推了我一下,我就掉進稻草堆變成一隻底色白色有小灰色斑的兔子了,一隻美麗有紅眼睛的兔媽媽溫柔的照顧著我。 當我三個月大時就斷奶了,這時我被帶進了一個大籠子裡,裡面也有許多的小兔子,其中一隻小黑兔友善的告訴我:「歡迎你來到寵物之家,等待一個喜歡你的小主人來把你帶回家哦!」 果然沒幾天,我來到了一個姓賴的人家,他們家環境好,乾淨不髒亂,有很漂亮的房間,爸爸媽媽和一個妹妹對我都很好,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賴媽媽抱著我說:「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的家人囉!我們會把你當成自己的女兒來疼愛,會把對失蹤姐姐的愛,全部都轉移到你身上來。」 咦?怎麼這麼熟悉?怎麼我什麼都想不起來呢?孟婆湯嗎?我不懂耶! 下輩子投胎/黃詠琪 周圍是一整片的陰森森,這是沒有人味的地府,處處哀鳴,處處悲悽,多少冤魂在此等待下一世的解脫。 遠處有座橋,許多人魚貫的排著隊,一一步上那回顧今生的奈何橋,一時之間,我迷惑不已,我到底在哪裡? 這時,有人遞給我一碗黑壓壓的東西,我是那樣的飢渴,想也不想的一口喝下去,還沒來得及喝盡,接著就有人狠狠的推了我一把,我墜向那深不可測的深淵,衝向那金黃色的光芒。 我打量著自己,詫異的瞬間清醒,那喝了一半的孟婆湯,那失去的前世,我原有的模樣呢?我竟然已投胎變成了一隻小麻雀,嗷嗷待哺的呼喚著媽媽,我拍了拍翅膀,咚咚咚,滾到了巢邊,差點就掉離巢穴,幾乎要一命嗚呼了。 媽媽回來,及時用嘴把我叼了起來,在媽媽的護衛下,我看著水窪的倒影,我開心的吱吱叫,天哪!我終於有自由的飛翔的機會了。我得加把勁,好好長大,快點享受翱翔的快樂。 一個月後,我拍拍翅膀,告別了媽媽與弟妹們,自由獨立了。飛著飛著,我停在一根電線上,左腳剛剛舉起來伸懶腰時,喔!身體麻麻的,我從三公尺高掉了下來,還好小命有保住。我繼續我的旅途,享受著微風吹來的舒服,閉著眼,高興的發出吱吱聲,突然碰一聲,喔!我撞到了電線桿,這次,我沒這麼好運,就這樣又拍拍翅膀,飛上了西天。 那是另一個輪迴的開始,下一生,我又該是什麼呢?於是,我又開始另一個企盼了。 下輩子投胎/向亭瑄 下輩子我如果不能當人,我要當個屁股紅紅的猴子,因為猴子可以動動跳跳,活潑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我很嚮往這樣的生活。 猴子爬樹就跟吃飯一樣容易,我好羨慕會爬樹的猴子,可以躲避危險,也可以任意的摘取我愛吃的水果。 天氣熱,我就吹涼風,天涼的話,我就躺著享受日光浴,隨時隨地都是自由自在的過生活。 當然我也知道有危險正在偷偷地靠近我,就是愛抓動物的人類,萬一不小心,被抓去動物園被人關起來,失去了自由不說,還要天天被人類叮著看,多不自在呀! 但是我相信,一定會有獲得自由的一天,如果動物園關門了,倒閉了,我們動物們就可以搭飛機,回到非洲的草園的故鄉,我恢復了自由,找到了一個新家了,我又可以曬日光浴吹涼風了,自己吃水果了。 光著紅紅的屁股,飛在樹枝之間,我比孫悟空還要快樂呢! 下輩子投胎/熊大瑋 如果有一天我要投胎的話,我會希望能投胎成熊,因為我這輩子剛好就是姓「熊」,我猜我的祖先應該跟熊有點關係,當一隻威武雄壯的熊,應該很過癮吧! 熊,生活在的世界裡,天不怕、地不怕,好神氣啊!天天都在大地上快樂的奔跑,在河中游泳,吃著美味的鮭魚,儲備一整個冬天所需要的熱量,在熊窩裡狠狠的睡一個冬季,等到大地復甦,才伸伸懶腰,重新在大自然裡自在的生活著。 唯一要躲避的,就是喜歡捕殺動物的「人類」了吧?熊,從頭到腳都可以運用,美味的熊掌更是廣東人的最愛,有人活生生的把熊掌剁下來吃,有人還直接把熊的肚子挖開,拿出熊膽來當藥吃,可怕的人類,什麼殘忍的事情都做得出來。 我想投胎成為熊的夢想,我也不能確定是否會實現,因為照現在人類不斷破壞大自然的情況,可能以後不會再有熊這樣的動物了,等到我能投胎的時候,說不定「熊」已經在地球上絕跡了。 到時候,人類的世界裡,只有姓「熊」的人家,勉強可以讓大家想起,地球上好像曾經有「熊」這種動物了。 下輩子投胎/黃湘婷 下輩子我要投胎,當一個動作好慢、好慢的「樹懶」,悠哉的以樹林為家,整天掛在樹上睡大頭覺,什麼事情都不用煩惱,只要盡情的睡覺就好了,餓醒了的時候,隨便伸手拿樹果子吃就好了,多麼單純簡單的日子,無憂無慮、沒有壓力、沒有緊張。 看看我現在的活,上緊著發條,一刻都不得悠閒,每天要到學校上課、考試,回家還要念書,整天都在動腦筋,腦袋瓜子不會秀逗才怪。有忙碌不完的事情在等著我去完成,不但要完成,還要夠水準,因為這是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啊! 看看我變成樹懶的樣子,手上的爪子長長的,手臂也長長的,動作慢到極致,只不過,令我疑惑的是,樹懶一家族明明都睡飽了,怎麼在兩顆小小的眼睛的旁邊,還有兩圈厚厚的黑眼圈,就像貓熊家族一樣,他們是講好了要搞相同的造型嗎? 我羨慕樹懶的沒有包袱,整天懶洋洋的睡著,這是我目前的奢望,所以,我下輩子一定要投胎成樹懶。 下輩子投胎/蔡侑辰 我終於過完我當「人」的一生,我的靈魂身下了地獄,掌管生死的閻羅王看看他的簿子,就說:「你沒做什麼壞事,所以不用在地獄受苦,但你也沒做什麼好事,不能上天堂,所以我乾脆直接優待你,讓你可以選擇自己要投胎當什麼動物好了。」 我想了又想,說了一句話:「我也不想當人,當人太累了,我想當、當個大象吧!」 閻羅王就問:「為什麼?」 「因為大象是一種可愛又大隻的動物,而且牠的便便都不會臭,真不錯。」 閻羅王又問:「那你要當女的?還是男的呢?」我這一世是男的,如果當女的,好像有點奇怪,所以還是當男的吧! 閻羅王把我一變,我突然就被一隻大母象給生了出來,我又開心又快樂的叫著:「媽媽。」我終於被生下來了。 當大象最要擔心的一件事情,就是長長的牙齒每年都會變得更長,那可是許多沒有保育觀念的壞蛋,心目中的好寶貝呢!我只要小心避開這些壞蛋,在草原上快樂的生活,不用做好事、也不用做壞事,閻羅王又要傷腦筋,不知道該派我當什麼動物了。 下輩子投胎/蔡瑾瑜 當我喝完孟婆湯後,我投胎當一隻猴子了,一隻聰明又活潑的猴子。 很幸運的,我是一隻森林裡的「野生」猴子,不是被關在動物園裡,失去自由的小可憐。 媽媽提醒我:「人類是個令人難以捉摸的奇怪生物,他們會稱猴腦,會把猴子抓去訓練表演,虐待猴子的事情,常常都會發生。」 媽媽的話我聽進去了,媽媽還說:「台灣最聲名狼藉的猴子,就是高雄壽山的惡猴子了!把我們猴子們的臉都丟光了!你一定要當一隻因為我是隻有禮貌的小猴子哦!」 於是,我天天盡情的爬樹,還可以在樹林間跳躍、玩耍,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盤旋在樹上的毒蛇了,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在樹林裡,我是最自在的小猴子。 自由自在,是當動物最大的福氣,能當一隻古靈精怪的小猴子,有什麼不好的呢?我好羨慕牠! 下輩子投胎/江秉亮 下輩子投胎,不管是當狗、或是當貓,還不都是被人類當寵物來玩,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最好當隻自由自在的企鵝,那該有多好。 企鵝是游泳高手,在海浬穿梭自如,速度很快,敵人很難追到牠。除了游泳,企鵝每天在冰上滑來滑去,更是一個滑冰高手,別看牠走路樣子滑稽,其實是個運動健將。每天捕魚填飽自己的肚子,生活就這樣簡單,多麼令我羨慕。 企鵝生涯裡,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跟地球暖化對抗,南極的暴風雪一點也不可怕、,但要跟不愛惜生態的人類球對抗,這是高難度的任務。南極的環境一旦被破壞,不要說企鵝了,就連人類都有可能跟恐龍一樣,消失在地球了。 趁這輩子還沒過去,我要發揮我自己小小的力量,勸導我周圍的每一個人,愛護地球,讓這個世界能持續美好下去。 不然,我哪有機會投胎當企鵝呢? 下輩子投胎/王韻瑜 我,投胎後,會想當什麼?喝下孟婆湯,這輩子的事情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咻─」掉到凡間,啊!!我變成一隻梅花鹿了! 梅花鹿是保育類動物,所以不能隨便殺害,這樣我們也挺安全的,不過還是會有一些獵人不遵守規定,還是偷偷捕抓梅花鹿,難怪梅花鹿越來越怕人類,數量也越來越稀少了,眼看就要瀕臨絕種,這麼美麗的動物,從地球上消失後,這是整個地球的損失啊! 殺害動物會下十八層地獄,這些愚蠢的人類卻不自覺,真是悲哀!趁我還是人類,我要好好保護梅花鹿,讓牠們無憂無慮的生存在大自然裡,見證人類的智慧和善良,這是我的使命。 下輩子投胎/呂維翎 我下輩子要投胎成一隻小狗,因為小狗的感官非常靈敏,跟人類的相處融洽,對主人忠心耿耿,是最有感情的一種小動物了。 小狗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災難,例如:在地震前幾分鐘就會開始狂叫,給你一些警告,這麼神奇的本能,可以保護牠摯愛的主人一家,狗就是這麼厲害。 小狗的外表看起來呆呆憨憨的,其實牠是很聰明的,許多把戲一教就會,還可以在人前表演,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這就是我想當小狗的原因,不起眼的外表,卻有一顆最熱情友善的心,忠誠的對待周圍的每一個人,我喜歡這樣。 下輩子投胎/呂翊瑄 「怎麼會這樣?我只不過是睡了一覺,怎麼整個景象都變了?」此時一個聲音從耳邊傳來「妳好!我是夢婆,歡迎妳來到仙界。」 我心想「不會吧!太奇怪了。」 「趕快舀湯喝一喝,喝完到人間投胎去。」正當我要喝孟婆湯時,孟婆說:「哎呀,差點忘了問妳,妳想當什麼動物?」 我想了想之後說:「當一隻梅花鹿好了」,之後湯一喝完咚的就把我踢了下去。 碰的一聲我掉進了一隻母鹿的肚子裡,在母鹿的肚子裡,我安穩的睡覺,當我醒來,我決定要出來了,我踢著母鹿的肚子,母鹿用力的把我生了下來。 在母鹿的呵護下,我漸漸長大,身上長出雪白的斑點,身上原本粗硬的小毛漸漸掉落,並長出柔軟而長長的金毛。但也因為這樣而成為獵人的目標。 在一場槍林彈雨中,我是倖存者,但我卻因為沒有注意到捕獸網,因此當槍口對準,因此當槍口對準我的腦袋時,突然傳來一嗶嗶聲,我驚醒了,我心想:「原來只是一場夢!」 下輩子投胎/許瑄育 我下輩子投胎要當我阿姨的小狗,因為那是最享福的小狗了。 阿姨家的小狗吃的比人好一百倍,全都是有機的喔!而且還擁有自己專屬的軟綿綿被被,那是進口的棉花縫製的,既舒服又暖和,讓我都好想去買一條。 小狗狗每天都很快樂的過日子,每天自由自在沒人管,生日時還狗狗蛋糕可以吃,天氣熱的時候,阿姨還給牠吹電扇,無敵幸福的小狗狗。 每個星期阿姨還送牠到寵物店去做精緻美容,牠只需要趴在那裡,接受人們的服務就好了。 眼睛睜開來,只要負責吃、喝、玩、樂,睡,像個貴族似的讓人寵愛著,還有進口的玩具可以玩。 當我阿姨家的小狗是好命的了,阿姨還讓牠去狗狗學校上課,所以牠一點也不笨,聰明的牠會握手、趴下和坐下,什麼都是頂呱呱,難怪我阿姨這麼愛牠了。 所以,就算當狗,我也要當我阿姨家的狗狗,比當人還享受呢! 下輩子投胎/許育誠 我最想當一隻「櫻花鉤吻鮭」,你問為什麼我要當櫻花鉤吻鮭?我一定會說:「我可是絕對稀有的稀有動物,所以獵人膽敢來獵殺我,保育動物法規就讓不法份子吃不完兜著走,保證讓他吃上官司,準備罰款坐牢吧。」 「櫻花鉤吻鮭」又稱臺灣鳟,每天都可以在水中游來游去,享受最乾淨的溪水和山野間最棒的空氣,無憂無慮的穿梭在河間,不用煩惱讀書和考試,超級自在。 就是不知道這樣千篇一律的日子,會不會太無聊,沒有電腦、電影、遊戲,活動的範圍也不大,要是能多點生活的變化,那麼當一隻台灣鳟,也就沒有什麼遺憾的啦! 說來說去,還是做自己最好。 下輩子投胎/方壬奕 如果我下輩子不能當人,我想當狗,不是流浪狗,而是一隻有主人照顧的狗。 狗是很有個性的動物,不記恨很寬容,對喜歡的人忠心耿耿,對討厭的人就大聲狂吠,是一種很有原則的動物。 有主人的狗命運好,自然會受到主人的寵愛。狗的特色有鼻子靈敏、能看家、能耍寶、能當朋友,好處多得說不完。 狗是種可愛的動物,雖然有時兇了點,但是平時不要惹牠生氣就好了。這點跟我現在的脾氣很像,所以要我換當一隻狗,應該不會太困難。我就是這個主意了! 下輩子投胎/王羽萱 等到下輩子,我一定要當一隻可愛的小倉鼠,而且我多麼希望濘一直生活在寵物店裡,跟我的其它小倉鼠們一起玩,那該有多麼開心啊! 如果有一天我被買走了,也希望主人有聰明的頭腦,知道小倉鼠一定要買一對的,別讓小倉鼠孤孤單單。 一個乾淨有轉輪的籠子,是我心愛的家,有水、有美味的飼料,還鋪著乾淨的報紙,我有個細心照顧我,又很有愛的好主人。 一進到裡面,主人把我們放出來,開開心心的跟我們一起玩,他的動作好輕巧,非常愛護我們。 一隻很運氣,也很好命的小倉鼠,是我來生的大願望。 下輩子投胎/陳羽捷 海豚,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了,可愛的長相,溫和的個性,那樣容易親近人類,所以如果我下輩子投胎的話,我只想當一隻海豚。 海豚是海洋中最美的舞者,會從海中跳出來展現美妙的動作,然後再跳回海裡自由自在的游著。牠的優雅沒有任何一種動物可以比得上! 海豚不只是海洋中出色的演員,海豚還是海洋中熱心助人的救生員呢!如果看到人類溺水了,海豚就會立即出現,給予人類最及時的幫助,就像消防隊的英雄似的,帶給人們安心。 海豚善待人類,只可惜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有些害群之馬有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無情的虐待海豚,無情的撲殺海豚,無助的海豚忍不住哭泣了。 我希望人類停止這種種的愚蠢行為,好好的照顧我們的好朋友海豚,讓海豚繼續成為海洋歡笑的代表。人類啊!醒醒吧! 下輩子投胎/胡凱威 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可以投胎什麼,我會想要當一隻可愛的貓熊。 在中國的西南山區,熊貓的棲息地裡,可以晃來晃去,滿山的嫩竹子就是我最喜歡的食物,隨手可得,不需要努力打拼,就可以輕鬆飽食。 貓熊可以不用上學,而且不用用錢買食物,還有一層厚厚的皮,可以保暖,不怕寒冬,有著黑白的圈圈,還有短短的尾巴,大大的牙齒,我就是喜歡這個動物,我愛死牠了,可愛的貓熊! 身為保育類動物,天天吃飽睡、睡飽吃,加上無邪的長相,我是人類最喜愛的動物之一。每天無憂無慮的看著深山裡日出、日落的美景,就跟神仙一樣的快活。 唯一要防備的,就是那些盜獵者,他們喜歡我的毛皮,喜歡把我偷偷賣到國外去,甚至有些人把我的朋友殺了,非常殘忍的壞人類。 有人還試圖把深山變成大型遊樂園,污染了新鮮空氣,更可怕的是大量的砍伐樹木,把我的食物「竹林」也無情的毀滅了。 不知道我投胎的時候,有沒有適合熊貓存的空間,我默默祈禱,人類早點覺醒吧! 下輩子投胎/洪萍憶 如果喝了孟婆湯,你想投胎變成什麼呢?我想投胎變成一隻美麗的小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飛翔,以天空為家,白雲為床,被美麗的天空緊緊擁抱著,那會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呀! 我的小鳥朋友何其多?有飛得低的,有飛得高的,有不同品種的,有來自不同地區的候鳥,整個天空都是朋友,我喜歡被朋友包圍的感覺。 我想當可以飛很高的鳥,因為這樣可以和飛機一起去玩,一起去別的國家,看看不同的風景,偶而我會坐在飛機的翅膀上,請它帶著我飛,這樣就可以不用花費這麼多的力氣,讓我搭便車,多麼有意思呢? 可是有許多的鳥類都會被人類射殺了,真希望人類可以不要再傷害鳥了,我不感想像,天空沒有鳥在飛翔的日子,該有多麼灰色。 期待人類看清這個事實,還給小鳥一個自由自在的天空吧! 下輩子投胎/顏辰旭 如果我有機會再度投胎,我會想要變成一隻小魚。 其實我會做這個決定,是冒著生命危險的呢!誰都知道整個地球暖化的情況常嚴重,北極和南極的冰山融化的好快,全球很可能有一天會被海水淹沒,整個地球都會變成我們海中生物的地盤。 這樣一來,當一條小魚,永遠不用擔心淹死,更不用擔心人類把我們當成餐桌上的食物,我只要躲開那些愛吃小魚的大魚就好了,這是大自然法則,一個食物鏈的定律,我只能冒著生命危險接受這個事實。 逐漸升高溫度的海水,同時也飽嘗被人類污水污染的痛苦,也會導致小魚都漸漸死亡,真是處處都有死亡的陷阱,我一定要好好小心翼翼的過日子,免得短明就慘了。 我只想跟人類說:「拜託不要再這樣下去了!再這樣下去,魚類的種類會逐漸減少,最後整片海洋有可能會變成死海!」希望我死後變小魚時,人類已經改過向善了。 下輩子投胎/蘇伯鈞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會有年老、死去的一天,不過,人死後究竟去了哪裡?沒人可以回答。我覺得,應該是就像佛教所說的一樣,會輪迴轉世吧!如果我也會轉世,且要變成動物的話,那就絕對是老鷹了。 每個人都會有夢想,如果投胎成為老鷹,那不是就可以翱翔在天空中了,每天都飛翔在天空中,享受在青天白雲上的樂趣,更重要的是,還可以藉由飛行,俯瞰人間大地,洞察所有的人事物,以了解人心。老鷹還是天空的霸主,這不就是達成翱翔天際的夢想了嗎? 投胎,或許真有這回事吧!老鷹真能俯瞰人間呢,所以老鷹真是我投胎的首選。 下輩子投胎/黃子昀 「咦?我怎麼會在這呢?」我看著四周驚訝的說著。 一位老奶奶對著我說:「來!來!這是孟婆湯,快把湯喝一喝,後面還有人在排隊呢!」就這樣我喝下了湯,忘記了以前所有的一切,投胎成一隻悠游自在的海豚,每天在大海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住在花東地區的我,時常看人類搭著船到大海中央,就是為了看到我們,我也不負大家的期望,在船的一旁跳上跳下的,表演給他們看。整個大家族一起行動,超壯觀的。 我要當一隻在大海中自由的海豚,而不是成天被關在水族館裡的海豚,在水族館裡,有特定的食物,天天一成不變,那多無聊,多沒有尊嚴啊! 自由,是我唯一的要求。一隻翱翔在蔚藍大海的海豚,那是我下一生的夢想。 下輩子投胎/呂昱嫻 我吃素,所以下輩子的投胎,我想當一隻自由自在的小綿羊,天天可以在清新的草原上,享受吃不完的青草,呼吸著最新鮮的空氣,在草原慢慢的散步著,我好期待這樣的生活。 我希望我有最可愛的面貌,最溫暖的羊毛,而且主人很重視我,我不是養來吃的羊,我只是提供羊毛的可愛羊。每年的春天,我要換新毛的時候,就讓主人把我的舊毛剃光,讓人類做成毛線,織成衣服保暖,我很高興自己可以有這樣的能力。 也或許,有一天地球的霸主不是人類,就是我們「小、綿、羊」,也或許,我從現在開始就要來研究羊的語言,聽聽牠們的心聲,到時候,我就是最能跟人類溝通的小綿羊了呢! 下輩子投胎/陳泯婷 下輩子的投胎,我不當人了,我要當隻小鳥。 為了保護自己,所以我要躲避那些專門欺負小動物的動物,像是愛吃小鳥的大老鷹。如果遇到了老鷹,我會躲在牠看不見得地方,直到牠不見為止。 我每天都快樂的飛翔著,累了就在樹枝上休息,餓了我就找小蟲吃,下雨的時候,我停止飛翔,躲在山洞裡,等太陽出現,有時候也會看到彩虹。 這樣自由自在的生活,只有小鳥辦得到。對了,除了老鷹,我還要注意一種更恐怖的生物,那就是人類。 人類有時候真的很笨,會欺負小動物,會殺小鳥,好殘忍哦!所以我當小鳥的時候,會遠遠的躲開人類,免得死翹翹。 下輩子投胎/李洛賢 我下輩子投胎我想要當兔子,為什麼呢?因為所有的動物裡,兔子最可愛,個性溫馴,每個人都喜愛牠,每個人都願意照顧牠,所以我要當兔子。 我希望能當一隻家兔,這樣生活比較不會太辛苦,一隻生活在非洲草原的動物,每天都要提防毒蛇猛獸,還要自己覓食,那種恐懼和擔憂,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應付,所以,我希望能當一個好人家的寵物。 當兔子要吃胡蘿蔔,這點倒是難不倒我,我本來就很喜歡吃,不需要看書、不需要打電腦,我的視力應該會有進步吧! 趁著我還活在人的世界裡,我要多多觀察兔子的生態,到時候,我就可以做一隻善解人意的小兔子,得到所有人的喜愛了。 下輩子投胎/楊芮唐 投胎?想都不用想,我毫不猶豫的會想當一隻自由自在的的「伯勞鳥」。 伯勞鳥是台灣知名的候鳥,也是保育類動物。只可惜牠們在台灣受到的傷害也最大,好多人捕殺牠們,只為了要把牠們烤來吃,我真的搞不懂,小小的伯勞,也沒有多少肉,殘酷的人類有這麼多的食物可以選擇,為什麼就偏偏要跟一年來過一次冬天的伯勞鳥過不去呢? 可愛的小伯勞鳥自由自在的飛翔著,最怕的就是看到獵人的弓箭和彈弓,好像在浩瀚的天空裡打躲避球,不過,躲避球被打到只是到外場而已,但這可不一樣,這個被打到你就得上天堂了。非常悲壯不堪! 伯勞鳥是保育類動物,這種美麗珍貴的鳥數量越來越少,而且,從空中俯瞰,車子一輛一輛的排放廢氣,太可怕了,最可怕的是飛機,還會把伯勞鳥給捲進飛機渦輪裡,真是處處危機。 我希望等我當伯勞鳥的時候,台灣對待伯勞的態度已經變了,讓我可以安心的來這裡避冬,讓我喜歡台灣,讓我好好的活著,感謝台灣! 下輩子投胎/黃彥誠 下輩子投胎如果真的當不成人的話,那就當「皮老闆」也不錯,卡通「海綿寶寶」中的皮老闆,本尊其實是浮游生物「劍水蚤」。研究發現,長得像皮老闆的「劍水蚤」,不僅生產力旺盛,一天還可吃掉20隻孑孓,簡簡單單的構造,沒有煩惱也不會有任何的壓力,當微生物,我就不用天天擔心自己越來越驚人的體重了,更不用煩惱減肥的難題了。 悠游自在,不用再補習,不用再寫功課,當個單純的微生物,我可以盡情徜徉再無垠的海洋中,偶爾還可以來個魚類體內觀賞之旅,不僅如此,因為壽命短,我也可以換換另一種動物,換換動物,換換心情,所以當個微小的微生物真的好處多多,小小的身軀,卻有如此大的功勞,真的太物超所值了。 當個微小的微生物,對我來說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動物,微生物的目標就是希望能打造一個專屬微生物的快樂天堂,等到我投胎後再去那裡玩,當個最快樂的小小微生物。 下輩子投胎/王泓凱 下輩子投胎我希望我變成一隻悠游自在的小飛鼠,自在的跳躍、自由的飛翔。 在我過完奈何橋,喝完了孟婆湯之後,我就要開始我的「飛鼠生活」。誕生在森林裡,從當一隻什麼都不懂的飛鼠寶寶的第一天開始,我學習如何在大自然裡求生存,也學習如何跟「飛鼠家庭」裡的每一個成員,和諧相處,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每天穿梭在野地裡,過著物競天擇,躲避只想吃掉我的猛禽,成為我生活的重心。 飛鼠們都非常頭痛的一個問題,就是人們一直大量砍樹。使飛鼠們以及其他動物無家可歸,好好的綠色森林住家,就這樣被破壞了,而最危險的地方就是,一群可惡的獵人,獵殺小飛鼠,做成一隻又一隻的標本,他們會下地獄,說不定下輩子換他們投胎當飛鼠了。 當隻快樂的飛鼠,這一定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我非常樂於替飛鼠當代言人,讓人們好好愛護這種可愛的小動物,這也是我的小心願。 下輩子投胎/王泓翔 這年頭,大家都把狗當成兒子、女兒在養,尤其是有錢人的狗,那種生活享受甚至比生活辛苦的一般老百姓,還要優渥千百倍,所以,所以下次如果是我要投胎的話,一定要當「有錢人家」的寵物狗。 雖然當有錢人家的狗,要天天忍受穿著主人自以為很華麗的可笑衣服,但是想到有按摩浴缸和高級食品,就覺得這一點的犧牲非常的值得。 如果是血統純正的優良狗種的話,我更能享受尊榮級待遇。如果我是兇狠不可親近的獒犬的話,更不用擔心被那些指甲很長的貴婦又親又抱了。 當寵物犬不用背負家庭生計,只要負責享受,沒有升學壓力,更沒有考試和檢定這種無聊的事情要面對。 不當當狗則以,既然當狗就要當富人之犬,狗中之狗,不然還不如別當狗了。身分地位一差千里,這點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拜託閻羅王,好好的替我安排一個好人家。 所以如果要投胎,這就是我的願望,親愛的上天,你有聽到嗎?求你助我一臂之力,讓我享受下輩子的富貴寵物吧,哇哈哈哈! 下輩子投胎/李玹愷 好容易我在人世間做了數不清的好事情,得以榮登仙班,上了天堂,被玉皇大帝賜封為「節省筆大仙」,原來天堂的日子是這樣無憂無慮,我多麼慶幸自己沒有下地獄。我越想越得意洋洋,哪知迎面一個不長的楞頭青迎面撞上我了。「哐啷」一聲,嚇了我一大跳。 我仔細定睛一看,原來那是一個手上捧著一個美麗盤子的小仙女,那盤子粉碎在我們的面前,小仙女當場嚇哭:「那是王母娘娘最心愛的盤子,怎麼辦?」 這下慘了,果然不一會兒玉皇大帝就把我和小仙女一起貶下凡間,我無奈的變成一條蚯蚓,投胎到人間了。 從誕生的第一天開始,我就生長在黑暗的地底,身邊隨時會有危險,如果不小心爬到水泥地上曬太陽,就爬不回來陰冷潮溼的泥土堆了。甚至常被人類的大腳掌踩來踩去,我們就會被節肢,甚至變成阿扁了,所以時時刻刻不能離開泥土太遠,不然無疑是找死。 最近兄弟姊妹都因為吃了土壤裡的不明垃圾而夭折了,真的好可憐阿!所以在這邊呼籲各位大朋友、小朋友、阿公阿嬤,要記得注意環保喔! 說著說著阿!我被踩到了,原來是玉皇大帝召我回返天庭了,感謝祂救我脫離苦海,以後我走路的時候,一定會更小心,別撞到仙女,或是採到蚯蚓了。 下輩子投胎/胡莉旻 如果我可以選擇下輩子要當什麼動物,我最想投胎成一隻貓,最好能夠誕生在貓戰士的雷族之中。因為,當一隻貓或許比當一個人要簡單多了。不但不用去上學、讀書、考試、賺錢,還可以在森林中自由自在的穿梭。對我來說,唯一的缺憾是:沒辦法學才藝,也不能打電腦、看電視還有小說。在貓戰士的各族之中,每隻貓都得接受訓練,以保護家園與族貓。捕捉獵物,以養活整個部族。並不是每隻貓都很善良,有些為了當上一族之長而不擇手段,甚至謀殺同伴。 成為一隻寵物貓也挺不錯的。這還有機會可以看電視,而且什麼都不用做就有食物能吃。但,過這種生活實在太無趣了。變成一隻流浪貓,似乎更不理想。要自己去找食物,有些人類會欺負或虐待貓,一點都沒有同理心。 當一隻貓的壞處中,最讓我無法忍受的事是我無法看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許多人都認為,「貓」喜歡吃「魚」。偏偏我超級、非常討厭吃魚。我根本就不會挑魚刺,小時候常把魚刺吞進肚子裡,半夜起床狂吐,這讓我對吃魚這件事非常排斥。若是我真的成了貓,無論如何都不吃魚,當隻不吃魚的貓。 下輩子投胎/藍心妤 我下輩子想當一個守護貓的「貓天使」。 貓天使不是人,貓天使是貓,但是我會和人溝通,所以我會說人話。貓的心事都可以透過我,轉達給人類。不管是餓了、或是心情不好,甚至是身體上病痛,或是喜歡哪個人,討厭哪個人,一些無法用「喵喵喵」傳達的意念,我這個貓天使使命必達,我是最棒的溝通橋樑。 如果有人欺負貓的話,我一定馬上處罰,怎麼都講不聽的壞人,我就賜死,讓壞人投胎變成一隻貓,讓他們嘗嘗被欺負的感覺。 我「貓天使」以前是一個很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只是不夠乖,沒辦法上天堂,也沒有繼續當人類的資格,所以才會變成「貓天使」,這一次我一定要很乖很乖,只求下輩子再變成一個人! 因為我要掌管很多關於貓和人類之間的事情,這都是在做善事,所以閻羅王會幫我記功嘉獎,我就可以再度投胎變成快樂的小妤子,再度變成一個學很多才藝的快樂小女孩。 不管投胎當什麼,我都要多做好事,這是我立志的心願。 下輩子投胎/呂雅婷 太陽西下,這輩子畫下了一個句點,我漫步到了奈何橋頭,看見其他人一個個眼神茫然的走過奈何橋,回味著自己所做過的事情,在喝下孟婆湯,忘掉過去,忘掉所有。 我也跟著人群喝下了孟婆湯,忘了所有的過去。這裡有好幾條路,因為我懶的轉彎,所以選了直走的這條路,這條路上荊棘很多,還有許多碎石子,走起路來十分的吃力,也在腳上劃破了許多的傷痕。 在這段路上,我經過了許多磨練,也因為這樣,在我來世睜開眼睛的那刻,我就知道了自己的使命—當隻雪中送炭的救難犬,聖伯納犬。 在高山上,常常會有一些登山客發生意外,致命的原因都是因為失溫而死,掛在我脖子上的威士忌,能夠讓他們的身體熱起來,再度有能力能控制自己。 這小份威士忌,給他們的不只是新生命,多的是更多更多的關懷與幫助,雖然我只是一隻常常會被當成路人甲的狗,但是,我會抱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用到這救人的方面,幫助多更多的人,用家人、朋友的心對待他們,照顧他們,讓他們的身體健康日漸恢復,這就是我想當一隻聖伯納犬的原因。 有些人都覺得,狗,只是幫忙看家的一種動物;有些人覺得,狗,是人一輩子最好的朋友,而我呢,就要當人類一輩子的後盾,幫助他們,救援他們,這就是我想助人的初衷啊! 下輩子投胎/蔡宜儒 逆向 前世,孽緣。 一切仍舊只是一場輪迴,大家都有著逃不過的宿命。 全是上輩子留下的遺憾。 背著個大屁股,搖搖擺擺的晃來晃去,是的,我是隻鴕鳥。我漸漸的發覺,好像有使用到鴕鳥的成語都挺糟糕的,譬如:鴕鳥心態。好死不死,上輩子我弄死了我家養的鴕鳥,現在,該我接受虐待了。後悔當初進到陰間時,應該喝碗孟婆湯,無需在這裡活受罪。 我正處在一棟豪華的別墅的「破爛圍籬」裡,這是我上輩子的家的「破爛圍籬」。我的爹娘啊,誰來救助我逃離這可怕的人間煉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姑姑叔叔阿貓阿狗……「咕咕!(人語:痛)」我扭頭。看到我這輩子的仇人,今日的當家少主。成天凌虐我,不是拔毛,便是把我當他的坐驥。 也對啦,我上輩子這麼欺負他,他恨我也正常。「咕咕!」他奶奶的女兒阿!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毛一天比一天少……直到……我的鴕鳥伴出現了。黑黑,目標不在我了,我的毛毛又長回來了,想必「那隻人」也造了十惡不赦的重大罪孽。 這世間,有句話叫做「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人在做天在看,別做的太過分。前世今生,果真有其事。這輩子,我要任份的做鴕鳥該做的事,下輩子好好繼續做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009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