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會微笑
2012/10/26 19:54:01瀏覽331|回應0|推薦0
環保議題,在孩子們的學校課程裡,一再的被教育著。

讓失去健康歡笑的地球,再展歡顏,當地球的代言人,孩子們有什麼話要說呢?

言之有物的他們,很知道該為地球做些什麼,且讓我們看一看吧!

.....十里2012.10.26 地球會微笑/呂翊瑄 有一天,住在地球上的精靈們要找地球國王開緊急會議,原來地球上有很多地方受污染,因此很多小精靈都生病了,尤其是氧氣精靈,都快滅絕了,而臭氧層精靈則是為病的太重而沒辦法開會。 當他們一到地球國王的皇宮時,才知道,原來地球國王正想找他們一起談論這件事呢! 會議一開始,面對整個場面亂轟轟的氧氣精靈說:「乾脆把人類全都滅絕好了!」 心腸軟的樹精靈說:「不過有一批人他們很努力的種樹。」 此時水精靈插嘴:「還有!還有!他們建立污水處理場,發起清灘活動。」其他的精靈們也附和。 當地球國王一聽到這些話時,他了解到,原來有些人並沒像他想的一樣那麼自私自利,此時他那打了結的眉毛解開了,嘴角也慢的往上翹呢! 小精靈們也欣慰多了,只要給足夠的時間,加上人類的努力,地球就會再度微笑了。 地球會微笑/蔡侑辰 「地球生病了!」大樹大聲的說:「我再也活不下去了。」 兔子姐說:「現在的天氣一直升高,熱死了。」 一隻北極熊走了過來,大樹跟兔子姐都嚇了一跳說:「你不是要在北極嗎,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呢?」 北極熊哭著說:「因為冰山融化,然後海平面上升,我的家鄉消失了。」 突然有一句話冒了出來:「求求你們不要再破壞環境,我不想死啊。」原來是地球在說話。所有的地球人都聽到了,他們開始重視環保,不再破壞環境。 經過了幾年的努力,地球終於笑著說:「真好,我恢復健康了,好舒服啊!」 地球會微笑/江秉亮 這次長官命令大家,為了讓高燒不退的地球退燒,所以要大家想辦法解決,不然大家沒地方生存了。 開會討論的結論是,開著坦克車到世界各國,只要看到那些亂砍樹的人,就把炮口對著他們,一口氣把這些壞蛋轟到外太空,讓他們知道未來的地球,萬一沒有氧氣會怎麼樣。 再來就是開進各國總統府,對準搞不清楚狀況的總統們,奉勸他們讓多種多樹,不准砍伐森林,不准破壞綠地。 長官我仔細想想,坦克車也不能一直開,這樣也會製造太多二氧化碳,所以接下來的行程,長官帶兵來用走路的方式,努力的到各地取宣導大家都愛護地球。 地球一定要好起來,微笑的一直健健康康直到永遠。 地球會微笑/黃湘婷 我最喜歡從太空船的窗外往地球看過去了,浩瀚的星河裡,它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星球,一眼看過去,就像一顆湛藍色的水晶球,那小一小塊一塊點綴著的陰影,把地球襯托的更加更美麗,我對它充滿無限憧憬。 我曾經無數次靜悄悄的來到地球,最先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像一塊水藍色的布,溫柔的覆蓋在地球上,綠色的陸地裡,一條一條的河流,涓涓流過大地。只有在地球才看得見的植物,高大的樹木、美麗的小草,像一個個的精靈,靜靜的守護著地球,這是銀河系裡,最夢幻的所在了。 當我繼續坐在太空船上,一邊享受著令我讚嘆的風景,一邊享受著迎面吹來的微風,一群七彩的東西,吸引著我的目光,原來,那是「花」,有的像一個杯子,有的像太陽,有的像蝴蝶………,五顏六色的,遠遠的看時,就像一道長長的彩虹,他們都發出了美妙的聲音,這是地球的笑聲,地球,正在微笑。 有多久沒來地球了?為什麼這次的造訪,我看見人類的不珍惜,看見了人類對自己生長的星球的戕害,那些美麗的東西蒙上了陰霾,太多的汙染,讓地球的笑容如此牽強。我嘆息不已,人類到底在做什麼? 我心疼的望著這個星球,儘管我不是地球人,一聲聲的嘆息,久久不歇。 地球會微笑/呂雅婷 有多久沒看過它給我們一次好臉色看了?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好好的愛惜它? 有誰知道,我們只有一個他,如果它消失了,那我們人類幾千幾萬年的歷史也會毀於一旦,這一切的一切,始做俑者都是我們自己。 保護我們生存的大氣層,無情的被二氧化碳侵蝕,出現了可怕的缺口。原本可以平衡空氣、形成光合作用的植物也被人類砍伐殆盡。愚蠢的人類為什麼如此自私?只為了自我的利益想著,完全不顧慮所有的後果。 號稱是地球的肺—「亞馬遜雨林」,現在已經有超過五分之一的部分被人類的文明所破壞了。那裏的稀有物種,不管是動物,植物,都曾經是整個地球裡為數最多的。 從幾何時,地球的美麗出現了這樣令人遺憾的殘缺?我們還有機會彌補嗎?還有能力讓地球再展歡顏嗎?這是一個值得全地球的人類深思的問題更是需要齊心努力的課題。或許,就從少開車,多搭大眾運輸工具,多種花草樹木等綠色植物,這些你我都做得到的小事開始,盡我們的所能,憶起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地球會微笑/洪萍憶 一陣陣的啜泣聲,你聽見了嗎?地球的哭泣聲音,讓人這樣不捨。人類無情的破壞,讓它這樣傷心。地球提供人類豐富的資源,我們卻這樣浪費,多麼不懂事。 原本清澈的河水,現在也變成臭水溝了,地球上原本生長很多的動物,現在也因為人類無情的捕殺,一個一個的絕種了。大氣層也破了一個大洞,人類面臨了空前的浩劫,我們的後代子孫要如何繼續生存在地球上呢? 人類畢竟是萬物之靈,發現了這個可怕的危機,開始有人注意這個可怕的問題,「環保」,保護環境變成重要的工作,希望早日恢復地球的健康,這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隨時開始,隨時注意。讓地球開心的笑吧! 地球會微笑/王韻瑜 地球生病了,病得不輕,所以大地的醫生,開始馬不停蹄的忙碌了。 二氧化碳的廢氣飛滿天,化學物質污染了空氣和河水,大地的醫生直搖頭,人類怎麼會笨到傷害自己生長的環境呢?難道不知道這等於是自殺嗎? 大氣層破了一個洞,大地的醫生拿出聽診器,聽著地球的心跳,那虛弱的求救聲,任誰聽了都心酸。大地的醫生開出了藥單,人類應該要注意環保,幫地球療傷,不要再讓它繼續受傷害了。 如果再繼續破下去的話,人類就會失去地球,難道要搬去火星去住嗎?所以地球的環保要從每個人的自身做起,讓地球恢復生機,地球自然就會再度健康、再度微笑了。 地球會微笑/黃詠琪 如今的地球歷盡滄桑,艱辛的度過了多次浩劫,滿身疲憊遍體鱗傷,人類自稱愛好和平,卻做盡了一切傷害地球的舉動,地球的心碎了,它滿腹的委屈,覺得人類都在欺負它。 今天,我要當個法官,做出一個正確的判決,要求每個人類都應該無怨無悔的將自己奉獻給自己所在的地球,停止愚蠢的破壞行為,還給地球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 不管大人小孩,都有責任保護自己呼吸的空氣,當然不能排放廢氣囉!誰都沒有權力製造破壞生態的多餘垃圾,人人都有責任,誰都不許自私。 我要當個公正的大法官,隨時監督著我周圍的每一個人,當然,我也會非常努力。這不是喊口號,更不是三分鐘熱度。 只要持續的努力,終究會看到天空的那一道曙光升起,地球開心的微笑著,陪伴每一個人類,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地球會微笑/黃子昀 「咳!咳!咳!咳!」咦?那是什麼聲音?從哪裡傳來的哀號聲呢? 「唉!我是你們人類生長的地球呀!最近不知怎的,人類的廢水、廢氣還有垃圾,越來越多,一古腦的扔給我,害我沒辦法呼吸,也沒辦法消化,害我一直咳個不停。我好不舒服!」地球哀淒的訴說著自己的心聲。 一旁幫腔的大海,也忿忿不平的說:「對啊!他們現在都把一大堆的垃圾往我這丟,害得我們原本清澈的海水,都變得像墨汁一樣黑了!」 在陸地上的我,大聲喊著:「地球先生、大海小姐,我知道你們的心聲了!我會告訴大家,請他們少開車多搭大眾運輸工具,工廠不把廢水排進溪流或河水、大海中,資源回收的工作也要做好,讓你們重現原本的笑容!我答應你們!」 親愛的人類,我們要放聰明一點,好好愛護自己的地球,地球哭了,我們也不會好受,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地球再度微笑吧! 地球會微笑/蔡瑾瑜 整個銀河系,最近最勁爆的新聞就是「地球生病了」。 原本最美麗健康的地球生病的消息傳到了外星人「莉娜」的耳中,於是莉娜決定決定要到地球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探訪了地球最美麗的島嶼「台灣」,現台灣的溪流好髒,令人做噁,而下水道就更不用說了。一大堆化學藥劑和廢水,每個出水口塞了一大堆污濁不堪的泡泡。原來,是人類讓自己生病的。 接著她又來到了大都市,發現都市好臭呀,原來又是人類闖的禍了,空氣裡充斥著二氧化碳廢氣,那是冷氣和汽車所製造出來的。 這真的讓莉娜氣的快要暈倒了,他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告訴所有的人類朋友,別再作賤自己了,再不珍惜地球的話,這是全人類的毀滅,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多麼希望地球人能聽進去,每一分力量都不要放棄,讓地球甩開陰霾,也讓地球再次微笑吧! 地球會微笑/賴昀孜 我們的地球每天都在哭泣著,因為她最親密的好朋友「人類」正在無情的破壞她的健康。 汽車排放的廢氣,越來越少的樹木和燃燒垃圾而跑出來的二氧化碳,每分鐘、每秒鐘,人類不停的製造壞病菌,把原本健健康康的地球,變成一個「病美人」了。 萬一有一天,人類發現自己也要消失在地球上了,因為沒有好的空氣,好的飲水,會有多麼後悔呢?這個星球是我們的家呀!應該要好好愛護,不是嗎? 全世界的人包括你、我,都應該盡力保護地球,所以請少開冷氣,請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如:公車,捷運,任何一件小事情,只要對地球有幫助,我們就努力的做吧! 為了保護我們的家‘我們的地球,請大家聚集一份小小的心力,讓所有的努力,變成大大的OK繃,溫柔的幫地球貼上,讓她恢復健康,再度微笑。 地球會微笑/呂維翎 地球生病了,都是我們亂丟垃圾、傾倒污水、排放廢氣,把臭氧層破壞掉,地球和萬物即將毀滅。 這是我們破壞地球的結果,是我們把地球變成這樣子,人類真的很跟自己過不去呀! 這樣下去會很慘,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環保,才能讓地球恢復原來的樣子。首先我們要先從不亂丟垃圾做起,之後不排放廢氣盡量坐大眾運輸工具,不自己開車,然後再做到不排放污水,這樣地球就會漸漸的健康起來了。 環保太重要了,我們一定要持續的努力,讓地球恢復生機,才能讓地球才能再次微笑。 地球會微笑/顏辰旭 我是一隻住在深海裡,始終沒有人發現的到我的神祕生物,一直以來,我快樂的生活在我的世界裡,看著美麗的珊瑚礁,和我的海中生物朋友們,自由自在、健健康康的悠遊在海底深處,好快樂!好幸福啊! 但是,這一切的美好,都漸漸的消失了。我發現海底的水溫越來越高,樹不輕的垃圾殺死了珊瑚礁,海底變成了又髒又臭的垃圾場,有時候我覺得自己也快要死去,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們族郡裡最聰明的博士感慨的告訴我:「說因為人們不斷的排放廢氣、污水、砍樹,讓河川和海水越來越髒、空氣也越來越髒了!別說是海洋,整個地球都生病了呀!」 我心想:「如果人們應該要停止愚蠢的破壞生態了!他們難道聽不見地球的哭泣聲嗎?我一點也不忍心看見我的海洋故鄉毀滅啊!」 親愛的人類,你聽見我們的吶喊嗎?多多重視環保吧!我們只想跟地球一起微笑呀! 地球會微笑/李玹愷 我是一個天上的神仙,銀河系這麼多的星球裡,我最關心的就是地球。 但最近我發現它的微笑越來越少,心情也很低落,於是我問了它:「你怎麼了?」 它語帶哽咽的說:「最近我越來越熱,保護我的大氣層也破越大,使我好煩惱喔!神仙啊!我是不是快要死掉了?」 其實我老早就發現這個問題了,地球會生病,完全是毀在人類不重視環保問題,任意的破壞生態,早晚地球會完蛋的。 於是我變成了一棵樹,跟許許多多的小孩們說故事,告訴他們地球正在暖化中,請他們做好資源回收,並且回家告訴爸爸媽媽多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少開冷氣。我教導孩子們一個觀念,地球是自己的家園,要好好愛護啊! 我希望地球上的人類能知道我的苦心教導,多麼希望地球能再度恢復微笑,恢復那最美的微笑。 地球會微笑/侯達瑾 在這個宇宙裡,只有一顆可以讓我們呼吸、讓我們生活的星球,它的名字叫做「地球」。 既然只有這獨一無二的一顆,是這樣難得,這樣值得珍惜,但為什麼,我們要一直欺負它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它每天都在哭泣著,卻沒人知道,它的眼淚到底要流到什麼時候呢? 身為一個地球人,我們是最有智慧的,不該讓這個情況繼續惡化下去。只要我們一起手牽手,一起愛地球,生活會變得更美好。不砍樹,少開冷氣,都是基本概念,但是就是有一些討厭的人,到了秋天,還是在開冷氣,這些人真的對不起地球呀! 工廠越來越多,空氣品質越來越差,我還想活下去,每個人類都想活下去,我們的後代子孫更想好好的存在地球上。所以,讓我們手牽手,一起愛地球。讓地球停止哭泣,讓地球會微笑吧! 地球會微笑/胡凱威 我是一個外星人,來自遙遠的咕嚕星球,在我的星球毀滅之後,我們的族人開始在銀河系裡尋找一個可以生存的美麗星球。 我最近來到了傳說最適合生物居住的地球,但是我大失所望。因為地球一點也不像傳說中的健康,更沒有所謂的「乾淨的大海」、「生氣盎然的樹林」、」美麗的夕陽」,與數不清品種的「美麗動物」,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都是不重視環保的結果,造成今天的慘狀。 我看見的地球不再美麗,這根本就跟我的故鄉星球一樣,就快要滅絕了呀!但是我用力的觀察著,有一群人現在正在努力的保護地球,他們相信可以讓地球再度微笑。他們在努力的開發環保能源,例如太陽能、水力發電水力發電、風力發電、火力發電,這些環保能源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增多,這些環保人士不遺餘力的努力讓地球恢復生機。 我笑了,過幾年我再來看看吧!那時的地球會不會恢復笑容和生機,就看地球人的努力了。 地球會微笑/許瑄育 我是一條小魚,我的爸媽生病死了,因為喝了太多骯髒的海水,怎麼辦呢?海底越來越髒,是不是下一個就輪到我死翹翹了呢? 但是我發現有一群人在清理海邊,甚至還派遣水夫清理海底的大批垃圾,所以我的心情好了一些,我發現海底漸漸恢復了乾淨,我的呼吸不再那麼困難,我很感謝他們。 海洋是地球的心臟,海洋哭了的話,地球也會傷心的。我很高興的發現人類已經懂得怎麼環保,讓海洋不要生病,也讓地球一天比一天開心、快樂,就像打針一樣的好了起來,小魚兒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地球一天比一天更健康了,地球終於笑了起來。 地球會微笑/方壬奕 每天的新聞都在報導,地球上的空氣污染有多麼嚴重,人類到底砍伐了多少的樹木,天天這樣嚴重的身害著地球,地球當然會哭泣了。 如果我是被人類污染的地球,我一定會很傷心、生氣,還可能會讓我氣得讓火山大爆發,送給人類一個大浩劫,讓人類徹底毀滅。 除非人類不再製造廢棄和污染、少砍伐樹木,多使用太陽能板、風力發電、水力發電,不浪費資源。 讓我不再生病,讓我恢復健康,那該有多好?我好想健健康康的恢復笑容,和我親密的好朋友們,永遠的生存在這個宇宙裡。 地球會微笑/向亭瑄 我是來自外太空的太空小子,今天老師帶著我們搭乘太空船,來到地球戶外教學,咦!這是地球嗎?這是我的教科書裡介紹的美麗地球嗎?天哪!人類怎麼會把地球破壞成這樣呢。他們不知道地球聲了很嚴重的病嗎? 我很想幫助地球人,地球!你不要哭!我太空小子幫你解決問題,我會努力教地球人怎麼做環保工作。 不要砍樹了啦!不要再破壞環境和生態了,地球是最棒的星球,讓你們住在這裡,是很幸運的事情,如果再不珍惜,只能掉到外太空去了,人類啊人類!敲一敲你們的腦袋,好好愛護地球吧! 希望下次的戶外教學,我會看到地球微笑了,好期待哦! 地球會微笑/王羽萱 我雖然只是一條小小的溪流,但是我卻心知肚明的知道,我生長的地球生病了。 因為人類都把地球上的樹快要砍光了!而且人類還把污水倒在我身上,害我的好朋友小魚、小蝦們幾乎都死光了,可惡!這些人類,難道不會把污水倒到別的地方嗎?他們知道這是一種可怕的屠殺嗎?間接的也傷害到他們自己生存的地球呀! 還好,有些人類是聰明的,但我發現有很多人開始把垃圾撿到資源回收場,把垃圾做分類,地球有希望了。 亂砍樹的狀況也有了改善,雖然還是有一些人不會做資源回收,但是地球終於漸漸的恢復健康了! 我的好朋友小魚、小蝦們也已經恢復健康了!我笑了,地球也笑了! 地球會微笑/許育誠 地球是一個會呼吸、會哭會笑、活生生的生命體。 不管你從外太空遠遠觀察,或是湛在地球的土地上,你都能清楚的感覺到,它生病了,它正用盡所有的力氣,告訴生存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類:「請停止傷害我吧!」 地球爺爺以前是一個身強力壯的少年,但自從人類自私自利、不愛護地球,他變得好老好老,沒力氣製造臭氧層,他體撐不下去的他生病了,他唯一的心願就是:「人類啊!我身體不行了,請你們不要再傷害我了。」 地球的病情逐漸惡化,終於有智慧人類意識到這是個嚴重的問題,不解決不行了。有些人卻默默的醫治它、照顧它、防止它惡化,可是有一些人見錢眼開,只為了賺錢。 人類應該同心協力的做好地球的環境保護,讓地球恢復正常的呼吸和心跳,這是最棒的「仙丹」,肯定會讓地球再度微笑起來的。 地球會微笑/藍心妤 我們的地球,最近很愛哭,人類不但沒有發現這個悲慘的現象,反而幸災樂禍在一旁冷笑,其實,最笨的不是地球,是我們人類,我們真的太笨了,一直在傷害我們自己的家園,真是不應該了。 地球生病了,我們人類不知道該找誰來醫治地球,我們還是很笨,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醫生啊!只要從心底願意愛護地球、愛護我們的家園,不讓任何污染破壞生態,保持最乾淨的大自然,地球很快就會恢復生機,身體也就會好起來,比看醫生打針吃藥還有效。 最快、最聰明的辦法,就是從自己做起,愛護自己的土地,做好環保,地球的抵抗力越來越強,什麼病毒都不怕,就會當一個健康寶寶,自然天天都微笑了起來啊! 地球會微笑/陳羽捷 我是一棵生活在森林裡的小樹,每天看著人類拿著斧頭來到森林裡,這時就看著一棵棵樹慢慢的倒下,一個個生命消失了,森林漸漸不見了,我的媽媽和爸爸死掉了,心裡想著會不會下一個就是我?人類難道不知道森林是地球的心臟嗎?好好愛護自己的心臟都來不及了,還天天蓄意破壞,我真的是搞不動人類在想什麼? 人類因為大量的排放廢氣、砍太多樹,讓空氣中的充滿了太多的二氧化碳,不知不覺的將地球的大氣層戳破了一個小洞,如果人類再繼續破壞的話,這個破洞就會一直擴張,沒有了大氣層的保護,人類根本無法生活下去,所有生物都會死掉,這是宇宙的大浩劫,一個最美麗的星球的毀滅。 看著可憐的地球在生病,我也好想幫幫地球、人類、動物、植物,可惜我不能說話,還好有些人看見了我的擔憂,開始努力的制止砍伐樹木,也努力的不讓大氣層消失。 我只是一株關心地球的小樹,我都知道這每簡單的道理,聰明的人類,請不要輸給我吧!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地球恢復歡笑吧! 地球會微笑/黃彥誠 地球,歷盡了多少滄桑,無情的風吹雨淋,遭受大火的無情的摧殘,盡管千瘡百孔,卻都是一場美麗的生命蛻變之歌,雨後的彩虹會更美,生物欣欣向榮,因為它一直都是健康的。 大自然的生命力量,本該謙卑面對,只可惜愚蠢的人類偏要逆天而行,肆意的破壞著自己的生長環境,用人為的垃圾和污染,強迫地球天天吃毒藥進補,一天一天的自殺,一天天的不像病入膏肓。地球,遍體鱗傷的哀求著,呼壕著,卻得不到善意的回應。 人類該留餘地給自己、給後代的子孫。地球,雖然哭過,所有悲傷都過去後,一定就會以微笑收場,少一點碳,就會多一點新鮮空氣,撿起垃圾吧!讓地球更美麗,笑得更燦爛。 地球會微笑/陳泯婷 我們的臭氧層破了,所以地球就哭了,因為我們常吹冷氣、又亂砍樹。 我們還亂丟垃圾在小河,大海也被污染了,水不是藍色的,始可怕的黑色,小何和大海都生病了。 接下來,就該輪到我們人類生病了。小朋友一天到晚過敏、咳嗽、發燒,爸爸媽媽好擔心。 如果大家不愛護地球,我們的地球就會不健康,我們知道這件事之後,開始不常吹冷氣了,也要少開車,我們也不要亂丟垃圾了。 終於,我們的地球就健康了起來,恢復了體力,地球也開始笑了起來了。 地球會微笑/王泓凱 所有的災難,來自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小動作,你不以為意之間,日積月累的,一點一滴的悄悄傷害著地球,就連地球什麼時候生病,你都渾然不知。 開車排廢棄、開冷氣排廢棄、工廠的煙大量的排放廢氣,你排一點、我也排一點,沒多少嘛!卻將地球的生態與資源給破壞了。地球突然從一夕之間生氣了,地球生病了。 人類的犯下了一個極為大的錯誤,就是以為小錯誤不算什麼,人們將電器隨手開一開,但是卻忘記隨手關上。真是愚蠢的舉動,到了夏天,地球病的更嚴重了。 人類老怪天災,哪裡知道「人類」造成的「人禍」更是可怕。要怪就要怪「人」,我們破壞了地球,地球老早就對人類發出警訊,臭氧破了洞,河流污染,雨林消失,地球悲悽的哭泣著。 覺醒吧!人類,就從一個小動作改正起,讓我們攜手恢復家園的健康,讓地球真心的微笑起來吧! 地球會微笑/李洺賢 我要讓地球微笑,每天都要微笑,所以我要請爸爸媽媽少開車,不要排放廢氣。這樣子就不會地球在哭了。 我要讓地球微笑,每天都要微笑,所以我要請爸爸媽媽和老師,少開冷氣,多吹自然風,地球就不不會一直哭泣了。 我要讓地球微笑,每天都要微笑,我要請叔叔伯伯的工廠不要製造污染,不要讓煙囪冒黑煙,不要讓髒水流進大海,地球!請您不要再哭了好嗎?不然我們會擔心呢! 希望地球您每天要微笑,我會提醒身邊的每個人,要好好愛護你,讓你快樂起來,天天都微笑。 地球會微笑/王泓翔 天空充滿了污染的空氣,河流滿是怵目驚心的污水。大氣層的保護膜,也無情的破了一個大洞。曾經如此健康的地球,曾經日日微笑的地球,如今判若二人。 渾身是病的地球,病情日漸的嚴重,以往開心的笑容,不見了,看不見太陽的照耀,感不到萬物生生不息的生命,這個世界,怎麼了。 開一貼靈藥,讓虛弱的地球服下,那是「希望」之藥,就從這一刻起,全地球的人類同心協力,透過自己綿薄的小小力量,透過滴水不漏的努力,讓這些令人厭惡的臭氣不見,車子少了,工廠停止污染。 終有一天,空氣漸漸清新,眾生物慢慢的回復生機,陽光又回到了地球。 它,病好了,又再次的流露出微笑。變回原來原始健康硬朗的模樣,祝福你,親愛的地球。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98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