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叫我「校長」
2012/10/13 02:33:28瀏覽313|回應0|推薦0

在孩子們的心目中,每天要待最久時間的校學裡,就屬校長大人最威風。但是要他們寫「假如我是校長」又太無趣了。

我是這樣問他們的:「你想創辦一個怎麼樣的學校?」

答案千奇百怪,有的我想破頭也想沒有的鬼點子,他們的小腦袋裡都有,有幾篇真的很好笑,讓我邊改邊笑,哈哈!太可愛了。有這樣的學校,連我都想去報名了呢!

……
十里2012.10.13 香噴噴小學的通關密碼/楊芮唐 在學校,我常常看到好多同學一下課就去安親班,等爸爸媽媽下課,有時很晚都還不能回家。一到安親班,就是不停的寫評量,一整天下來,比在學校還要累一百倍,這時的我正在家裡,吃媽媽煮的香噴噴晚餐,覺得自己好幸福哦! 所以,我想辦一個香噴噴小學,專門招收這些爸爸媽媽工作太忙碌的小朋友,一放下書包,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晚餐。 這個香噴噴小學就在遊樂園和圖書館的旁邊,小朋友肚子吃飽了以後,可以去遊樂園放鬆一下,也可以去圖書館看課外讀物。我不會逼他們寫評量,但是考試前,大家就要專心的一起讀書,有問題可以請教老師。 這裡有浴室和房間,你可以先把自己洗的香噴噴的,累的話,先去床上睡覺,等爸爸媽媽下班再來接你回家,這裡就像一個香噴噴的家,你可以完全放鬆。 這個學校因為要考慮到小朋友的安全,所以大門誰都打不開,只有知道通密碼才可以芝麻開門,偷偷告訴你,密碼是0823,就是我的生日啦! 天使小學堂/黃詠琪 「剪刀、石頭、布」歡笑聲此起彼落,從遙遠的雲端聲聲傳入耳際,這裡真的是天堂,一個每個人結束生命後,就會來報到的地方,誰說這裡不能有一所學校呢?一所洋溢著自由、快樂的小學,一所我經營的小學。 你瞧!啪搭啪搭的震動翅膀的聲音,我的小寶貝們正在學習飛翔,這裡沒有分年級,你只管盡情的飛翔,你可以自己飛,也可以手牽手一起飛,更可以載著在痛苦深淵的人們,藉由飛行擺脫悲傷。因為,你就是小天使呀! 無瑕疵、無心機的單純小天使,最難的一個課程,說來有些悲傷,竟是要教導他們認識人心的邪惡,不要任由自己的同情心,幫了不該幫助的人。當然,適度的給予人類幫助是必要的,可是那分寸的拿捏,好難啊! 看著小天使們漸漸長大,漸漸的飛出天堂去完成他們的使命,我驕傲,我也擔心。希望他們帶給這個世界更多的歡笑,可別讓自己受傷了喲! 昀昀校長的想像力學校/賴昀孜 昀昀校長我要創辦一所想像力學校,因為我覺得想像力實在太重要了,像我就很喜歡用文章和圖畫來表達我的想像,那是一個豐富的世界,你不用的話,就太可惜了呀! 這所學校在哪裡呢?如果你沒有想像力的話,是怎麼也找不到的哦!所以,也只有想像力豐富的小朋友,才有資格可以入學。 這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夢幻校園,只要你在腦海裡轉啊轉的,所有的美食、漂亮的制服、千奇百怪的宿舍房間,就會馬上出現在你的眼前,只要你勇敢的想,勇敢的夢,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學校裡的同學不多,大家一有空就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想像和創意,老師們也是想像力的高手,湊在一起多麼有趣?想像力萬歲! 親愛的小朋友,一定不要讓你的想像力睡著了,它可以帶給你數不清的快樂,快點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鳥學校/黃湘婷 一朵又一朵白雲,堆疊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一所神祕的城堡,那是一個特殊的學校,你聽!啾啾的鳥鳴,啪搭啪搭的振翅聲,這就是我的「鳥兒學園」,一所不折不扣的「鳥」學校,我們很認真辦學,一點也不混,一點也不鳥哦! 我們所有的鳥老師,對鳥語言多少都有研究,一台鳥語翻譯機是絕對必要的,只要聽懂鳥兒說的話,溝通就不是問題了。 來上鳥學校的小鳥們,除了能跟人類溝通,還會雜耍和變魔術呢!本校畢業的鳥兒是各大馬戲團的寵兒,當然也有人帶牠們去老人院和孤兒院,撫慰了很多人心,大家都愛死我們的鳥學生了。 你家有鳥兒嗎?想不想來報名上課呢?我們熱烈期待您的光臨哦! 音樂、武術兼備的國中/胡莉旻 我創辦的這個夢幻國中,學生可不是功課好就可以過關了事的。在學校最好的設備和最優秀的老師們支持下,每個學生都是文武雙修的國中人。 最大的特色,就是武術和音樂必須兼備。很多人以為武術課程是在教人打架或嗜好鬥,這是錯誤的觀念,敝校的學生都有習武是用來防身的信念,絕不會仗著自己武藝高超,就欺凌弱小,修身養性是學生們必修課程。 音樂的薰陶不分中西,學生可以都修,也可以依自己的興趣選擇,校方會提供最好的師資和樂器,還有練習時間,回家就不用多花時間練習了。 這個學校,學生最大,可以享受尊榮級的對待,不需要參加清掃的工作,但蓄意破壞者將會遭受最嚴厲的校規處置。 多元化的社團,也隨時等的學生們的參加,全方位的學習是我這個校長最遵守教育信念,一個不製造考試機器,不製造書獃子的學校,一個夢幻的國中,等著我創立。 這麼棒的學校,到時候,只怕會被家長們搶破頭了吧? 天空樹「大好人」學校/王泓凱 我要趁著年輕,多多賺錢,儲存到一筆豐富的資金以後,我要在世界最美麗的「天空樹」,買下所有的土地,興建一所我心目中的最佳學校。 這是一個擁有頂尖設備的高級學校,無論校舍、餐廳、校園,都跟著高科技走,聲控、指紋、瞳孔,絕對個人化的操作,讓你身在永不落人後的時代尖端。 別以為這是貴族學校,只有富家子弟才讀得起?錯!只要已擁有特殊專才,就可以極為低廉的學費,變成本校的學生。 本校還有一個強項,就是醫療設施特別健全,不管小感冒或是嚴重疾病,我們都會用最強的醫療團隊把你醫到好,因為健康是一切的基礎,沒有健康的身體,我這麼努力栽培你,豈不是白費力氣了。 本校只招收35名優秀學生,老師的人數反而比學生多,每個都是擁有專業能力的名師,到我們學校來,你通通不用補習上才藝班了,這裡會給你最健全有趣的教育。 出了校門的本校學生,每個都是社會的菁英,每個人都有好心腸,都像校長我一樣是個大善人。 本校考試不多,但你若是不用功,很快就會被淘汰,因為排隊要進入本校的學生多到可以環島一週了。你若是不好自為之,我馬上把你踢出去。 老饕學校/王泓翔 像我這麼愛吃、喜歡研究吃的人,好想號召所有小吃店的老闆,把畢生的烹調經驗都集合在一起,設立一所老饕學校,這是一個美食天堂,校訓就是「吃到飽」。 要想進入本校的先決條件,就是你得是個大老饕,你不一定是大胃王,但你要愛吃,熱愛吃,有廚餘桶的覺悟,那你就可以踏進校門了。 本校功課繁重,每天從早到晚,不限時間地點,你都準備要「吃」,校外教學幾乎天天都有,校長我帶領老師學生,穿梭在各大市場、各大小吃攤位、各大夜市,甚至你得穿著正式服裝,出現在五星級的米其林餐廳。大家見了我們,無不自動讓位,因為經過我們刁鑽的嘴評比過後,得到讚美的店家,就會顧客絡繹不絕的上門,反之,你若是讓我們嫌棄的話,就可以看日子關門大吉了。 本校學費昂貴,因為我們絕對不白吃白喝,特別要注意的是,我們只負責教你怎麼吃出美味,覺得禁止學生偷吃步,去當學徒搶人家生意。 本校的中心思想「一日為老饕,終身是老饕」立志吃到往生為止。 你是老饕嗎?快點存一筆巨款來交學費,王校長我熱烈等著你的到來哦! 考試止步的學校/呂雅婷 誰沒有童年呢?為什麼要讓可愛的孩子們成為讀書的機器,成了考試制度下的犧牲者,讀書的意義到底何在呢? 為了考試而讀書,那是多麼偏差的觀念啊?上學不是為了要學習比賽,而是要來學習知識,把寶貴的知識運用到日常生活裡,活用知識,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更加的提升,這才是上學讀書的真正意義。 基於痛恨考試的心態,我想創立一個考試止步的學校,一個從幼稚園到研究所的自然學園。讓學校裡的每一個學生,真正為了興趣而讀書,學到各種專業領域的能力,成為社會上每個大老闆想錄用的頂尖人才。 台灣的好多學生,從小到大都在擔心「要讀哪個學校?要選哪個老師?要上哪個補習班?」不用擔心,在這個自然學園,你想學什麼,校方會竭盡所能的滿足你的需求。 我們嚴格考核老師的能力,若是你給學生壓力,卻又教得不怎麼樣的話,你馬上會被踢出這個學園。若是你的理念跟我們不符合,也請你另謀高就。 學生在這裡,也別想混日子,沒有考試並不表示你就可以好吃懶做,能力的評核是每天都有老師悄悄觀察著你哦!我們收費高昂,卻提供最優渥的環境,就是要讓學生沒有壓力的學習,請大家好自為之。 你認同我的理念嗎?要不要一起來築夢呢? 偶像養成學校/黃彥誠 我喜歡歌唱,有一堆崇拜的偶像,像是周杰倫、五月天、阿信、張惠妹。這些能歌善舞的偶像們,都有不同的專長,有的會創作、有的舞技高超、有的聲音像天籟。 所以,我要創立一個偶像養成的歌唱學校,請這些傑出的藝人,來學校現身說法,當一個最有實務經驗的老師,把自己的經驗跟學生分享。我深信一定會讓除拜他們的學生收穫良多,學習效果百分百。 為了讓學生有強大的肺活量,我的歌唱學校蓋在玉山山頂,每天爬山、運動訓練自己的體力和耐力,也可以盡情的對著山谷大吼大叫,發洩出所有不滿的情緒,從裡到外都是一個準備好要當偶像的準巨星了。 學生們開創出自己的演藝天地後,當然要回饋給學弟學妹囉!除了捐錢給學校,還要把自己的成果傳承。 這樣,整個玉山都是本校學生歡樂的歌聲,一個偶像養成學校在玉山,歡迎報名哦! 運動健將的搖籃/蔡瑾瑜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最適合辦一所小學,一所培養運動健將的學校,就應該設立在這裡,我就是偉大的蔡校長,一個最愛笑的「笑」長。 這個學校沒有年齡的限制,只要你願意「動」,不管你是老公公、還是老太婆,甚至你是才剛剛會走路小嬰兒,這裡都歡迎你來跟我們一起動動動,要「活」,就一定要會「動」呀! 在這裡,你永遠不用擔心缺人手跟你打球、跳舞,只要登高一呼,馬上有人應聲,跟你組隊玩起來了,裁判也立刻出現,當你打得不順,老師和教練會親切的從旁指導,保證讓你突飛猛進。變成國家級的高手,甚至可以出國比賽哦! 人一定要多運動,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迎接人生的所有挑戰,所以,歡迎你來報名哦! 森林的神隱學堂/黃子昀 神隱在高山森林的深處,你聽到讀書聲、嘻笑聲、聽到腳步聲,都不用驚惶,尋著聲音找去,一棵棵樹幹粗壯的老榕樹,用它長長的氣根揮手跟你打招呼,一個漂亮寬廣的中庭出現在眼前,一棟棟美麗的校舍映入眼簾。 一群打著赤腳的小朋友快樂的穿梭在校園裡,這就是我的森林小學,一個擁抱大自然的學校。 因為成天都在野外活動,我的學生們個個都是飛毛腿,最幸運的是他們可以從幼稚園一路讀到大學畢業。整個野外都是教室,除了體能好,我非常重視體能教育,身為校長,我也以身作則,品性端正給所有的學生當榜樣。 你想來當我們學校的老師嗎?只要你也願意天天陪著學生遊戲,在遊戲中把知識傳授給學生,我們熱烈歡迎你哦! 神隱在森林的學校,你想報名嗎? 我是歌手學校的校長/藍心妤 我一直覺得台南市的東區,應該要有一間最棒的歌唱學校,所以如果我要辦一個學校的話,我就是東區的歌手學校的校長了。 學校的升旗典禮,一定要用很多支的麥克風,每個學生和老師輪流上台唱歌,全部都是流行歌曲,用美妙的歌聲喚醒東區的市民,開始美好的一天。 我的入學考試很嚴格,因為如果你的歌聲像殺雞的話,一定會招來市民們的抗議,所以沒有悅耳的歌聲,就別想當我們學校的學生了。 在我的學校要接受嚴格的歌唱訓練,畢業以後一定可以當個受歡迎的歌手,我們這裡是歌手的搖籃哦! 東區的市民一定很熱烈的期待我們學校的出現吧?慢慢等,我一定會武力完成這麼偉大的夢想的。 特重品德的魔法學校/熊大瑋 我是魔法學校的校長,在這裡,你可以學到所有不會傷害人的魔法,讓你的日子過得非常滿足快樂。但是,想當本校學生比需通過嚴格的品格考驗,我不管你是帥哥還是美女,是胖子還是瘦子,只要品格有問題,我馬上關起大門,不歡迎你的加入。 其實,每個人都有隱藏的超能力,我們學校會幫助你挖掘出自己潛在的超能力,魔法老師會隨時跟在你的身邊,照顧你、教導你,當然也提醒你要隨時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絕對不可以用魔法來傷害人。 世界的和平,需要有良心的魔法師們團結在一起,幫助世界消除邪惡,回歸善良的本色。 所以,品德是魔法的基礎,小朋友們先把品德修養好,說不定哪一天你就會收到我的入學邀請哦! 搞笑學校/陳泯婷 因為我很不愛笑,所以我要辦一個「搞笑學校」,要請全世界最會搞笑的老師,還要招收一群很會搞笑的學生,我的學校天天都要搞笑,天天都要笑的好開心,每個人邊搞笑,邊快樂的過日子。 在我的搞笑學校裡,每天的朝會就要輪流說笑話,不管好不好笑,大家都要捧場,因為講冷笑話也很辛苦的呀! 每節課,老師和學生們一起動腦筋,要怎麼樣搞笑,才可以讓我這個不愛笑的校長笑呵呵,如果真的很好笑,我會發獎學金獎勵。 笑,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們要多笑,多多搞笑,讓身邊的人整天都笑呵呵的。 公主養成學校/陳羽捷 從小,我就希望自己是一個公主,我並不是想生活在城堡裡,也不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是國王和皇后,我希望自己有公主的氣質和儀態,所以我很想辦一個「公主養成學校」,讓我來教導一些跟我一樣有公主夢想的女生,變成一個人人誇讚的公主。 在公主學校裡,每天除了知識課程,還有安排儀態的學習,媽媽常說我駝背,走路鞋子拖啊拖的,寫字的時候頭也不抬高,這些都是壞毛病,一定要透過儀態的訓練,徹底改過,這樣不管是走路或是坐、躺,都會有氣質,也會很優雅。 才藝的課程也很重要,一個公主不能只是漂亮,一定要多才多藝,還要學習謙虛,不然大家會說這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女生,一點也不討人歡喜。 這樣的公主學校,目的就是培養有品德、有氣質的女孩,我想一定會深受爸爸媽媽的歡迎的。 點心小學/王羽萱 每次看到電視上的烹飪大師和點心師父都是男生,我就默默的在心裡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那就是我要建立一個特別的國小,就是「點心國小」。 我要讓小朋友們從小就接觸烹飪,喜歡動手做美食。而且他們都很有營養的概念,會考慮熱量,做出最美味又健康的點心,每個作品的是營養百分百。 這個學校只為女生設立,我相信不斷的學習和努力,終有贏過男生的一天哦! 烘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可以把簡單的食材麵粉、雞蛋,千變萬化出各種好吃的點心,一定會帶給你的人生無窮的快樂。 我要當點心國小的校長,親自教導每一個學生,讓他們比我棒,比我更會做點心。 山上的女生學校/呂維翎 很多山上的小孩,每天都要很辛苦的到山下或是大都市裡上學,而且很多人都沒有錢,所以,我想要辦一個在山上的學校,讓這些學生可以不用這麼辛苦的爬山。我會把自己存的錢拿來給學校用,學生不用繳錢給我,不用跟我客氣。 因為我不是很會應付頑皮的男生,所以我的學校只收女生,就連老師也都是女生,所以我們是山上的女生學校。 我會很用心的教導所有的女孩,讓她們有氣質又有學問,也希望她們長大以後,能夠幫助更多山上的小朋友,也歡迎她們回到母校來當老師。 我現在就開始存錢,一定要把這個學校建立起來。 皇家造型學校/向亭瑄 我心裡好想辦一個學校,叫做「皇家造型學校」,專門教導學生如何把自己變成一個公主或王子。地點要在哪裡?你可以等我的通知,現在連我也不知道。 這個學校,歡迎你住校,我們有最棒的宿舍,房間的外型都很可愛,你可以自由選擇,全都是比照皇宮建造的,星星房、月亮房、太陽房、長髮公主房、青蛙王子房、長髮公主房,都好美麗。有的要開汽車或是火車才可以進到房間、一定會讓你覺得像是生活在王室呢! 我打算一個人一個月的學費要收3902元,住宿的費用一天是2209元,這是我仔細算過的,很便宜,一點也不貴。 在個學校裡,如果你罵人或是打架,我就馬上叫你回家,不准來上學了,連學費也不退給你。 最有權威的樂高學校/方壬奕 我這麼愛玩樂高,因為樂高是一種充滿樂趣和教育性質的好玩具,我想要分享給更多的小朋友,所以我要在我家隔壁,辦一所樂高學校,我天天都不用走路,就可以到我的學校玩樂高了。 我的學校跟樂高總公司合作,他們會無限量的供應我所有的樂高玩具,也會派老師來指導,學校每週都會舉辦樂高玩具組合比賽,成績好的人,獎品當然就是勞高玩具囉! 來當我的學生,一定要熱愛樂高,珍惜樂高,我不希望他們沒有創意,只會照圖組合,我要學生們用自己的腦袋,想出不一樣的造型待,這樣才不會越玩越呆。 這所樂高學校很有權威哦!歡迎全世界的高手來報名,我們有最豐富的樂高玩具等著你來挑戰,等你哦! 樂高軍事學校/胡凱威 在北極,一個最冷的地方,我要創辦一所以軍事和樂高為主的學校。 為什麼要在這麼冷的地方辦學校呢?因為我知道喜歡樂高的小朋友都很容易入迷,他們需要操練,天氣太冷的話,他們就會有節制,不會沉迷到太晚。然後,軍事化的管理,訓練他們獨立,自己整理房間、自己洗衣服、也自己收樂高玩具。 爸爸媽媽把小孩送到學校以後,一年只能看一次小孩,因為小朋友會太依賴家長,吃不了苦,天天吵著回家,但是看到樂高又捨不得,我這個校長會很為難,所以爸爸媽媽要想清楚,再把小孩送到北極哦! 我們每天都有特種訓練,讓你在冰上求生,也跟北極熊搏鬥,如果你表現優異,回到宿舍就可以一直玩樂高到睡覺的時候。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家裡有不聽話的樂高小孩嗎。歡迎你把他們送到這個學校來接受嚴格的教育,你們一定不會失望的。 白雲上的學校/許瑄育 我是白雲學校的校長,每天飛到白雲上來上班,跟我的小羊學生在一起,每天都有學習不完的知識,我很快樂,小羊們也很開心。 有很多小朋友很想加入我的學校,我說:「只要你們可愛、善良、認真,我一定歡迎你們來學校的。」 我們每天都乖乖的上課,偶而還會看電影,老師也不兇,但是要注意哦!我的學校不能超過五十人,因為人太多,我會照顧不好,所以你要來的話,要快點報名。 wii學校等你來/許育誠 電玩世界裡,最迷人、最經典的就是wii了。所以如果我有能力,我要為自己,也為天下所有熱愛wii的小朋友們創立一所wii的學校。 我們學校就在wii的總公司旁邊,他們只要有新研發出來的遊戲或光碟,這裡馬上可以得到第一手的最新資訊,所有的學生馬上就可以立即享用,立即玩起來,站在時代的潮流尖端哦! 來這所學校的小朋友,一定得要有一台wii,和一些基本的相關配備,至於遊戲光碟就不用擔心了,學校會無限量的提供,大家還會在課堂上討論怎麼破關,一起把遊戲玩到最高點。 本校的光碟都是由wii提供正版的,我們不盜版,我們尊重智慧財產權,這點家長們可以放心。 每個月我們都會舉辦wii的大賽,優勝的人可以去wii的總公司參觀,還有豐富的獎金,這麼夢幻的學校,如果真的被我創建起來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啊! 織女學校/呂翊瑄 我熱愛美術和縫紉,覺得自己可以整天都畫著畫,整天都縫製東西,一點也不會嫌累,我心目中的偶像,就是牛郎織女的「織女」了,她可以縫製仙人穿的衣服,一定手很巧,我最崇拜她了。相信跟我一樣有相同嗜好的人一定不少,所以我好想創辦一所專門教縫紉的學校,好好的研究這縫紉的藝術,這學校的名字,就叫做「織女學校」。 只要對這其中任何一樣有興趣的人,都歡迎加入我們學校,不過從事這縫紉創作,需要安靜的環境,所以太皮的學生,我們會集中管理,由最嚴厲兇狠的老師擔任導師,畢竟好的秩序,才能靜心下來縫紉呀! 別以為縫紉是女生的專利,我知道很多男生也是縫紉高手,歡迎大家一起來縫紉,別怕人家說你太娘娘腔,會縫紉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情,不是嗎? 希望我們織女學校的學生,走出校門後,能為天下所有的人類縫紉出幸福,用手打造最美麗的世界哦! 神仙預備學校/李玹愷 你以為神仙是天生的嗎?大錯特錯!神仙也是慢慢的學習,慢慢的在老師的諄諄教誨下,從小仙術開始一點一點的學起,其中也會有失敗考驗,經過初級、中級最後到達高級,這其中還要經過玉皇大帝的檢定考試,通過重重考驗,才能變成真正的神仙。 我就是這所神仙預備學校的校長,首先我要在入學考試的時候,嚴格把關,因為有些壞心的人,是不適合當神仙的,我得用我的慧眼好好觀察,把這些壞份子淘汰掉,不然他們學到仙法,反而去害人,變成混世大魔王,我就慘了。 準神仙們會在天庭裡所有的正牌神仙的教導下,一對一教學,要是不認真學習,馬上就淘汰出局,絕不留情。 校長我是不接受賄絡和關說的,你只要認真學習,就會變成神仙,稍稍偷懶,馬上就失去做神仙的資格,求情是沒有用的。 所以,神仙也是經過幾千年的辛苦學習,才會變成偉大的神仙的,別以為天下有不勞而穫的事情。 想申請入學?先通過我這關再說吧! 快樂的小小學/洪萍憶 學校太大,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情。一個小小的學校,有很大的空間,通風很好,空氣新鮮,絕對不會有病菌空氣傳染的機會,學生有健康的身體,學習起來,一定會很有效率,所以,我想創辦一所人數很少的小小學校,就叫做「快樂小學」。 我聘請的老師,每一個都是搞笑高手,個個都會耍寶,讓學生上課的時候,感覺一點也不枯燥,天天笑口常開。 因為人數少,每個學生之間都很熟悉,老師們也很容易發現學生哪裡不懂,馬上可以指導,就不會有學習的挫折,當然,上課也很輕鬆了。 老師邊上課,邊問學生哪裡不會,所以不用一天到晚考試,就連書包都不需要帶,上學是一件快樂不已的事情。 我要提供學生一個最快樂的學習環境,栽培他們變成一個快樂的人,把快樂的種子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這就是我的快樂小小學。 我是電腦學校的校長/王韻瑜 這是一個科技的時代,什麼都要靠電腦,什麼都要靠網路,不接觸電腦和電腦的人,就大大的落伍了。 我是一個電腦學校的校長,創辦這樣一所學校,目的就是要栽培學生學習好好利用電腦,把生活變得更便利,做事更有效率。 我的學校學生招收不多,一批教畢業了,我們才要招考新生。學生都是一對一的教學,老師個別指導,電腦的相關知識都要會,當然我們也會教電腦遊戲,畢竟上課累了,還是需要調劑的啊! 因為是一對一的教學,我們學校沒有考試、也沒有聯絡簿這種東西,更不需要風紀股長,大家都認真的學習,通過畢業的檢定,就可以離開學校,我相信我們學校的學生,一定會很受大老闆們的歡迎,會爭先恐後的錄用的。 別以為我們學校只會吹冷氣、玩遊戲,千萬別小看我們哦! 在101大樓的降落傘學校/呂昱嫻 我常常羨慕小鳥們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天空,也看過老鷹從高處俯衝下來的英姿,那種速度多麼令人讚嘆啊? 所以,我希望能在101大樓,開辦一所專門教人跳傘的「降落傘學校」,讓跟我有一樣夢想的人,享受從高處落下的快感。 想加入我的學校,可不能有懼高症哦!更不能膽小如鼠,所以我們的入學考試要健康檢查,也要測試你的膽量,經過考驗及格,我才敢讓你入學。 請你幻想一下,從高處一躍而下,慢慢降落地面的時侯,打開你的降落傘,優雅的降落,那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啊!你一定會尖叫,但是你會好快樂。 其實,我自己也沒玩過,這是我的夢想,將來一定要努力完成的,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哦! 冰淇淋學校/李洺賢 我好愛吃冰淇淋,就算看到天上的雲朵,也能讓我想起好吃的冰淇淋,如果我有錢可以辦一所學校的話,當然要辦一所「冰淇淋學校」囉! 只要你跟我一樣喜愛冰淇淋,恭喜你!你就可以變成我的學校裡的學生,上課的時候,我們請老師教你做冰淇淋,做好以後大家一起分享,再研究更好、更有創意的新鮮口味,這樣不是很有趣嗎? 我們會研發一種吃了不會變胖的冰淇淋,讓大家可以盡情的享受這種人間美味,還會在校門口,免費讓民眾試吃,好東西一定要跟所有的人分享,這樣冰淇淋才會更好吃。 會有這麼一天的,我夢想的冰淇淋學校,一定會成立的。 原住民軍校/江秉亮 大家都知道原住民的體能最棒了,好多優秀的運動員都是原住民,所以我江校長要在一個靠山、面海、背後有河流的地方,建立一所軍事學校,只招收這些能跑會跳的原住民,訓練一批最菁英的特種部隊,保護我們的國家和老百姓。 這是一所完全學校,從幼稚園到大學,每個學生從小就接受最嚴格的軍事訓練,而且海陸空都行,槍法、拳術也棒,可以說是無所不能,這些魔鬼兵團訓練好了,就等政府來拜託我,把學生送去部隊,當所有阿兵哥的榜樣。 在我的學校裡,生活很困苦,沒有好吃、也沒有好睡,天天操兵,因為軍人一定要能吃苦,否則怎麼打仗呢? 如果你是原住民,你要想清楚,來我的學校不是來當大爺,是來當辛苦的小兵,別說我沒有事先警告你哦! 我要創辦魔術學校/蔡侑辰 每次在電視上,看見魔術師變戲法,我就羨慕的不得了,雖然明明知道這是一種手法,騙過了我們的眼睛,但我還是好想學魔術。 只要有機會,我都會想辦法學魔術,但是很多魔術師都不肯把秘密說出來,更不要說教學生了,所以,我乾脆自己來開一所魔術學校,聘請最棒的魔術師來學校當老師,我當第一個學生,認真的把每一種魔術都學起來,接著我也可以當老師了。 我不會小氣,只要學生想學,我就會把所有的秘訣告訴他,絕不藏私,更不會打罵學生,當然,學生不能太頑皮,偷偷惡整我的話,我就會把他開除,不讓他繼續當我們學校的學生了。 想加入我的學校嗎?你得先學會至少兩種魔術,通過我的考驗,你馬上就可以走進校門了哦!等你報名! 電動學校/顏辰旭 一所電動學校,那是一間多麼炫的學校啊!大家都叫我「顏校長」,我聽得都輕飄飄了起來,為了想要進我的學校,大家一直拜託我,還奉上學費,讓我變成一個大富翁,我開心極了。 這所電動學校,有全國的電動遊戲冠軍來當學生們的老師,他們會把所有的絕招大方的教給學生,讓大家破關拿高分,甚至可以代表國家參加國際大賽,為台灣爭光,連總統都要召見我,我是個大家敬重的顏校長。 在電動學校,永遠有最新的遊戲機等著學生們來操作,大家彼此切磋,技術越來越棒,連外星人都知道地球有這個學校,還假裝自己是地球人,來偷偷報名呢! 電動學校因為報名熱烈,你若是有興趣,先把功課做完,等我顏校長通知你來上課,你才能盡興的玩電動,還等什麼?快點去寫作業吧! 校長夢/蔡宜儒 從小的夢想,正由一片片的小小拼圖越築越大,夢想,已經進逼眼前。 夢想中學校的樣子,開始在腦海中定型。 黑黑的一串隊伍,筆直的排列在校門口。金碧輝煌的大門、歐式的建築、看起了已有悠久歷史的大鐘,眩目了每個考者的眼眸。看著大門的一開一合,許多身穿黑衣的男生女生們一臉落寞的晃出了大門,看就明白,一定是甄選落敗了。坦白說,大部分都是被我轟出來的。 看那一成不變的黑衣,眼都花了,我這個最火爆的考官已經耐著性子「閱覽」至少三四百個考者,結果每一個的台詞終究是同一句話,同個動作─「把他/她交出來」附帶一個亮出手槍的動作;拜託,他們也幫幫忙,這叫做職業學校的甄選不叫拌家家酒好嗎? 直到終於受不了,只得亮出離席牌,敏捷的一樣消失在考場。我一個人做在大鐘的塔樓上觀看,眼睛一亮,終於看到一堆最與眾不同的考者,不是一身黑衣,他們穿了一雙高過膝靴子、伸子色的連帽斗篷,就連我也看不透他們的神情、也猜不透那厚厚常薛裡所藏的暗器。現在的我也不知,原來他們之中的其中一人,正式我未來的接班人。 我看人的眼光準沒錯,當我再度回到考場,經過嚴格篩選的十四位考生(包括受我矚目的四位),將受到全球最好的培訓計畫,他們必會成為我麾下的菁英,與我攜手闖蕩全世界。「現在,恭喜各位正式的成為《鐍優職業殺手高等學校》的種子培訓生,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裡,你們都能秉持著向善除惡的態度,成為最優秀的職業殺手。」 說來說去,最重要的忘了說,這所學校的創辦人=現任的學院長=我!現在的21世紀,幾乎沒了殺手學校,全部的屈指可數,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再次消滅世界上的惡人!殺手學校,三年收一次學生,上一任通過監察的學生,會成為新一屆的實習教師,就這樣一屆輪一屆。鐍優保持著最優秀的校風,整所學校雖大,卻只有二十幾個人在裡面出入,整所學校,就是他們的訓練場,誰都不知道,我親自設計的整所校園,暗藏了多少不為人之的陷阱與機關,這是正一切造就了他們的優秀……. 五十年後。 我悠哉的坐在學院長辦公室舒適的沙發椅裡,看著釿忙碌的身影,真是著實讓人感到欣慰,現在的鐍優,比以往更加的出名,在釿有聲有色的經營下。 21世紀末,全球警員都無法捕捉到的嫌犯,在釿與他的學生幫忙下,犯人終於乖乖就範。看著每每三年依次的招生,又會讓我回想到我是監考官的那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93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