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婚禮˙一個祝福
2012/11/17 01:54:41瀏覽525|回應0|推薦0
婚禮的喜悅,對孩子們而言,是新郎和新娘從此準備迎接幸福的日子?還是純粹去吃喜酒?抑或是婚禮也是他們的一個期待,企盼長大的夢呢?

沒料到,光是婚禮,他們就可以寫出一堆我想像不到的狀況,跌破我的眼鏡。

......十里2012.11.17 下一個新娘/侯達瑾 在我六歲的時候,第一次去美國,第一次當花童。 那是姑姑的婚禮,一場好美麗的婚禮,是在海邊舉行的。那時我還好小,聽憑大人的擺佈,大人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媽媽回憶起來,笑著說:「你那時好乖!一點也不麻煩大人,可愛又乖巧。」 那是一場超酷婚禮,儘管因為我的年紀小,幾乎都記不清楚了,但還好爸爸拍了照片,記憶著當時的畫面,也隨時可以讓我複習當時的情景。 我還記得姑姑的禮服白白的,好純潔、好漂亮。我走在她的前面,手上拿了一束美麗的小花球,另一個男生拿一個箱子,裡面滿滿是玫瑰花瓣。 姑姑背對所有的人,要拋出她的新娘捧花,好多沒結婚的女生,尖叫著要搶著接著。哪知道不偏不倚,新娘花就剛剛好落在我腳邊。 才六歲的我,當時愣住了,我該不該撿起來?分秒過去,大家一直看著我,我到底要不要撿?猶豫了半天,我還是撿起來了,大家開始尖叫,表姐恭喜我,我當時問號滿頭飛,原來下一個結婚的人,很有可能是我呢! 六歲的小花童,是下一個新娘?太好笑了! 過客的祝福/王泓翔 那是她一生最期待的一刻,紅毯兩旁的親朋好友都為他們高興著,我也在其中之一。 看著繽紛的玫瑰花瓣,從她雪白的婚紗中滑落了下來,在她走上紅毯的那一個開始,時間變慢了,所有目光都聚焦在她身上,身上的亮粉在燈光下閃爍著光。 我知道這是她所最最最期待的時候,看著這一對璧人彼此深情的對視,那愛戀必然是堅定不移的。 我這個過客,衷心的祝你們一起陪伴彼此到老,不離不棄道地老天荒。 既然人都來了,禮金也包了,祝福也獻上了,那麼我就不惺惺作態了,我要全心全力進攻滿桌的佳餚了,以落葉掃秋風的氣勢,把所有的美味一掃而空。必定不辜負新人的美意。 話不多說,我開動了!大家各自加油,吃不飽活該哦! 搞笑的婚禮/江秉亮 我參加過一場蠻搞笑的婚禮,至今想起來都很想笑。 婚禮的場地在長榮桂冠,有趣的是,我們大家都走後門,據說是怕太多人都在大門的關係,我不禁懷疑大家都走後門,那前門給誰走啊? 後門邊,有個游泳池,我們走到一半,突然聽到「噗通」一聲,竟然有一個人不小心掉下去了,馬上變成落湯雞不說,還在那裏鬼叫:「救命!我不會游泳!」不知道他有沒有帶衣服來換。 這次婚禮是爸爸同事的兒子結婚,跟平常一樣,我們小朋友都被叮囑:「第一道菜不要把它吃完,這樣才吉利。」都沒有人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媽媽悄悄的跟我咬耳朵:「你旁邊那個女生,以前是女歌星!」就在這時,電視銀幕播放了一段影片,那是新郎跟新娘求婚的鏡頭,原來新郎做了十幾下伏地挺身,大聲的說了一句:「我愛你!」新娘就嫁給他了,真是太簡單了吧! 接著有一個小女孩自告奮勇上台表演吹直笛,偏偏緊張兮兮的一直出糗,連他爸爸媽媽都看不下去,還好後來有人要上台唱歌,解救了那個尷尬的局面。 婚禮裡還有一個名人,就是新郎的弟弟,聽說他幫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太太設計衣服,我有點後悔沒有跟設計師和女歌星要簽名。 我們還是從後門離開的,這次大家都很小心,沒有人摔進游泳池裡。 哪天輪到我當新娘/陳泯婷 小時候,我當過花童,那天好熱鬧,新娘好漂亮,新郎也好帥。 除了新郎新娘,好多人一直盯著我看,跟一個小男生一起當花童,有些害羞,但我沒有怯場,爸爸說我表現的真棒。 婚禮開始,我和妹妹走在新郎新娘的前面,邊走邊灑花,我們一點也不緊張,反而覺得很好玩。那天我領到了一個大紅包,開開心心的交給媽媽幫我保管。 喜宴的菜很好吃,我吃得很飽、很滿足,結束時,我還跟新郎新娘拍照。 回家以經10點了,我坐在車上,累得睡著了,但在我的夢裡,我還繼續當花童,笑得好快樂。我很羨慕新娘子穿著美麗的白紗禮服,不知道哪天輪到我當新娘? 頑皮鬧酒的婚禮/呂昱嫻 那是一場爸媽同學的婚禮婚禮。 來到宴客的餐廳時,一眼就看到桌上有一張好大的新人照片,新郎新娘笑的好幸福,一旁有三本相簿裡面有更多婚紗照,每一張都很漂亮。 媽咪帶我到新娘休息的地方看新娘,她已經換好美麗雪白的婚紗在準備接受大家的祝福了。她的脖子上掛了好多金飾,臉上有濃妝,跟平時看到的她不太一樣。我看著她高興的樣子,也替她感到高興。 我們回到喜宴會場,等了好久後,終於,新人出現在眾人的眼前,帶著大家的祝福,他們幸福的踏在紅毯上。 到了喝喜酒的那刻,每一桌的賓客都拼命灌酒,好像非把新人灌醉不可似的,可憐的新娘喝到快吐了! 為什麼要這樣頑皮鬧酒呢?何不單純的為新人送上滿滿的祝福呢?可憐的新娘子,今天晚上不知道會被鬧到幾點哦! 說英文的婚禮/李洺賢 我參加過很多次的婚禮,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場在美國舉辦的婚禮,參加婚禮的每個大人小孩幾乎都說英文,我鴨子聽雷都聽不懂,還要媽媽翻譯。我告訴自己,這是個難得的機會,沒關係,就多多聽英文,順便可以好學學英文。 這場婚禮的新郎和新娘看起來脾氣都很好,從頭到尾都笑咪咪的,感覺他們兩人之間,感情很好,應該不會吵架。 我跟我弟弟當花童,手牽手走在新郎新娘的身邊,他們也教我英文,雖然不是很懂,但我從頭到尾就一直笑著,大家還誇獎我很可愛,最後我有吃到新郎跟新娘的巧克力。 甜甜的巧克力吃在嘴裡,我默默祝福這兩位新人百年好合、平安健康。 負責一路吃到底的婚禮/熊大瑋 參加婚禮的次數不多,我最在意的就是喜酒的美食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場去年我媽媽朋友的婚禮,那是在戶外的辦桌,沒有冷氣,也沒有服務生,菜餚一上桌,大家就把筷子伸向前,慢一點就吃不到了。 那天的每道菜我都滿意極了,其中的螃蟹和紅豆冰,讓我吃的意猶未盡,最特殊的是最後一道的鱷魚湯,乍聽之下,所有的人都有些猶豫要不要喝,但勇敢的嘗試以後,我覺得吃起來,就像是豬肉跟牛肉的綜合體,沒有那麼恐怖,甚至含很鮮美呢。 新娘是一個在我小時候都幫我剪香菇頭的理髮師,雖然她請的人,我全部都不認識,但是我還是吃的非常開心。 對我來說在我心中的婚禮,最重要的一個字,就是「吃」。反正我認識的人也不多,就是負責一路吃到底,然後跟新娘領個糖果,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如果菜餚難吃的話,對我而言,簡直就是一場虐待,將來我結婚的時候,保證提供大家一頓最棒的美食,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一直幸福下去/蔡侑辰 我在二年級的時候,曾經參加一場有趣的婚禮,那是我們級任老師的婚禮,且讓我們一起坐時光機,回到那個時候吧! 那天,我穿上又帥又酷的衣服,和媽媽、姐姐高高興興的準備要出發了。在路上,我開心的在車上活蹦亂跳,媽媽還說:「又不是你的婚禮,你這麼興奮幹嘛?」 來到婚禮現場,來了好多同學,連主任、校長,還有別班的老師們也都來了,大家都來祝福老師,看來這次的婚禮真盛大呢! 但是這麼多人裡頭,怎麼就看不到老師的蹤影呢?這時,我開始緊張了起來,我心想,老師會不會跑出去玩了,還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就當我想著想著,冷不防一個聲音就在我背後說:「你在做什麼呀?」我真的被嚇到了,頑皮的老師這時竟然跟我玩起躲貓貓了?害我緊張兮兮。 那天的婚禮持續到晚上九點才結束,我穿梭在喜酒的辦桌間,也吃的很開心。 最讓我們小朋友開心的,就是我們在拉炮時,老師和他的愛妻頭上都是拉炮上的紙線,那樣子既滑稽又有趣,大家看了哈哈大笑。 老師!事隔多年,你已經當爸爸了,我都還記得你當新郎的樣子,希望你們全家一直幸福下去,加油哦! 分享喜氣的一場婚禮/蘇伯鈞 婚禮,充滿了喜氣,充滿了祝福,也充滿了一對新人攜手步向未來的希望,一個很美好的象徵。 三、四年前,參加了叔叔的婚禮,那是全家的大事,籌備婚禮的過程,我想叔叔一定累的人仰馬翻了。婚禮前一天,我的心情雀躍不已,直到很晚才入睡,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興奮什麼,又不是我當新郎,怎麼就像要參加郊遊似的振奮著呢? 一早起床後,稚氣的我直嚷要馬上出發,看著叔叔娶到美嬌娘,開始組織屬於自己的家庭,一下子,我覺得婚禮好神聖哦! 晚上的宴席,我被一道又一道的佳餚給吸引住了,看著菜單,都是吉祥的菜名,殷殷切切的祝福的新人,像是「五福臨門」、「早生貴子」,色香味俱全,讓我食指大動,吃得好滿足。 離席後,新郎新娘送客,還有喜糖可以拿,一種分享喜氣的感覺真是開心,叔叔和嬸嬸雖然很累,但也笑得好幸福。婚禮的氣氛,讓我難以忘懷,因為周圍都是親朋友好友,被祝福包圍加持,不幸福也難了。 舅舅娶新娘的日子/Som yie 優美的歌聲傳來,總共四個男生,一起合唱,雖然沒有樂器的伴奏,唱著真是很好聽,歌聲充滿了祝福,大家都陶醉了,新郎和新娘也幸福的笑著,這是一場婚禮,是我舅舅娶新娘的日子。 舅舅的新娘長得漂亮又可愛,穿著白紗禮服,就像一個仙女一樣,本人比婚紗照上的她,還要更美麗。 當婚禮開始的時候,我們全家坐在貴賓座,眼光都集中在千著阿公進場的新娘子,舅舅接手過來,兩人交換戒指以後,幸福的相視而笑,舅舅把新娘抱了起來。我看了好感動哦! 很多親戚來參加婚禮,耳朵旁都是我熟悉的韓語,我跟妹妹穿著白色的裙子,弟弟爸爸一樣穿著洋裝,媽媽穿著韓式服裝。我們和舅舅舅媽一起照相,歡迎舅媽變成我們的家人,這是一場簡單的婚禮,卻好溫馨。 小新娘/向亭瑄 媽媽說:「你要當花童了!高興嗎?」 花童?什麼是花童?媽媽跟我解釋:「就是在婚禮的時候,你要跟在新娘子的身邊,幫她照顧長長的裙擺,當她的小幫手,她走在紅地毯的時候,你要在前面灑花瓣啊!」 那一次的婚禮,是我第一次當花童,我一整天都很開心,我當了一個最稱職的小花童,慢慢的灑著花,慢慢的走在紅毯,有小新娘的感覺。 那時,我才中班。 你一定要幸福哦/賴昀孜 姑姑對昀昀說:「昀昀,姑姑要結婚了,這場婚禮,你一定要來喔!」 昀昀說:「我最喜歡姑姑了,怎麼可能不去呢?」 姑姑滿臉都是幸福,溫柔的說:「謝謝你,姑姑的老公是個好好先生,對我很好,既和善又風趣,我希望能跟他有個幸福美滿的未來,祝福我吧!」真的,姑丈一看就是好脾氣的人,姑姑有福氣。 婚禮當天我高興坐在位置上,等著婚禮正是開始,姑姑穿著漂亮的婚紗出來了,大家都讚嘆不已,不約而同的大聲說:「太美了!好漂亮喔!」 只見新郎和新娘慢慢的走上舞台,開始了結婚的儀式,他們互相說:「我們一定會永遠相愛的!」我看見姑姑的眼睛,有感動的淚珠,從這天開始,她變成別人的太太了。 接著,我迫不及待的等著好料送到我嘴裡,每道菜都好好吃,姑姑來跟我們敬酒的時候,我輕輕的拉著她的手,心中默默的祝福著:「姑姑!你一定要幸福哦!」 原來新娘子是她/許育誠 今天媽媽告訴我,晚上要去參加一場婚禮,「是誰的婚禮呢?」我問。 「是你幼稚園老師的婚禮!」媽媽說。幼稚園老師?是哪一位呢?我非常好奇和期待。 來吃喜酒的人真的好多,餐桌上擺滿了山珍海味,讓人口水直流,但是還不能動筷子,因為新郎新娘還沒出現。 千呼萬喚中,我終於看到身穿白紗的幼稚園老師了。原來新娘子是她?我想起她曾經送我一組汽車模型當生日禮物,她是一個很疼愛我的老師,送的汽車模型可不是便宜貨,是一大盒幾百元的高檔貨,當時我超開心的。看見她當新娘子,我也替她開心,也不禁有些後悔,怎麼都沒有找時間去看看老師呢? 終於,婚禮開始進行了,這時新郎和新娘交換戒指,我聽見許多鞭炮聲傳來,還看見了美麗的煙火,溫馨的畫面,令我難忘。 飢腸轆轆的我,終於可以大快朵頤了,把山珍海味送進我的五臟廟,一邊吃著美食,我一邊祝福老師,永遠都幸福美滿。我會記得這場婚禮,也會記得要常常去探望老師的。 姑姑要結婚了/藍心妤 明天是重要的一天,因為最疼愛我的姑姑要結婚了。 明天,我的責任重大,因為我是小花童,要一直陪在姑姑的身邊,看著她穿上最漂亮的婚紗,等待姑丈來迎娶,接著姑姑就要嫁到別人家去了。 婚禮的流程,大人都跟我講了一百次了,我雖然好興奮,但頭腦裡通通記得清清楚楚,不會耽誤姑姑的事。我要做好萬全的準備,不然我明天會非常非常的傷心。 姑姑結婚,派給我很多工作,幫忙收錢錢、幫忙送禮物,能幫姑姑的忙,我迫不及待。 現在進入倒數計時,我要當個最稱職的花童,看著我親愛的姑姑變成別人的妻子,姑姑!要幸福哦! 夢中的浪漫婚禮/王羽萱 一場浪漫婚禮,昨夜,出現在我的夢裡。 新郎和新娘手上有好多的紅包,他們幸福的笑著,接著他們把紅包拋了出來,數不清的紅包,大家爭先恐後的去搶。我衝上前去,把他們丟的第一個紅包撿起來,原來裡面並不是錢,是糖果,很多很多的糖果。 新郎和新娘開心的走到台上,互相擁抱後,他們拿出一個籃子,一根一根五彩繽紛的棒子,那是什麼?哇!那是寫著幸福快樂的巧克力棒,我手腳俐落的捧了一堆巧克力回到座位,滿足的笑出聲音來了。 「萱!你笑什麼?」那是媽媽的聲音,我睜開眼睛,我正緊緊的抱著我的小棉被,一場夢中的婚禮,就結束了。 我心想這一切都是真的就好了,迷迷糊糊中,我祝福著那對新人:「你們要永遠快樂哦!」 婚禮裡的小食客/胡凱威 每次要參加婚禮,總是很開心,因為去吃喜酒,會有許許多多的美食,還有我最喜歡的飲料,有時候還會有冰淇淋呢! 我記得在某次的婚禮裡,看到一台可以變形成卡拉OK的貨櫃車,大家都跳上車子,高歌一曲,就連我的阿嬤也跑上去唱歌,害我很不好意思。 唱歌不是我在乎的,他們唱他們的,我狼吞虎嚥的吃著東西,吃到一半,新郎和新娘來跟我們敬酒,大人們會舉杯祝福,我還是繼續吃我的食物,喝我的飲料。 婚禮到達尾聲時,杯盤狼藉的桌面,好多媽媽們在忙著打包吃不完的菜尾,我心滿意足的摸摸肚子,覺得自己很慚愧,跟新郎新娘也不熟悉,也沒跟人家好好祝福一下,純粹只是來飽餐一頓,怪對不起新人的。 我喜歡婚禮的熱鬧,吃起東西來,特別好吃,對不起!新郎新娘!我只是個小食客,這裡補上我的祝福,可以嗎? 稱職的花童/陳羽捷 我在五歲時參加了舅舅的婚禮,什麼都不懂的我,讓大家很擔心我會不會出狀況。 舅舅特地買了一件非常華麗的衣服給我穿,讓我看起來像個小公主似的,原來,我是婚禮裡的花童呢! 大人們拼命提醒我:「你要注意新娘子的裙子,微微拉起來就好了,可別拎的太高,新娘的內褲會被看到哦!」 捧花他們也不敢交到我的手上,因為我會忍不住一瓣一瓣的的剝開來,玩著媽媽教我的遊戲:「他愛你!他不愛你!他愛你!…….」 大人們想到什麼,就跟我交代再三,我心裡想著:「怎麼這麼囉嗦呢?」媽媽好像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一樣,安慰著我:「別被我們弄得緊張兮兮的!你別緊張哦!」我當然知道他們很擔心我囉! 那天一切順利,什麼狀況也沒發生,大家對我的表現,都豎起了大拇指,稱讚我是一個稱職的花童呢! 婚禮的小小收穫/胡莉旻 課業壓力越來越大,我只要聽到爸爸媽媽要去參加婚禮,我就拼命搖頭拒絕,因為婚禮對我而言,純粹只是大人們的一種應酬,他們要包紅包,要包禮金,而我,只是負責跟著去吃,我甚至跟新郎新娘一點也不熟悉,就連祝福的話,我也說不出口。所以,我寧願待在家裡,自在的讀書玩電腦。 但爸爸還是硬要我陪著去參加了一場婚禮,他還特地買了一件洋裝打扮我,天知道我最討厭穿裙子那一類的衣服了,一開始我就嘟著嘴,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出門了。 婚禮的婚禮的食物,菜色、味道差不了多少。一向不重視吃的我,食之無味的把一道道菜餚塞進我的嘴裡,爸爸也夾了一大堆我不喜歡的菜和「魚」給我,勉為其難的吞下去後,我覺得腸胃不舒服極了。 回到家後,果然得了腸胃炎。隔天,因為生病而意外的賺到了一、二天的病假。算是婚禮的小小收穫,至於那件洋裝,我再也沒有碰、再也沒穿過了。 最慘的婚禮/黃詠琪 一個叔叔要結婚,一早起床,我就被拉著梳裝打扮,就出發去了彰化。 我數不清到底席開幾桌,但我高高興興跟著爸媽入座,在我旁邊的是台北的嬸婆,我覺得她看起來人還蠻好的。參加婚宴的附加價值,就是可以和平常疏於走動的親戚們,難得聚會一下。 上菜了,我找著我愛的菜,翻來翻去沒有找到,我就放下了公筷,放棄了那道菜。這時,一股厭惡的銳利目光,無情的掃過,台北的嬸婆翻了一個白眼給我,一副我很沒家教的唾棄,讓我頓時心情盪到谷底。 馬上躲到廁所裡哭,我沒辦法忍受有人這樣看我,我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每個人都發現我不見了,媽媽到廁所找我,我那時不想見人,直到我心軟了,我才打開門,從地下室飛奔到了一樓,我還是躲起來,媽媽著急的找著我,我又心軟了,我出現在媽媽面前,她緊緊的抱著我,等我冷靜下來。 那一天,我沒有吃飽,餓著肚子就回家了,這是最慘的一次婚禮了。 不曾停歇的祝福/王泓凱 婚禮,何等重要?尤其是那新郎、新娘,他們要一起攜手共渡人生,要小心經營婚姻生活,婚禮的進行,更是不容出一點差錯。 新郎新娘進場時,那轟轟烈烈的掌聲,不就是大家對他們的加油打氣嗎?新婚夫妻,都穿著漂亮又美麗的禮服,新娘的白色婚紗和新郎的黑色西裝,令大家驚艷無比。 婚禮主持人的音量更是驚人,麥克風就是元兇,如果婚禮辦在室外,那更吵雜了,吵雜的人聲、慶祝的煙火、鞭炮聲,訴說著滿滿的歡樂和祝福。 大家最期待的當然就是可愛又花俏的小花童,他們一邊灑花、一邊微笑,令人著迷,大家多麼希望新人也能生下這麼可愛的金童玉女呢! 在酒飽飯足的喜宴後,大家紛紛回到各自的家,一場婚禮就此結束。但祝福,卻不曾停歇!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05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