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量身訂做的心情故事(二)
2012/12/14 23:47:28瀏覽211|回應0|推薦0



我是美食家/李洺賢

我是個美食家,是個很挑食的美食家,所以我說好吃八成一定好吃。

我去過台灣的每個地方、角落,不管山多高、路多遠,我就是要去品嚐當地的小吃,讓我有滿足的感覺。
我每次要煮飯時,都要絞盡腦汁要吃什麼,所以我很煩惱,我每次對吃、喝都很有興趣。

我是美食家可不事浪得虛名喔!希望以後可以出書送給大家。


熱鬧滾滾的六口之家/黃子昀

「哇!爸爸你違規左轉啦!」這時整個車子的我們,都開始緊張了,因為就這麼巧,一個眼尖的警察伯伯慢條斯理的叫爸爸把車子停在路邊,老爸自認倒楣的把行照拿出,準備接受罰單了。

警察伯伯無意的掃描了我們塞得滿滿一車的小孩,數了一下:「一、二、三、、四,天哪!這全是你生的嗎?」我媽沒好氣的幫老爸回:「廢話!當然都是我們生的啊!」幽默的警察伯伯笑了起來,揮揮手:「你們走吧!下次不要違規了。」

你瞧,連警察伯伯看見我們這個六口之家,都只有敬佩的份兒了。

現代人孩子生的少,有的人乾脆不小孩,我爸爸媽媽超級勇敢,一口氣生了四個,三女一男。雖然家裡人多,很少出門去玩,但我卻很喜歡這個家,因為家人與家人之間的感情是好到不行的呢!不過有時候難免還是會吵架。

出去時常會有人說,我和二姊長得很像,不過我覺得一點兒都不像。我們的感情好的時候很好,但是壞的時候是非常的壞。

為了要養我們、教育我們,爸爸和媽媽工作很忙,因為他們總是想把最好的東西,公平的分給我們每一個小孩,但他們可不是顧著工作,就不管小孩的爸媽哦!他們有時會丟下賺錢的機會,認真的陪伴我們四個小孩。所以,一家六口集體行動,是在平常也沒有的事情了。

現在的爸爸媽媽已經漸漸的享受到生四個小孩的好處了,因為家務我們漸漸可以分擔,他們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功課不會的,大姊和二姊也會當小老師,補補習老師還會教。

最頑皮的小弟,雖然是家中的獨生子,一頑皮起來,卻要經常接受「四娘教子」的教誨,哪四娘?加上我們三姊妹,加上媽媽,不就剛好是四個娘子嗎?可憐的弟弟。



教官爸爸在我家/呂翊瑄

爸爸是軍校的教官,是一名很優秀的軍人。爸爸常說自己在單位裡,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主管助理,所以如果處長有事情請假,他就必須代替處長,把軍校中大大小小的瑣碎事情處理好。其實他在家裡,也是這種地位,他只在媽媽的管轄之下,媽媽的話,他哪敢不聽啊?

身為一個軍人,爸爸很注重自己的體能,因此他只要在軍校中,一定是每天早上四點起床,跑五圈操場,做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各一百下。就算休假回家時,總是會在成大校園中的操場跑十幾圈呢!不過老爸曾在跑步的時候受傷,也算是天兵了啦!

有時颱風來,他就會打電話回家說:「因為颱風來襲,所以不能回家。」因為萬一災情很嚴重,他們是要隨時出動救災,這時我就會在家裡擔心著他的安危,我知道這是軍人的天職,這是爸爸的職責所在。

爸爸工作很認真,所以每次他一回家我一定會幫他按摩,他總會比著眼睛享受著。我喜歡當他的小幫手,如果他有事要我做我也會幫忙,我都會迫不及待的幫忙。

很多同學問我:「你爸會不會在家裡,把你當女兵來訓練啊?」我笑了,我家的這個教官爸爸只會管學生,對我和妹妹、還有我媽媽,他變成小兵了,歸我們發號施令了。

我的好朋友/Charm Yie

我有好多個朋友,有的我們天天在一起講話、一起玩。有的我偶而才會跟他說說話,有的我根本都沒有機會跟他們玩。

我的最要好朋友是林俞靜,還有Chole,我每天都跟他們一起笑,一起手牽手,誰都看得出來我們很要好。

林俞靜是個好學生,每天都會利用時間,在下課的時候偷寫功課,她和Chole是都是既聰明又漂亮的女孩,我覺得跟她們當朋友,我越來越聰明了。

有些人笨笨的,我也會跟她們當朋友,我覺得只要是人好,笨不笨沒關係,都是好朋友。


彩虹/賴依琳

每當下過雨,彩虹就出現了,好自然的美麗。

七彩的彩虹,並不多見,每次出現,運氣好的話,我就會開心的大叫:「哇!彩虹!」

第一次看到彩虹,那年我才四歲,跟著媽媽出門一起散步。大雨過後陽光出現,就讓我在天空,看到了七色彩虹。

媽媽告訴我:「那是彩虹!」愛吃糖果的我,竟然聽成彩虹糖,媽媽笑著說:「你真是可愛!」在彩虹的陪伴下,我就慢慢的和媽媽聊起天來了,邊聊邊走,走到家時天色已經暗了。

彩虹也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之一,好美好美。

天上的雲/賴依琳


白白的
好像棉花糖

有的像花
有的像兔耳朵
微笑有時
看起來像在流眼淚

看它越久
我就想吃它
該怎麼吃呢?

越看越眼熟
那裡看過它?
原來
夢中夢過一百次了
忘也忘不掉

天上的雲/熊大瑋

天上的雲
像一位
千變萬化的魔術師
有的像
正在天上飛舞的小鳥
像好多張的錢
有的長得像
烤雞
爆米花
有著白白的臉蛋
有些雲像
在追逐的小孩一樣
你追
我跑
永不停止

我是軟骨大師/向亭瑄

從小我的骨頭就很軟,做體操是我的最愛,我可以輕易的把身體向前彎到底,手指在地上寫字,也可以往後下腰,這時我也可以在地上畫圖哦!

大家都叫我「軟骨大師」,我該不會前輩子是印度的瑜伽大師吧?看著電視上的瑜伽老師的每個模仿動物的姿勢,我都會做,什麼抬腿、劈腿、手指彎下去等,一次做到位。

我的鋼琴老師也被我嚇到,因為我的每一根手指都可以反方向凹成直角,她看得傻眼,我卻覺得這一點也沒什麼了不起啊!

老師教的軟骨舞,很多小朋友做的哀哀叫,我卻一點都不會覺得很困難,折來折去的骨頭,反而讓我全身都舒服極了。

我愛在地板上做一些劈腿動作,或是趴在地上,盡量把頭抬起來,還有腳尖頂在頭上的高難度動作,做久了就很好做了,最後四腳朝天的躺著,全身放輕鬆,我覺得快樂。

做軟骨運動的時候。我喜歡穿著桃紅色或是灰色的褲裙,任意的玩著那些動作,穿上我喜歡的衣服,我覺得自己更像瑜伽大師了。


在地上耍賴/江秉亮

自從我們家的老狗走了以後,深深的思念,讓我變得有點怪怪的。有時好像被附身一樣,我會趴在地板上,聞來聞去,狗狗的味道依稀還在,只是越來越淡了。

趴在地上幾次,有時還呆呆的跟鄰居的狗說話,最後,我竟然會在地上跟爸爸媽媽耍賴,這招對爸媽很有用,尤其是當他們想要出去,硬要我跟著的時候,我百般不願意,就會使出這招。

但這招不是每次都有用,爸媽堅持起來,哪管我撒賴,不但會罵我,有時還會處罰我,打我屁股,搞得大家都很不開心。

最成功的一次,我爭取到那天不用去補習,甚至還有一次,我爭取到媽媽幫我買了一把新的bb槍。

我知道其實撒賴是很笨的方法,爸爸媽媽是因為愛我,才不跟我計較,我心裡知道這是不對的,但我都六年級了,還能在地上撒賴多久呢?就讓我賴皮吧!享受一下爸爸媽媽的寵愛,超幸福的呢!

味道/賴依琳

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味道,我們家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味道。

我的爸爸,他的身上有香菸的味道和出去運動回來不洗澡的汗臭味。遠遠的,爸爸還沒靠近我,我就知道他在我的身邊了。

我的媽媽很愛漂亮,也很愛乾淨,媽媽身上總是香噴噴的,每次要出門以前,她都會先噴噴香水,一下子房子也香起來了,那是媽媽的味道。

我的阿公衛生習慣很好,他從來不吸菸,愛運動散步的阿公偶而會因為天熱流汗,有一點點的汗臭味,但他很愛洗澡,一下子就充滿乾淨的味道。但是我還是聞得出阿公的味道,只屬於阿公,我就是聞得出來。

我的阿嬤,胖胖的很可愛,所以他不太喜歡運動,而她最大的興趣,就是是煮飯給我們吃,所以阿嬤身上有我們平常吃的菜、肉、玉米等味道,我常說阿嬤你是個厲害的神廚。阿嬤的特殊味道,就是美食,也是只有阿嬤的身上聞得到。

我好像都沒有注意自己身上的味道,嗯!用我的鼻子聞聞看,看看能不能找出我自己的味道出來哦!

味道/陳泯婷

世界上的每一樣東西都會有味道,每個人也都有己的味道。媽媽身上的味道變化最多,煮完飯身上會有魚的味道,如果你聞到餅乾味道,那就是她今天做餅乾了,那種甜甜香香的味道,真香啊!

爸爸下班回來時,身上的味道臭臭的,因為流了一整天的汗,但是只要洗完澡,爸爸就變香了。

妹妹下課回來時都會有幼稚園的味道,有她吃過飯的味道,還有流汗的味道,我妹妹有時不想要洗澡,好臭喔!我跟妹妹一樣,會把學校的味道帶回來。但我很愛洗澡,身上有香皂的味道,很乾淨。

我們生活中有的味道是香的、有的味道是臭的,鼻子一聞,就知道這是誰的味道了。

一回家,聞到媽媽在煮飯的味道,聞到家人的味道,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了,我好喜歡聞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14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