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過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到你
2012/12/15 01:21:22瀏覽776|回應1|推薦0



孩子們碰到逆境的時候,碰到負面情緒高揚的時候,腦海裡第一個會想到誰呢?

什麼樣的狀況,是他們心中的「困難」呢?

單純的文字,單純的表達,一切就盡在不言中了。

.....十里2012.12.15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黃湘婷

我勇敢的嘗試、挑戰,迎面而來的,卻還是失敗的潮水。但不懈怠的我,依舊努力的在挫敗的海水中,努力的尋找一絲希望。

「數學」是個怪獸,牠永遠有出不完的難題,無情的攻擊著我,我節節退敗,我欲哭無淚。

我孤掌難鳴嗎?有人可以呼救嗎?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綽號「數學通」的彎彎,請他告訴我該怎麼解決吧!彎彎真是厲害,見招拆招,解救了我。但彎彎太受歡迎了,越來越不好找,唉!

「瓶頸」是另一個怪獸,牠通常跟「太閒了」一搭一檔,讓我腦筋突然秀逗,每跟腦神經都不聽使喚,這時我知道自己快秀斗,快要當機了。我第一個想到救星的就是「書」,書可以讓我沉浸在另一個世界裡,「咻!」的一下,瓶頸就暢通無比了,我恢復了腦子的運作,回頭當一個正常人了。

可是,我卻意猶未盡,太投入書的劇情,我有來沒來的渾身發抖,因為那是一本神怪小說,可怕的吸血鬼正要發動恐怖的攻擊,這時我唯一想到的仙丹,當然就是「逃避」,闔上書本,我伸伸懶腰,窗外溫暖的陽光正招喚著我:「出來透透氣吧!所有的負面情緒甩開吧!在陽光下什麼都是光明燦爛的呀!」

我贏了,我戰勝所有的不快,靠的是自己,還有那無私的陽光。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侯達瑾

當我看到顏老師的超難考試卷時,我會先閉上眼睛,想想看:昨天在複習的時候,媽媽跟我說了什麼,我在國語課本、在筆記簿上寫了什麼。眼睛閉著,看我的頭腦裡儲存了什麼。媽媽是我的秘密武器,只要不會的,我都可以找她,所以,我看到不會的考卷,我就會在腦海裡尋找我的媽媽。

在體育課時,如果我八圈跑不完時,我會想到林書豪和尼克。想想他們是用什麼心態來度過這一生。直到我有了能量,我會用力向前衝。三圈、四圈、五、六、七,終於到了第八圈,感謝這些名人,可以讓我跑完這幾圈。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記得,要往好處想,別人給你的幫忙是有限的,只有靠自己冷靜的尋求解決的方法,才會突破難關,抵達終點。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向亭瑄

晚上時,一個人睡覺我會怕黑,就會想到爸爸和媽媽,因為爸爸可以讓我躺他的肚子,讓我充滿了安全感。媽媽可以放音樂給我聽,讓我不再害怕,陪伴我進入夢鄉,有爸爸媽媽呵護的每一個夢,都是最美好的夢了。

我的國小老師,雖然都很兇,但是在我們被林老師罵得慘兮兮的時候,我覺得好委屈,快要大哭出來的時候,我就想起劉秀鳳老師的親切和藹。說也奇怪,劉秀鳳老師真的會像天使般出現了,輕聲的安慰著:「加油!忍到下學期就好!」這時,我的心情馬上就放輕鬆了。

爸爸、媽媽、劉秀鳳老師,都是我的天使,都是我心情不好,會害怕時,一定會想起的三個人。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王泓翔

當我遇到瓶頸時,第「零」個會想到的釋迦摩尼、阿拉、耶穌等神,因為只信仰「睡」教的我,平時跟神明幾乎沒有聯繫,他們會幫我才有鬼咧!

我第一個會想起的人,就是我的學校老師,那位很具威嚴性的班導,只因為我目前的學生生涯,每天有一半的光陰是在學校度過的,「老師」變得跟空其一樣重要,在學業上任何的瓶頸,我當然丟給他。

課也不懂的,我就找老師問到懂。當老師一放人,我就會感恩的大喊:「老師!」想想老師跟千手觀音一定有親戚關係,每次只要學校有活動,那也就是事情最多的時候,突發狀況一堆,不是有人不見了,就是有東西沒了、消失了。

不管情況有多麼糟糕,老師總是能夠在一個自己混亂,大家也混亂的情況下,把明確的指示告訴我們,然後井然有序的把事情都解決,就像是一切的混亂從沒發生過,這種超出平常人的「表面混亂,內心卻淡定」的特異功能,真的讓我有了佩服,而且,這些事情,只要換個角度想,不一定是負面的啊!

所以,找神明不見得有用,找對老師,你不但問題可以解決,就連憂鬱症都會消失不見呢!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許瑄育

當我進鬼屋時我很害怕,但我一聯想到我阿姨的狗就不再那麼害怕。因為牠毛茸茸的身子很暖和,我一下子就笑了起來,讓我感覺一點都不怕,反而好像變成鬼怕我了呢!小狗讓我的勇氣變一百倍,我不但不會哭,還一直笑。

考試的時候,整張考卷都不會寫,心裡害怕的要死。我看到好朋友百合,她轉頭給了我一個微笑,好像在告訴我:「別緊張!你平常有讀書,很努力,只要慢慢看清楚題目,你一定會寫的。」瞬間,我不再害怕,有勇氣讓我衝破難關,考試起來就輕鬆多了,我的勇氣來自於好朋友的打氣。

萬一都沒有人可以依靠的時候,我緊張害怕,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我喜歡的東西「糖果」。

因為我是這樣的喜歡吃糖,糖果可以帶給我無窮的能量和勇氣,以後你要約我去鬼屋記得要先給我糖吃喔!不然我們倆都會一起發抖。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賴昀孜

當我文法考的很爛時,滿心的挫折讓我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媽媽。我既想要衝進她的懷抱尋求慰藉,卻又擔心她會責備我。這時我覺得她是最嚴厲、又最溫柔的人了。

陪著我讀書的時候,媽媽會嚴格的訓練我,讓我沒有喘息的機會,她一絲不苟的調教著我,希望我能力堅強。每當複習結束,或是練習題全對,她就會給我獎品或是給我另一張小卡片當做小小的獎勵,讓我覺得下次一定要更加努力,媽媽都是用這種方法軟硬兼施的方法,來勉勵我讀書的。

當我大隊接力跑不快時,我就會想到我可怕的體育老師,一想到他,我的腳步就不由自主的加快,因為我的耳際無情的傳來他可怕的敦促聲:「再不快一點!小心我罰你跑一千公尺,我讓你跑不完操場哦!」

那種魔音穿腦,讓我加快步伐,朝終點衝去,一想到他,我哪敢想什麼挫折感啊?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王韻瑜

當我挫敗時,第一個想到言言,她不但是我最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班成績最好的資優生。她有聰明的頭腦,也有一個願意傾聽的好耐心,短短的下課十分鐘,我就會跟她傾吐我的難過和挫敗,言言總是靜靜的陪伴著我,客觀的她會給我許多的意見,讓我遠離挫敗,她簡直就是我的心裡治療師

我天生沒膽,什麼昆蟲都怕。每次看到蟑螂時,我就會害怕的大聲驚叫,呼求著:「姑姑!姑姑!快來救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姑,就會不慌不忙的抓著拖鞋,立即把那個長相猥褻的小強,斬立決。接著她一定會碎碎念:「你怎麼那麼沒膽?」我用充滿崇拜的眼神望著她,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變得像她一樣堅強勇敢,冷靜不害怕?她是膽小鬼的救星呀!

年幼的我,翅膀還沒變硬,每當我遇到困難、瓶頸,總會無助的跟周圍的人求救,他們也都會無私的幫助我,讓我不害怕困難,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小女孩,當我漸漸茁壯,每個人都是我的明燈,都是我的貴人啊!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李玹愷

成績單發下來了,我的臉不是笑臉,因為那表示考不好,這是很傷心的時刻,我盡力了,為什麼成績不夠亮麗呢?我好沮喪。

跟同學有口角,被老師罵了,怎麼會有這麼多不順心的事情呢?我越來越沒有信心了,我是不是太沒用了啊?我好挫敗,我好想哭。

這時,有一雙溫暖的手,伸出來摸摸我的頭,跟我說「乖乖」,我一轉頭,原來是媽媽,她慈愛的眼神,就像最好的藥丸,讓我眼前的陰霾,一掃而空。

媽媽就像護衛小雞的母雞,穩穩的護衛著我,讓我遇到挫折,永遠第一個會想到她,她用翅膀將我面前的失意全部清掃乾淨。

媽媽是挫敗和沮喪的清道夫,三兩下就讓我神清氣爽,恢復所有的活力。讓我從不好的情緒中跳脫出來,再度變回快樂的小男孩。

等我漸漸茁壯,換我護衛媽媽,當媽媽的清道夫,護衛著她,直到永遠。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江秉亮

我們兩個是死黨,不管碰到什麼倒楣事情,總是會在第一時間,想起對方。

舊家後面房子的主人看我們不順眼,因為我們兩個兄弟一天到晚拿著bb槍在後院互相掃射,那個男士誠心找碴,衝過來咒罵我們:「不要再拿BB槍打我們家了。」

我什麼時候打過去了?他還直接把我的槍拿走,我氣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正打算破口大罵,死黨冷靜的跟對方解釋:「這位先生,請不要冤枉我們,我們很小心的,更不要霸佔別人的東西,不要欺負我們小孩子哦!」他的口氣很溫和客氣,男士摸摸鼻子,把槍歸還給我,就靜靜的離開了。

有這樣的死黨,還有一個意外的好處,曾經在一個國語考試裡,老師考了一個課外字,全班幾乎都不會寫,只有我會,因為那個字剛剛好就是我死黨的「姓」,讓我賺到了。

不管做什麼事情,遇到了困難,我就會想起死黨說的:「冷靜!慢慢講,別亂生氣!」這話很好用,死黨也更好用呢!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蔡瑾瑜

我是一個很需要同伴的人,每當遇到課業瓶頸或是心底感到挫折害怕的時候,我總是第一個想到我最好的朋友「陳無言」。無言,是她的膩稱,她真的是無言的陪伴著我,陪我度過風風雨雨。

我們兩個個性差異很大,但卻有互補的作用。就像算數學時,兩個人都不會,我就會逃避的直接跳過,不想去算它,但她總是告訴我:「不要放棄,一定可以算出來的!」也因為她棄而不捨的耐心,讓我不會半途而廢,學到了堅持。

當我感到害怕的時候,我一樣是想到她,想打電話給她,與她聊天,把心事一吐為快,在有說有笑之中,我也就不再害怕或覺得孤單了!

不管她在不在我的身邊,我總會在低潮的時候,無言的想起無言,就好像得到了力量,一點也不懼怕了。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呂翊瑄

當我感到害怕時,我第一個想到的人是媽媽,因為她天不怕地不怕,讓我感到放心了不少,就不害怕了。所以我害怕時,就會跑到媽媽的身邊,尋求慰藉。而她,一定也會安靜的陪在我身邊安撫我。

當我受到挫敗時我也會想到媽媽,因為媽媽總是能一眼就看出為什麼我會挫敗,並鼓勵我勇敢面對它,讓我知道為什麼我會挫敗,讓我知道如何改進。

當我練朗讀時遇到困難,我會想到老師,因為他總是能教我如何解決它,讓我制伏困難不被它打倒,讓我克服它,不再被它絆倒。

老師和媽媽是所有負面情緒的剋星,讓我不受到它們的攻擊,也教我如何制伏它們,讓自己學習如何轉個彎做事情,就不會再遇到了。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洪萍憶

當我害怕的時候,我會去找我爸爸,因為他非常的勇敢,他可以幫我抵擋恐懼,給我力量,躲在爸爸的身後,好安全,好心安。可是爸爸也有說我如果害怕,要自己解決,不要每次都叫他幫我解決。

當我遇到挫敗的時候,我會去找媽媽,因為媽媽會教我如何對抗挑戰,她耐著性子告訴我我正確的方向,陪著我度過困難,和挫敗說再見,媽媽總會提醒我,不是凡事都靠媽媽哦!自己的事要自己學著處理。

當我遇到困難,我會請老師幫忙,請老師協助我,教導我各種解決困難的方法,老師會跟我說許多的故事,讓我從故事中學習別人解決的方法,學習解決的方法。老師希望我能記取每個教訓,今後遇到困難,就可以自己面對了。

我身邊有很多人,都是我在難過的時候會去求救的人,他們會解救我,也都會提醒我:「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哦!」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胡凱威

當我遇到成績不理想時,我會想到我以前的老師,那時候的他,很耐心的私底下花時間陪我讀書,把我不會的地方教到會,錯的地方一再拿出來練習,在他的指導下,我的成績終於大有起色,進步很多。他讓我知道,成績不理想怨天尤人是沒有用的,一定要勇敢的面對,有耐心的解決困難,就會成功的打贏考試,得到好成績的。只要努力一定辦的到的,想到老師,就會想到這些好辦法。

我害怕時,會想我的朋友,只要有朋友的陪伴和安慰,恐懼就會消失。最要好的朋友阿良,他常常鼓勵別人,讓人充滿信心,所以阿良是個很受歡迎的朋友。愛幫助別人的他,只要我有心事就會跟他說,他也會聆聽我慢慢的細訴所有的心事。

阿良是個很好的人,有一次老師託我辦一件事,但我不敢去學務處,他很好心的陪著我一起去,跟他在一起,好像什麼都不怕了。萬一有人要欺負我,他會跳出來力挺我,難怪我一碰到麻煩,腦海裡第一個就會想到他了。

你也有一個可以在困難時會想起的人嗎?你也可以說出來喔!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陳羽婕

當我孤單時,我就會想到每天陪伴我的好朋友。

那時在班上的我,常常被別人欺負,因此媽媽常常為了我的事情,在我們班上跟同學理論,其實媽媽只是說話聲音大,一點也沒有惡意,但同學就覺得我媽媽很兇,不敢跟我做朋友,甚至在背後說我的壞話。

久而久之,我的朋友慢慢的減少,到最後,我的身邊只剩一個朋友,大家都勸那唯一的朋友不要跟我在一起,但是貼心的她為我仗義執言:「我覺得Apple很可憐,我知道你們存心要陷害她,我是絕對不會聽你們的!」

這些話,溫暖了我孤單的心,我知道自己不寂寞,於是,我和她就成為天底下最好的朋友了!

所以,當我孤單時,我當然就會想到每天陪伴我的好朋友。我珍惜這份友誼,直到永遠。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藍心妤

我每天都會練習木琴,每當怎麼都敲不好時,我就會想起我的兩個打擊樂老師,我會去找他們幫我多多複習,看有沒有辦法讓我敲的順手一些。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木琴大賽,事先我辛苦的練了一年,才把比賽的曲子全部練完,但我遇到了瓶頸,就是拍子會跟不上,還有我有左手太小聲,右手太大聲的問題。這些問題,都讓我很挫敗,幾乎不想參加比賽了,但我請教了老師教我,老師很有耐心的陪著我,終於把我教會了,克服了這些瓶頸,我當然就開開心心的去比賽了。

有一次,體育老師要考籃球,但我連籃球的基本技巧都不會,也不懂進攻和防守,在那個時刻,我充滿的擔心和膽怯,這時我想到我的好爸爸,馬上去跟他求救。於是爸爸教了我一些技巧,讓我平安的通過籃球考試,有個懂籃球的爸爸,真是幸福!

當遇到困藍的時候,我的腦筋就轉啊轉的,想想有誰可以救我,只要勇敢呼救,就一定可以平安過關。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王羽萱

我覺得一個人好很孤單,身邊的大人們都在忙著,這麼冷的天氣,突然好想去泡溫泉哦!但我總不能一個人去泡吧?

腦海裡轉啊轉的,一個人的笑容浮現在我的眼前,她是我最好的好朋友囡囡,跟我一樣是獨生女的她,最懂我的孤單了。

一聽到我提出這麼棒的意見,她拍拍我:「你不孤單,你還有我啊!走!我們跟爸爸媽媽說一聲,馬上去泡溫泉,你說可好?」

忙碌的爸爸媽媽,禁不住我們的苦苦哀求,放下手邊的工作,高高興興的帶著我們一起去泡溫泉了。一路上,我的孤單都不見了,有爸媽,有囡囡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Som Yie

我年紀還小,從沒有真正的挫敗打擊我,唯一讓我沒信心,會覺得自己真不行的,就是「數學」了。所以,當我面臨數學挫敗的時候,我會想起誰呢?

從一年級開始,我的數學就很爛,所以只要比課本的內容稍微難一些的,我就不會,接著就會發瘋,最後舉白旗投降。

還好家裡有救兵,爸爸媽媽耐著性子,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慢慢教我,我終於知道,只要靜下心來,把題目多想一下,把課本的公式和例題思考一下,再難的題目也能迎刃而解。還好爸爸媽媽脾氣好,不然在小三、四時,我只要錯一題,就會大發脾氣。

一樣的心情,讓我解決了跳遠的問題,在四年級,我的跳遠技術很爛,所以我就去體育室前面,去跟體育教練請教一下,後來在教練的教導下,我竟然能跳得很遠,在考試當天得到了有理想的成績。

所以,我的結論是,不管你有多挫敗,你都要跟師長求救,他們會想出辦法,陪著你度過難關。相信我,這招很好用哦!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許育誠

當我英語沒一百分時,我就會想到我的英文班的老師,心裡充滿了挫敗和歉疚,老師對我這麼禮遇,我卻不小心失分,好氣餒哦!

我的英文班老師認為我的英文功課寫的很好,英語的程度也很好,所以一到英語補習班大家都要給櫃檯的老師檢查功課,唯獨只有我不必給櫃檯的老師檢查,因為我有獨一無二的功課「通行證」,我想是我的英語老師信任我、相信我。

也正因為如此,老師讓我在學習英文的時候,有濃厚的自信心和興趣,更因為老師對我的另眼相看,鞭策著我用功讀英文,我一點也不想讓老師失望。但是考的沒有意料中好,我沮喪,老師卻還是鼓勵我:「別難過,差一點點,已經夠棒的了,下次我們把分數要回來,不就結了!」我低盪的情緒,馬上振奮了起來,多麼感謝老師啊!

每當我數學考九十分以下時,我的心裡就有數,只要爸爸一看到就會吹鬍子瞪眼的看著我,在爸爸的眼裡最重視的就是數學,好像大家說的視錢如命,只不過他是「視數學如命」啊!但是我好心的媽媽有時不會和爸爸報告,只是她會幫我檢討,讓我下次不會再錯!數學成績不亮眼,我超級難過的,想到爸爸失望的眼神,我就告訴自己,要更努力,一定要爸爸以我為榮。

當你遇到困難,你會想起誰呢?他一定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吧!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顏辰旭

當世界整個變黑了,伸手不見五指,一種莫名的恐懼充滿了我的每一個細胞,我覺得很無助,那是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所以,當我遇到停電時,第一個一定會想到的就是媽媽。

我的媽媽除了生氣的時候,很像女暴君之外,每當我遇到困難,或是需要她的幫助時,她就會像一個天使一樣,翩翩然出現在我的身邊。

當我害怕時,她一定會想盡辦法讓我擺脫恐懼,她會帶我出去玩、或是說故事給說笑話‧我聽,讓我忘記悲傷。她腦袋裡的好辦法多的數不清,說也說不完呢!

除了怕停電,我最擔心自己在音樂會上出糗時,這時我的腦海就會浮起老師的臉孔,她總是安慰我:「沒關係!下一年還有一個能讓你大展現手!!」只是聽了這句話後,就會開始瘋狂的期待。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期待也是很痛苦的,所以在表演上我都會試著不出糗,免得一出糗,等表演結束後,又要聽到一串如恐怖咒語般的安慰詞了!

有困難的時候,會想起的那個人,其實就是最大的慰藉,有他們在,有什麼好擔憂的呢?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王泓凱

每當我感到害怕時,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我的朋友們。

一開始我們會相遇,是因為安親班的關係,朋友們使我感到從害怕和畏畏縮縮的負面情緒,突然間變成充滿正像能源的快樂的生活。

每當我感到害怕時,朋友們總是會問一句:「你怎麼啦?」雖然有些多此一問,有些莫名其妙,不過,他關心的可有意義了,讓我其實一下子就好過起來了。

我害怕時,朋友們也知道,真不知道他們是哪來的感應,可以知道我的情況,每當看到我時,不是跑就是跳,試圖逗我開心,難怪每次都能夠安撫我「害怕」的情緒,使我都變得快樂無比,讓我都充滿了無比信心,心情變得更開闊。

害怕,使我變得弱小,但是,一旦充滿了朋友們的熱情加持,使我變得更加強壯,不再是柔弱的了,心情也變得更加快樂。

害怕與恐懼的心情,不再生存在我的心底,雖然朋友們只給予了我們一半的祝福和力量,只不過;靠著自己的信心與努力,一定能夠讓我們度過那個原本無法度過的超級難關,使我們的信心大力增加,不再弱小。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胡莉旻

每當我遇到瓶頸時,我不太會想到其他人,頂多想到我媽和朋友。

自從我出生以來直到現在,最大的領悟是:只能靠自己。凡是我遇到瓶頸時,都沒有人在我身旁,只能自立自強,獨立非常重要。久而久之,就算我有什麼困難或壓力太大,都不會跟別人說。

消除壓力的方法就是:打電腦,其實也不是玩遊戲,只是用PPS看動漫。我有心事雖然不會跟朋友們說,但只要跟她們在一起就很快樂、沒有壓力、煩惱,那是我最開心的時光,然而,現在不同校,在新的學校我並沒有遇到跟我個性相近的同學,所以常回想起國小的趣事,朋友是我最大的快樂來源。

但,當我真的遇到無法解決的難題時,就只能去找我媽,也只有她能幫我。在媽媽面前我無所隱瞞,她總有辦法三兩下就解決我的困擾,讓我不再心煩,媽媽無疑是我最大的依靠和出口。

另一個解壓方式是睡覺,在睡覺時就沒有壓力,完全處於無思想狀態,雖然這並沒有真的消除壓力,可以算是逃避。因為只有在那個狀態下才會放鬆,醒著時壓力沒有減少或是消失。

我多麼希望某天能做自己,不必再被課業或學習的事所束縛。我非常認同蘇軾的想法,這個身體並不是屬於自己的。總是得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上課、上班、做功課、考試、強迫去學習,為了分數不擇手段。

有太多的事不能自己作主,等同於我們根本不能選擇,只有強迫自己去做。而度過每一次的難關,最可靠的還是自己本身,唯有自己能改變自己,使自身的想法由負面進而轉成正面。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呂雅婷

每當我遇到挫折和困難時,在我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人影就是我的朋友們。有一次,在我碰壁時,好似聽到了許多聲音在跟我說:「黑仔,加油!不要放棄。我們挺你。」

國小六年級的躲避球賽,因為在第二場打輸的我們,相當挫折。這時,讓我從最深的絕望哩,遇見美麗驚喜的人,是「阿伯」。她雖然也很挫敗,但是她告訴我,我們不是只有「躲避球賽」這件事可以做,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去挖掘。因為她的安慰,她的鼓勵,讓我重回自信心,不但重回球場上,也重拾了自我,尋找下一個目標,繼續向前邁進。

國中後,生物科一直是我的弱點。不知道怎麼去了解,不知道怎麼去熟讀這門科目。在學業上碰到瓶頸時,腦中浮現的是老師教我們如何做筆記、整理重點,讓我有方法去理解它、精熟它。

現在班上競爭力雖然不大,但是仍然有幾個「固定班底」穩坐前幾名。我雖然也很努力地想要和他們比肩齊步,但是,事實與想像之間仍有落差。這樣的情況,讓我回憶起高年級時的班級。競爭激烈,但是,與他們切磋的成就感,以及同學之間的互相砥礪,當讓我們成長許多。這也讓我想起那時的認真,在班級裡,開始起步,向自我的目標前進。

每當我遇到困難、挫折時,在我身邊鼓勵我的人,都是朋友、老師,你們無心的一句話,幫助了我許多。能認識你們,真好!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黃詠琪

當我害怕時,第一個,想到爸爸。

晚上在家裡,我總要開著電燈,如果有人把電燈關掉,我會害怕的走到電燈前,將電燈開起來,每個人都以為我天不怕第不怕,其實我內心怕的只是一個字:「鬼」。

小時候,懵懵懂懂,根本什麼都不怕,但是在我三年級時,班上同學帶了一部鬼片,我看了之後,每個晚上都害怕的不敢睡覺,瞪大著眼睛注視著床邊,深怕一閉上眼,就有鬼來要我的命,我知道鬼沒什麼好怕的,但我還是無法克服恐懼。

爸爸知道後,就幫我做了一個「心靈輔導」,爸爸告訴我:「每個人死掉以後都會變成鬼,你也是,所以不要怕!試著告訴自己那沒有什麼。」我知道,自己的膽小要自己克服,雖然我還是無法不怕鬼,但我至少能夠自己一個人,走在黑壓壓的房子裡。

爸爸每次都能告訴我很多的事,而且幫我走出來,我知道,自己要試著更勇敢,別再為一些沒有科學依據的東西,自己嚇自己。鬼嚇人不可怕,人下人才是真恐怖,更何況,我居然蠢到自己嚇自己呢!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熊大瑋

我害怕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爸爸,雖然他常常不在家,天天也都在外面跑的他,從來不休息,但是不管怎樣,我都還是第一個想到他。

我會想到他是因為,在我害怕時,他總是會鼓勵我,也常在我害怕時,逗我開心,雖然他給的愛沒比媽咪給的還來的多,但我還是第一個想到他。

希望有一天他可以更常在家,在更多的時間可以把在害怕最深處的我給救上來。而且天天都逗我開心,不要再讓我掉進害怕的谷底。

希望他可以天天都讓我站在快樂的最顛峰,不要再繼續的讓我待在害怕的谷底,天天陪我玩,跟我一起出去玩,也要天天讓我開心哦。

當我困難的時候,想起你/陳泯婷

每當我害怕時,就會想到媽媽,媽媽給我很大的安全感,讓我不再害怕。

睡覺時,我總是要開著電燈,讓光線陪著我,不然我睡不著。只要有人關燈,我就會起身把燈開起來,這樣子我才能睡覺。

如果跟爸爸、媽媽一起睡的話,我就很害怕,因為不能開燈。但是我告訴自己:「爸爸媽媽就在身旁,沒什麼好怕的呀!」

能讓我傷心的事情很多,做錯事情媽媽責罵我,我也會很傷心。或是我爸爸罵我,都能讓我好傷心。跟我同學吵架了,我也會很傷心,因為我跟她最好了。

我傷心時會想到爸爸,因為爸爸很愛我,我傷心的原因是我這麼愛妹妹,卻還常常跟妹妹吵架。如果我不跟妹妹吵架,就不會傷心了。

爸爸媽媽是我在不開心的時候,第一個就會想到的人,因為他們最愛我,我當然就會很依賴他們囉!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140538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害怕的時候
2012/12/30 22:11

就是要去看牙醫,從小到現在都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