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童詩書寫)
2012/12/29 05:41:53瀏覽1144|回應0|推薦0


夢/Charm Yie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在馮老師家。我跟老師說:「把JOJO送給我吧!因為我喜歡您的狗,我想要那隻狗,我想養狗。」

馮老師答應了?我高興的跟媽媽說:「老師要送給我一隻長毛臘腸耶!是她養的小狗。」

可是媽媽搖頭反對:「等你長大的時候!,才可以養狗。」

我說:「吼!」我真的想要一隻狗,媽媽求求你答應讓我養狗吧!

咦!原來是一場夢?我就說馮老師怎麼會把小狗送給我嘛!唉!

夢/顏辰旭

昏昏沉沉躺上床,
夢見一隻小貓咪。

貓咪跳起騎馬舞,
嚇的我哇哇大叫。

廁所裡面更恐怖,
馬桶在跳騎馬舞。

一看外面嚇死人,
大樹在跳騎馬舞!

突然聽到鬧鐘聲,
睜開眼睛鬆口氣,
原來這是一場夢!

夢/許育誠

我在夢幻中
這是幻想之地
在這你心想事成
我在床上
但我的想法不在那裡
我在快樂中

我心想事成
但不切實際

當我醒來時
卻落空了
有時卻做了惡夢
在暗黑中跑
在黑暗中逃
不要害怕
這是夢的世界

夢/胡凱威

夢讓人分不清
是真是假
令人分不清

有好的夢
也有壞的夢
有時做惡夢

我做夢時
有時還會說夢話
有時也會做惡夢
夢的滿身大汗
有時令人毛骨悚然

夢有時會讓人快樂
也會讓人害怕

我覺得夢
很好玩
我超喜歡夢

夢/賴昀孜
我夢到
一個薑餅人

我夢到
一個大巨人

我夢到
我的夢想實現

在我的夢裡
有遊戲機
一萬本書
還有好多好多
成功的
作文稿子

我最大的夢想
是要當一個
作家

夢/洪萍憶

晚上太累了
夢姐姐來找你了

他帶給你快樂
他帶給你害怕
他帶給你新的故事
他帶你進入甜美的夢鄉

做夢真有趣
夢姐姐人真好
讓你每天開開心心的

上床很無聊
別擔心
有了夢姐姐的陪伴
睡覺再也不無聊
睡覺再也不孤單

謝謝你夢姐姐

夢/許瑄育

我今天做了一場夢
我夢到我是公主
吃好的
睡好的
每天都有雞腿吃
每天換新床
真舒服

每天吃冰吃三球
每天喝冰淇淋汽水
很好喝很好喝

有人打了我一下
原來是媽媽
小懶蟲起床了
趕快起床
上學快遲到了

夢/Som Yie

功課好多
我好累
好睏
眼皮越來越重了

是誰敲打著我的背
我迷迷糊糊的
往後面看
是老師?
她嘴裡一直念著什麼
罵我嗎?

是誰捏著我的耳朵?
是外星人?
他跟我揮揮手
輕輕呼喚我
快去床上睡覺吧

是媽媽呢
夢到媽媽的時候

也漂亮起來了

夢/向亭瑄

我的夢
有美麗的花園
也有可怕的魔境

美麗的夢
一醒來
我都會微笑著

可怕的夢
一醒來
我眉頭都皺巴巴的了

我喜歡幸福
也喜歡幸福的夢
一個我是公主的夢
醒來後
我真的變成一個公主了

夢/侯達瑾

第一天
我夢到你
你的手
骨折

第二天
我夢到你
你的手好了

第三天
我夢到你
我在椅子上告訴你
我夢到了你
你夢到你的手好了

你開心的笑了
微笑著說
你的夢一定會實現

第四天
我看見你
一如往常
踢著足球
那手
是真的好了
夢境
真的實現了

夢/陳羽婕


有壞夢
也有好夢
好人做好夢
壞人做壞夢


是心情的寫照
能睡覺
能做夢
是最幸福的

親愛的大家
快睡吧
祝你們有
甜美的


夢/王羽萱

常常夢到
奇怪的景象,
我跟著班上男生
一起去鬼屋?
是我膽小
還是男生膽小?
是誰一直尖叫
我找不到那尖叫的人

誰拍了我一下?
我大叫救命
孩子別怕
你做夢了
是媽媽
溫柔的抱著我
鬼屋不見了
媽媽的懷抱最真實
我真的醒了

開心的笑了
我被嚇壞了!

夢/方壬奕

那晚
我和爸爸看電視
時間好晚了
我們
不知不覺睡著了

那是什麼地方
沒有人
突然
衝出來一台車
一台載滿雞蛋的車
車上下來一群人
拿著雞蛋對我扔
眼看
一顆顆的雞蛋
眼看要打到我

雞蛋一顆顆
像下雨一樣
我好痛
哭了
醒了
原來是爸爸的手腳
打到我的腦袋
爸爸
你睡相不好哦

夢/胡莉旻

虛幻、飄渺、短暫的幻影阿,
醒來後,
便成空。
有如水上的倒影,
天上變幻無窮的雲彩,
與泡沫、易「碎」的玻璃瓶。

仙境、地獄、凡間,
現身於此。
過眼雲煙的繁華、絢麗,
艱苦難熬的痛楚,
自己的心魔,
夢於,
夢中。

夢與不夢間,
只隔著清醒這條線。
差別在於,
時間長短,
真實與虛幻,
僅僅於此。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18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