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量身訂做的心情故事(一)
2012/11/30 23:23:35瀏覽374|回應0|推薦0
每週要想題目給小朋友寫,我都是絞盡腦汁,不想寫那些很制式的題目,要有一點點的難度,讓他們動動腦筋,寫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特殊爆點。

隔一陣子,我就會量身訂做,每個人寫屬於自己的話題,那是我平時觀察他們的小心得。

所以,這週超精采,爸爸媽媽看了肯定會會心一笑。屬於自己的小文章,小小的心情故事。

......十里2012.11.30 高個子享受新鮮的空氣/王泓翔 當個高個子,有很多形容詞,什麼「出類拔萃」、「鶴立雞群」、「高人一等」,其實,身為一個高個子,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高處的空氣新鮮,我肺活量好得很呢! 從小我就高,國小六年級就一百八十公分了,很多綽號:巨人、史瑞克、長腿,一直都跟著我,甩也甩不掉。 長得這麼高,是基因突變?還是吃好、喝好、營養好,就拼命往上竄高了。雖然這也由不得我,不過每次只要在大眾場合出現,總是會出現:「喔~你好高喔!幾公分阿?」或者是:「這麼高,而且才國二!」令我覺得有點太客套了,反而讓我覺得很做作,甚至有惡毒派人士會酸我:「長個子不長腦?身高一百八有屁用?新制年齡只有三歲,悲哀哦!」聽的我直冒煙,長高礙著你了嗎? 最令我翻臉的是,每次去喝喜酒的時候,一堆無聊的親友,就會叫我站起來給他們看我有多高。萬一我擺臭臉,回家鐵定被罵,拜託,我是來這裡吃免費的,你一直叫我站起來,我沒吃飽,你要付我錢嗎? 然後有些自以為自己知識很豐富的人,我功課寫很慢是又會怎麼樣,手長腳長動作就一定要很快嗎?難不成連這種神經比較長,訊息傳遞比較慢的道理嗎?還有,誰規定高個子就要當林書豪,不會打籃球十惡不赦嗎?跑步慢始祖上蒙羞嗎?高個子真命苦。 當我正在呼吸新鮮空氣的同時,我只能說:「各位比我矮的人,不要太羨慕我,我也有我的苦衷啊!」 我是歪嘴雞/呂雅婷 閩南語有句俚語:「歪嘴雞礙吃好米!」意思是說,嘴都歪了的怪雞,偏偏很懂得挑食,知道哪種米最好吃,不好的米還不屑吃咧! 我剛剛好就是一隻很有天份的歪嘴雞,天生對於所有事物就都很挑,不管事吃的、喝的、穿的還是用的,都很講究,尤其是「吃」這件事。 我從小在新竹長大,到的米粉當然有吃過,但其實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好吃,還有那貢丸,真的是名不虛傳,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和一咬下去噴出來的湯汁,這樣的天籟之合,真的是不容錯過。得到我優良評比的店家,保證生意興隆。 之後,我搬到了以「小吃」聞名的地方──台南。我盡情地享受在地的小吃美食和特產,棺材板、蚵仔煎、加粉角的綠豆湯、肉圓、香菇肉飯、蝦卷等,這些好料都進了我的肚子裡,慢慢的咀嚼著,慢慢的消化它,那口齒留香的感覺,在嘴裡遲遲不散去。我發現我這隻歪嘴雞,身體裡流著台南人的血液,我要大聲讚美台南美食,世界第一等啦! 歪嘴雞有多挑剔呢?從食材的新鮮,到食材的配料、醬汁、我無一不挑。如果第一口不好吃,那我就絕對不會吃第二口,這就是我對美食的挑剔的堅持和固執。 歪嘴雞說穿了就是老饕,挑食的老饕,未來我打算出書,經過我認可的美食一一推薦給大家,跟著歪嘴雞的腳步,包君滿意啦! 家有小米/侯達瑾 我們家三個孩子,年齡差距都是十歲以上,我跟哥哥差了十二歲,一直以來,我都是家裡唯一的女孩,誰知道我都上小六了,媽媽卻告訴我:「你要當姐姐了,我們家就快要有小妹妹了。」我的獨生女生涯,就這樣因為妹妹小米的到來,變成「大姊姊生涯」。 自從小米誕生的第一天起,就有外婆和保母的細心照顧,那時的小米很少在哭,吃飽了睡,睡飽了吃,簡直就像個洋娃娃般,一點也不讓人操心。 哪知道媽媽做完月子後,沒有保母和外婆了,小米就開始日夜顛倒的一直哭,萬里長城都快要給她哭倒了,尤其是爸爸接手的話,哭聲會把屋頂都震破了,讓把把很沒有成就感,但是接手的媽媽也很無奈,因為這表示媽媽根本沒得休息了。我跟媽媽都懷疑,是不是爸爸趁人不注意,偷捏小米,這樣他就可以有藉口不抱了。 小米是個幸福的小娃娃,吃的是母奶,我媽媽天天都努力擠奶給她喝,她也不笨,拒絕塑膠奶嘴,一定要媽媽本尊的奶頭才接受,更誇張的是,吸完奶,吃的飽飽的她會傻笑,會堅持繼續含著乳頭,媽媽偷偷拔掉的話,她馬上又哭叫起來了。 小米的身上有很濃重的奶味,如果別的小嬰兒有奶味,我會捏著鼻子不敢領教,但是小米是我的親妹妹,我就一點也不排斥了,反而更愛抱著她,聞著她的味道,還會跟她說話,小米聽著聽著,也會咕咕呱呱的跟著說,一副小大人的樣子,超級可愛。 有了小米家裡,變得很不一樣,不管她哭、她笑,她都是我們全家人的生活重心,愛到不行的小寶貝。為什麼要叫她小米呢?因為她在母奶的灌溉下,身上一圈又一圈的肉團,就跟米其林輪胎一樣呢! 我的養生媽媽/陳羽捷 為了照顧全家人的健康,我的媽媽非常注重養生,也花了很多心思在這個方面。 養生媽媽每天都讓我們吃五色的蔬果,每天都親自購買有機蔬果、親自下廚給我們吃,在我們家,幾乎很少外食。 很多人吃過我家的食物後,會很客氣的說:「你家的口味很特殊!」其實我知道他們是吃不慣媽媽只加鹽調味的菜,吃清淡一點對身體有好處,我們早就習慣了。 在我們家,速食是天方夜譚,那是媽媽心目中的垃圾食品,油炸的薯條和有糖的飲料,媽媽連碰都不讓我們碰。 媽媽還會到處收集養生的知識和新聞,講給我跟弟弟聽,前幾天,她慎重其事的警告我們:「一個小妹妹每天吃炸的配飲料、果汁,現在要洗腎了。」 家裡有個養生媽媽,我頭好壯壯,是個健康寶寶呢! 家有史前巨「餓」/王泓凱 他有無底胃,只要是食物,他都照單全收。永遠吃不飽的他,永遠在覓食。他棲息在我家,這傳說中的「史前巨餓」,就是我的親哥哥。 看到美味又可口的食物時,他總是衝第一的那號人物,為了美食拼命是他的本能,尤其是「垃圾食物」的出現,像是鹽酥雞或是炸雞漢堡,他整個人都充滿了殺氣,在搶奪的過程中,你會感受到類似地震一樣的巨大碰撞,還好他吃東西的聲音不大,悶聲不響的吞噬食物而已。 當然,被稱為史前巨「餓」不是浪得虛名的,面對他的飢餓,我的爸爸媽媽得非常努力賺錢,不然伙食費都付不出來,全家人只好去喝西北風,巨餓也會變成饑民,那就罪過了。 一但巨「餓」開張時,千軍萬馬擋不住他的氣勢,尤其是速度迅雷不及掩耳,你才伸出筷子,眼前的一盤菜餚早已清潔溜溜,什麼也不剩了。 因為他屬於肉食性動物,所以,一向不吃菜,雖然有時候會吃一點,不過機率極為的小,使家人們都非常擔心他的健康。 家裡有巨「餓」最大的好處,就是「零廚餘」,根本不會有餿水桶的出現,雖然幸福輕鬆,但是,我們就必須忍受著搶不到食物的生活了。 散步/賴依琳 外公最疼愛我了,只要看到我坐在書桌前太久,就會跟我招手:「我們去散步吧!讓你透透氣,我也順便運動一下。」 說走就走,我跟外公的眼睛都需要好好保護,去公園看看綠色的東西,也很不錯呀! 一到公園,我和阿公先跑公園一圈,跑完以後就騎一圈腳踏車,接著去一旁的小木屋坐一下,聊聊天、講講話,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天色慢慢暗下來,我就跟外公開開心心的散步回家了。 那天的晚上,晚餐特別好吃,我也睡得很舒服,散步的感覺太棒了。 可愛的蘋果/賴依琳 世界上 可愛的 多的數不清 蘋果 甜甜的 紅紅的 是快樂的 是可愛的蘋果 蘋果會微笑 一旁看著我寫字 快樂的笑臉 害我都捨不得把它吃掉 蘋果很可愛 我看到它就想笑 和妹妹玩家家酒/陳泯婷 媽媽每天都會接受我和妹妹的告狀,因為我們常常為了扮家家酒吵架,就看到我生氣的快要哭出來,妹妹不講道理的反擊,媽媽摸摸腦袋,叫我們自己去和好,叫我們別吵了。 家家酒,是我跟妹妹每天都會玩的遊戲,有時我當媽媽,有時我當醫生,有時我當老師,妹妹都會配合我的要求,有時演我的小孩,有時演病人,有時就當我的學生。 可是妹妹常常演著演著,就無理取鬧了起來,我就會生氣,假裝要打她,她都忘記這是扮家家酒,竟然真的打起我來了。這時,我們就會一起跑到媽媽身邊求救,每天都是這樣。 媽媽說我們活該,玩遊戲也能吵架。這時我只好躲起來,妹妹還以為我跟她玩捉迷藏,一下子,我們又和好了。 妹妹其實好可愛,她才幼稚園大班,因為年紀小,所以不不懂遊戲的方法,我當姐姐,應該多多教導她,不要一天到晚跟她計較,這樣我們就會相安無事了。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妹妹變懂事了,在夢裡的家家酒,我們沒有吵架,還玩的超級開心呢! 變髮成功/蔡宜儒 她,一個誓死也要護髮的小女孩,自戀的甩甩頭髮,沉醉在戀髮的世界裡。 一個煞風景的聲音開始在她耳邊響起:「嘖!嘖!嘖!看看你的頭髮,都變成乾草堆嘍!枯黃的要命,還分岔欸。乖!媽陪你去剪個頭髮。」她猛躲,一想到充滿令人遐想的髮香、那可愛美麗柔順又的頭髮,要她親眼目睹愛髮被「喀嚓」掉,頓時渾身戰慄。 為了這一頭烏溜溜的髮絲,所有的護髮秘方幾乎全用上了。勤於梳洗不說,是用最好的護髮乳,就連髮梳都不與人共用,數不清的祕辛,不知說與誰人知。 最後是爸爸發出最後通牒了:「太長!太不營養!給我剪短吧!」 從頭到尾,她拒絕開眼睛,消極的抵抗著,聽天由命的任由設計師宰割,但終究是按奈不住好奇,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手上有著毛毛的觸感,她緊張兮兮的睜開一個小縫,她像個小娃娃一樣的嚎啕大哭了起來,驚天動地的讓髮廊裡所有的人側目不已。 鏡中的她,就像變成另一個人似的,俏麗的短髮,清新極了呀!她抹去淚水,稍稍鎮靜了下來,摸一摸、甩一甩,再抖一抖,怎麼頓時輕鬆了這麼多?什麼時候開始,她不自覺的在腦袋瓜子上,頂著這樣重的負擔都不自覺了? 鼓起了最大的勇氣邁入大門走入教室,全班譁然。「你轉戰帥氣的FU?不錯看呢。」讚美聲此起彼落,她心想:呵呵!剪頭髮沒啥不好呢。 食神/熊大瑋 我的老師懂一點點的算命,懂一點點的紫微斗數,她說:「大瑋啊!你的命盤好多食神啊!愛吃命,很難減肥哦!」 我是不懂算命,但我真的是「食神」,大口吃遍全世界,是我畢生最大的志願。但不斷的吃東西,就會不斷的變胖。讓我的家人擔憂不已。 我這位食神吃遍全世界最好吃的食物,就是我媽煮的食物啦!除了媽媽美食,我有一次在西班牙喝了那兒的海鮮湯,喝起來有酸酸甜甜的、幸福的滋味。 「食神」跟「廚餘桶」的境界是不一樣的,我碰到難吃的食物,會逃的遠遠的。吃過最難吃的就是在我家附近的某家燒肉店,我永遠都不會在跨進那家店一步,永不錄用。 要吃遍天下,食神還要先有錢,才走透透,吃過癮。偶而碰到難吃的食物,也只能自認倒楣,為了不浪費糧食,乖乖的吃光光。 我從小到二年級都是瘦的,但從小二之後我就像吹氣球般,從二十幾公斤,一下變成三四十公斤,我們全家都認為是學校午餐的惹的禍。我心知肚明學校的營養午餐油的要命,離好吃的境界,還差了一大截,但在學校沒有別的選擇,為了把肚子餵飽,只好拼命吃了。 所以不全都是午餐的錯,純粹是我這個食神,沒有節制的吃太多啦! 我是副班長/呂昱嫻 當我聽到老師宣布我當選副班長時,我真的好開心哦! 我的工作很特別,跟一般的副班長不一樣,我要教別的同學「拖地」,因為老師覺得我很會拖地,所以我每天都要教值日生拖地。 我是老師得力的小幫手,有時還要幫老師跑腿,常常要跑到很遠的地方拿東西或是送東西,到合作社去交錢,接著要到健康中心拿通知。幫老師裝水、幫老師當快遞,把老師給別人的禮物交到壽星的手上、幫同學去教務處拿一些報名表等,每樣工作都要東奔西走,讓我疲於奔命。 每跑一趟回來,老師就問:「是掉進水裡嗎?」因為我早就滿頭大汗了! 能幫大家服務,是我的榮幸,雖然很辛苦,但看見大家的笑容,或是聽見一聲誠摯的道謝,我就一點也不累了。 獎學金班珍重再見/蔡瑾瑜 在雲門的舞蹈教室上了好多年的芭蕾,當所有的課程都告一段落後。經過老師的精挑細選後,我與兩個同學被選進門雲南的「獎學金班」去上課。 獎學金班上課的教室是在高雄,所以每逢週日,全家都會陪我到高雄去,而爸媽和弟弟因為無聊,都會跑出去玩,孤獨的留下辛苦拼命跳舞的我,使我常常覺得心理非常的不平衡。好好的假日都沒得玩,還少了跟家人一起玩樂的機會,我對上課,竟然有些意興闌珊了。 特別是,真個班都是高手,剛進獎學金班時,我常常覺得我的能力怎麼會那麼的差,為什麼我會跟不上呢?一種灰心和挫敗,讓我時常想著:「我不想上了!好累呀!」 但在老師和媽媽的鼓勵下,我還是乖乖的繼續上課,漸入佳境的融入了課程,而且也比較不會有跟不上的問題了! 在進獎學金班的一年後,老師告訴我們,我們是A班,下個禮拜會有比較小的小朋友來這兒上班,所以你們要做個好榜樣。 但在B班成立的一年半後,我們能力基礎穩固,進步很多,也擁有堅強的實力了,卻在那時,我們竟然必須拆班,只因人數太少了! 於是,我們在最後一次的表演上,展現出我們最好一面給大家看。就這樣,我們互相擁抱,互道「再見」了! 陪媽祖娘娘散步/賴昀孜 某天的下午爸爸突然當著全家人的面宣布,:「爸爸我要去跟著媽祖娘娘去散步,你們都要去喔!」結果我們全家就都被老爸拖進車子裡,阿嬤也不例外。 陪媽祖娘娘散步,首先要到一個地方集合,從那個廟裡大家浩浩蕩蕩的出發。那是一座山上,石子路凹凸不平,太陽又大,沒走幾步,我就叫苦連天了,根本就是人間地獄嘛! 我們被太陽照耀的滿頭大汗、汗流浹背。只有爸爸依然高高興興,跑跑跳跳的走在前端一邊耍寶,一邊勉勵我們:「加油!加油!我們快追上媽祖娘娘了!」 爸爸哪裡知道,我的腳快走斷了,妹妹快要昏倒了,大家的情況都很差。要是爸爸這個時候宣布:「好!不用走了!我們回家吧!」我一定會大叫、感謝媽祖娘娘,感謝爸爸!」 有人的摩托車卡住了,爸爸好心跑去幫忙,逮到這個良機,我們馬上坐下來休息,喘息一下。 好奇的問爸爸:「我們走了多少公里了?」爸爸說:「沒多少啊!才差不多一公里左右吧!」天哪!那豈不是要走到地老天荒。 真是天曉得,到底我是靠著什麼樣的意志力,完成這次陪著媽祖娘娘散步的壯舉,下次爸爸若要在約我一起去,我說什麼都不會答應了。 家有孔子/李玹愷 孔子是至聖先師,也是老師們的祖師爺。 說起我們家就有好幾位孔子,而且是代代相傳,出了好幾位老師呢! 我媽媽的娘家的幾位長輩幾乎都是老師,從大學教授到小學老師,每個人都誨人不倦。外婆就是小學老師,她最愛誇耀自己以前的「光榮戰績」,比如說,別人沒辦法管的學生,她總有辦法好好管教,或是她教的學生出去比賽不是冠軍,就是亞軍。 外公則是成功大學的教授,不但教出許多傑出的學生,也結交了許多教授的朋友。或許是因為這樣的耳濡目染吧!我的媽媽、阿姨、大阿姨都是小學的老師,我媽媽更厲害,嫁給一個國小老師,那就是我的爸爸啦。 周圍全都是孔子,我很難不聰明,在這麼多優秀的名師指導下,我有預感,將來我也有可能會繼承家業,一樣也當一個最傑出的老師了。 上學一隻蟲放學一條龍/洪萍憶 我常覺得自己是個雙面人,有雙重個性。 在老師面前,我都非常安靜,不管是溫柔的老師還是洽北北的老師都一樣,我就是說不出一句話來,就算老師有問題問我,我也扭扭捏捏像蚊子叫,小聲的回答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老師面前說話,就會變得很小聲,以前幼稚園的老師還以為我聲帶有問題,叫我媽媽帶我去醫院檢查。但是過沒幾天又發現我和同學說話很大聲,這時老師才知道,原來我也有說話大聲的時候。 我在家裡非常的吵雜,嘰嘰呱呱講個不停,每次都吵的媽媽快要聽不下去了,她會跟我哀求:「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吵了!」萬一哪一天我突然安靜,媽媽就覺得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還是身體不舒服,會擔心的問我:「你今天怎麼那麼安靜?別嚇我啊!」在家裡和媽媽一起玩的時候,我不但話多,還會開心的一直尖叫。 我在學校和家裡差很多,可以說是「上學一隻蟲、放學一條龍」我的鄰居還曾經來我家抗議:「你們家的女兒可不可以安靜一點啊!」老師知道的話,大概會跌破眼鏡吧! 我的爸爸是警察/胡凱威 我的爸爸是一個盡責的好警察,對爸爸到底有多麼尊敬?那是一種很深的崇拜,不僅是我好爸爸,不僅保護我們一家,他也是人民的保母,關照他管區的每個老百姓,我覺得他很了不起。 他每天都要在派出所的服務台上,一連坐好幾個小時,偶而還出去處理一些小事,回所裡後,還要做電腦的文書報告,真的很辛苦。 爸爸的作息時間,也跟一般人不宜樣,有時早班,有時是很晚的大夜班。生活作息都亂七八糟的,這是用他自己的健康,在未人民服務啊! 爸爸每天都開車去上班,有時他一回家就累的呼呼大睡,我看了真是百般的不忍心:「爸爸!為了家!你辛苦了。」 能當警察的兒子,我感覺上很驕傲,我知道我的爸爸大公無私的精神,所以,我會在他回家時,端上一杯充滿愛的熱茶,幫他搥搥背,好好安慰他疲憊的身心。 爸爸!你最棒!我以你為榮。 我是收集狂/許育誠 大家都有喜歡的東西,從開始慢慢的收集,越收集越多,終於你開始沉迷,終於變成你的興趣。 我常懷疑自己的血液裡是不是有拾荒的因子,我天生就是一個無所不愛收集的收集大王,在我的寶庫裡,有數不清的寶物,全都是我盡心盡力到處搜刮的戰利品。 我的寶貝包羅萬象,有各種遊戲卡、不同造型的樂高、外國的錢幣等等,我有一些同好朋友,見了面,大家就一起分享戰利品,交換重複的,那其中的樂趣,真是妙不可言。 收集的過程,最有意思的部份,就是一點一滴的累積,看著它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完整的感覺,帶給我莫大的成就感。 為了收集,我還養成了儲蓄的好習慣,不亂花小錢,慢慢存起來,變成一筆整數以後,再去買我想要的逸品,那種快樂,讓我覺得自己像個大富翁。 我喜歡收集,也會繼續收集,繼續當個快樂的收集狂。 拍照妹妹/許瑄育 只要看到有人拿著相機對著我,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湊過去,露出我的招牌笑容,雙手比個剪刀,一個最可愛的pose就很自然的擺出來了,沒錯!我是個愛照相的小小模特兒,大家都叫我「拍照妹妹」。 媽媽很喜歡拍我,我也都全力配合,不像哥哥能躲多遠就躲多遠,有時離鏡頭太近了,媽媽會叫著:「別湊這麼近!都拍到嘴巴了!」 我安慰著媽媽:「沒關係,我看看我有多少蛀牙。」 「哇!好多蛀牙阿!」哈哈!因為我愛吃糖,所以牙齒都是小黑洞,花了媽媽很多銀子,去牙醫師那裏矯治呢。拍出來的牙齒,可不就說明了我是貪吃糖的小螞蟻嗎? 我什麼都喜歡拍,安靜的時候,可以讓你拍出我文靜的一面,調皮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我有多麼讓爸爸媽媽傷腦筋。 每次全家出遊,我這個拍照妹妹就在每個我們去過的地方,擺出美麗的姿勢,讓照片記憶我們的歡笑。 拍照妹妹每次拍照都會笑嘻嘻,一看到相機就會有快樂的表情,我最喜歡把手腳打結,我覺得很好玩,我好像八爪章魚,我有時會把路邊的花拿在手上喔! 媽媽笑著說:「你這個可愛的拍照妹,是三八阿花三朵花啦!」 我是紙片人/藍心妤 我的爸爸媽媽都是竹竿,瘦巴巴的身材,所以生出我這個紙片人,也就不稀奇了。 我的手長、腳長,身上幾乎沒有一點點的贅肉,所以同學們都笑我是紙片人:「你這麼瘦!小心被風吹走哦!」 別以為我吃得少,才會這麼瘦哦!其實我食量一點也不小,因為我也很想長一點肉,吃胖一點,體力會更好吧! 紙片人賽跑的時候,很吃香,因為風兒也會助我一臂之力,讓我就像有人送著我往前衝,腳步也輕盈了起來。 這個年代,大多數的人都想減肥,我卻有口福的想增胖,難怪好多同學很羨慕我,所以我也很珍惜「紙片人」的綽號。因為我就是我的特質,無可取代呢! 我總覺得,自己這樣很好看,只是爸爸、阿公都不喜歡,他們就是希望我長胖一點,大人的審美觀跟我們小孩,差很大呢! 當個紙片人沒什麼不好,因為我很健康啊! 長得帥不是我的錯/方壬奕 從小到大,只要有客人到我家,八成都會說:「小朋友,你好帥喔!」我只會傻笑,不知道該說什麼。 每次回花蓮時,爺爺、奶奶就會說:「你好帥喔!」我就會想:「有嗎?我覺得不會阿!應該是因為太久沒有看到我吧!同學說我是香菇頭吔。」我的心裡很納悶。 很多老師也問我:「你長這麼好看,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呢?」媽媽總會客氣的回應:「這孩子像爸爸,眼睛特別像,黑白分明,睫毛翹翹!」 撇開帥不帥的問題,我是個很注重外表的人,我覺得爸爸媽媽給的五官是我們不能選擇的,但乾淨清爽就是自己的責任了,一定要讓自己看起來整齊俐落,不能有怪味道,所以我的衣物都一定要乾淨的,甚至有一次爸爸買香水,我就自願當他的實驗品,除了想要把罐子拿來當水槍,讓自己身上香噴噴的,心情也愉悅了起來。這可跟娘娘腔無關哦! 帥氣是好是,我感謝爸爸媽媽把我生的很帥,但內心也要夠善良,內外都帥,這才是真正的帥氣啊! 我是小神廚/王羽萱 從小我就喜歡看爸爸媽媽做菜,在廚房裡跟進跟出,當個廚房小幫手,當個二廚,是讓我最快樂的事情了。 我喜歡做各式各樣的創意菜,一邊做、一邊發明、也一邊玩,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好有成就敢哦! 廚房的味道,充滿了幸福的滋味,我跟爸爸媽媽擠在一起,分不清是誰煮給誰吃,忍不住偷吃一下,就會被笑罵:「妳這隻小老鼠!」我就會辯解:「人家只是試吃嘛!嘻嘻。」 最近我開始喜歡在做好菜餚上,加上美麗的點綴,有時是一顆小草莓,有時是一顆小番茄,我還愛上用醬汁畫上小小的花邊,整盤菜加分不少,更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五星級的小神廚了。 小神廚我煮的菜,是幸福快樂的美食,想不想來吃吃看呢?請跟我預約哦! 把家人最重要的東西藏起來/王韻瑜 我的小名是「妞妞」,身為家中的獨生女,沒有什麼玩伴的情況下,我只好絞盡腦汁的想些看起來很無聊的遊戲,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的樂趣。 我最愛玩的一個遊戲,就是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家人的東西藏起來。 趁媽媽一轉身,把媽媽的IPAD藏起來,因為她睡前一定會用IPAD來看韓劇或小說,所以把她的IPAD藏起來她一定會大叫:「我的IPAD?」看見媽媽情急的樣子,東找西找看要哭出來了,我就指點迷津:「媽媽!你剛剛不是放到床上去了嗎?」媽媽悄悄腦袋:「瞧我真是迷糊!謝謝妞妞哦!」 兩個哥哥每次一玩起WII就沒完沒了,不但不讓我參加,還對我不理不踩,我偷偷地把遙控器藏起來,沒有了遊戲機可以玩,他們開始跟我聊天了,有說有笑的讓我開心極了。 其實,我最想藏的東西,是爸爸的「床」,因為下班後的爸爸一看見床,就撲上去了,馬上打起呼來,根本不理會我這個好想跟他說話的女兒了。只可惜,床那麼大一張,我沒辦法藏起來,那可能需要法術了。 這個遊戲不能常玩,一旦被大家發現是我動的手腳,我就死定了。 我是直排輪王子/蔡侑辰 從小一開始接觸「直排輪」,它早就變成我生活的重心,也是我最熱愛的運動之一了。 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讓我看到直排輪招生的傳單,那天晚上,我就一直吵媽媽說讓我學,媽媽當然就答應了,當時,我才一年級。 第一天上課,教練就發了超酷的直排輪鞋,一穿上鞋子,我覺得自己好像踩著風火輪,變成神仙哪吒了,心中得意非凡。 一開始,只是先學走路,跌跌撞撞的不知道摔了多少次跤,鞋子跟我唱反調,不聽我的使喚,我一點也不服輸,咬牙忍耐,我決心一定要學好。 慢慢地,我終於可以一路滑行,享受風的速度,我非常的開心,每天都想溜直排輪,好有成就感。 不停止的努力學習,教練鼓勵我開始參加直排輪比賽,媽媽說:「這是另一種學習!勝不驕、敗不餒。你只要盡力就好,不要計較輸贏!」 這些年,我得過了好多的獎狀,從第一名到第五名的各種名次,同學們看見我的獎杯,誇讚我是「直排輪王子」,我心裡得意洋洋,都快要遮掩不住了。 家有教官/蘇伯鈞 「各位排頭伍為準,向右看齊!」這句話,似乎是要讓我們更有生氣一點;但卻好像收到反效果,原本就暮氣沉沉的所有人,反而變得更寂然無聲,而此話一出便威鎮全校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教官。 好像大部分的教官,都給人嚴肅的感覺,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好像會扒下你的皮一樣。不過,我的媽媽剛好也是教官喔! 家裡有個教官的感覺如何呢?會像生活在軍校?軍事化的管理,軍令如山的威儀,讓人壓力很大?其實不然,我的教官媽媽十足的婆婆媽媽,慈祥可愛是她的註冊商標,「如沐春風」是最貼切的形容。媽媽不會很兇,對人都和藹可親呢! 她對我的教育也是一樣開放,絕對不像其他教官那麼嚴肅,更不會令人畏懼。媽媽知道我最傷腦筋的學科是數學和生物,她總是鼓勵我別畏懼,給足時間,我一定可以克服學習的瓶頸,她就是這樣諄諄善誘,哪像大家刻版印象裡的火爆教官呢?她是個慈母呀! 說起這個慈母,她最重視我的英文成績了,因為英文是世界的通用語言,我該好好學習,才不會被時代的潮流淘汰了。 下次,你經過南一中,看見一個威風凜凜、但臉上又有著甜美微笑的女教官,恭喜你!你看見了世界上最溫和的教官,就是我的教官媽媽哦! 我是地下軍長/江秉亮 台南市的新化鎮,隱藏了一個天大的祕密。這個純樸的小鄉鎮,隱居了一個地下軍長。 從小,我就對飛機、武器,有濃厚的興趣。爸爸媽媽買給我的禮物,也都跟這些東西有關,不是bb槍、模型飛機,就是介紹軍事武器的武器大觀的書籍,所以,我在這方面的收藏,絕對贏過跟我同年齡的小孩。 閒暇的時間,我抓著我的bb槍和我心愛的小狗,走在田埂間,到處視察,看見偷吃稻子的鳥,我就用bb槍警告一下。 跟我的同伴們,一起玩軍事演習的遊戲,大家都叫我是「地下軍長」,不但有好的武器,還有好的頭腦,很少被打敗。 同伴們也崇拜我是軍事專家,因為只要是武器的知識,絕對考不倒我。我喜歡在假日舉辦活動,考考大家的軍事常識,或是bb槍戰,是個很盡責的地下軍長。 來新化玩的話,歡迎你到地下軍長的家,我會好好招待你哦! 我是昆蟲專家/江秉亮 很多人是昆蟲殺手,怎麼養,怎麼死。我卻不是,養一隻,會變成養一群,多到我會做惡夢。 我養的第一種昆蟲是鍬形蟲,剛開始是因為表弟也在養,所以我跟著養了一隻。 鍬形蟲是一種好鬥的昆蟲,我家的這隻尤其兇狠,跟表弟家的那隻打了一架後,就把對方咬死了,把我表弟氣壞了。鍬形蟲的壽命據說很長,看見牠這麼殘暴,我決定不要讓牠結婚生子,免得太暴戾。 寵物店的老闆送我一對白條線的角金龜,或許剛剛好就是一公一母,牠們的體型是戰神級的巨大。這對夫妻越生越多,牠們幼蟲時有一百隻左右,看了就噁心。成蟲最多的時候,有到二十幾隻,我根本快要養不來了。 牠們繼續生更多的幼蟲,沒有停止的意思。一個月的伙食費驚人,牠們愛吃的甲蟲果凍,光是一個星期就吃了四十個。聰明媽媽把牠們夫妻分隔開來,才停止這個可怕的繁殖。 最後,我把這些角金龜分送給朋友們,警告牠們別讓公母交配,免得照顧不來,會瘋掉的。 淡定難為/胡莉旻 我不是一個很會表達感覺和感情的女孩,因此許多人都覺得我很淡定。 在幼稚園時期和國小低年級時代,我也曾經是個有什麼說什麼的聒噪女孩,可能是表達的太直接的緣故,常被師長罵。 長久下來,自尊心薄弱的我,乾脆好好的保護自己,保持「無表情」狀態,少說少錯,就可以明哲保身了吧!我發現這個習慣,讓我少挨罵、少受傷,久而久之竟然變成我的註冊商標了。 當別人做了什麼我討厭的事,我並不會在當下作出反應,我會當作什麼都不知道。等累積到了一個程度,就回家開始向我媽抱怨。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不讓我媽擔 心。我知道,她的壓力很大,光是應付我弟的功課就已經快瘋了。所以,我把媽媽當成一個出口,讓我自己好過,也讓媽媽知道我的心聲。 我的淡定是心態上的暫時置之不理,只要不傷我,我可以傻笑矇混過去。但不表示我心情可以不受波動,畢竟我只是個青春期的小女生呀! 最近常看到某位學長在放學排校車路隊時,幾乎每一次都插隊,一點禮貌都沒有,反正他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真沒想到他可以維持這樣這麼久,就看他什麼時候會被罵。我期待老天爺給他一點教訓,至於我雖然百般不屑,最多也只是瞪他一眼而已。 和知己好友在一起,是我放開淡定的美好時光,我可以為所欲為的把心中所有的牢騷,一吐為快。 淡定,是裝給我不在乎的人看的,我的心情故事,絕對是看人才訴說的哦。 我是夾心餅乾/黃彥誠 在兩個互相對立的勢力中,我一個人左右為難的夾在中間,不知該如何是好,順了姑意,逆了嫂意,不管哪個我都得最不起。 身為一個無辜的夾心餅乾,最大的功能就是當傳話筒,他會說:「去跟你媽說。」另一個也會沒好氣的喊我:「去跟你爸說。」我兩邊跑腿,疲於奔命。 每次的冷戰,都要維持這種僵持不下,誰也不先低頭的局面,至少兩個禮拜才肯結束。 我說呀老爸、老媽呀!拜託你們互相容忍一下吧!知不知道你們很幼稚,很孩子氣耶!讓兒子我看笑話,也讓我累翻了。你們一吵,我就只能當個傳話筒,當個夾心餅乾,很不好受吔! 我知道夫妻之間,難免會有爭吵。火山也是積了很久才爆炸地,但是,請不要別人弄了一支火棒就爆炸了啦,你們沒有發現,每次吵架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嗎?太沒有修養了吧? 我裡外都不是人,還要在冰冷的氣氛中過日子,我是最無辜的受害者啦! 希望大家以後可以心平氣和,退一步海闊天空,當個理性的人,讓大家都不必再為情緒而傷了和氣,也讓我好好享受天倫之樂。爸媽!兒子的幸福就靠你們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08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