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進小作家---蘇裕淂、鄭喬安、林科妗、陳柏翰、蔡思筠、林逸臻、李倬毅、賴彥呈、張亦璿、向榮蔚
2017/06/14 20:18:42瀏覽277|回應0|推薦0



我喜歡的人/鄭喬安

我最喜歡媽媽了,她是我最愛的人,聽說媽媽生我的時候很辛苦,因為我一直不出來,讓她吃了好多苦,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孝順她,讓她開心。

爸爸也是我最愛的人之一,他是我「前世的情人」,所以最寵愛我了,除了對我有求必應,只要我喜歡的東西,他都會大方的買給我,還會陪著我一起解決問題,一起出去玩,爸爸就像我心目中的巨人,好偉大、好重要啊!

我還很喜歡住在美國的表哥,雖然不常見面,但只要每次他回來台灣,總會帶著大包小包及伴手禮,還會送我玩具,一起和他玩平板的時光,最讓我懷念不已。

我喜歡的人很多,希望自己也能得到他人的喜愛,「互相喜歡」是最幸福的事了!




小家庭/蘇裕淂

我家是個「小家庭」,人口很簡單,一共只有三個人,爸爸、媽媽和我。

爸爸是個籃球高手,只要假日有時間,他就會帶著我去打籃球,父子二人一起搶球、一起流汗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幸福。

媽媽是我的小家教,每天陪著我讀書、寫作業,只要有不會的功課,她都能馬上幫我解決,所以我在學校的成績,始終都保持在前三名,媽媽的功勞最大了。

因為我是獨生子,爸爸媽媽把所有的愛都給我一個人,在這樣的家庭裡,我天天都被愛包圍,天天都很快樂。在學校裡,我的人緣也不錯,朋友很多。我只希望自己把「粗心」的壞毛病改掉,那就更完美了。




幸福一家人/林科妗

我們家一共四個人,分別是爸爸、媽媽、哥哥和我。一個快樂的小家庭,每天都充滿了歡笑。

爸爸好帥,是我前世的情人,他最喜歡跟我玩「抓抓」,幫他抓癢的時候,他就會露出很舒服的表情。爸爸喜歡露營,所以我們全家常常一起行動,在爸爸的帶領下,享受露營的樂趣。

我的媽媽好漂亮,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女人了。我喜歡她陪我睡覺,讓我充滿了安全感。媽媽常常上網收集料理的食譜,馬上做給我們吃,她的手藝非常好,能吃媽媽的料理,是最幸福的事了。

我有個愛搞笑的哥哥,看起來呆呆的他,其實一點也不幼稚,很疼愛我這個妹妹呢!不過哥哥很不愛剪頭髮,讓媽媽很無奈。

我是全家最小的「好奇寶寶」,什麼都有興趣,尤其是運動。此外,我喜歡跟在媽媽身邊,所以我會煮飯哦!

我多麼愛我的家人,不管什麼事情,我都願意跟家人分享,也會逗他們開心。每天夜深要睡覺時,我會跟他們說:「晚安!」然後抱抱,才心甘情願的上床睡覺。

貓頭鷹家族/陳柏翰

我們家是小家庭,爸爸、媽媽、妹妹和我,因為沒有跟長輩住在一起,所以很自由。

我們一家有個共通性,就是都很愛睡覺。帶頭的就是老爸,他根本是夜行性動物,就跟貓頭鷹一樣,晚上精神特別好,可以整晚跟電腦奮戰,快要天亮才去睡覺,當然白天就會睡得很沉,怎麼也叫不醒了。

媽媽跟爸爸是一國的,抓著手機可以看整晚,瘋狂追劇,欲罷不能的愛熬夜。所以媽媽也很會賴床。

我的妹妹更是睡仙了,就連吃東西都能打瞌睡,曾經睏到把臉整個埋進麥片牛奶的碗裡,之所以會這樣神奇,當然也是因為她也晚睡,完全遺傳到爸媽的基因了。

至於我,算是全家最早上床睡覺的人了,但通常也要過十一點,我才會有睡意。每天清晨五點半,我就會自動起床,想要靠爸媽叫我,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我總覺得睡不飽,常常「上課睡覺,下課發呆」,讓老師很傷腦筋。

因為都喜歡在夜間活動,所以有人說我們是「貓頭鷹家族」,形容的真是恰當啊!









我們一家人/蔡思筠

我們家是小家庭,只有四個人,分別是爸爸、媽媽、哥哥和我。

爸爸是一家之主,養家活口就靠他了。他是我前世的情人,最寵愛我了。常常瞞著媽媽,偷偷買我喜歡的東西和點心。爸爸偶而會跟媽媽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吵來吵去,但先低頭的還是爸爸。爸爸很愛搞笑,很會亂講一些有的沒的,逗的大家捧腹大笑,他可以說是我們家的「開心果」了。他的人緣很好,不管聊天的話題是什麼,都能搭上話,是個聊天高手,難怪他的朋友很多。體性略胖的他熱愛運動,可以打一整天的球,晚上還有力氣陪媽媽散步,真厲害。

媽媽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烹飪是她的強項,煮的東西溫暖了我們每一個人,每天能吃媽媽的料理,讓我覺得好幸福。她每天都不厭其煩的「管教」我和哥哥,一旦碎唸起來,我只想求饒。媽媽心目中有一套標準家規,例如:洗頭髮一定要那樣洗,吹頭髮一定要那樣吹,如果不小心犯規,她就會立刻指正。媽媽對哥哥有求必應,有時會講一些我的壞話給別人聽,讓我很沒面子。常懷疑她是不是有些偏心呢?或許是我多心了,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實在不該跟哥哥爭寵計較了。

我唯一的哥哥應該是遺傳到爸爸幽默的個性,他也很愛搞笑,尤其最愛逗我開心,跟哥哥在一起,我常常笑開懷。不過有時會鬧過頭,他會做出一些白目的事情讓媽媽生氣,這時哥哥就會亂踢東西,發洩不滿的情緒。哥哥的功課很好,是爸爸媽媽的驕傲,也是我的好榜樣。

至於我,是家裡的「才藝小公主」,爸媽為了栽培我,讓我學了很多才藝,媽媽常常說,我的多才多藝,簡直就是她的偶像。所以,不管拉琴或是彈琴,媽媽都是最佳聽眾。我長得肉肉的,所以爸爸要我多多運動,不能每天都只會吃。

這就是我的家,我最可愛幸福的家,能生長在這個家庭,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住院/陳柏翰

上星期三,一向身體健康強壯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發高燒。連續四天一直燒又退,直到星期一,燒到三九點八度,整個人都虛脫,媽媽才趕快帶我去家裡附近的小診所檢查,原來是「腸胃炎」。

拿了藥回家後,誰知道根本沒有好轉,當天半夜肚子還是一直絞痛,不斷的拉肚子,到了到早上,更加嚴重。

這時,爸爸當機立斷,不上大醫院不行了。掛了急診後,醫生還是證實是腸胃炎,只是是嚴重型的,必須要打點滴,順便抽血檢驗。

詳細的檢驗報告出來後,才發現不是一般的腸胃炎,而是細菌直接咬到腸道,受傷的細菌變腸胃炎,醫生說需要住院治療。

住院期間,最讓我不習慣的,就是醫院的病人餐飲,大大的影響我的心情。第一天吃白粥、三片黑瓜;第二天只喝粥的湯汁,我都快哭了。第三天吃紫菜蛋花粥、第四天吃飯團,對吃客的我來說,簡直是受罪,但因為是腸胃炎,只好忍耐了。

還好有平板,不然我大概會崩潰發瘋吧!我現在什麼都可以吃了,讚啦!





我愛我家/林逸臻

我的家有四個人,爸爸、媽媽、哥哥和我。

我的家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像是爸爸愛吃豬肉,媽媽愛滑手機,哥哥愛看三國,我愛看電視。

我們家常常在家日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到外面用餐。那是我們家的快樂時刻,讓我覺得擁有家人,真的好幸福啊!

我即將要上小學了,家人們幫我加油,說:「你沒問題的!你最棒了!」我愛我的家人,有他們真好。




陪伴外公外婆/林逸臻

外公外婆身體很好,常常跑到台南來看我們,偶而我們也會去高雄看他們。

每次到外公家,他們都會搬出很多好吃的東西招待我們,不僅這樣,還會打包很多食物,讓我們帶回家吃。

外婆喜歡陪我玩芭比娃娃,一點也不會因為我是小孩,就沒有耐心。

我知道外公外婆好疼愛我,所以我會常常回去看他們,陪伴他們的。





家人回家時/李倬毅

我的家中有五個人,分別是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和我。每天早上,全家都出門,直到晚上,才會紛紛回家。

爸爸是人民保母「警察」,天天工作非常累,但是,他都不怕辛苦,就算再累,回到家以後,都會陪我玩,爸爸就像我的大玩偶,我們總要玩到睡覺才停。

媽媽每天教書非常辛苦,在學校是老師,回家後也不輕鬆,擔任起我的私人「小老師」,好有耐心,能當她的兒子真幸福。

姐姐已經上國中了,每天早出晚歸,回家後最喜歡跟我搶東西,她一回家,我們姐弟就會開始吵鬧,讓爸媽很頭痛。

我是一個懶惰的小三學生,讀書很被動,常常抱著不想讀的壞念頭,回家後只想休息,但到最後,我還是會被逼著乖乖寫功課和讀書。

至於奶奶呢?她有「失智症」,每天都會搭「娃娃車」去社區的安養中心跟其他的老人家一起作伴,每天回家後,奶奶就會睡覺了。我很希望奶奶永遠都記得我,回家後,看見奶奶在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棒球練習記/李倬毅

昨天爸爸利用假日載全家人,來到台南夢時代百貨公司購物。因為爸爸聽說美國反斗城玩具公司倒閉了,台灣分公司有打折拍賣玩具,就帶我到百貨公司反斗城買玩具。

我選了棒球手套及五顆棒球。爸爸看我喜歡棒球,就約我星期天玩棒球投球及接球練習,我當捕手,爸爸當投手。

爸爸教我一些捕手技巧之後,就直接上場玩,爸爸很用心投,但是有時候會打到頭,雖然有點痛,實在很好玩又好笑,一整天下來投手與捕手技術都進步了。我們過了一個充實的假期,相約下星期再玩。


猴子撈月/李倬毅

今天是生活律動戲劇表演,表演的主題是「猴子撈月」,我們經過五個星期的準備,今天終於要表演給家長觀看。

老師將燈熄後就是我們登場表演的時候,首先老師下達表演開始,同學按照順序出場表演,每個人都有穿與猴子有關的衣服來表演,我所穿的衣服是棕色和綠色耳朵,所以叫綠猴子。

大家在台上盡情地表演,台下的觀眾給予我們熱烈的掌聲,這五個星期辛苦的排練終究沒有白費。

這堂課結束也是教我六年的雲門老師要和我們道別,希望以後還有再見面的機會,「蘋果老師」再見!



生日/李倬毅

今天是我生日,大家一起到我家,幫我慶生,慶生完後,大家一起去吃喝玩樂。

到了傍晚,我們吃晚餐,看到桌上的豐盛飯菜,滿心歡喜,忍不住的開動了。

吃完飯,大家一起玩猜縣市地名,大家輪流出題,其他人舉手搶答,過程緊張又刺激,大家玩到筋疲力竭才休息。今天的慶生會真令人難忘。


家/賴彥呈

我們家共有七個人:阿公、阿嬤、叔叔、爸爸、媽媽、妹妹和我。

阿公會跟朋友趴趴走,跟朋友喝茶和拜拜。

阿嬤還沒退休,在魚餃店上班,她還會去印章店上班,都很晚才會回來。回家之後會先把自己的事做好才會看手機。

爸爸會脫光光睡覺,害得我也學他脫光光睡覺。媽媽在ORO上班很忙,只有禮拜二才會放假,會煮飯給我們吃飯。

妹妹愛哭,阿公隨便逗她一下,她就會生氣,妹妹是我最好的玩伴。

我愛玩樂高,活潑愛講話,愛吃肉、也愛吃甜的東西。

這就是我的家,很幸福的家喲!


幸福班級/張亦璿

小學六年級時媽媽為我要上國中的事傷透了腦,不知道要讓我讀哪一間學校。最後媽媽在朋友的建議下,決定讓我學習低音大提琴,報考後甲國中音樂班,媽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審慎的評估過學校管弦音樂班的學習環境,也知道學校師資優良,就陪伴我開始準備考試的事宜了。

當時距離考試只剩三個多月,要準備的科目好多,專業科目裡的視唱、聽寫等,都是我從未接觸過項目。當然最大的挑戰就是低音提琴,從拿弓、按弦、拉曲子,每個細節,每個細節都是最大的挑戰。

有時候對自己的進步感到很開心,有時因為按弦的手破皮而痛到哭,我的心情起伏很大,常常因為無法拉的順而生氣懊惱。

隨著考試逐漸到來,我也緊張了起來,擔心自己沒法考上,一切都充滿了不確定,患得患失的日子很不好過。

直等拿到成績單的那一瞬間,當我看到這大大四個字「正式錄取」時,我像飛到天堂一樣開心,天天期待著開學。

來到這個班,發現人人都有自己的本事,各個文武雙全,班上學科成績平均都是整個年級第一名,就連運動競賽都是前三。

身在這個臥虎藏龍的班級裡,每個人都會玩音樂,讓我壓力很大,但大家的感情卻又非常融洽,學科上有不會的時,周圍全是高手,人人都比老師還會教。

所以,我充分融入這個優秀的氛圍,享受著同儕之間的互相關照,覺得自己好幸運,好幸福啊!

足球幸運襪/向榮蔚

記得第一次在足球場上用腳「挑球」的時候,我才幼稚園中班。那時我竟然挑了二下,球就滾到旁邊去了,讓我很挫敗。

正式加入足球隊後,在教練的指導和自己拼命的練習下,我也可以連續挑五六十下了。無論進攻或是防守的實力,都有很大的進步。

大班的時候,我已經是球隊的主將,參加比賽拿到二個冠軍,讓我好驕傲,也更熱愛足球了。有一雙襪子,天天陪伴著我練習,到後來大拇指的地方都磨破了,這雙破洞的足球襪,我到今天都還收藏著,因為它記錄著我的成長和努力。

「足球」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我會繼續努力踢球,有始有終的保持這個喜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帶著我的足球幸運襪,當國家代表隊的「國腳」,出國比賽為國爭光,那會是我最光榮的一刻了。

我的家人/林彥均

我家一共有四個人,分別是:爸爸、媽媽、弟弟、和我。另外還有一隻小黑狗,那也是我們重要的家人。

爸爸每天辛勤的工作,回到家就很放鬆,除了愛吃,他偶而還會偷偷放屁,爸爸生起氣來很威嚴,大家都很怕他。

媽媽是個家庭主婦,每天煮飯給我們全家吃之外,還是我跟弟弟的專任司機,媽媽跟爸爸不一樣,她的脾氣很好,很溫柔,就像個天使一樣照顧著全家人。

弟弟是個小暴龍,最愛跟我吵架,偶而我們還會打架,但我們一直都是相親相愛的好兄弟。

大家都說我我瘦瘦小小的,很可愛,老師也說我熱心助人。

我的家很幸福,我很愛我的每一個家人,包括小狗哦!

我的家/楊蕎睿

我的家一共只有四個人,就是爸爸、媽媽、姐姐和我。這個家充滿了愛,每個人都很可愛,天天生活在一起,快樂的不得了。

爸爸很愛乾淨,他只要一有空,就會開始打掃家裡,所以我們家超級乾淨的。媽媽最愛睡覺了,常常看到她在沙發上,一不小心就睡著,大家也不去吵她,讓她安心的睡。

姊姊對我很好,幾乎什麼都會裡讓給我,只有電視遙控器她會跟我搶到底,我們常為了這個吵架,爸媽也很頭痛。

我是家裡最愛大吼大叫的人,尤其是我畫畫的時候,只要有人吵我,我就會不開心的大叫,姐姐勸我要好好的修身養性,脾氣改好一點,那就「天下太平」了。




幸福小公主/楊筑安

我擁有一個平凡的家庭,爸爸、媽媽、弟弟和我組成了一個最幸福的家。

我們住在永康,身為家長的爸爸脾氣很好,隨時都會關心我們每一個人,每天早上都會問我們想吃什麼,他都會用心的購買回來,讓我們一整天都有足夠的體力,上起課來特別有精神。爸爸除了照顧我們的三餐,還親自接送我上學,此外,他的工作很忙碌,偶而還要加班,真的好辛苦。

我的媽媽對我們很溫柔,是個好脾氣的媽媽。她不但會陪我做功課,考不好還會安慰我。媽媽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什麼心事都會跟她說,跟媽媽聊天最開心了。

每當我生日的時候,媽媽還會買生日禮物給我。有的時候,我會耍脾氣,媽媽雖然生氣,還是都會原諒我。

能有這樣的爸爸媽媽,讓我像個小公主,每天都被「愛」包圍著,好幸福哦!




謝謝老師/林彥均

從小到大,我接觸了很多位老師,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學會很多知識和才藝,讓我越來越懂事,真的非常感謝這些老師們。

其中我最喜歡柚子老師,這是我游泳課老師的可愛綽號。他是個男生,很有耐心,也不愛發脾氣,是個對每個學生都很溫柔的老師。

另外還有教我鋼琴的洪老師,我從一年級開始就跟她學琴,在她的教導下,我越來越喜歡鋼琴,很期待每週要上鋼琴課呢!

老師教導我們這些學生很辛苦,所以我覺得要尊重老師,乖乖聽從老師的指導,才會變成一個有用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045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