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的遊戲
2014/05/19 02:03:01瀏覽2734|回應0|推薦0


直排輪小子/黃泓銓

我的三個姐姐都是直排輪的高手,看見他們這麼棒,我的心也癢癢的,媽媽就讓我也穿上直排輪鞋,加入了學習的行列。

一開始,我連站都站不穩,一直跌倒,但我都沒有放棄,漸漸的我可以溜得很順,程度也慢慢進步,甚至還加入了精英班。

現在我可以和姐姐們一起溜了,她們會關照我,讓我跟著她們一起飆速,但有一次二姐跌倒了,不但骨折,連骨頭都裂掉了,大姐的腳筋發炎了,所以,最近只剩我跟三姐一起溜。

我越來越愛直排輪,就算跌倒,我也覺得很爽快,希望能持之以恆的溜下去,當一個所向無敵的「直排輪小子」,我會加油哦!


我最喜歡的遊戲/呂維翎

我很喜歡玩遊戲的放鬆感覺,特別喜歡玩躲貓貓、123木頭人、鬼抓人、紅綠燈和⋯⋯等的遊戲,玩了這些遊戲,就好像回到以前那純真無邪的童年,那些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一下子就回到我的腦海。

玩123木頭人時每次都當鬼,因為我總在鬼轉頭時,小小的動了一下,立刻就換我當鬼了,但就算這樣,我也很開心。

玩紅綠燈時,我猜拳每次都猜輸,因為我的反應都是慢半拍,是最容易被抓到的一個,我依舊喜歡享受被抓的快樂。

玩鬼抓人,猜拳的剪刀石頭布,我是永遠的輸家,一旦我當鬼,就會悄悄的躲起來,等到他們過來再跳出來抓他。

這些都是屬於童年的遊戲,我會一直記著,永遠都不想忘記。


我最喜歡的遊戲/呂昱嫻

「哦!原來如此,這腦筋急轉彎好難懂呢!」剩下的幾分鐘,老師讓我們玩腦筋急轉彎的遊戲,這是我最愛的遊戲。

只要聽到要玩腦筋急轉彎,我的心跳就加速,「耶!快點玩吧!」這句話在我的肚子裡轉圈圈。

腦筋急轉彎不僅可以訓練動腦和反應的快慢,而且不花力氣和體力,不會流的滿身大汗,只要動動腦,既輕鬆又有趣。

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公佈答案。那「原來如此」的感覺真是痛快!也增加對腦筋急轉彎的經驗。

大家可以來享受這個簡單、好玩的遊戲哦!




我最喜歡的遊戲/陳泯婷

每當下課時,我和同學們,都會一起去操場徹底大放鬆,玩我最喜歡的遊戲,「大白鯊」,這是我每天玩的遊戲,它讓我意猶未盡,就算在家裡我也不想放過它。

要玩大白鯊時,都會先剪刀石頭布猜拳,誰輸了誰就當鬼。一旦遊戲開始,許多女生開始瘋狂的大聲尖叫,因為男生最愛用卑鄙的手段抓人。

但是如果要抓我的話,可沒那麼的簡單,因為我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我當鬼的機率非常少,但是大部分都是我志願當鬼,因為我要抓那些討厭的臭男生。

大白鯊就是這麼刺激好玩,難怪是我的最愛了。


我最喜歡的遊戲/江秉亮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小就是個戰爭迷,舉凡武器、軍事方面的知識和遊戲,我都來者不拒,還有個「軍事迷」的綽號,大家看見我會立正敬禮,大呼:「將軍好!」

每年暑假都有一個最好的朋友從中國回來,加上我的表弟,我們三個臭皮匠就變成一個天龍兵團,天天用BB槍,玩起槍戰遊戲,樂此不疲。

我的舊家目前沒有人住,理所當然變成最佳的戰場,就聽一聲吆喝:「帶上護目鏡,上膛。」所有人立刻進入瘋狂備戰狀態,一場激烈的生存遊戲於是展開。

在室內的攻堅只算是小小的暖身,意猶未盡的我們一路殺到室外打野戰,槍彈無情掃射,有時後面的農夫不小心會被流彈波及,對我們破口大罵:「死小孩!皮癢了嗎?」這時我們躲在樹叢,大氣也不敢吭聲,竊笑不已。

壕溝戰最有驚嚇作用,有躲貓貓的樂趣,也有突然從水溝跳起來嚇人的驚愕,白天打到太陽下山,要不是媽媽飭令我們回家,就算打夜戰我也不怕。

雖然打來打去,甚至被打成蜂窩,大家的感情越打越好,一種義氣的兄弟情,在BB槍戰中建立,拆也拆不散了。


我最喜歡的遊戲/李洺賢

媽媽遲疑著不敢換手機,就是怕我「有空」借來小玩一下,沉迷在手機的電玩世界,那就慘兮兮了。我一再跟她保證,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情,請她放心換個好用的智慧型手機吧!結果,真的被媽媽料事如神的預料中了,我愛上「LINE跑跑薑餅人」,樂此不疲的玩著,差點讓媽媽修理我。

跑跑薑餅人是一種非常刺激的遊戲,畫面設計的情境也很有趣,讓我一下子就進入狀況,玩得不亦樂乎,分數直飆,很有成就感,讓我不愛也難。

每當心情不好時,跑跑薑餅人會讓我的情緒得到紓解,就不會動不動找弟弟出氣了,只是看到媽媽無奈的表情,我只得跟媽媽保證,我一定乖乖的把功課做完,而且不會拖時間,如果考試成績退步,我就沒資格碰跑跑薑餅人。

為了跑跑薑餅人,我心甘情願的做個不讓媽媽操心的好女兒了。






我最喜歡的遊戲/劉昀

什麼遊戲隨時可以就地就玩起來,每個人都可以動動腦,又可以享受有輸有贏的刺激感,那就是我最喜歡的「撲克牌」。

一副撲克牌在手,可以玩的遊戲可多了,也不限定場合。我和同學們最愛玩緊張的「心臟病」,往往叫的聲嘶力竭,好不過癮。

抽鬼牌或撿紅點,不但簡單又很殺時間,吹牛是一場鬥智,大老二就要賭運氣了,要猜對方的牌,要把握自己手上的好牌,底牌何時亮相,都考驗著我的智慧。

不只在學校玩,在家找弟弟來鍛鍊我的功力,發現自己越練越強。撲克牌不僅可以動腦、動手,和增加血液循環,是我不離身的好朋友呢!

我最喜歡的遊戲/蔡家樺

我的哥哥腦筋很靈活,常常會發明一些有創意的遊戲,不僅可以打發時間,也讓我們的休閒時光不致於這麼無聊。

光是一條棉被,我們也可以玩到瘋,躲在棉被裡玩捉迷藏,或是打棉被仗,也可以裹著棉被玩相撲,不管怎麼玩,都讓我們開心的大笑。

不過有時會有人輸不起,惱羞成怒的翻臉,有時也會不小心撞到桌子,或是聲音太大,被媽媽責罵。

哥哥發明的遊戲都很有趣,我是絕對配合的小白老鼠,最投入的好搭檔呢!

我最喜歡的遊戲/侯達瑾(不PO)

梅雨季節一來,下課都不能到操場去跑跑跳跳,腦筋動的快的幾個頑皮同學,就發明了一個有趣的遊戲「菜粽和肉粽」,不僅可以在教室玩得很開心,端午節快到,還挺應景的。

遊戲規則說穿了很簡單,就是吊單槓啦!順利的把自己往上撐,再盪回一圈,就是「菜粽」。只能完成一半的是「鮑魚粽」。呆呆的吊著上不去也轉不動的,就是最遜的「肉粽」。

我的臂力太差,永遠只是肉粽,看見同學們像猴子一樣的來回上下轉,真是優雅的菜粽,體力真令我羨慕。

經過幾次的失敗,我竟然出現一次鮑魚粽的佳績,讓我開懷大笑,好有成就感,希望慢慢練習,我可以擺脫肉粽的行列,變成偉大的「菜粽」,加油吧!

我最喜歡的遊戲/呂翊瑄

這個遊戲很少人喜歡,因為你要想怎樣接下去,而且一定要在十五分鐘內打出來上傳,不然就要接受處罰!

很多人一定會猜文字接龍。雖然很接近,但是不對。想知道答案嗎?等我介紹完你就會知道了!

這個遊戲一定要一個以上的人才能玩!人多更好玩。而大家必須先把順序用清楚,不然就會有漏網之魚沒寫到。

而每個人一定一定要在十五分鐘內打出一段與前面的人打出來的那一段文字有關聯的一段文字。而如果沒做到要接受前一個人所給的處罰。

看到這裡,很多人大概就知道這是什麼遊戲了嗎?沒錯,它就是接龍文章,很多在網站上寫文章的人很常玩這種遊戲,你猜到了嗎?


那年的夏天不再來/黃詠琪

「剪刀、石頭、布!」童年的樂趣,是我心中永遠抹滅不了的一顆星星。

在這資訊、科技,所有人、事、物都全力衝刺的時代,高樓大廈宛若一座深不可測的黑森林,無情飆速的來往車潮、人群,逼迫著一個又一個不經一事的小孩進入最現實的狀況,孩子們被迫快速成長、學習一件又一件不屬於他們年紀所該擁有的事物,彷彿一個成熟、懂事的孩子,才是這個世代最需要的「產物」,被無情壓縮的童年,我到底失去了什麼?

在物資缺乏的時代,小孩反而能夠享受無憂無慮、天真無邪,那無憂無慮、不需要跟全世界競爭的時光,遺落在哪個夏天裡了?

太陽高掛天空,徐徐的風吹過,又一次難得的家人團聚,充氣水池裡,裝滿了小球和冰涼的水,我們一群小孩,換玩泳衣後,一窩蜂的衝到小水池裡,瞬間,小水池變得更小,擁擠了起來,這時有人拿起水槍,有人拾起水池裡的小球,有人跳出水池,準備拔腿逃跑。

一眨眼,戰爭開打了,伴隨著尖叫與歡笑聲,他拿起水槍掃射,你丟出水球,而我閃躲著你們的攻擊,不在乎大人們的管束,只沉浸在我們的小世界裡,屬於我的,我們的童年樂趣。

就算是每個遊戲前的猜拳遊戲「剪刀、石頭、布!」,都伴隨著數不清的歡笑聲。雖然我身處一個讓我不得喘息的前進中,但記憶裡的童年回憶,隨著每一次的「剪刀、石頭、布!」盤旋在我的腦海裡,是我生命中的最美。

我最喜歡的遊戲/黃子昀

從小到大,玩過的遊戲不計其數,它讓年幼的我們感情更靠近、更加的熟悉彼此,在遊戲中不知不覺的,我們就慢慢長大了。

小時候玩過很多不同的遊戲,但讓我意猶未盡的是「騎馬打仗」。就在此刻,一幕幕的畫面,浮上我的心頭。記得姊姊背著我,一起對抗另一組人馬,雙放蓄勢待發,下面的人開始往前衝,而上面的人則是要「保持平衡,打倒對方」,分工合作的企圖心,和隨著攻擊的心跳加速,讓我樂此不疲。

這種比賽如果是「小蝦米勝過大鯨魚」的懸殊比賽,又能讓眾人跌破眼鏡的輸贏,最大快人心,把巨無霸的男生擊倒的瞬間,我小小的心靈,充滿了勝利凱旋的歡呼,什麼煩惱都消失了。

在騎馬打仗的回憶中,我赫然發現,記憶從不曾消失,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片刻,好美!好美!


我最喜歡的遊戲/林鈺儒

我最喜歡的遊戲就是「鬼抓人」。一個很威風的「鬼」要抓一群大聲尖叫的「人」,每個人都很興奮,誰也不想被鬼抓,因為被抓到後,就要換人當鬼,萬一一直都抓不到,跑的很辛苦,還會被大家譏笑。

這個遊戲被班上小淇改成了追逐遊戲,我們有人扮演「鬼」,固定的去抓某些「人」,被抓了以後,交換角色,換過來追逐,這麼好玩的遊戲,讓下課二十分鐘充滿了歡笑聲,和緊張的氣氛。

不過這個追逐遊戲,難免會發生跌倒、擦傷的小意外,老師擔心我們受傷,就不允許我們繼續玩了。

這個遊戲,變成我的童年回憶,到我長大都不會忘記了。

我最喜歡的遊戲/王韻瑜

我發現男生對電玩都很厲害,一有新遊戲問世,他們馬上就會上手,接著就玩得天翻地覆,破關後沾沾自喜的炫耀。

我的表哥們都是電玩高手,最近最夯的「神魔之塔」和「subwaysurf」,都是他們介紹我玩的,這些繞著寶石變化的益智遊戲,其實遊戲規則差異不大,但都有吸引我的地方,一邊玩,一邊動腦,一關一關前進,分數慢慢累積,確實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

不過為了過關斬將,很花時間,也很傷眼睛,媽媽早就注意到這個現象,開始限制我玩電玩的時間了。

我覺得自己也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時間,不要太投入,誤了學業和功課,就得不償失了。


我最喜歡的遊戲/顏辰旭

「10combo,11combo、12combo!」這是我最喜愛的電玩遊戲「神魔之塔」的遊戲術語,每次一玩,我就可以進入電玩神奇的幻想世界中,讓我玩上了癮,漸漸的變成遊戲高手,抽卡、出售封印卡、進化、強化,我樣樣都行,一點也難不倒我,我發現「神魔」可以訓練人的反應力和腦力,是很棒的益智遊戲,大人們應該多多鼓勵小朋友動腦,一定可以刺激智力,實在不要太限制小朋友們玩神魔。

神魔遊戲之外,我還喜歡玩「鬼抓人」,來個全校跑透透,冷不防到處亂跑的「鬼」可能會從某個小角落衝出來抓你,既刺激又有趣。

聽起來很好玩吧!如果你想玩,你可以將神魔安裝在手機上,或召集你的朋友在整個校園到處跑!這些遊戲保證讓你Happy!

不過,不管玩任何的遊戲,都要注意安全,別玩過火,大人就什麼都不給你玩了。

我最喜歡的遊戲/方睿辰

一到下課時間,小朋友們便開始玩遊戲,一瞬間,安靜的教室比菜市場還熱鬧,偶而還會聽到棒球K破花瓶的聲音,這時老師的責備聲就響起。人人都愛玩遊戲,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免得樂極生悲,就不好玩了。

我喜歡人多的團體遊戲,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紅綠燈」,一開始,一群大家先猜拳,輸的當鬼,就開始追逐其他人了。快要被鬼抓到的人,可以喊:「紅燈!」然後站在原地不動,一直要等其他人喊:「綠燈!」才可以得救。在喊紅燈前,就不幸被鬼抓到,或是最後一個喊紅燈的人,就算是輸了。

看著一大群人跑來砲去,輪流當鬼,你追我、我追你,全班都瘋狂了。

有一次,我們在玩娃娃版的紅綠燈,結果班上的小珍竟然在爬樓梯衝得太快,一不小心摔下樓,下巴去縫了三針。當下把大家都嚇壞了,也好緊張。

這也告訴我們:玩遊戲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紅綠燈哦!

我最喜歡的遊戲/賴昕辰

小朋友的世界,只要有時間就可以玩,不需要道具,也不需要太嚴格的規則,隨時隨地就玩了起來,像是一二三木頭人、跳格子、鬼抓人⋯⋯等等的遊戲,每一樣都能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我最喜歡「溜蛇板」,第一次看到蛇板是在永康圖書館,我非常懷疑這怎麼可能站得上去?怎麼可能會平衡?又怎麼可能會來自去自如的穿梭呢?

當時媽媽、姊姊、蛇板高手童童和辰辰都在我的身邊,不斷的給我加油打氣,媽媽扶著我,讓我慢慢不害怕,也慢慢抓出感覺,只不過可累壞媽媽了,她事後告訴我:「我的手快被扯斷了。」

現在我越來越能掌握蛇板,加上辰辰和童童的陪伴練習,我已經可以享受溜蛇板的樂趣了。

只要有人招喚:「溜蛇板!」我就充滿期待的心情,不由自主興奮了起來!

我最喜歡的遊戲/藍心妤

下課時間是小朋友們放鬆的時刻,大家都離開了教室的座位,到外頭來透氣,伸展筋骨一下,有人打籃球,有人盪鞦韆;而我們幾個總愛湊在一起的夥伴最愛玩「躲貓貓加鬼抓人」,說起這個遊戲,是我們自己發明設計的,非常好玩。

一群人先集合後猜拳,找出一個人當鬼,運氣好的我幾乎沒當過鬼,畢竟當鬼不好玩,要一直追著大家跑,體力上很吃力,有很多人一當鬼,追不到半個人,竟然就很沒風度的拒絕玩,從遊戲也可以觀察出一個人的個性,玩玩就好,何必這麼輸不起呢?

下雨天的話,大家就在教室玩英語接龍,考驗每個人的英文程度,能考倒大家會很有成就感,但也是玩到最後,有人又氣嘟嘟的揮手離去,一點風度也沒有,真是傷腦筋。

玩遊戲的心態要放輕鬆,平常心的來玩,才能大家都快樂,不是嗎?

我最喜歡的遊戲/許瑄育

「一二三木頭人!」瞬間每個人都定住了,手抬的高高的也不能動,腳也不可以移動,就好像連表情都定格了,這就是我最喜歡玩的遊戲「一二三木頭人」,這個遊戲非常有趣,你可以把木頭人換成睡美人,哈巴狗、猴子等⋯⋯,千變萬化,定住氇以後,等到鬼轉頭,你又可以胡作非為,快步大躍進,跑去捉弄當鬼的人,再沒命的逃得遠遠的。

這個遊戲充滿了童年的歡笑,一群好朋友藉著遊戲一起玩鬧,一起訓練體能,還動腦筋模仿許多動物,樂趣說也說不完。

我特別喜歡當鬼,我的眼力很好,誰動一下下,都難逃我的法眼,一定被我當場抓包,抓人的時候,我會全力衝刺,休想逃過我的魔掌。

所以每次玩遊戲時,我都會自願當鬼,大家都要聽命於我,服從的做我規定的動作或扮演某種動物,大大的滿足了我。

一二三木頭人是我最愛的遊戲,那你呢?你最愛什麼遊戲呢?
我最喜歡的遊戲/蔡業晟

這世界上有一大堆的遊戲多到你玩到眼睛脫窗,但大家卻樂此不疲,尤其是最近大家都在瘋一個遊戲叫「神魔之塔」,更是讓人欲罷不能的沉迷著。

神魔之塔,助要是訓練你的空間概念,常常我都會跟我媽說這是一個可以動腦的遊戲,所以媽媽就會給我多玩一點,它的設計千變萬化,令人著迷,這也就不奇怪這個遊戲愈來愈夯,全球突破一千兩百萬人下載,走到哪裡都會看到有人在滑在神魔的世界裡。

這個遊戲也變成我們這個世代的共同語言,同學們湊在一起就是聊著這個話題,回到家裡,我跟弟弟也不由自主的繞著神魔說話,就連跟爸媽聊天,也會不經意的出現有關神魔的的口頭禪。

爸媽不禁搖頭嘆息:「如果你讀書有那麼厲害的話,也這麼認真投入!那不是很好嗎?」







我最喜歡的遊戲/黃彥誠


手機的線上遊戲,無疑是最受年輕族群的喜愛的休閒娛樂了,滑著手機玩遊戲成為了每天的例行公事,我個人覺得,雖然手機上的遊戲真的很好玩,但都很個人化,缺乏了彼此互動的趣味性。

在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手機是一個只能看、卻不能碰的神聖物品,看見別人滑來滑去,只有羨慕的份。如今加入手機一族,頭越來越低,一種遊戲一旦上手,就抽空就玩,幾乎沒時間看藍天白雲,真不知道這是幸還是不幸。

回想童年最愛的遊戲「躲貓貓」,人與人的互動那樣直接,緊張與刺激也是第一手的感應著,躲藏與尋找各有樂趣,最大的成就感就是躲在一個誰也都找不到的地方,直到所有人大聲的叫喊著:「你贏了!你可以出來了。」,或著是當鬼時把所有人都找出來,看到所有被我發現的人臉上洩氣的表情。

人與人的互動與溫度,這是線上遊戲永遠取代不了的,滑動的世界是沒有溫度,又缺乏智慧的。

看來,找個時間跟朋友躲貓貓一下吧!我需要這樣的溫度和互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3442041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2 21:56 【udn】 我還找到這個!5分鐘 遊戲 腦力 玩出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