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空下的羅曼史
2013/02/01 22:50:13瀏覽131|回應0|推薦0



星空下的羅曼史/呂雅婷

寬寬,一個長的明眸皓齒、眉清目秀的國中男孩,在班上是得待人和善且品學兼優的人氣王。

他還有兩個高中生姊姊,娃娃、啾啾,她倆亭亭玉立,可稱得上是傾國傾城,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每天笑容可掬,而且有跟弟弟一樣的好態度、有容乃大的度量,深受大家喜愛。

隔壁家有一對雙胞胎兄弟,阿德、阿儒,也是高中生。雖然說他們是雙胞胎兄弟,但是他們長的完全不一樣,個性也剛好相反。阿德有高貴氣質,即使穿得在怎麼樸素或者是披頭散髮、首如飛蓬,還是難掩那容光煥發的才華及滿臉的氣宇軒昂。

阿儒非常忌妒阿德,因為自己沒有才華,不肯努力,只會忌妒別人,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個相貌面目可憎、長相獐頭鼠目、說話口出成髒、橫眉豎眼的人,非常不討喜。

時間飛快,沒多久,寬寬就從國中畢業了,而娃娃、啾啾、阿德和阿儒也從高中畢業,準備上大學。他們五個人想在這個夏天,新生報到前好好的去玩一玩,徹徹底底松心理,忘卻所有的煩惱、心事。

討論了好久,他們決定去露營。每個人都要準備器具,相輔相補,他們成立了一個小小的營隊,享受大自然的美。

他們出發了,是由阿德開車。過了好久好久,才來到了目的地,開始搭起帳棚、生火,他們分成兩組進行,阿德、啾啾、寬寬組為戶外組,他們要負責找尋柴火,則阿儒、娃娃組是看守組,他們要負責看守帳篷、行李、以及留意四周的所有動靜。就這樣,開始了分組行動。

戶外組,找到了許多的柴火、食物,但因為離營區有些距離,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再回營區的路上,啾啾突然昏了過去,阿德看到,馬上展現出「新好男人」的姿態,一手把啾啾抱起來,寬寬則在前方幫他們開路。

看守組,他們搭完帳篷,生完火,將一切整理就緒後,就等他們回來。在等的時間,他們開始聊了起來。

娃娃:「你為甚麼說話都要這樣傷人?」

阿儒:「干卿底事。」

娃娃:「你知道嗎?阿德一直希望你能改變你的態度還有口氣,因為知道你的本性其實沒有那麼邪惡。」

阿儒:「那個王八蛋,誰想聽他的話阿。嗤。」

娃娃:「你講話一定都要這麼粗俗嗎?你的父母也不是這樣的人啊!難怪他們會視你為禍害。」

阿儒沉默不噢,似乎是被戳到痛處了。

娃娃親切的說:「就敞開心胸,以另一個角度去看待人事物,那不是很好嗎?為甚麼一定要批評呢?」

阿儒:「如果我沒有一個那麼完美的哥哥,那我也不會這樣啊!」

娃娃:「那你就要進全你跟上ˋ你哥哥的腳步,向他看齊啊!不然你一直這樣墮落下去,將來要怎麼辦呢?」

阿儒:「呵,我還談得上甚麼將來嗎?」

娃娃:「如果你肯願意,那我會在你身邊,幫你倒回正向。而且,多說好話多做好事,會變得比較帥喔。」

阿儒點點頭:「那我就試試吧!」

一陣子後,戶外組回來了,娃娃看見啾啾昏倒,馬上衝上前去,用擔心的語氣問阿德:「他怎麼了?還好嗎?」

阿德說:「應該只是血糖過低吧!我看她沒吃早餐。」

娃娃露出的放心的神情,這時阿儒走了過來,吞吞吐吐說:「她…還好吧…?」

阿德驚訝地看著他的弟弟,說:「你真的是我弟弟嗎?你把我弟弟弄到哪裡去了?」

阿儒說:「我真的是阿儒,哥,我真的是你弟。」阿德不敢相信,歇斯底里地說:「快把我弟弟還來!快把我弟弟還來!」

這時啾啾醒了,他看見阿德的歇斯底里,連忙站起身來,但再站起的瞬間突然一陣暈眩,讓她只好再坐下,娃娃連忙來攙扶她起身。

娃娃說:「阿德,別懷疑,他真的是你的弟弟,阿儒。他決定洗心革面,重新當一個好人,他要向你看齊。小心哪一天他超過你,你的粉絲們就要失望了!」說完,還偷笑了一下。

阿德終於冷靜了下來,這時阿儒拍了拍哥哥的肩膀,輕聲地說:「抱歉了哥,之前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現在我要幫你做很多很多的事,而且要連本帶利的回給你。」

娃娃跟啾啾聽見在旁邊偷笑:「你用詞錯了啦!連本帶利的回給你,這句話有挑性的意味,通常都是用在想要找人打架的負面情緒。」

阿儒害羞的低下頭,說:「那以後我可以請你們兩位品學兼優的鄰家姐姐教我、提醒我一些用詞用語嗎?」

娃娃跟啾啾很有默契地說:「為什麼要我們教呢?你家就有一個品學兼優、長相頗帥的老師啊!呵呵!」

阿德一副無辜的樣子:「我哪有阿,只是成績好了一點,只是長得好看了一點,追求者多了一點而已啊!」

阿儒不服氣又帶威脅的語氣:「你說出來是在炫耀還是怎樣?小心我跟啾啾說喔!」

阿德嚴肅地說:「你敢!」

啾啾好奇的問:「說什麼?」

阿德瞪了瞪阿儒,他不敢再說話,只聽到娃娃說:「快點來吃飯啦!我快餓死了!」
說也奇怪,這件事情好像就這麼結束似的,兩天,都沒有人再提過。

這是最後一晚,隔天一大早他們就要回去準備各項新生入學的事宜了,他們決定今晚好好的大玩一翻。

從吃晚餐開始,他們就玩起撲克牌。吃飽飯後的飯後運動是在溪裡抓魚,誰先抓到,就可以要求最慢抓到的那個人做任何事情。玩累了,他們就躺在草地上,靜靜地望著燦爛星空。

不知道是有感而發,還是情境的關係,寬寬說:「我們說出在自己心裡埋藏最久、最不為人知的祕密好不好?」雖然姐姐們一開始不願意,但是到後來,還是點頭答應了。

從阿德先開始,他跟我們認識的那個他不一樣,不只是態度,連語氣都變了,變得溫柔,變得些許害羞:「其實,從小時候,我就喜歡你了。」

他沒有指名,但是,大家都只到他在講誰,啾啾說:「其實…我也是…!」他倆的臉,跟一顆熟透的蘋果一樣的紅,手,緊緊地牽在一起,捨不得鬆開。

這時,阿儒跟娃娃對忘了一會兒,走進彼此,緊緊相擁,他們都知道了答案,在對方的心中,一課,也不會放手。

寬寬不忍心打破他們的美好,便默默地走到帳篷裡,許下心願:「希望不管過了多久,他們的愛情都不會變質,有如這晚最燦爛的星空,永不消失這炫麗的光彩。」

--後記


幾年後的英國倫敦,他望著天空,想起了那年夏天,最燦爛、永恆不變的星空,以及他姐姐們的羅曼史。

我是月下老婆婆/王羽萱

今天萱萱要來牽紅線,我家隔壁的寬寬有個姐姐娃娃跟我的表哥阿德很配,如果他們也彼此喜歡,正式交往後,就很有可能會結婚,我要快快牽上紅線,讓他們有機會變成戀人。

接下來是寬寬,他看起來像他爸爸一樣一表人才,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們班上的小青,她漂亮聰明,跟寬寬是天造地設的一對,非常相配。

最後我想幫我們班上人緣最差的阿儒找個女朋友,其實阿儒只是外表醜,但內心卻很善良,我想把他介紹給我的鄰居小美,小美雖然胖胖的,但笑起來好可愛,心腸也好,不會以貌取人,他們兩個一對剛剛好。

最後,就剩阿嬌了,說起這個阿嬌真糟糕,外表醜就算了,心地壞的不得了,根本沒人要她,我才不要幫她牽紅線呢!


月下老人亂點鴛鴦譜/陳羽捷

寬寬是一個眉清目秀的六年級大帥哥,他其實實際年齡是五年級,因為他跳級,所以和他的姐姐娃娃同班。年紀略小的寬寬,是班上女生的寵兒,大家都很喜歡他。寬寬有個漂亮女朋友「妮妮」,二個人的感情很好,郎才女貌是大家最看好的一對。

他們班還有一個專門嫉妒漂亮女生「娃娃」的女生,名字叫阿嬌,常常醜態百出的搬弄是非,這個阿嬌是個令人頭痛的人物。偏偏音樂班的帥哥阿德,就愛上了阿嬌,讓暗戀他的娃娃百思不解。

阿德有個獐頭鼠目的刎頸之交好朋友「阿儒」,那個帥哥叫阿德,他好喜歡漂亮的娃娃,可是因為自己長得太醜,一直追不到娃娃。

月下老人牽的紅線實在太配了,阿德愛上了娃娃,娃娃甩不掉阿德,只好跟他做情侶。

你看得出來,這裡到底有幾對情侶嗎?我都看昏了耶!


用紅線綁著/黃詠琪

娃娃在大家心目中,是個美如天仙的16歲女孩,當娃娃身邊有一大群人圍著時,總是有一個人,默默的看著她,他就是-阿德。

阿德也是個萬人迷,不一樣的是,阿德他不會打扮自己,每天都穿的很邋遢,頭髮就像鳥窩一樣,但是,因為他的心地實在是太好了,使得大家都對他讚賞有加,常常有女生只為了一睹他那善良的心,還故意在他面前跌倒,讓他揹去保健室呢!

可是這樣的男生不是每天都被包圍著嗎?怎麼有時間偷看娃娃呢?其實是因為娃娃的高中在阿德的大學旁,每天阿德一下課,就衝到校門口等娃娃,可是每一次都只能瞄到娃娃的側臉,因為圍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而阿德也不敢擠進人群裡,羞澀的他,都只能踮著腳,伸長脖子,像個長頸鹿般,努力的想要得到,可是長頸鹿得到了,而他呢?終究只能靜靜的看著吧!

娃娃的弟弟寬寬,是個可愛的小男孩,與娃娃一樣,很多女生都追著他跑,他心目中卻唯獨只有一個女孩,正是娃娃的知己-阿嬌。

阿嬌雖然沒有長得很漂亮,在班上,卻根本沒有人去理阿嬌,但是在寬寬的心裡,阿嬌則是個女神,人家說情人眼裡出西施,這句話還真的可以套在他們身上。
雖說是這樣,可是寬寬卻不敢和阿嬌告白,他天真的以為阿嬌很多人追,其實根本沒有,他幻想中的阿嬌,是個萬人迷,跟現實真的差太多了,不過,也因為他的幻想,阿嬌終於有人愛了。

那一天,陰雨綿綿,娃娃和阿嬌肩並著肩走著樓梯,穿完鞋子,才發現外面雨下的很大,在樓下等姐姐的寬寬看見阿嬌,趕緊衝上去,撐起傘,用拉的,將阿嬌拉走了,現在,就只剩娃娃一人,和剛放學的-阿德。

阿德看見娃娃今天只有一個人,他決定提起勇氣,像娃娃告白,當阿德走到娃娃面前時,娃娃卻突然昏倒了,阿德手一伸,接住了娃娃,娃娃在模糊中看見了阿德,道了一聲謝謝後,就又昏過去了。

娃娃醒了,她眨了眨眼睛,迷濛中,看見有個男生趴在她腳旁熟睡著,那是救她的那個人!她驚呼,揉揉眼睛,娃娃上下打量著阿德,有一股暖意侵襲著她,她的內心感覺到,雖然他的鳥窩頭很顯眼,可是,不阻擋他的魅力,娃娃覺得他帥呆了,這時,阿德醒了,一見到娃娃已經醒來,他擔心的一直問娃娃有沒有怎麼樣,而娃娃則害羞的一直說沒事,突然安靜了下來,原來是阿德碰到了娃娃的手,他們兩雖然都很害羞,可是卻一點都不想移開手,阿德跪下來,反握著娃娃的手,和娃娃說:「你能當我女朋友嗎?」娃娃先是楞了一下,隨即就答應了,或許,這就是天意吧!

娃娃出院後,隨即告訴爸爸媽媽她交了男朋友的事,雖然爸爸媽媽沒有說什麼,可是其實他們心裡很擔心,擔心娃娃被騙了,誰叫這個社會這麼動盪不安呢?
今天,娃娃要和阿德出去玩,要出門時,看見寬寬揹著背包,好像準備要出門,娃娃因為心情太好,所以顧不得寬寬,就暗自出門去了,其實,今天寬寬也要和阿嬌去約會,所以昨天晚上寬寬興奮的睡不著,現在反而黑眼圈更重了。

娃娃和阿德手牽著手逛著百貨公司,邊走邊選衣服,娃娃決定要幫阿德來一個大改造。

挑了很多衣服,準備結帳時,娃娃翻找著錢,這時,阿德掏出一張信用卡,輕聲的和娃娃說:「我付吧!」娃娃趕緊說:「不行,是我要幫你改造的,所以我付!」

阿德卻將娃娃的錢放回娃娃的懷裡,接著說:「我付吧!」娃娃心軟了,便收回了手,讓阿德將信用卡給結帳的人,這時,娃娃輕輕的吻了阿德的鼻子,就這麼剛好,被一個叫阿儒的男生看見了,他正是阿德的同系同學。

阿儒他平時就很討厭阿德,這次看見阿德有女朋友,覺得阿德更令人討厭了,阿儒決定要搶走娃娃,讓阿德變成一個可憐蟲。

想當然爾,阿儒並沒有成功,反而讓他們的心更緊緊相依了,可是說實在的,阿儒也挺帥的,為什麼他不釋懷呢?其實,阿德和阿儒從小一起長大,每一次到一個班級,阿德總是先有朋友,而大家都把阿儒冷落了,所以阿儒只能用一些較笨的方式交朋友,結果適得其反,讓大家對阿儒的印象越來越差了,可是,阿儒卻並沒有改正這個行為,反而越來越變本加厲,開始在網路上罵阿德,阿德看在小時候是和阿儒一起長大的,才沒有打算要告阿儒,這一次,阿儒來搶自己心愛的人,阿德真的忍不住了,阿德先警告阿儒,如果再過分下去,他會不顧舊情,將阿儒告到他反悔為止。

寬寬與阿嬌的世界就簡單多了,單純的談戀愛,雖然有時候寬寬會被說女朋友太醜,可是寬寬一點都不介意,因為他覺得阿嬌沉魚落雁,根本就不是那些人心目中的醜八怪。

這一天放學時,寬寬一如往常的和阿嬌走回家,半路上,他們邊聊邊走,突如其來的喇叭聲,他們還來不及反應,就有一台車朝他們撞了過來,手拉著手的兩人,一同被撞飛。

寬寬開了刀,縫了幾針,躺在病床上昏睡著,阿嬌已無大礙,天天很有心的待在寬寬身邊,細心的照顧他。

終於,在某天晚上,寬寬醒了,他感到頭痛欲裂,摸摸自己的傷口,在看看做在輪椅上的阿嬌,他感到噁心,覺得阿嬌好醜,為什麼他以前會喜歡上她。

這天,寬寬和阿嬌分手了,因為一場車禍,讓他們兩的紅線徹底的斷了。

娃娃和阿德一直很努力的想把他們的紅線接起來,可是卻因為一言不和,而鬧的也分手了,阿儒一聽到這個消息,便急起直追,讓他與娃娃的紅線接起,這一接,就是一輩子了。

阿德因為傷心欲絕,天天都在娃娃的高中晃呀晃的,這天下著雨,阿德一如往常的來到娃娃的高中,一不小心,摔了一個跤,阿嬌看見,趕忙扶起阿德,阿德感激的點點頭,他這才發現,阿嬌的膚質其實很好,只是一直沒有化妝的機會,阿德決定幫阿嬌一把,讓阿嬌從此以後都和娃娃一樣美。

寬寬也找到了一個小女友,和她的姐姐一樣,也是個美人。

人家說男人都有七年之癢,寬寬的爸爸撐過了七年,也撐過第二個七年,但是,他卻撐不過第三個,在娃娃大三時,就離婚了。

曾經被紅線緊緊綁在一起的兩人,緣份還是會盡,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紅線最終會綁著誰,珍惜每一次,月下老人幫你牽的紅線,如果一次又一次無法長久,別灰心,終究會有一個人,與你的紅線綁在一起。

現代月老/黃湘婷

在一條空蕩蕩的街道上,一股邪惡的氣息,悄悄地從轉角飄了出來,那正是美術大學有名的惡霸─小儒,長得一副獐頭鼠目,一看到就覺得噁,相貌面目可憎,說話時橫眉豎目的,總之,就不是個好人,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壞蛋。

有一天,惡霸又因為心情不好在街上亂逛,兩腳中的鐵罐子,早已被他踢得坑坑疤疤的,好不容易抬起頭來,映入眼簾的,卻是人世間的第二煞風景,因為第一煞風景是他自己─一個無知、胖的跟大象一樣的白目女。

長相的話,跟他自己有得拚,大概是因為第一次看到自己,有點害怕,害怕到想用憤怒來掩飾自我,所以,小儒一口氣把那個女生罵得狗血淋頭,讓她一點尊嚴都沒有,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留下一個龐大的身影,孤單的站在那裡。

亮麗的水珠,在澆下的瞬間連成一條弧線,鮮豔的花朵,又得到了一次的滋潤,一位氣質非凡的媽媽桑,正在細心呵護著房前熱鬧的花園,她的容貌千嬌百媚有如沉魚落雁一般,根本看不出來是一位母親,而且,是兩個孩子的媽,他的女兒─娃娃,想當然也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雖然稱不上是傾國傾城、國色天香,但隔壁男校的男生,卻一致公認他有出水芙蓉和閉月羞花的美貌,而且娃娃品學兼優,早已變成男生們心目中的女神。

美麗人妻的兒子也不遜色,是個國小六年級的小帥哥,長的明眸皓齒、眉清目秀,很討人喜歡,名叫寬寬,他的爸爸,也是文質彬彬、一表人才、笑容可掬,人緣非常的好,他們家啊,簡直就是神仙下凡。

在一個晴朗的假日,娃娃和她的麻吉─阿嬌,一起到百貨公司逛街,好死不死遇上了被她拒絕、剛上美術大學的學長─阿德,娃娃一臉不情願的嘴臉,阿嬌卻是一臉崇拜的看著他,「咦!這麼巧,竟然會遇見你,真是太有緣了。」

阿德得意的說,娃娃完全不想裡他,將臉別了過去,只丟下一句:「要你管!」阿嬌馬上雞婆的告訴他來龍去脈。

突然,一陣尖叫聲從遠方傳來,阿德轉過頭一看就跑走了,娃娃和阿嬌將頭探了出去,原來,又是一群女粉絲追著他跑。

「真是的,時在是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樣魅力,可以讓那麼多女生對他死心塌地。」娃娃念念有詞的說。

阿嬌則是默默的望著阿德「瀟灑」的背影,「唉喲!我們走吧!」邊說邊把呆呆站在那裡的阿嬌拉走了。

娃娃一回到家,就看到媽媽和弟弟坐在沙發聊天,但,旁邊似乎還坐了一個人,一個兇神惡煞的人,「姐姐妳回來啦!喔,對了!跟你介紹一下,他叫阿儒,不要看他這樣,他其實心地很善良的。」可愛的弟弟為她美麗的姊姊介紹了一番,但是,姐姐還是半信半疑的問媽媽,畢竟長成這樣的,通常都不是好人。

「那?他為什麼會在我們家?」

媽媽立刻回答她說:「因為我今天早上在澆花的時候,是他來幫我送包裹的,然後我剛好要到垃圾,他來幫我的忙,我想也好好謝謝人家一下,所以就請他來家裡喝茶,沒想到就一直聊到現在。」

「那晚餐咧?」娃娃問

「啊!對齁!」

「唉!真是的,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媽媽,雖然是個辣媽,卻是個迷糊大王,連我也拿她沒輒。」

後來,小儒也順便在娃娃吃了晚餐,她的爸爸也是滿腹的疑問,不過,真相其實是這樣的─小儒一看到寬寬的媽媽便一見鍾情,想盡一切方法想要接近她,所以想到了這個很爛的妙計,沒想到,還真是有效。

某天放學,寬寬剛好遇到娃娃和阿嬌,便一起走回家,好死不死的又遇到了娃娃的死對頭,「他是誰呀?」

寬寬問道,「那你又是誰?」阿德反問回去

「我是他最可愛的弟弟呀!」寬寬指著娃娃說,「哦!原來是妳弟弟呀!」

他一副不安好心的看著寬寬,「怎樣!你不要亂打他的歪主意喔!」

娃娃對著阿德說,「對呀!你不要亂要喔!」

不知從哪裡來的阿儒,跑出來警告阿德,阿德一看到他就嚇的跌坐在地上,「你.你、你、你是誰呀?」

「唉喲!你不知道嗎?他就是美術大學鼎鼎大名的惡霸呀!阿儒!」寬寬急著幫阿德介紹著,一邊把他扶起來。

「不然,我們一起去買杯喝的!」阿嬌說:「反正大家都沒事嘛,我們走吧!」

邊說邊和寬寬推著大家到飲料店去了,走在路上,只有吸管的窸窣聲,聲聲作響,「幹嘛呀!大家都那麼安靜。」

阿嬌首先打破沉靜,「啊!都那麼晚了,我該回家了,走吧寬寬,掰掰!」娃娃看著手錶說完,就拉著寬寬跑走了,阿德看到,也隨便掰了一個理由回家了。

阿儒看見大家都走了,也不想跟當初碰到的醜八怪站在一起,咻的一溜煙跑走了,現在,就只剩下阿嬌一個人孤零零的,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走的那麼快,也默默的在漸漸暗下來的街道上,悄悄的走了回家。

在書桌前發呆的娃娃,突然被一聲敲門聲,拉回了現實。

「姐!我可以進來嗎?」

「喔!」

「姐,你是不是喜歡那個阿儒呀?」寬寬鬼靈精怪的看著姐姐。

「沒、沒有啊!你在亂說什麼。」

「嗨喲!妳就別瞞我了,我可是妳弟耶!而且,我那麼聰明,沒有事可以瞞得過我的,對不對?」寬寬等著姐姐的答案。

「齁!對啦'、對啦,你說的都對,這樣總行了吧!」

「ok!那就讓我來幫妳吧!」寬寬小聲的說。

「蛤?你說什麼?」

「沒有,沒事!」寬寬正在暗自竊喜。

之後,寬寬就當著娃娃和阿儒的月老,幫他們牽線,製造許多的機會。可是,阿德就常常在那裡破壞,寬寬就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因為知道阿嬌喜歡阿德,所以,又幫一對牽了紅線,果然,久而久之,相處久了,還是會有感情的。

阿德因為看到阿嬌對他的體貼,所以接受了,而娃娃呢,她是男生夢寐以求的對象,想當然,有那麼好的機會,阿儒當然就答應了。

後來,娃娃因為討厭阿德,所已和阿嬌見面的時候,阿嬌自然也不會帶她的男朋友來,而且,她也不會見到阿儒,因為阿儒一見到阿嬌,就像見鬼似的,兩個女人都為了保護各自的朋友和情人的眼睛加心靈,犧牲掉可以炫耀的機會。

不過,這樣剛好可以來個一場Woman‘talk,寬寬呢,他則是當了現代的月下老人,說不定,他會比真正的月下老人還要有名呢!



綁上紅線的三對情侶/黃子昀

在那一個晴空萬里的週休假日,寬寬和姐姐娃娃兩個人在家裡寫功課,而他們姊弟倆的父母由於到國外出差了,所以家裡就只剩下他們兩人了。

寬寬寫完功課後,便跑到他那亭亭玉立已是高中的姐姐房間裡,寬寬對著姐姐說:「姐!隔壁男校的那些男生不是因為你那閉月羞花的美貌,加上你又那麼的品學兼優,況且他們常常在放學時就到你學校的校門口,就只為了看你這位他們心中所謂的『女神』。怎麼樣啊!有看到哪一位心上人了嗎?」

娃娃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而寬寬又說道:「對了!!你早就已經有男友了,那個人可是一位常常披頭散髮的大學生。」

娃娃便說:「你說完了嗎?該我了。這位長得眉清目秀,人緣又好的國三生,你不是也喜歡我的知己好友阿嬌嗎?她不也是比你大嗎!!這位小弟時間不早了,趕快回去睡覺,別在這兒惹人嫌!!」寬寬默默的走回房間。

當他一踏進房間時,娃娃的手機響起,原來是那位氣度不凡的男友阿德打來的,就這樣,兩人聊了許久。

隔天,娃娃一放學就到阿德學校的門口與他見面,原來他們昨天說的事情,就是那位一直很嫉妒阿德的阿儒,他因為太嫉妒阿德而常常欺負他,最後阿德終於受不了了,便向娃娃訴說這件事情。

經過他們今天的觀察,阿儒好像喜歡和他同班的一位女生,雖說她沒有娃娃那麼出水芙蓉,不過卻也稱得上是一位小美女,突然阿德大叫一聲:「啊!!她就是小白啊!娃娃!這個女生可是我們班的班長呢!她可是一位成績非常好的資優生,不過,像他們倆一個成績那麼好,另一個成績卻不怎麼樣。」

娃娃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說:「對了!我們來幫他們倆湊合吧!阿德你去把小白和阿儒約出來,就跟他們說這禮拜日到附近的遊樂園,你記得要去喔!因為我們也可以一起去約會啊!」

阿德又說:「對了,你不是有個弟弟,他不是也有女朋友嗎?你也邀你弟和他的女友一起出來玩阿!」娃娃點了點頭,便和阿德一同走回家了。

回到家後,娃娃叫寬寬到她的房間,開始訴說週末要去遊樂園的事情,突然寬寬大叫一聲:「你說啥?」

「小聲點啦!這事可不能被爸媽知道!!」

寬寬點點頭便說:「所以我可以和阿嬌約會嘍!!」

娃娃說:「是啊!不過你可不能來找我和阿德。」

寬寬一臉狐疑說:「為何啊?」「因為、因為、啊才不告訴你,不過先警告你,要是你來找我們的話,小心我到學校跟阿嬌說。」寬寬和娃娃說完這件事情後,便到飯廳吃飯去了。

週末那天,他們六個人到了遊樂園時,阿德便宣布:「好了!現在大家就各自解散吧!阿儒你就跟小白一起,而剩下的自己就知道了吧!好,解散!」阿德一宣布後,大家便各自到遊樂園玩。

阿儒和小白先去鬼屋,而阿德和娃娃也跟了上去,一走進鬼屋時,小白怕得發抖便抓緊阿儒手,結果阿儒嚇了一跳,當他看到小白千著他的手時,他對著小白說:「別怕有我在!」

小白聽了這話,便靠在他的肩上,坐上鬼屋的車時,娃娃和小白一樣,握緊阿德的手,而他便將娃娃靠緊自己,一趟鬼屋,使阿儒和小白的距離拉近,也使阿德和娃娃更加親密。至於寬寬和阿嬌他們兩人則是去玩旋轉木馬,兩人坐上木馬,一上一下的,使兩人在木馬上聊天,讓兩人更瞭解彼此。

剛從鬼屋出來的兩對情侶,小白對阿德說:「謝謝你讓我更認識了阿儒,雖然他成績不好,但是他人很好也很勇敢,所以我決定要跟阿儒在一起!」

阿儒聽到了,整個心花怒放的對著小白說:「我已經喜歡你很久了,請你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小白二話不說的馬上點頭說:「我願意!」這時阿德和娃娃在一旁高興地抱在一起,阿德對著娃娃說:「我們湊合了一對情侶了,走吧!去看看另一對怎麼樣了!」娃娃點點頭便向阿儒和小白告別,去看她弟弟的發展到那兒了。

寬寬和阿嬌做完木馬後,走著走著,便遇到了阿德和娃娃,寬寬心想:「慘了!不能遇到他們,假裝不認識吧!」

寬寬拉著阿嬌走到一旁的木椅上坐了下來,結果出乎意料的是,娃娃竟然沒有生氣,反而向他打招呼,還對著寬寬說:「嗨!你和阿嬌怎麼樣了?」

寬寬便說:「沒怎樣阿!對了!我們去做雲霄飛車吧!」其他人點點頭,阿德拿起手機打給小白,叫他們去摩天輪那兒集合,他們一行人便走向摩天輪那兒去了。

到了那兒時,他們兩個兩個坐一個車廂,一對情侶坐一個,娃娃因為怕高,所以一直緊靠在阿德身旁,阿德輕輕的吻了她的額頭一下,而阿嬌和寬寬則是互相緊相依著。至於阿儒和小白,他們這對情侶,則是小白靠在阿儒的肩上,阿儒的手便環抱著小白。這三對情侶,就在摩天輪上與自己心愛的人共度浪漫時光。

這趟遊樂園之旅,讓這三對被紅線綁上的情侶,互相是自己的好友、弟弟。阿德和娃娃將阿儒和小白湊合,而娃娃的弟弟寬寬和阿嬌的感情也發展的越來越快,連他們自己的戀情也更加進步。

而阿德和娃娃因為湊合了阿儒和小白,所以導致現在有許多的人,因為感情而跑去找他們,之後阿德和娃娃就變成了月老情侶,只要有人因為愛情所困,那些人就會去他們這對月老情侶。

後來,阿德和娃娃因為太忙了,所以假日時,他們都會偷偷跑出去玩,放鬆一下心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27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