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海,是地球最蔚藍的名字/寫詩的心情/鍾佶良
2013/02/02 01:40:26瀏覽301|回應0|推薦0




大海,是地球最蔚藍的名字/鍾佶良

破曉黎明

輕輕的拍
拍著岸邊每個大小不一的小石子
拍著岸邊的小蝦、小魚
更拍著岸上旅人的心

柔柔的
慢慢的
大地進入了海的節奏
隨著海,鼓動
隨著海,哼唱

正午時分

帶領著大地
進入樂曲最高潮
岸上的孩子們
靜靜的躺在溫熱的沙灘上
聆聽著音樂
聆聽著大地的鼓動


催眠著寂靜的大地
一波又一波
大地
被蔚藍的大海
感染著美妙的氛圍
終於
日暮低垂
月兒從大海手中接了棒
夜晚降臨
於是道別了大家
回到溫暖的家
準備下一個黎明
準備再次大展身手


寫詩的心情/鍾佶良

真誠的心
真誠的文字
真誠的面對每個人
那種內心的悸動
是誰也無法打動的

無聊時
他是我的玩伴
陪伴我度過每個
寒冷的冬天
酷熱的炎夏

失戀時
他是我訴苦的對象
真情流露
毫無虛假
正是他的迷人之處

與最要好的朋友
分離了
他是替我祝福
最美的禮物

他是我的曾經

無法逝去的回憶
不論開心
無論悲傷
他記錄了我
每個日子
每件事
每個依依不捨的人、事、物




大海,是地球最蔚藍的名字/鍾佶良

傍晚,我獨自一人躺在沙灘上。慢慢的,我將自己的雙腳放入大海,接受著大海的禮遇。海,也不負朋友之情,輕輕的、柔柔的拍打著我的雙腿;輕輕的、柔柔的觸動我的心。

大海,是地球最蔚藍的名字,同時,也是一幅美麗的畫。月亮替他打上了鎂光燈、星星點綴了整個畫面、雲則是在旁扮演了一個稱職的配角。這是一場免費的畫展,再美麗的景色詮釋大自然贈予我們的。

我,則是努力的當一個觀眾,一個能讓所有演出者滿意的觀眾。忽然,一陣風呼呼吹起,大海也隨之搖擺。風平了,浪也就隨之靜了。那大海一點兒也不在乎的繼續調戲岸邊的岩石、玩弄著小魚小蝦、並幼稚的和小朋友們玩著捉迷藏。「一進一退、一退一進,原來,大自然是如此美妙啊!」我不禁嘆息著。

夜深了,這場畫展兼音樂會也逐漸緩和。但,他始終並未停下。風,還是輕輕的為大家唱搖籃曲;海,是風再適合不過的伴奏;星星,閃耀著大地,預告著:「明天會更好。」我徹底的感受到了大地之情,特別是海。它讓我對人生又有了更美好的期許;它讓我對所有事物有了更漂亮的解釋;它讓我在歷經悲傷之後彷彿重生。

大海,是地球最蔚藍的名字。我想,曾到海邊靜靜的聆聽、靜靜的觀賞過海的人都知道。海,讓人望憂解勞。海,是最美麗最忠誠的朋友。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27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