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我們同在一起
2014/06/05 18:27:39瀏覽133|回應0|推薦0


當我們同在一起/蔡宜儒

身在一個班級裡,自己便不再是個單獨的個體,融入班級更是首要之務。一生待過大大小小不同風格的班級,有的在整個年級中居於翹楚,有的卻一點競爭力都沒有。人們總說,團結力量大,然而並非人多就可以實現這句話的真理。沒有向心力、凝聚力的團體,就像一盤隨時會被封吹散的散沙,毫無抵抗之力。

但這時的我卻敢大聲的說,我們是強大的,因為沒有人會在班際賽時混水摸魚,抱有著缺我一個也沒差的想法。好勝心,也是敝班的優點之一,大家總是討厭看見有人在前頭,而我們卻得氣喘吁吁的追趕,因此每輸一次,我們又會變得更強,像前多超越別人一些。因為有了這些動力,讓初一原本懵懂疏遠的我們,漸漸踏上了相同的軌道。

經過了和時間和彼此的摩擦期,嗜好相同的我們、特愛動漫的他們、臭氣相投的他們和他們,組成了拆不臭氣相投的他們和他們,組成了拆不散的良班。朋友圈總會有個幫助轉動的軸心,負責調和不小心引發的紛爭。我由衷的希望我可以成為這隻軸心,因為我討厭看見越冒越多小圈圈。

朋友圈與小圈圈是兩回事,一個還是能夠和平相處,另一個卻總是針鋒相對、互相牴觸,曾經我也是那種會組小圈圈的人,長得越大,就越唾棄當時的自己。

下課的鐘一響,教室內的空氣總是一塊稀薄一塊濃郁,因為人都聚到某一區去了。我們的話題不外乎偶像劇、歌星、八卦、偶爾竄出的「微色」笑話...。笑聲無時無刻散佈在暖心的教室內,無論是下課抑或上課。

當我們同在一起,沒有什麼可以擊垮我們,我們就像由一群水分子合成的水滴,凝聚著全然的熱情與信任,不起眼卻有毅力的流向大海─迷茫的未來。


當我們同在一起/黃彥誠

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宅男,一天24小時扣除掉睡眠時間和上學時間我差不多有5.6個小時都和手機親密接觸,每天的生活哩,手機是我的最好玩伴,手機也成為了我的生活必需品。

當我和我的手機生活在一起時,我的生活是彩色的,每天都過得既逍遙又自在,她陪我度過了多少個無聊得上學時光,有了手機的陪伴,我和人際關希之間的交流也就更為廣泛了,看一看手機就感覺一整天的壓力都沒了,這就是手機的魔力,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那麼喜歡和手機同在藝起了。

但只要我最親愛的手機離開了我的世界裡的話,我就會像是剛戒菸的人一樣失去了依靠,變得有點失心瘋,這應該是我太過於依賴手機吧。

雖然我知道常和手機同在一起會打壞自己的身體,但她就是有太大的吸引力了,常常把我給吸了過去,當我和手機同在一起時這個情況還頗尷尬的。


當我們同在一起/王泓凱

歡笑聲,一個在生活周遭最常出現的聲音,這聲音似乎讓大家忘了各種煩惱,在同學們的聚會中,歡樂的氣氛總是圍繞在大家的身邊,而這感覺天天都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那就是學校中的快樂生活。

升上國中,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環境,認識了新的朋友,一切都改變了。過了半年,與同學的互動也越來越平凡,在一起的同時班上的氣氛也活絡了許多,互相開玩笑,互相打鬧的程度也愈來愈誇張,這種歡樂感在校園中瀰漫著直到永遠。這是我們在一起的時候,與同學們的來往,互相比較,考試時一起競爭的刺激時候,都會位我們同在一起的時光更增添風采,那將會化成永遠的回憶。

當我們一起同在一起時,那原本傷心的心情,將慢慢被同儕化為烏有。在這與同學們一起歡樂的時光,我都將它好好珍惜,不管當中是充滿憎恨或歡樂,都值得被好好收藏。在一起的時光中,開心或難過都會被同學的幽默感給娛樂,像這種感情,叫人怎能不記得呢?

當我們同在一起/鍾佶良

台灣,是一個富有人情味的國家,台灣,是個美麗的島嶼;但…奇怪的是,叫台灣人恨,易如反掌;叫台灣人愛,卻難如登天。自私和過分的要求是最大的兇手,那直接的破壞了彼此間的感情。

當我們同在一起,我們一同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刻,卻也一同相互批評著。從政府到名間,從生活周遭直到遙遠的離島環境問題。當我們同在一起,我們能因為他國對台灣的排擠、不尊重而團結對抗卻鮮少有人因為自己過家的災難,抑或是危機而願意出手相救的。當我們同在一起,我們總是製造紛爭、挑剔其他人的缺點,連一點點小失誤也不放過。

當我們同在一起,我們對彼此應該給予多一份尊重,應該保持著友善的態度、應當用最大的肚量來包容別人的錯誤。做事時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各退一步,國家不是更加美好了嗎?如果我們能接受其他人的缺點並依同努力各取所需、互補其短,大家不是就能達到雙贏的局面嗎?

當我們同在一起,我們應該放下自己的自私,打破自己原有的框架,敞開心胸與其他人交流。當我們同在一起,我們應該手牽手、心連心一同邁向美好的未來。即使失敗,即使挫折我們也不會灰心,因為我們有著彼此的陪伴、因為我們不是最孤單的戰士。

當我們同在一起/王泓翔

就在前天幾天,我完成了人生的國中階段,告別了十五歲那年,屬於我們班上那四十八人的一片天。

三年來,這些與我經歷過種種難關的好友們,將各自走上自己的道路,在國中時期的這段時間,我們不管做什麼,大家都是一心向外,努力的為班級爭光。

在之前,或許大家有所誤會,但是,我很高興在畢業前大家可一放下彼此之間的偏見,為帶我們三年的扳倒做了一個完美的驚喜。

年來的相處,我們一起打鬧,一起瘋狂,一起歡笑,一起被罵,長久下來,這個班級,就像我的第二個家,給我溫暖,給我往前的動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389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