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進小作家--楊程皓、陳柏宇
2016/06/24 01:09:26瀏覽103|回應0|推薦0


一家都是人/楊程皓

在我的家庭,有五個人,爸爸、媽媽、姊姊、妹妹和我。

長得並不高的爸爸在南科工作,平時很有修養,脾氣還算不錯,但你可不要招惹他,把他惹毛了,爸爸兇起來是很恐怖的呢!跟爸爸比起來,媽媽算是比較嘮叨,也比較敏感和神經質,偶而會聽到這位家庭主婦一緊張起來就哇哇大叫,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她就愛大驚小怪。

姊姊是個大學生,目前都在外面讀書住宿,所以很少回家,之前她在家裡的時候,都會組成姊妹聯盟對付我這個少數民族,欺負我都沒在手軟的,但她還是很疼我這個唯一的弟弟,尤其是在課業上對我的指導,就像一個最棒的家教,讓我在學業上獲得很大的幫助。

至於年紀跟我相差沒多少的妹妹,跟我之間的就衝突較多了,兄妹二人一鬧起來就互不相讓,因為知道我的很多秘密,她動不動就喜歡要脅我,逼得我只好聽她的話,其實我是禮讓她,希望妹妹能多多體諒我這個哥哥的愛心,多點尊重給我才好。

我覺得自己是一個脾氣很好,很溫柔的男孩,只要別沒事胡亂招惹我,我可是一個非常好相處的人呢!我們家偶而會吵吵鬧鬧,但因為彼此相愛,總能互相包容,一家都是人的天下太平。這就是我的家,我最愛的家。





平凡一家人/陳柏宇

我們家是標準的小家庭,人口簡單,分別是爸爸、媽媽、弟弟和我。

一家之主的爸爸脾氣很好,興趣是看新聞和看電影。凡事都講道理的他,每當我做錯事,都會好好的跟我說,非常理性。爸爸很注重家庭的休閒活動,儘管平常工作很忙,只要暑假就會帶全家出去玩。

媽媽是爸爸的賢內助,爸爸忙碌的時候,都是媽媽陪伴我們,她是個烘焙高手,很喜歡做麵包,可以吃到健康養生的麵包,是我們一家最大幸福之一。媽媽很愛看電視,所以在我們家,「看電視」可不是小朋友的專利哦!

弟弟跟我一樣,每天都有不同的課程要補習,所以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回家看卡通,他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同一部卡通一看再看,都不會厭倦,明明知道每個情結,他依舊樂此不疲。

身為一個每天上課很辛苦的學生,我最喜歡利用課餘的時間玩電腦,或是閱讀一本自己心愛的書籍,總能讓我忘卻所有的課業壓力。

我的家庭很平凡,在爸爸媽媽悉心的守護下,這個家是全世界最溫暖的避風港,也是我最眷戀的小窩,擁有它,是我最大的幸福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317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