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白
2017/04/19 18:43:53瀏覽247|回應0|推薦0


告白的勇氣/楊昀容

對我們小朋友而言,「告白」有一種很神祕的喜悅,不管對方是誰,被告白就很開心,是每個人都想遇到的事情,我也有兩次被告白的經驗。

第一次被告白,那時我才二年級,當時我在和朋友們聊天,班上的一位男生就把一張卡片拿給我,我打開一看,內容的大意是:「楊昀容,在一年級就喜歡妳了,我可以跟妳當朋友嗎?」當時我好意外,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得故做鎮靜,傻傻的是對他笑了笑,便若無其事的繼續和朋友聊天,其實心裡好震撼啊。

四年級我在走廊洗手,班上的一位男生走了過來,竟然一邊洗手,一邊向我告白。我根本搞不清楚,他是正經的?還是只是開我玩笑,我搖搖頭,冷靜的說:「別鬧了!」

平常跟同學們朝夕相處,都是最好的同窗好友,從來沒有想到會有人默默欣賞我,也沒有特別注意他們,想不到他們會喜歡我,非常超出我的意料。其實,很佩服他們的勇氣,換做是我大概永遠也提不起勇氣,跟欣賞的男生表達愛意吧!




告白/楊程皓

我們認識雖然沒有很久,但是我發現我漸漸的喜歡上妳了。

妳讓原本怕狗的我,越來越敢接近狗,也改變了我對狗的觀感。在此以前,我對狗敬而遠之,覺得狗只不過是人類豢養的寵物,基本上獸性仍在,萬一不小心被突襲,被咬的話,我大概會有一輩子的陰影吧!

因為妳,我才知道,只要經過主人的教育,每一隻狗都可以發揮牠忠實溫馴的本性,狗狗始終都是人類最重要的朋友之一。看見妳對我的友好,看見妳貼心親人的可愛模樣,讓我對狗整個大改觀,愛烏及屋的對所有的狗類,都另眼相看了。

妳是一隻懂得安慰人心的狗,每當寫作文沒有靈感時,妳默默陪伴在我的旁邊,雖然妳什麼都沒說,但我知道妳在為我加油。

妳是作文老師養的狗,很喜歡跟老師所有的學生們互動,模樣也非常地討人喜歡,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相處和彼此的互動,我想跟妳說:「我喜歡妳。」



青春戀曲/江秉亮

時光飛逝,好像才當高中新鮮人,卻一下子來到高一的下學期,在這個「少年維特煩惱」的青春歲月裡,我發現周遭充滿了許許多多的戀曲,有苦澀,也有甜蜜。

寒假,我與國中同學在鎮上到處拍照,黃昏時,我們騎車到了田野間,他告訴我,那個前面的女生常常跟他聊天、開玩笑。

看著他們手機聊天的對話,對方打了幾行英文句子,我故意也回幾句,讓她以為寒假中她的英文突飛猛進,為了不讓女生再傳英文句子,小林笑著說回去又要解釋很久了。

開學後,我們一樣周五相約打球,打完後都會到豆漿店吃消夜,順便聊聊最近學校的大小事。明天就是他們學校園遊會了,但是身為糾察隊小林必須站哨,等到我中午去找他時,小林已經孤單到快得憂鬱症了。

我把去另一個學校的時機壓縮,陪他聊了一下。他先到門外看了看,確定沒有人後,慢慢地告訴我:「我好像喜歡上她了。」我問他:「你要怎麼告白呢?」他要趁著今天是愚人節,打算騙她交到女朋友了,看看她會如何反應。只可惜他必須在這裡待到下午,無法有相處的時間。

幾十分鐘後,我跟他道別,就等他晚上傳來好消息。但是小林到了下周五才告訴我,在他上床睡覺時,女同學終於回復:「還是維持同學關係吧!」或許是用網路傳的訊息,就算小林在前幾行努力搞笑,因為文字不帶感情,沒有作用。

我也只能安慰他,畢竟你們也才剛認識,彼此之間尚未完全認識。然而幾天後,小林說他開始會在上課時玩著她的頭髮…。








你要過得好好的/劉昀

女孩拿著筆,坐在教室裡,但心思卻不在教室裡,看著窗外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大樹,陽光照著樹葉,深綠、淺綠交錯,腦中浮出了男孩的臉,他的一怒一笑,都可影響女孩一整天,可見他對女孩來說,多麼重要。

那些日子,女孩和男孩坐在一起,一前一後,女孩總愛玩弄男孩那頭卷髮,男孩總會躲避,女孩卻也從不放棄,男孩總是轉頭問女孩老師上到哪、重點寫哪裡、借筆記、問數學,女孩以為自己對男孩來說是不一樣的,是特別的,畢竟,男孩只對女孩這位異性笑,只跟她玩鬧,也只讓女孩鬧他,殊不知,這只是女孩的以為,女孩告白了。

這天,女孩拉著男孩到學校的大榕樹下,眼睛看著男孩,沒有迴避,但眼神裡充滿著不安,沒有說話,卻唱起了歌:「親愛的 愛上你 從那天起 甜蜜的很輕易~」

女孩越唱越小聲,或許是有點尷尬吧,別過臉,撥了下垂下來的瀏海,回過頭,再次看向他的眼睛,這次,說:「我喜歡你。」

男孩看著她,說:「對不起,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況且,我只把你當朋友。」

男孩的語氣,明顯變得冷淡,女孩的眼神從不安轉為黯淡,一股尷尬的氣氛在我們之間蔓延,男孩轉頭就走,而女孩站在原地,盯著男孩的背影,淚,流了下來。

後來,男孩和女孩之間連同學都不像,男孩刻意地遠離,造成女孩想靠近也不敢,只能看著他和別人打鬧,看著他對其他人露出的笑,女孩心想,難道告白後就必定得那麼苦澀嗎?多想改變,但一步也不敢動,只怕被更慘忍的對待,與其執著,不如放手,趁著喜歡的還沒那麼深時,趕快做個了結,放過自己,也放過你,
「有一種幸福,是看見自己喜歡的人過得好好的。」

所以答應我,你要過得好好的,好嗎?





希望再見面/蔡侑辰

我在國小時,對於女生沒什麼感覺,總是和一群男生玩在一起。這群男生們有一個共通點,都很喜歡班上的一個女生,置身事外的我,倒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只覺得她只是比其他女生好看一點點而已,但我跟她卻始終相處融洽,友誼始終如一。

我們國小六年都同班,到了畢業那天,我們同學們互相在制服背上寫下祝福的話,我們兩個也有互相寫,我在她背上寫道:「希望再見面。」

我回家時,我看了看制服,看到她也寫了:「希望再見面。」我心想:「哇塞!這也太剛好了吧!」

暑假的時光,我和那群男生到處玩,有天黃昏,我們坐在國小頂樓看夕陽,他們紛紛說到希望國中能跟她同班,然後追求她。我聽完後笑了笑,沒有說話。

暑假漸漸結束,國中的班級名單也出來了,收到名單後我把它丟一旁,過了好幾天,男生們都失望沒跟她同班,一個都沒有。打開名單後,我笑了,竟然只有我跟她同班,是老天爺的安排嗎?

國中生活展開後,她坐在我的後面,只要我上課打瞌睡,她就會拿書敲我的頭,叫我起來,當我上課不專心和隔壁同學說話時,她就會踢我的椅子。我漸漸習慣她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因為特殊的原因我必須轉學,這時我才猛然發現,自己早就喜歡上她了,眼看要分開,我寫了一封信給她:「妳,曾是我覺得很平常的一位女生,但是相處了這麼久,我發現妳的美,妳的好,我也習慣妳的存在,喜歡上妳,希望我們有機會能再見面。」

到新的學校,我始終沒有忘記她,多麼很懷念她的存在,懷念她拿書敲我的頭,懷念她踢我的椅子叫我專心上課。儘管都沒有聯絡,我心底卻劉了一個角落給她,默默期待有機會相見吧!



少年冰村的告白/許瑄育

「我喜歡你!」這句話是冰村第一次的告白。

一切的一切都要從那時開始.......

「你這傢伙!幾年幾班的!裙子短成這樣,依照校規你必須......你給我回來!」一位少年在開學第一天就在校門口大呼小叫的。

冰村一到學校就聽到校門口大呼小叫的少年聲音,看了一下自己不符合校規的裙子,她連忙繞路打算避開少年。

「那邊的!你的裙子太短了!」少年緩緩地走向她。

她一看到那個少年走過來,她連忙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向自己的教室,呼!幸好沒追過來。

「各位同學!上課囉!」一進教室冰村聽到的話教室這些,啥咪東東?有沒有搞做啊!不是連早自修都還沒過嗎?教室中也想起了此起彼落的疑惑聲,當老師開口第二次時引起了全班的憤怒「哪!我說上課就上課!聽不懂嗎?」冰村沉思了許久得到了一個結論:老師是傳說中的變臉人?

因為一大早就被哥哥挖起來上學,因此她知道自己的老師是變臉人(?)現在極度的不爽,連背後的怨氣都快實體化了!

老師看著她一臉不爽的模樣就說:「你不滿意我的上課方式嗎?冰村!」,從來不知道客氣是甚麼的冰村勾起了陰險的微笑說:「的確不太滿意呢!怎樣要打我嗎?」

在兩方氣氛熊熊燃燒中,教室外突然有個人走了進來,「發生了甚麼事?」一個有著金色頭髮且英俊挺拔的男生走入教室。

「哪!你這傢伙居然好死不死跟我同班,你死定了!」看著眼前那個男生冰村突然想起......「啊!你就是那個煩死人的死雞!」說出這句話後她後悔了,原本只是和一個人瞪眼,現在變成雙重瞪眼事怎樣,說不過就瞪人喔?!

但是冰村可沒那麼軟腳蝦,她心中OS不過就是瞪回去嗎?就瞪到你們不敢再看!

教室瀰漫著一股食物鏈的奇怪氣氛,這時冰村率先開口「哪!你們具續瞪,我不奉陪。」然後她就瀟灑地走出教室了。

「喂!不准你翹課!」無視於教室內少年的吶喊,她吐吐舌頭瀟灑地走出教室。

經過一整天的折磨後,她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回家,突然覺得她那囉嗦的哥哥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啊!她在心中感嘆過後,決定今天煮個好菜給她哥吃。

「哥!我回來了!」打過招呼後,她就進入廚房煮菜了。

「喔!爸爸和媽媽下禮拜就要回來了。」用著平凡的語氣,她的哥哥昂在不知不覺中叼下了一顆炸彈。

「真的嗎?」冰村開心的手舞足蹈。

「嗯!對了今天有一個爸爸的朋友的小孩,聽說破產了所以來投靠我們,爸爸說你可以把他當僕人。」冰村聽完後的感想只剩真的沒問題嗎?

「來,我妹叫冰村,快自我介紹。」昂說完後角落走出了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面容。

「啊!為啥是死雞!」看到了讓自己煩躁整天的人她立刻大怒。

「你們認識?」

「算是吧!」冰村隨便回應了幾句。

「名字?」冰村問到。

「凜。」

「好吧!凜,跟我走,帶你去房間。不然你想睡地板我也是沒意見!」冰村校的十分開朗。

於是凜莫不坑聲的走在我後面,恩.....氣氛真是好微妙喔!

「喂!你為甚麼不討厭我或趕我出去。」凜打破了沉默的氣氛。

「我也不知道呢!也許在我心中你是個不做的小男僕?」冰村笑笑的回答。

「這答案真是糟透了!」

「哈哈,是嗎?也許是我很久以前就喜歡上你了吧?」

「甚麼?」

「沒什麼啦?」

這秘密就保留在自己心中吧!冰村想著。






只愛飛機/王泓凱

帶著嬌羞又稚嫩的臉龐,站在遠方細細凝視著她,在心中的那句話始終壓抑著,而不敢說出口。看著這種情形發生在你我的身旁,難免有種想幫牛郎織女架起鵲橋的熱情,多麼想就這樣推他一把,讓他就此陷入了愛河。

只不過,對我而言,這類事情似乎尚未發生在我的身上。在路上看到的優雅的女子,也只能遠遠凝視,一忽就從我的身旁經過,而再也沒有見過她的身影。至於在學校裡相處的每一位同學,也未曾有過如此的經驗,因為,在我心中深深情有獨鍾的仍然是那架掛著轟隆隆引擎、巨大機翼的那隻空中飛鳥,飛機。

我對它的這份愛慕從我小時候就根深蒂固了。然而,這段感情的開始並非順遂。在第一次出國前,當時仍幼小的我,腦海中總是想像著空中浩劫的場面,一團火球從天而降,機上幾百名旅客也就這樣喪身火海,一直到搭機以前,那幅景象仍然深植我心。我們彼此給的第一次見面禮還真是糟透了。

隨著機身的上揚,我緊緊地握著座椅把手,心中還是充滿著忐忑與不安,但也在這個時刻,這架飛機徹底地婉轉了我對它的印象,就像是男朋友苦苦哀求這女友的諒解一般,獻上最大的禮物想好好撫平我的情緒。探頭一望,街道上的車輛清晰可見,高樓大廈的迷紅燈照亮了底下那片繁華都市,眼前有了這幅美景,不管身心靈,終於獲得些安撫和平靜。於是,搭乘著十幾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下飛機的那一課,就像是和百年的情人一般,連說句再見,也心如刀割。但對我而言,這段航程我卻會深深銘記在心,因為,這正是我和飛機產生感情的第一步,也是我至始至終絕不會放棄的世紀美人。

正因為如此,到了現在十五歲的我,仍然對它情有獨鍾。一旦時間允許,我必定懇求著家人帶我去看看它起飛下降時那雄壯的英姿。不僅如此,也因為它的魅力和窗外能夠欣賞到的美景,使我更想與它天天相處,成為空中飛人,每天都讓自己充斥著粉紅色的歡樂氣息。




蜥蜴幻想/劉聿

很多人對蜥蜴有很深的恐懼,我卻剛好是異類,對蜥蜴的著迷程度,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蜥蜴的大大身形,總是吸引我的目光,那是一種一見鍾情的感覺,很難描述我的喜愛。可愛的牠盤據在最高的地方,很有一種君王的架勢,當牠爬到我的肩膀上,黏著我撒嬌的時候,我整個人都融化了。

牠的眼睛非常特別,在臉部的兩側,要同時注視一個東西,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吧?看著我的時候,牠到底在想什麼?覺得我是奇怪的生物嗎?還是想要從哪裡咬我?或者牠把我當成樹,想爬到我的頭頂?

眼,有時看著我,有時看著牠想要吃,可是我想牠一定覺得我比較重要,蜥蜴心想:「我想吃我想吃。」

以上都是我的幻想,因為我只敢想像,儘管這樣喜歡牠,卻不敢去碰牠,我真是一個膽小鬼。




苦澀/洪瑞妤

或許,一切的錯誤都是從我邂逅她的那一刻開始。

是她,走進了我孤獨的心房;是她,抹滅了我心底的恐懼;卻也是她,讓我陷入了愛情的深淵中,無法自拔。

風聲颯颯,雨聲瀟瀟的那個早晨,她步入了教室,深邃的雙眸,白皙的皮膚,讓我知道她是伸手也無法觸及月亮。可是高高在上的月亮卻主動向我這個和她有千里之遙的凡夫俗子示好,我痛恨的目光全都聚焦在我的身上,我害怕的嫉妒俄頃間圍繞在我的身邊,我厭倦的人群也一步一步地向我逼近。

付出了代價之後,得到的是她給我的溫暖陽光,我終於了解再怎麼黑暗冰冷的角落也有被照亮的一天,再怎麼漫長寂寥的夜晚也有天明的一刻,久違的笑容因為她而再次出現在我的臉龐。我恐懼鋒芒畢露,她卻帶來了它,她牽著我的手陪我一起克服它,讓我能夠做真正的自己。

等到我發現自己跳入愛情的黑洞中時,已經到了力挽狂瀾也無濟於事的地步,我向她告白,表明我對她的心意,她卻委婉地拒絕了。

這時,我才發現,我錯了。

失敗的戀情,讓我更懂得人情世故,謝謝她,因為她,我才能領略到愛情和友情的總總苦澀,就在無奈中,竟然慢慢成長了。




不定時炸彈/黃泓銓

告白,就像個不定時炸彈,一下子爆炸了,總能讓你心臟異常跳動,臉也紅了,回想起來,心裡好甜蜜啊!

我喜歡跟她用課本聊天,如果被老師發現的話,一定會處罰我們,但傳來傳去的課本,讓我充滿期待,不知道她會寫些什麼。

一天,她傳過來:「你喜歡我嗎?」我眼睛一下子睜的好大,毫不猶豫的回:「喜歡,那你呢?」

「我從三年級就喜歡你了,只是我一直都不敢說。」我有一種英雄氣概油然而生,豪氣的回大:「沒關係!什麼話都可以跟我講,別怕!因為我也喜歡妳!」

不定時炸彈爆炸了,也擦出火花了,我好快樂啊!




別說你喜歡我/陳品萓

常常聽到同學們說,誰跟誰告白了,或是告訴我:「隔壁班的男生,他喜歡妳哦!」每聽到這些,我的心裡充滿驚訝,怎麼可能啊?

儘管不可置信,這些話還是一直在我的腦海中徘徊。同學們還開我玩笑,說我越來越受歡迎,甚至要成為大明星了!聽多了就變成一種煩惱,讓我鑽牛角尖,搞的我連成績也慢慢退步了,這可不是一件好事情啊。

所以現在我只在意我的成績,別再跟我說「我喜歡你」了,我不想被困擾啊!









羨慕而已/郭宥升

我常覺得「告白」需要很大的勇氣,我是沒那個膽子,也好像沒有真正喜歡的女生,讓我心動到願意「告白」。

但我的同學們卻很大膽,最常見的就是情書告白,先找了一個朋友,把自己寫的情書交給那個心儀的女生,並且叫他不要告訴她是誰寫的,當然最後也被發現了,多半女生會拒絕,就只能尷尬的走掉了。

比較特別的方式,就是直接闖進別班的教室裡面大聲的喊出「我喜歡你!」說完後就馬上跑走了,女生一臉害羞的樣子,就大大方方的接受了。

我很羨慕這些人的勇敢,只能一旁羨慕而已。





白目小胖/王力成

班上來了一位新來的轉學生,大家都叫他小胖,顧名思義,他的身材圓滾滾的,很可愛。

豐腴的小胖身高比我高一些,個性很好相處,脾氣也不錯,非常隨和的一個人,但可惜他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極端的天真,也還真的很白目呢!

有一次我成績低落,竟然考了全班後幾名,心情很惡劣,但小胖考的很好,他非但不掩飾自己的得意,反而還跩跩的對我說:「考砸了?怎麼辦?只能下次在努力扳回顏面囉!」真是太不會做人了,安慰我一下不行嗎?

還有一次,他鬧一個女生:「你願意和我結⋯結婚嗎?」毫無意外的,當然狠狠的被拒絕囉!聽著他們兩個的對話,我差點昏倒,因為哪有國小就在求婚的?




餵食流浪狗/黃璽恩

那是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下午,我看見公園的牆角有一隻流浪狗,瑟縮在角落渾身發抖,我找了一個紙箱子,鋪上一件舊衣服,把牠放在一個可以遮雨的屋簷下,就默默的回家了。

沒想到,隔了幾天後,牠竟然出現在我家的門口,我嚇了一大跳,牠怎麼找到我的呢?跟蹤我嗎?真是太聰明了吧?

我知道爸爸媽媽是不會答應我養狗的,看見牠一臉想要被我養的樣子,我也不知所措。爸媽說,家裡不能養夠,但可以拿罐頭餵食牠,絕對不能讓狗狗進門。他們也擔心如果真的養牠了,萬一不適應,總不能棄養吧!

就這樣,牠肚子餓了,就會出現在家門口,吃完東西就離開,很希望能多為牠做些什麼,但爸媽說的對,養狗是一種責任,如果沒有把握,就不要輕易飼養。所以,每天餵牠變成我的生活樂趣了,看見牠出現就好高興。

希望牠平平安安的長大,能找到願意照顧牠的主人就好了,我會為牠祈禱。



公事公辦/趙季瑋

我是班上的風紀股長,專門管秩序。美到中午午休的時候,是我最傷腦筋的時刻,因為同學們特別愛挑這個時間講話,讓我傷透腦筋,我也不多喊,就直接登記名字。

那天,依舊是一堆人嘰嘰喳喳說不停,只是大家的目光一直往我這裡看,是擔心我登記名字嗎?接著還一直對我指指點點,我豎起耳朵聽,原來他們說班上的萬人迷男生,最喜歡的人就是我。

這個男生確實很帥,功課非常好,班上很多女生都暗戀著他,我對他印象也很好,儘管聽到他說喜歡我,心裡一陣歡喜,很想笑出來。

但我還是「公事公辦」,午休時間,你不睡覺愛講話,我先登記起來再說,看你要不要好好睡覺!




真心話大冒險/趙季瑄

上個星期日,兩個男同學來我家作客,跟我們姊妹一起玩起「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轉來轉去,問的都是很敏感的問題,回答的時候好緊張,很怕問到我不想回答的問題。

轉著轉著,一個男生問:「你最喜歡誰?」偏偏轉到我了,我臉紅的回答:「一個在現場的人!」大家都笑了。

下一個輪到其中的一個男生,他看著我說:「我喜歡的女生是你,因為你可愛又漂亮!」天哪!他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個啦!

再轉一次,轉到了另一位男生,他回答:「我喜歡你!喜歡好久了!」我一下子就笑出來了,我喜歡的就是他,好高興他也喜歡我。

緊張的真心話大冒險,讓我知道我喜歡的人也對我有好感,這天我一直笑嘻嘻的,太開心了!




班上的那個轉學生/李庭誼

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年,覺得自己變得不一樣了,一切都要從上學期開學的第一天說起。

意識到自己身為學校最高年級的身分,心裡充滿期待與雀躍,一進到教室,就發現班上多了一個新面孔。老師上課時,請那位新同學到台上來段自我介紹,我這才知道,他是從離我們學校不遠的「復興國小」轉來的。

剛開始,他還有些怕生,但因為他的個性本來就活潑,臉上又總是掛著笑容,很快的,他就和班上其他同學打成一片。漸漸的我觀察到,無論是任何科目,他的表現都高人一等,更在段考時大顯身手,接二連三獲得前五名。他的運動神經也不是蓋的,會打籃球、跑得又快,因此他才剛轉來沒多久,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好朋友,而且暗戀他的女生一大堆!

不知不覺中,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出了問題,每當看到他時,心跳會突然加速,而且會覺得很興奮。這種小鹿亂撞的感覺雖然以前我從來沒有體會過,但我心裡明白:我喜歡上他了,這可是我的「初戀」呢!

段考結束後,老師幫我們班換了位子。當我看到黑板上的座位安排時,頓時臉紅心跳,差點兒叫出聲來,我竟然被安排和自己的初戀對象坐在一起!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這時,我聽到一個溫柔的聲音:「搬不動嗎?我來幫妳。」正是那位新同學!他伸出手,幫我把桌椅搬過去。我覺得心裡快要燒起來了,既興奮又緊張!

等了一日又一日,終於到了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在之前,每年的這一天都與我無關,但今年卻不一樣了,為了今天,就算等了數百年也在所不惜。下課時,我拿著一封情書和一盒情人節巧克力,跑到穿堂想找他告白。要告白了!我的心裡十分緊張,深怕被拒絕了怎麼辦?我的腳步卻停不下來,催促我繼續往愛情前進。

到了穿堂,我看到他和隔壁班的女生在一起,嚇了一跳!立刻躲到轉角後面。我把頭探出來,看到的那一幕使我整個人呆住了。他居然對那個女生告白!我的整顆心都碎了,心情盪到了谷底!回到教室後,我把那盒巧克力吃了,一整天都提不起勁來。

我的第一次告白以失敗告終,但其實心裡還是很喜歡他。唉,我現在才體會到,愛情沒有想像中的浪漫,只是一種可怕的折磨。但好像就在這個苦澀的滋味中,我長大了。



班對/蘇芳儀

我們班上有「班對」,是大家公認的「情侶」,下課時間就是他倆的打情罵俏時間,拼命放閃,讓大家的眼睛都快要被閃瞎了。

聽說男生對女生非常好,出國玩的時候,還為了她而花了好多錢去夾娃娃,常常送禮物給自己心愛的女生,讓我看了好羨慕!

班上其他的同學都算正常,沒有人想要談戀愛,甚至很多人對異性根本就是不來電,還會互相打鬧,甚至會「厭惡」呢!

不過這才正常吧!不然看班對放閃,如果多幾對的話,大概賣墨鏡的老闆就可以來我們班擺攤了!






養寵物初體驗/呂維翎

我要對「小福」告白,牠是一隻黑色的小狗,雖然牠是一隻流浪狗,牠很親人、很活潑,最近牠生了七隻小狗,雖然有兩隻公黑狗寶寶,被好心人領養了,現在只剩下一隻黑色的母狗、兩隻黑色的公狗,還有兩隻黃色的公狗,這幾隻小狗寶寶也和牠們的媽媽很像,很活潑、很親人。

小黑牠是一隻很調皮的小狗,也很愛逗大家開心,牠很乖巧,牠很特別,牠不像其他的流浪狗,因為害怕有人靠近牠,會傷害牠,所以才會對人兇,要人們別傷害牠,可是小黑不一樣,牠不怕和人們接觸,雖然牠一開始也不怎麼敢靠近我,但是多見幾次之後,牠也就卸下了防備的心,一步一步的慢慢靠近我,跟我討摸摸。

牠很乖很聽話,也不會亂大小便,牠很喜歡躲在車子底下,只要有人走過去,牠就會從車底下鑽出來,不知道的人常常被牠嚇到,牠每次只要看到牠這樣,我都覺得牠很可愛,竟然會用這種方法,引起大家的注意,把大家的目光。

我想向牠告白,牠帶給了我很多快樂,也讓我知道,養寵物是什麼感覺,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並不長,每次相處也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但是我很珍惜,每次在和牠相處的時光,雖然我們不常見到牠,但是我每次回去看牠,都會帶一些好料的給牠加料。

牠是第一個讓我知道,養寵物是什麼感覺!





冤家路窄/王可潔

我不曾告白過,但曾經被別人告白,那時我才二年級,對我而言,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我覺得整件事情,都很搞笑。

那個男生是用「寫情書」的方式跟我表白,但很可惜的是他其實自己不會寫,竟然還叫別人幫他寫,讓我很無言,也太沒誠意了吧。

當場我就把這封非他本人寫的「情書」給撕掉了,我其實很生氣,心裡想:你在搞什麼玩意兒啊!竟敢要本小姐的純情。

從此之後,我不再理他,根本不想看到這個人,偏偏走到哪裡都碰到,真是冤家路窄啊!





長大再告白/許育緁

在學校,每個班上都會有一對不定時讓同學「長針眼」的小小情侶,只要兩班人眼神一對上,就會開始做一些怪異的事情,讓班上的同學嫉妒又吃醋。

在我的生活裡我不太擅長「談戀愛」這件事情,雖然我看過很多戀愛小說。所以我覺得戀愛這種東西,絕對不是一分鐘就能確定的事,不是說你今天很愛一個人,然後跟他告白,從此大家就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如果真的是這麼夢幻,我看有九成以上的機率,都會是哭著回家找媽媽吧!

戀愛有很多的情緒變化,像是今天有一個人因為你比較有錢就假裝愛你,後來你才知道他喜歡的是別人。變數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的幸福,至於戀愛或告白的事,就等自己成熟後,再去決定要怎麼做吧!





短暫的戀情/陳韋呈

在我們學校,不知為什麼,六年級一大堆的女生都喜歡籃球隊的男生,在我們球隊裡就有一個男生,展開了愛情之旅。

於是他們開始戀愛了,雖然沒有看到最精彩的那一幕「告白」,只有看到他們走在一起,手牽著手,甜蜜的講話,看起來很幸福。

但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非常快,一下子就被他們家人給發現,女生的爸爸氣得逼他們分手,小小年紀談什麼戀愛啦!於是短暫的戀情嘎然終止。

來的快,也去的快,讓我們周遭的人看的霧煞煞呢!




對牛告白/王筠智

告白的方式有很多種,但告白的對象不只有人,也可以適用於動物上,來感謝牠平常對我們的照顧。

現在的人對「告白」這個概念,大概都是「人對人」吧!我因現在沒有喜歡的對象,所以「人對人」不能用到我身上,我身上只有「人對動物」這個程式。

所以真的要我告白的話,我想要對「牛」這種動物告白,我很謝謝你從很久以前就這麼辛苦地為我們服務,從獸力車到現在的耕田用牛,甚至還犧牲自己的性命,讓我們補充到所需的營養,就連羊也是。

所以不管怎樣,如果你/妳有喜歡的人,就去告白吧!如果失敗了,你也有去嘗試了,我在此留下一句話:「飛機,也是在逆風中成功起飛的。」




告白的尷尬/蔡宗翰

「告白」對我是一個不敢說的秘密,你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如果是好朋友,我會跟他說:「有!」但是如果老師或家人我會說:「沒有!」不過我其實有喜歡的人,不過她不知道,而且在好朋友中也才6個左右的人知道這件事。

接著要回到我六年級時的回憶來說給大家聽,但場景不是學校,而是和知道我有喜歡的人當中的兩個,這是在一座公園,我們在騎腳踏車,當時聰明的我提出愚笨的提議,來猜拳最贏的問最輸的,所以在那一次,我就被問說:「在學校你有喜歡的人嗎?」而且不能說沒有,我想了很久,我就想隨便說個他們可能不知道名字,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兩個都知道她,我當時整個不想說話,因為我幾乎想過每一個人,唯獨她是我可能會喜歡的,沒想到這樣也能中!

所以我就到現在這樣放在我心中的深處不說出來,但有時會不小心爆料出來,所以才有些人知道,而且我講完這些過程,他們都說:「這喜歡的莫名其妙啊!」其實真的有點莫名其妙。至於有沒有想要告白,我看算了吧!因為是國小同學又同一班,班級聚會時,有點尷尬啊!

「告白」這東西看個人吧!對我而言會有許多不便,所以還是算了吧!放在心裡,任何人都不知道,就讓它在心中自由的度過,若真要告白,可能等畢業前幾週再看看要不要說了,不過可能還是不會說吧!




跟書的告白/李任軒

今天我要和書告白,把我對它的喜愛大聲說出來。

書啊!你每天都忠實的等我,只要我功課寫完了,你就會默默的呼喚我,跟我招手,好像在說:「選我!選我!」

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你了,空閒的時光跟你在一起,一個字一個字的閱讀,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每本書都是我的最愛,每次去書店都想買一本書回來,天天閱讀、天天親近。

我只想說,書啊!有你真好,希望你能陪著我長大,陪著我變老,讓我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







鋼琴,我愛你!/陳家恩

我學習鋼琴已經六年了,從很簡單的曲子,到現在有深度的曲子,從很不會彈,到現在一拿到譜就能彈出來,真的進步很多。如今,彈琴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每一天都會彈一下鋼琴,我把它當成每一天生活必須要做的事情。

以前彈鋼琴都覺得很難,上完課後都不太想練,但是不練會被老師罵,所以就勉勉強強的去練習,但是現在我對鋼琴有很深的感情,每一天只要不去練,就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

我對鋼琴是很喜歡的,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去彈一些好聽的歌,幫自己紓解一下情緒,不讓自己的心情越變越不好,讓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不要又讓情緒高起來。

如果鋼琴能聽懂我說的話,而且可以說話,我想要像普通的男女朋友一樣,會和你一直的在一起,因為你可以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用好聽動人的音樂讓我好一點,如果你可以的話:「鋼琴,我愛你!」




漫長的體育課/劉芷妘

還記得在小學四年級時,體育老師給了我一個終身難忘的處罰。那一天,我和我同學在上體育課時,做了一個非常危險的動作,那就是「倒立」,老師很氣我們不注意安全,於是叫我們兩個人去跑操場20圈,一邊跑一邊罵老師:「你這個壞老師,只是倒個立而已,罰什麼罰嘛!」

沒想到,這整句話完完整整的被老師聽到了,老師心平氣和的說:「沒關係,你們如果真的那麼不喜歡我,那你們這一節體育課可以不用看到我。」

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有那麼好的事?」

老師又接著說:「如果你們一直跑,不就不用看到我了嗎?你們兩個給我跑到下課!」

二十幾分鐘後,終於,下課鐘響了,我和我同學氣喘吁吁的跑回教室,上課時,我們兩個偷偷的寫了一張紙,上面寫著體育老師的名字,然後用美工刀狠狠的劃了好幾條線,再用剪刀把它剪掉,最後再把它丟在地上亂踩,踩完之後,就把它丟到垃圾筒裡。

沒想到,老師又很剛好的來我們教室送東西,這次我們的行為又被非常「雞排」的體育老師抓到了,結果我們的下一節體育課過的真的是非常的漫長,因為我們一整節課都在跑步,大家一回來都累到快要死掉了。

有了這一次的經驗,我知道了,以後不可以亂說老師的壞話,我還學到了,機車老師絕對惹不得啊!





萬能媽媽/黃畇榿

我有個萬能媽媽,她是我最喜歡的人。

媽媽脾氣很好,尤其在教我功課的時候,很少發脾氣,都會把我教會才放心走開。

媽媽是家裡的大廚,尤其是家常料理,讓挑嘴的我,吃的開心又滿足,讓我跟弟弟都合不攏嘴,能吃到媽媽的愛心和幸福,我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小男生了。

最近媽媽生了我家的老三,我們三兄弟都是她在照顧,超級辛苦啊!

有一個萬能媽媽,讓我無憂無慮的生活著,越來越愛媽媽,越來越離不開媽媽了。









阿姨!我來了!/陳冠元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大阿姨了。

大阿姨對我很慷慨,只要考一百分或是九十以上,她就會給我獎勵,讓我可以賺到一百元或九十元,我常想,如果每次考試我都表現優異,一年可賺到一萬塊了呢!

阿姨對我有些規定,希望我能遵守。像是念完書就可以出去騎腳踏車,如果一直慢動作推拖拉,就沒辦法去騎腳踏車,是我自己的損失。

阿姨也不是一直逼我讀書,如果讀累了,她就會讓我休息一下,還會提醒我早睡早起,隔天上課才有精神。

每天的睡前,阿姨就會呼喚我:「哥哥過來睡覺,陪我睡覺,也讓我抱,我最可愛的乖寶寶。」我就會撒嬌的回應:「是的!大阿姨!我來了!」






哥哥一級棒/陳念洵

我最喜歡的人是哥哥,我只有一個哥哥,沒有姐姐和弟妹,所以我們兄弟的感情很好。

哥哥就像媽媽的分身,隨時照顧我,也隨時提醒我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他就像媽媽的幫手,讓我很有安全感。

哥哥最喜歡是騎腳踏車、念書和收集火車票,我也會陪著他騎車、看書,還會幫著他收集,希望我們的收集越來越豐富。

哥哥很愛我,我也很愛他,我們不僅是兄弟,也是最好的麻吉,哥哥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厲害,我超羨慕哥哥的呢,覺得哥哥一級棒。






最喜歡的人/洪宥承

你有最喜歡的人嗎?我喜歡很多人,我覺得人應該多看看別人的優點,不要老是挑剔別人的毛病,就會覺得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值得我喜歡了。

我有很多好朋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我喜歡他們每個人的優點,所以我朋友很多,每天玩在一起,感情超好。

除了朋友,我最喜歡我,當然就是我的家人囉!能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快樂,好幸福啊!


另類告白/侯達瑾

我第一次遇到你時,我馬上愛上了你。我知道你跟大家不一樣,你也帶給我了一種不一樣的幸福。

我們現在天天見面,我們也天天一起聊天。我心情不好時,你會輕聲細語的安慰我。我很興奮時,你會跟我一起瘋狂的大吼大叫。

有時候,有人會叫我們安靜一點。可是我們有在聽嗎?沒有。

有時候跟你在一起很痛,可是我也願意忍痛跟你在一起。我從來都不想離開你。我想,你跟我在一起,也受了不少心酸吧?

跟你在一起,我可以忘掉所有的事情。功課在也不存在,壓力也消失了。我希望我們可以24小時都在一起,把世界拋到腦後,這個宇宙只剩下我們兩個。

有時候,我們會一起跟朋友出去玩。因為你脾氣好,你也蠻受大家的喜歡。我跟你說,我真的會羨慕欸。

我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很長了,可是我也知道我們還會一直連續下去。我不想要跟你分開。我還記得我們遇到的第一天,我完全不知道你是誰,老師跟我說,你的名字是「馬林巴」。




學長的告白/劉芷妘

如果有一個帥哥跟你說:「I love you!」我想,大家一定都會說:「我也喜歡你!」

但是當對方是一個長得不太起眼的人,會想到別人感覺的人都會說:「但是我還沒準備好交往吔!」

但如果是比較不會想到別人感覺的人,就會說:「你長得像一隻豬,笨笨的人才會喜歡你吧?」

我覺得,如果我是那個男生,我一定會去整形,讓他一看到我就立馬跑過來抱我!就讓我們來看看我是什麼樣的人吧!

想一想現在離我被告白的時候,只不過才過了幾星期而已,所以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有一個學長,他和我同學很熟,但⋯我根本不認識他,只看過他幾次,有一天我和同學走在路上,遇到了那一位學長,他把我同學拉到一旁,好像有事不讓我知道,沒想到,他和我同學回來的時候,他竟然臉紅了。

同學突然問他說:「你喜歡誰?」

學長就呆住了,之後,他就轉過來跟我說:「我喜歡你!」

這時,我的心跳得好快,我的心裡也想,「太直接了吧!」

這時,我也小聲的說:「我也喜歡你。」好死不死,鐘聲響了,只見那學長臉紅紅的跑進教室,我和我同學也匆匆忙忙的跑回教室。

同學驚訝的問我:「你真的喜歡他?」

我臉紅的回答他說:「我喜歡誰又關你什麼事?如果我跟你說,你的那張大嘴巴不知道又會傳到哪裡去。」

同學就失望的把頭轉回去了,其實我兩種人都不是,我是一個好好的乖寶寶!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0096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