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5) 聖音 ~ 大智慧與我-尋找快樂的泉源
2011/06/10 11:29:37瀏覽1576|回應3|推薦36

大智慧與我-尋找快樂的泉源

作者:聖音

      515在中心特訓時,老師提到大智慧園區建設的願景,之後問每一位學生的願望。師兄姊大多希望身體健康、清靜、提昇及突破。此時我的腦海中浮現的念頭是:「尋找快樂的泉源」。

    近來因為身邊一些人、事、物的糾葛,讓我覺得無法釋懷,心情一直灰濛濛的,開朗不起來。回想女兒因為喜歡動漫,不管是上線玩電腦或看書、參加活動,只要與動漫相關的閱讀或活動,都能讓她興奮不已。反觀自己的心情對照,好像沒有甚麼事情值得令人興奮或快樂,加上諸事不如意,就更加令人沮喪。不知是年齡或是心境的變遷,始終找不到快樂的泉源。就在老師引領大家靜心觀照時,我不覺淚流滿面,觸動內心深處的感受。

     519,老師來地方道場上課,又提及了我的問題:「尋找快樂的泉源」,老師說:「真正的快樂是往內追尋,能夠無憂無懼、歡喜自在的過每一刻,以及無所求的付出,才能得到內心真正的平安與喜樂。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名與利,更不是成天追尋刺激的生活,而在內在的生命體悟。」

     回想去年,父親因病住院,醫師對父親的病情束手無策,竟然提議我們轉到更大的教學醫院,而接手的醫師也無法找出真正的病因,病情陷入膠著,那時我的生活只有醫院、公司和家裡跑來跑去,每天盼望著醫師能儘早找到方法治療,而父親也因此情緒低落,失去了生存的希望。就在父親心情最低落的時候,潘老師親臨醫院探視父親,為他加油打氣,父親臉上綻放難得的笑容,對生命再度燃起了希望。就在住院20幾天後,醫師終於找到了病因,對症下藥,不但控制了發燒的狀況,也慢慢的恢復食欲,再配合醫師的治療,終於在一個多月後順利出院。雖然父親住院期間,體重瘦了5公斤,但在出院的時候,我在他臉上看見發自內心的笑容,對著醫師不斷地微笑,連聲道謝,醫師都受到感動。

我想父親那時的笑容應是真正的快樂吧!

    父親出院當天,我家師兄開車載著他繞著市區,讓他看看久違的街景,住院近二個月後的父親,看到昔日覺得吵雜的街道及商家,竟然心情激動了起來,父親當時內心應想著,能夠平凡的過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

    為了將父親失去的體重,一點一滴的找回來,我家師兄也開始展現廚藝,又是鮮魚湯,又是炒鱔魚,熱心地幫父親進補。雖然我家師兄平常上班忙碌,他卻說:「能夠看著岳父平安出院,並奉上親手作的料理,心理上的快樂是再多的金錢也比不上的。」

     深夜十點半,望著老師開車離開道場的背影,想著父親住院的那段歲月,老師說的對:「快樂是無所不在的,只要你用心去尋找-------」想通了這一點,心情頓時開朗起來,原來快樂是這樣隨手可得的,原來天堂和地獄的差別,不是環境,而是心境。

        面對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決定生命品質的不是八九,而是一二。常想一二,就會快樂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5309242

 回應文章

了塵
苦難湧樂泉
2011/06/10 13:51
有不幸經歷的人,依然能快樂,是上等人。
有不幸經歷的人,不再能快樂,是中等人。
無不幸經歷的人,依然能快樂,是普通人。
無不幸經歷的人,不再能快樂,是下等人。
至於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則根本不是人。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6-11 20:40 回覆:

了塵您好:

不幸經歷只是經歷,痛苦則是錯誤思想的結果!

同一件事情的發生,有人正面思考、樂觀面對,有人則負面思維、悲觀痛苦,此即是最好的證明;苦樂只在一念之間,幸或不幸也只一線之隔啊!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祝福
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快樂的泉源
2011/06/10 13:18
加油!

幸福的人
感動ㄟ
2011/06/10 12:29

「沒有不幸經歷的人,才是不幸的人。」最近看到這樣的電視廣告詞。
意思是:經歷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的人,較容易懂得平凡、平淡、平實、平常、平靜、平安,就是快樂的生活。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1-06-11 20:21 回覆:

幸福的人您好:

不幸並非災難,被擊倒而一蹶不振,才是真正的災難。

不幸經歷豐富了生命內涵,也增長了智慧,凡走過者都心懷感恩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