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胎換骨記(23)改變之處
2024/05/13 11:13:20瀏覽397|回應0|推薦25

脫胎換骨記(23)改變之處

郭楷鈞

這次因果啟發過後,狀況在幾個月內,逐漸慢慢恢復正常。而每天持續的練功,和到農場做農務,身體越來越好。之前,剛來的時候,身材微胖,且體力、耐力不好,所以做事效率很低。而原本不熟練的事,每天不斷的去嘗試,去練習,一次、兩次、三次,持續不斷的累積,不用想太多。就跟每天時間一到,就去學校上課一般,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時間一久,就會慢慢看出成效了。

 

因此,心裡沒有想太多,就這樣,哪邊需要幫忙,就去做做看。剛接觸不熟悉,甚至從前從來沒做過的事時,心裡會害怕,會焦急。而時常狀況不好,容易精神恍惚,頭暈暈的,比較沒辦法集中精神地有邏輯有條理的去完成當前的工作。而沒辦法處理好工作時,心裡會很焦急,也會很自責。而隨著整體的狀況越來越好時,干擾少了,頭腦就會變得清晰,思路也比較活絡。腦子裡不會好像一片空白,只能用單一一種方式去思考,去完成工作,現在對工作的內容,也都不排斥了。

 

我心裡想說,如果一直都照著自己的思維模式和喜好,去面對生活的話,我一定都會選擇自己最擅長和最輕鬆的工作去做。這樣雖然對自己也有助益,可是,可能提升的幅度會比較緩慢,因此,我就開始慢慢的,放開自己的思維模式,不管做什麼工作,都勇敢去嘗試看看。拓寬自己的視野,也學習各種不同的工作。當然,對於新嘗試的工作,會有些不習慣,不過,等長時間的去嘗試,練習後,原本認為很困難的工作,都漸漸變得容易完成了,且花費的時間越來越短。當看著這些困難,甚至認為不可能獨自完成的工作,都一個個的達成後,心裡就會有說不出的成就感。也會令自己信心大增,對於各種不同的勞動和運動,都不再擔憂。

 

習慣面對各種不同的工作後,也會令自己處理事情的方法變多,也在過程中,學習各種的經驗和別人的處理方式。我剛開始遇到問題時,都會驚慌失措,心裡沒有任何的方法來處理。而現在,面對相同甚至沒處理過的問題時,心裡也比較穩定,會用各種的方法,去嘗試處理看看。個性變得比較獨立,凡事都先自己處理,如果真的沒辦法,再去請教別人。自己的問題大部分都能獨自處理後,也可以用這些經驗和方法,去協助別人。自己會對自己越來越肯定,也越來越有信心,這些內在的潛能和智慧,會慢慢的開發出來。心裡很開心,自己的各種狀況,慢慢得到改善。在勞動和付出的過程中,能一點一滴的,改變自己,令自己變得更好,向上慢慢提升。

 

從前的我,以成績為重心,想著只要把成績顧好,未來就會一片光明。不用在乎身材,不用運動強身,就能開開心心的過一輩子了。而在歷經各種的考驗和風波後,很多想法和觀念,也慢慢的改變。沒有健康強健的身體,如何幸福美滿的過一生;沒有處世和處理各種問題的方法,要如何解決生活周遭的種種問題。人生的功課,不只有金錢,還有感情、家庭、病苦和處世態度等。我以前,把人生想的太簡單了,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知人間疾苦。看著眼前辛苦工作的工人們,心裡沒有一絲想法,不能同理他人的辛勞。而現在,經過了很多事情,自己親身體驗過後,才能更切身的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現在的我,看到在馬路上頂著大太陽,和夜晚時周遭一片漆黑,仍然於工作崗位上,持續不斷工作的人,心裡會更加感同身受,真正的體恤他們的辛勞。也希望自己能開拓視野,提升自我,去幫助更多的人。(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60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