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魏榮男 )~肉體不斷衰退,奇怪的是精神變好了!
2024/01/15 15:07:17瀏覽400|回應1|推薦25

肉體不斷衰退,奇怪的是精神變好了!

魏榮男

肉體不斷衰退,奇怪的是精神變好了!

焦慮恐慌總是在生活裡偶爾出來,身旁的醫師看多了生死,對於內心如何處理面對都束手無策,沒有人帶領只能自己摸索。

最近看了空性之舞,突然覺得非常相應,感覺像是心經的邏輯詳細說明版本,而且非常生活化非常受用。對於煩惱來去似乎有了更敏銳的體會,就像薩古魯說的完全放鬆,相信自己的潛能,基督教裡面全然的交付給主耶穌天父,有時我會比喻啦啦隊被拋到空中,要完全放鬆,別人才能接得住,才不會受傷,就像許多空難幸存者多是嬰兒,這必須是全然相信,完全放下頭腦創造的世界。

生病以後對於煩惱的出現體會,慢慢變得深刻,只要腦海出現:我想要、我不要、我害怕等等,就是用頭腦的概念,去想像自己面對的環境未來世界。煩惱會馬上出現,尤其在我這麼虛弱的情況更是明顯。

所以面對可能的焦慮,會感覺像是站在懸崖邊,再往前一步就會掉下去。期許自己能夠完全相信生命自有安排,包含這場讓我痛不欲生的疾病都是美好的安排。

不只是相信而且還要從內心做出來,才能夠不斷、不斷放鬆,面對生命最後階段。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80254507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8 17:34

您的心已經寂靜了   其他都不必作了. 

念頭一升起 ,  了˙了分明.

感恩  與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