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魏榮男 )~朋友最近離婚了
2023/06/12 10:53:24瀏覽1184|回應0|推薦54

朋友最近離婚了

魏榮男

 朋友最近離婚了,因為丈夫不斷外遇。以前為了孩子忍耐,後來為了保護孫子而繼續退讓,最近孫子問阿公為何不見了,終於才讓國小的孫子知道。因為孩子的難過也讓他非常糾結,他學佛多年,去年癌症開刀,因為他們已經無法回頭,我只是就當下的情況和他分享,下面是我給她的分享,順便提供給您參考。

所有的經歷都只是因緣,沒有好壞。不讓小孩知道大人的事對小孩真的是好嗎?

我們幾乎都用自己的邏輯在判斷。昨天我們提到全然的交付或是全然相信生命的安排,就是接受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一切。每個人所經歷的事都是成長所必要,記得放下好壞的分別,歡喜的擁抱生活的一切。孩子要跟大人學的部分最重要的,就是面對事情的態度,絕對不是記得一大堆。哪些是好事,哪些是不好的,那些都是頭腦的價值觀判斷只是增加煩惱而已

當年你為了孫子讓他回來,這麼多年了,意委屈自己成全別人,到了現在你還是同意他都可以回來一起吃飯,這就是慈悲。沒有受到情緒的作用,這就是智慧。現在你捨不得孫子知道你們離婚之後受到了傷害。

我想提醒你,當孫子知道在離婚之後還是可以常常和阿公全家一起吃飯,他會感覺離婚並不像他想那麼可怕。這樣以後他面對人生不如意的時候,可以更勇敢甚至樂觀面對,這就是薩古魯強調不要設定任何人生目的,只要努力活在當下享受生命。

那天聊天過程好幾次我進入完全寧靜狀態,所以可以感應你和你先生在婚姻裡受到的委屈,頓時淚如雨下,其實當時內心並沒有悲傷,只是不捨。

回來之後,我兩天沒有睡好,一直回想那天的狀態究竟是如何進入的。我感覺所謂全然相信生命的安排,接受生命中的一切,無論身體心理都會進入一個完全放鬆的狀態。從因緣來說,就是全然相信生命的安排,越是相信,心情就會越輕鬆,身體也會隨之輕鬆,所以昨天我睡得非常安穩。

相信我,你正走在對的路上,生命中的安排都是美好的,只要慈悲包容智慧面對。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937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