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魏榮男)~命運定數
2022/04/11 16:38:05瀏覽2501|回應1|推薦51

~~命運定數~~

作者:魏榮男 

  很多人愛算命,我也不例外。 

  這輩子算命很多次,第一次是在小學時,母親帶我去鎮上找一個盲眼算命師,記得他右手掐指一算說:「你這個囝仔很巧(聰明),要做醫生無問題,沒兄弟;不過,朋友會像兄弟,可惜夫妻緣不好.....」當時年紀太小,對人生懵懵懂懂,沒什麼概念。

  大學時,好友精通八字與紫薇斗數,他算出我個性剛強,才藝好,20歲前波折很多,30歲以後才會慢慢平穩。

  工作後,有個師兄精通易經八卦,預言40-50歲是我人生巔峰,之後會緩步走下坡。

  綜合各家所言,主要的共同點是,我個性好強,正直,多才藝;但沒財運,夫妻緣尤其不好。

  這些只是根據我的出生數字,就可以預言我的人生軌則,彷彿這輩子在我出生的那一刻,早已被安排好的[定數]。

當年同學與師兄都曾強調,算命算的只是特質,不是好壞。所謂的好命歹命,都是以社會價值的框架判斷而得,不可執著。

  我的確如算命所言早早離了婚;然而,離婚卻是我人生徹底翻轉的關鍵,才真正走上修行的自我探索之途。事後反省,那些所謂的人生定數,都和我原生家庭成長背景與A型血+天蠍座的個性息息相關。

  婚姻像圍城,城裡的想突圍獲得自由,城外的想攻入,享受城中的溫暖與豐富糧草。有朋友離婚多年,至今仍未走出陰霾;然而,更多朋友在婚姻裡互相折磨。人心難知足,一直追求更多,以為這樣可以提升幸福,結果往往徒勞無功。因為幸福,從不在某個特定的框架或標準,只在內心的自由與獨立。

  透過禪修,慢慢釐清人生磨難表象下的因由與啟發,持續不斷修正慣性習氣,才日漸體會人生原來可以如此自在,進而可以與許多人分享,結交更多善緣。

  曾有個人生勝利組的朋友,非常羨慕我生活的自在,我問他:「甚麼東西是我有而你沒有的?」當下他無言以對。其實,唯一只是我想得開放得下而已。

  我一直相信靈魂輪迴,在生命長河的流轉裡,每一世都有固定的學習功課,在出生的那一刻,透過算命可略知一二。然而,我們往往只想扭轉表象以符合自己的期待,卻不知從中看到自己的不足與盲點。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自我習氣改變,心境不同,人生軌則也自然隨之改變。

  生命的流動,永不止息!所謂命運的定數,其實,充滿了變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321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