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魏榮男)~尋找命中的貴人
2022/03/03 11:44:26瀏覽2741|回應0|推薦55

尋找命中的貴人

 #作者:魏榮男

在人生的許多關卡,我們常會希望有貴人相助;然而,貴人在哪兒,卻是可遇不可求。

過年前收到一個從屏東寄來的包裹,地址很陌生,寄件者只有署名姓張,打開是一條很大的油魚子(類似烏魚子)。後來她打電話來,提醒那魚子已經處理好,打開即可食用。

原來,是我兩年前在台大醫院住院時認識的一位大姐,名叫阿香,在屏東麟洛開一家美髮店。

那時,我住雙人病房,隔壁床是一位60幾歲腦部開刀的先生,負責照料的是他太太,還有一位外傭。外傭因剛來台灣不久,加上語言不通,很是羞澀沉默;他太太身形清瘦,黝黑臉上的皺紋,盡顯生活勞心奔波的痕跡。

病房空間不大,僅以帷幕相隔,彼此動靜等同透明,從她與人電話中,得知她家裡還有一個腦麻的女兒,因已出來多日,必須回家照看,但因外傭語言不通,無法應付每日醫師查房詢問病情,讓她為難分身而愁苦不已。

我主動建議她儘快回家,並允諾在我住院期間,會幫忙照看她先生,醫師查房時也可以代為說明病情,若她有事交待外傭,也可幫忙轉達。為了這承諾,我放棄了轉單人病房的機會。

在我出院那天她也回到醫院,自那日道別,我們沒再見過面,偶爾會以Line簡短問候,去年她寄來一箱蓮霧,今年又寄來魚子。

人生緣份微妙,短暫幾天的病房相處,彼此的交談甚至沒幾句,至今仍可感受到她濃厚的情誼。雖然,阿香姐尚未在我生命中扮演關鍵轉捩的角色,但未來事,誰能預料呢!她已成為我命中儲備的貴人之一。

貴人不會憑空出現,而是在我們生活中早已連結,甚至繫在累世的輪迴裡。

尋找貴人,無法臨渴掘井,如果生命中想多貴人,緣份往往只在舉手之勞即可連結,就看自己是否願意主動邁出第一步。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187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