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五歲的遺書
2008/05/25 19:53:12瀏覽1549|回應1|推薦9

十五歲的遺書Go Ask Alice/原著愛麗絲/晨星出版社

 

本書是一個美國大學教授的女兒,從十五歲持續寫到死前一刻的日記(約十七歲左右)。

 

這是一個令人感到遺憾的生命記錄,初戀破滅的少女愛麗絲,暑假受邀參加某個同儕的派對,在不知情之下喝了摻有LSD的飲料(一種迷幻藥),從此陷入麻藥的世界裡,逐漸沈淪墮落而無法自拔:吸毒,性上癮,販毒,離家出走,進入瘋人院……諸多種種的不堪作者通通經歷了。

 

愛麗絲總是在不斷的自責和誘惑中徘徊掙扎,她想抗拒毒品卻總是甩不掉。好不容易在家人跟新男友的支持下,愛麗絲幾乎脫離了麻藥,對未來也重新燃起了希望。然而,就在她父母看完電影回到家時,發現她死了,死因是服用麻藥過量致死,到底是她又開始服用,還是不知情的情況下服了過量的麻藥?真相已經難明了。(日記後面並沒有提到這一段,這是後記補充的)

 

愛麗絲死後,日記於1969年匿名出版,日記出版以來,以高中生為主要讀者群,至今仍不斷有人閱讀,這樣一本和麻藥搏鬥、壯烈悲慘的日記裡,隱藏了一個普遍期待著愛情,對性懷著憧憬與不安的少女情懷,令人心驚也令人惋惜

 

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毒品這種東西還是絕對不能碰,一旦沾了,就好像遇上了魔鬼永遠擺脫不掉,付出的代價高昂,不僅必須付出高昂的金錢,賠上健康,前途,人生,甚至連家人愛人的幸福也會被牽連進去。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19004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讓人好難過!
2008/05/25 23:14

人的意志力有時是很薄弱的

我想若不是上帝的保守, 我也可能走上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