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田捕手/沙林傑
2008/06/02 11:59:45瀏覽572|回應0|推薦10

麥田捕手/沙林傑

Catcher In the Rye/ J. D. Salinger

 

《麥田捕手》在印象中是被定義成文學名著的一本書,好像自詡有深度的文藝青年們幾乎都喜歡提這本書。可是坦白說,我真的挺不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裡面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情節和故事,簡單來說,是一個十七歲的少年,在被學校退學後,決定自立更生不再回到學校,他在離家出走前,想再見最親愛的妹妹一面,結果,因為跟十歲的妹妹的會面又讓他改變了決定。

 

《麥田捕手》的封面有五個字的註解:苦澀的成長,這讓我不禁想起流浪到哈佛這本書,如果《麥田捕手》是一本男版的苦澀成長,那《流浪到哈佛》這本書便是女版的《麥田捕手》了。

 

也許《麥田捕手》的作者是男的,所以我覺得書裡的內容敘述都是很男性的,這或許是我不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從一開始我就一直感覺一個對這個世界很厭煩的少年,一直在抱怨,不斷在咒罵,他對什麼人什麼事都看不順眼,好像什麼都不喜歡,總之,我覺得主人翁很莫名其妙,也許正值青春期的他,內在有很微妙的情緒在發酵,自己都不自知,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回頭去想,我在那個年紀是否莫名其妙過?好像也是有的,只是自己已經沒印象了吧!但是我保證我才從來不像這本書裡面那樣呢!

 

我好像太誠實了吧!為什麼我不跟大家一樣說喜歡這本書呢?說這本書可以昇華我的文學深度和涵養?可是如果我不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我幹麻記錄下來呢?這樣好了,我寧願承認我很膚淺,我也要說我不喜歡《麥田捕手》這本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192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