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罪案心理小組X
2021/04/26 15:18:40瀏覽398|回應1|推薦7

罪案心理小組X

大陸網路劇,一集30分鐘,共18集,屬於刑偵推理懸疑類,由張超、米露、李晨浩、王潤澤主演。

感興趣的刑偵律政題材的劇都差不多看光了,這齣在播放單上莫名其妙出現,裡面的演員名字都不熟悉,打開來看,發現主演的臉孔很熟悉,而且還是2018年播出的舊劇了。

故事講的是由犯罪學專家組成的一個罪案心理小組,代號 X,小組成員有4位:

1. 徐朗,犯罪學教授,微表情專家
2. 唐森,犯罪心理學專家,犯罪側寫師
3. 謝磊,IT高手,擅長網路收集資訊
4. 丁嘉琪,刑偵專員,武術高手,小組唯一的女性

組成這個 X 小組的目的,是想透過成員的專長迅速分析犯罪者的心理,有效率的審問詢訊嫌疑人,獲取有用的資訊,以便節省偵辦案件的時間,降低辦案的成本。

劇中的犯罪心理學專家唐森可以透過一個人的居住空間判斷其性格、習慣和生活軌跡,從案發現場的環境具體的側寫出兇手的特徵和輪廓。

而徐朗則能透過一個人的五官細微的表情、肌肉的反應、身體肢體的動作讀取對方當下的心理狀態,判斷其是否說謊,簡直是活脫脫的行動肉體測謊機!(好神啊!)

這齣題材特殊,劇中的每個畫面,演員的表情和動作可能都是訊息,所以必須仔細觀看(雖然不確定訊息是不是正確),因為我想學會怎麼判斷誰說謊誰不說謊.........導演有拍出懸疑的氣氛,感覺滿燒腦的,劇中的主演顏值都不錯,是少數刑偵劇中兼顧觀眾視覺感受的作品。

看刑偵推理劇,我希望能有參與感,但以往看過不少刑偵劇,通常節奏都太快,他們敘述案情的資訊太快,讓人來不及思考、消化、分析,看劇就沒有參與感,我希望刑偵劇能適度的掌握節奏,情節推展太慢固然令人不耐,但有思考性的情節是不是應該要放慢節奏,留點空間讓觀眾去思考、判斷,讓我們也可以去猜測誰是兇手,而不是直接給我們答案,因為一般看刑偵推理劇的觀眾應該都喜歡思考,希望因此學到什麼。

PS; 【 X 代表的意義】

X在羅馬數字中代表10;在數學方程式中代表未知數;在社會學的領域中,有完美的意思;在英文中,以X開頭的單詞是最少的 (只有8個單詞),並且有目標和無限的意思.......

不過,說這麼多,我想罪案心理小組X,代號X應該是未知、完美、少的意思,組織起來,大概是希望用最「少」的時間、人力、成本,找出「未知」的兇手,「完美」的將其繩之以法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162086594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5 09:32
想妳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