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琅琊榜之風起長林 第一集 觀後感
2017/12/22 05:35:47瀏覽566|回應1|推薦10

瑯琊榜 2 第一集真的拍得太好了,比第一部的第一集還要精彩,根本是電影規格,害老娘看了兩次!

不愧是出身最佳攝影、最佳剪輯的導演,第一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捨不得離開屏幕,畫面充滿美感,構圖用心,視角多元,就連人物對話時都有景深變化...

看劇如果是想尋求娛樂,此劇或許不吸引人,但是如果是要欣賞藝術,第一集是專業人士的學習範本。

上圖↑  主將中箭

導演對氣氛的掌握非常好,劇情進行到了30分鐘左右開始進入本集的最高潮,我第一次在看電視劇的第一集掉淚。個人不喜歡黃曉明在錦繡華麗的冒險的面癱,但他在瑯琊榜 2 第一集的表現恰如其分,可見導演李雪和孔笙很懂得引導演員,不僅是主角,連配角、群眾演員的表情都有到位。

 上圖↑ 見到主將中箭,副將的表情

上圖↑ 見到主將中箭,群眾演員的表情,連群演都這麼稱職......

這第一集應該是2017年所有中國電視劇第一集中拍得最好的,連那年花開月正圓也要一邊站了。

雖然只是第一集,但這一集讓人見到導演的新高度,也建立了中國電視劇的新格局。但第一集已經這樣了,令人擔憂後面的60多集是否能持續相同的質感?

不過,光這第一集如此之牽動人心,覺得這樣漫長的等待已經是值得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re2005&aid=109636666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17/12/22 14:09
剛剛趕著看了第一集,果然精彩
不過沒掉淚,不知哪裡是感動點
顯然我太駑鈍,呵呵
Where繪兒(where2005) 於 2017-12-22 14:47 回覆:
不是感動,大概在30分鐘左右戰爭的場面,非常慘烈,屍體堆積,人從上面踏過去,因此感到悲痛而哭......我想,第一集有深深的人文情懷....
Where繪兒(where2005) 於 2017-12-22 14:50 回覆:
少數人為了權勢,為了私利,因為野心,發動戰爭,無數生命受到殘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