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豆年糕(雙色豪華版)
2010/02/28 08:00:10瀏覽1376|回應3|推薦22

我喜食甜品,尤其是中式甜品,很多中式甜品,用料簡單卻非常能帶出時才的香味,像是麻吉或是仙楂糕等等。其中,紅豆年糕我尤中我心。一般紅豆年糕都喜歡裹蛋油炸,大約是怕沾鍋。但是,蛋香油膩常搶過了紅豆香氣,喧兵奪主。

其實,我家只有我喜歡紅豆年糕。平常如果家人不吃,我很少大費周章去做點心,如果家人喜歡,即便自己不愛,我也會用心調理。但是紅豆年糕不難,只要糯米粉和水的比例對,非常容易成功。而且只要用保鮮膜和塑膠袋封好,不使水氣收乾,放在冰箱可以放月餘。所以,我得空的時候,都會自己做來吃。再者,自己炊製,可以控制糖量或選擇糖的類型,喜歡黑糖味的也可以加些黑糖,不喜歡甜膩的,可以選擇冰糖。我的用糖極少,主要是讓糕味柔滑。如此一來,可以享受糯米本身的甜味和紅豆香氣。想吃的時候,隨時切片煎烤,再淋上黑糖漿,配上一杯黑咖啡。

對一個主婦而言,這種寵愛自己的感覺,真好。

........

PS.乾煎時,可以放一匙油,用小火煎到金黃,才翻面。否則年糕容易沾鍋。

材料: 糯米粉 250g,紅豆泥50g,水230g, 糖適量。

作法:

1.所有材料和勻。

2.水氣沸騰,蒸鍋起好後,放入強蒸三十分鐘。

一般年糕都使用竹製蒸籠,但是為了切食方便,我都用方型烤模作蒸具。蒸完後再把它像捲蛋糕一般捲起來,收在冰箱中。想吃的時候,切片煎烤,非常方便。

中間的圖是今天(MAR.02)做的,香豔無比。下次再做抹茶紅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810560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
2010/03/01 19:47
我家寶貝最愛吃紅豆年糕、炸年糕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0/03/01 16:59

竟然可以自己作年糕

太厲害了!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3-02 07:04 回覆:

過譽!

真的不難!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能干!!
2010/03/01 10:46
學到了!!一定很好吃,有機會我找到紅豆粉,一定試一試!!

多謝分享,一看就知,你是個即熱愛也會享受生活的快樂主婦!!

會再來和你學的...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3-02 07:08 回覆:

好像沒有"紅豆粉",只有紅豆泥。

祝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