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杏仁奶酪與桂花凍
2010/03/11 15:35:43瀏覽1147|回應2|推薦15

那蘭詞收了一闕浣紗溪,開頭第ㄧ句:收取閒心冷處濃。在採桑子中也有"一片幽情冷處濃"的句子。
聽說香水的收集方式,其中一種就是蒸餾後再冷凝。
一般人很容易感受到"熱"的氣味。
其實,冷香才是最濃的。

杏仁奶酪和桂花凍,前者用吉利丁,婉約綿密。後者用吉利T,晶瑩剔透。煮的時候,不要久煮,免得把香氣發散了。尤其是杏仁,鮮奶與糖煮沸後,再放杏仁粉。至於,桂花凍,我用紅茶作底,調進一點蜂蜜,誘出桂花香氣。因為桂花遇熱即苦,所以先準備一個大濾杓,桂花置於濾杓中,在紅茶中沁浸一下,香味一出,即可撈起。

杏仁奶酪一定要冷藏,才可以凝固。桂花凍常溫即可。置入冰箱前,用鋁箔封好,吃時切塊,冷氣凝香,濃滑順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834655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0/03/12 13:43
口水滴下來了…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3-13 14:41 回覆:

  Thanks!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
2010/03/12 08:37
 這兩道甜品在辛夷的心中...都是極品點心!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麥子(wheat0323) 於 2010-03-12 11:36 回覆:

我也是!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