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薯餅
2010/01/22 23:14:38瀏覽5220|回應1|推薦30

材料:樹薯粉兩杯,冷開水兩杯,熟黃豆粉,黑糖適量。

作法:

  1. 樹薯粉,黑糖,用沸水沖勻在一起。
  2. 起蒸鍋,大火水沸騰,蒸氣上騰時,用力再把作法一的粉液倒入淺盤,最好是方形,使高度維持在4-5公分,然後拼命攪拌。
  3. 立刻丟進蒸鍋,抹平蓋上鍋蓋。
  4. 10分鐘後起鍋,放冷。
  5. 灌些許糖水入淺盤內,使餅與盤分開。

用剪刀剪成小塊,泡過糖水,再裹上黃豆粉。

樹薯粉在所有的澱粉類中,是價錢最便宜的一種。但是,樹薯帶有一種酸味,而且煮熟以後,澱粉質會硬得很快,所以,一般點心都會中和其他的澱粉使用。但是,我挺愛用樹薯粉做點心。相較於其他的澱粉,樹薯粉的彈性非常好,甚至好過高級的日本葛粉。而且成品晶瑩剔透,比起其他的澱粉類,做出來的東西很討孩子的歡心。

這個做法,是我參考日本蕨餅的做法。雖然,沒真正吃過蕨餅,但是每次看到圖片,都覺得好想咬一口。蕨粉難以取得,所以我用台灣的樹薯粉取代。吃過的人都說好呢!

雖然,台灣和日本的距離很近,但是觀光條件卻相差很遠。我曾經數度拜訪日本,不必特別尋找,日本到處是風景。即便是隨處下車的小鎮,挾路有野櫻,清溪有游魚,到處都是風景。回到台灣,我家老爺也常帯著我們四處遊玩,台灣的風景自不比日本差,遺憾的是,台灣的環境沒有被好好愛護。遊客隨地亂丟垃圾,住戶在門口堆放物資或擺設攤位,甚至為了招攬生意,做一些奇怪的裝飾,讓台灣的優美蒙塵。這星期我們去日月潭,這個台灣引以為傲,名聞遐邇的光觀名勝,環湖建設了各樣的大飯店。有些大飯店的外觀實在和天然環境非常不相稱。讓我們在飽覽湖光山色的時候,心情大受影響。此外,遊人如織的風景區,垃圾也不少。假如,我們每個人都能多做一些些,把自家門口收拾的和自家內院一樣整齊,愛護自然環境和愛護我們的自家庭院一樣,那麼,以台灣這種獨步世界的一級觀光景點,一定可以創造很棒的觀光產業。

誰說樹薯餅不比蕨餅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3708093

 回應文章

小小羊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咕嚕
2010/01/22 23:15

噢...

我餓了~~呵呵


逆著風 也能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