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勝者
2012/05/29 09:29:58瀏覽790|回應0|推薦5

基督徒常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但是為什麼人總是要走到盡頭,神才要出手呢?
我覺得這是一句很殘忍的話。
並不是每一個人走到盡頭,都有辦法接受盡頭的風景。

有個朋友賭債高築,輸了大片果園,輸了家庭,甚至一度要把女兒賣掉...人生走到這樣的光景,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接受自己,四周的家人朋友都會絕望,這條路一開始很容易,但之後卻會變成迷宮,變成黑洞,吞食人生。

當他輸盡一切,大夢初醒的時候,人生已經走過一半。當然,他回到教會,認識上帝以後,重新尋找到人生的價值。但是看到同年的夥伴興盛繁榮,總是不無唏噓啊~

我也聽過朋友聊起家庭破裂以前,與家人吃完晚飯,一起打橋牌的光景,心裡不 勝感慨!

有時候,我們覺得眼前的問題與困難很可怕,心靈的空虛與憤怒一直無法擺平,好像被一條繩索綁住,又好像走入一個深邃的迷宮,一直想用各式各樣的方法打開繩索,或走出迷宮。但是被綁住的人除了不斷掙扎以外,根本無法自己解開繩索,但是越掙扎就越纏越緊。走入迷宮的人,如果沒有特別的指引也只會越走越迷,終至精疲力盡。

但是為什麼一定要走到盡頭呢?

做為一個基督徒,看到患難,看到傷悲,看到哀慟的靈魂的時候,我們不能冷眼旁觀的等待,然後說: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我們要哀哭,我們要切齒,我們要禱告,我們一定會贏!

因為~"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649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