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小刀
2012/05/16 09:14:33瀏覽384|回應0|推薦6

收拾書房的時候,看見了一把瑞士小刀。這把瑞士小刀是高中時我父親送我的禮物。


小的時候,家中擺放的文房四寶和琴笛樂譜,我是完全沒有胃口。媽媽在培養我成為氣質美女上雖然一直不遺餘力,但是與習筆墨紙硯為伴,對我真是一種痛苦的折磨!相對於爸爸媽媽弟弟在藝術上的天份,我真是個"鄙人"。但是,對儀器或工具,我一向有著狂熱。家中的從大小玩具,到電視,電鍋,音響都遭逢過我的毒手。小四那年,爸爸買了兩枝徳製的圓規,我每天就在紙上畫著大大小小的圓。小六那年媽媽買了簡易型顯微鏡,真是我快樂的泉源!

高中那年,爸爸去香港,問我要帶些什麼。我毫不考慮的回答他:我要一把真正的瑞士小刀。那就是我現在手上這一隻。暗紅色的外衣上,有一枚白色的十字架,象徵著它高貴的血統。我喜歡這把小刀精準的製造,也喜歡它的紮實的感覺。隨身我都帶著這隻小刀,當做獨居時的助手,不論是組裝家具或切水果,都十分稱手。在大一的一次露營裡,我用它鋸斷一根樹幹,讓同學們驚嘆不已。當時,有一位男同學偷走了這把瑞士小刀。雖然知道是他偷的,但卻沒有直接點破他,只是告訴他,這把小刀是我父親送我的禮物。隔天他把小刀放進我的袋子,並建議我再去袋子裡找找看!當然,我知道他把小刀放了回去!
經過這一次以後,我收起了瑞士小刀,改用其他類似的小刀代替。但是,其他的小刀不是很難拔出,就是很快解體!

現在看到這把瑞士小刀,讓我想起來以前的種種,年輕時的生活真是簡單啊!

一把小刀就可以打發生活。看看現在,光刀架上的菜刀就五把,抽屜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工具。

人哪!在世上越久,就越麻煩哪!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6459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