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小孩的媽媽
2011/10/02 08:53:27瀏覽745|回應0|推薦14

我從沒想過,有媽媽不愛自己的小孩!

一位朋友,常常抱怨她的先生不負責任,不給家用,又有家暴。她總是說要不是兩個小孩,她早就離婚了!

孩子何其無辜,常常被放在馬路邊,髒兮兮,孤伶伶的跟隔壁的賣菜阿嬤一起。搞不清狀況的人,一定以為她是隔壁阿嬤的孫子。同為母親,我們當然能幫忙的盡量幫忙。不論是聽她訴苦,或收集一些物資,零食點心都會帶給她。甚至還有些朋友會塞些錢給她!當然,大家聽她的抱怨,也會感到厭煩。看到她把家中環境處理得一團糟,也會生氣。但是,基於情義,也都盡量幫忙。

......吵了這些年。

終於,她最近離婚了。

因為她找上一為房屋仲介的朋友,我們才知道原來她並不窮。手邊有百來萬的現金。

而且,

她竟然在社工辛苦的幫忙要到監護權後,就把孩子放在前夫家中。自己在外面租了一間幾乎像工寮兼倉庫的房間來住。而這一切就是為了單親媽媽可以領到的補助金。每天都回前夫家中吃飯洗澡。然後,再跟我說自己還很愛前夫....

回想之前她所說的和我們所付出的,大家都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傻瓜!

一開始的時候,我當然也很生氣。

但是,有一天我突然明白~

其實很多人對自己都不誠實。不論是裝窮,裝病,裝有錢,裝可憐,裝不行,裝很行.......或者後牆破了一個洞,拼命在前面粉飾大門。

大部分的人對自己都很不誠實!

對自己不誠實,對神也不誠實。所以總得不到神的恩典!

她根本不愛孩子,卻為了與我們這群媽媽在一起,所以拼命表現出愛孩子的樣子,從我們之中獲取同情和幫助!其實,只要她向神承認她的愛已經枯竭,神就會澆灌給她,而她的生命也將會不同。

神說,當我們軟弱的時候,祂的力量才會顯為剛強。

今天,我向神禱告悔改。

"親愛的阿爸父,我也常裝,裝可憐,裝病,裝窮,裝豐盛,裝聰明,裝能力好........其實我都不是,我都不能,我只是一個很需要很需要很需要人和神的愛,很需要很需要安全感,很需要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需要什麼的孩子。

懇求神原諒我的不誠實,原諒我如此不誠實!並潔淨我,使我真正豐盛。

也祝福那位朋友找到神。

奉祢愛子耶穌基督之名懇求

AMEN!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569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