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堯寶貝的一年級紀事
2011/09/10 19:40:00瀏覽226|回應0|推薦13

堯寶貝上一年級剛好兩週。

第一天我才知道我家堯寶貝抽中籤王。老師是一位名師,就是那種一堆家長擠破頭想替孩子選擇的名師,以嚴厲出名。

我腦袋頓時像被豬八戒的九齒釘耙打了一耙般,腦漿四溢。

完啦!姊姊這麼自律的小孩,都哀哀哭嚎了大半年。現在這個"野獸派",大概明天就霸課了吧!

回想去年唐上一年級時,因為唐唐讀大班的時候,都自己洗碗,洗澡,折衣服,寫功課,完全不要我操心。我滿以為自己把唐教得很好,還在家長調查表上大言不慚的說什麼自律性強,自理能力優,甚至連什麼自我要求太高等"沒見小"的話都寫上去。但是孩子卻完全不能適應"朝七晚六"及"照表操課"的生活(因為下課後還要上安親班)。大大的鬧了好長一陣子的學潮,跌破所有人的眼鏡。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別人早就把孩子送到各項才藝班,孩子們對"暮鼓晨鐘","整點放風","上課如坐禪",這種生活早就逆來順受。

所以今年我就在調查書上直接寫我家是放任教育,任小孩自由發展。希望老師手下留情!

感謝主!

截至目前為止,堯好得讓我掉眼淚!

每天睡覺前,她會自己準備衣服和早餐。早上起床,洗臉刷牙,吃早餐和姊姊手牽手步行3分鐘去學校。

天天得一個乖寶寶章回家!

哇哈哈!

哇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

堯堯 008.jpg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eat0323&aid=562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