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分鐘美味上桌- 新鮮蕃茄螺旋麵 (榮登聯合新聞網/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07/31 10:39:15瀏覽4517|回應1|推薦32

我們在大部份的義大利餐廳吃紅醬麵的時候﹐他們通常用的都是罐頭蕃茄做出來的麵醬﹐很多為了降低成本﹐濃縮蕃茄泥加水的使用更是常見的。

使用新鮮蕃茄做的麵醬聞的出鮮美﹐做這道麵醬最好使用新鮮的巴西利羅勒和牛至oregano﹐新鮮的食材讓成品的味道聞起來和吃起來跟使用罐頭蕃茄完全不一樣﹐那鮮味唯有您自己動手做一次才能體會的美味。

4人份材料

牛蕃茄中至大型6-8個﹐每個在底部用刀劃個十字

優質橄欖油1/2杯

洋蔥半個﹐切碎末

蒜頭3瓣﹐切碎末

新鮮巴西利4株﹐羅勒葉6片﹐牛至oregano1小株﹐沒有的話就用乾的1小匙

鹽1小匙﹐糖1小匙﹐現磨黑胡椒粉

做法

1 用大湯鍋滾一鍋水﹐水滾時把蕃茄放下去燙皮﹐約1分鐘。蕃茄撈起來放涼3分鐘後去皮切成細小塊備用。

2 如果不使用同一鍋水煮麵的話﹐再燒一鍋乾淨的水。炒鍋裡放橄欖油﹐熱油鍋爆香洋蔥和大蒜末約3分鐘。

3 把切好的蕃茄下鍋去炒。如果會噴﹐把火轉小。

4 把新鮮的香草料全部放下鍋﹐下鹽胡椒和糖。翻炒一下以後讓水收到快乾即可。

5煮麵的水滾以後把一包500公克的螺旋狀義大利麵下鍋去煮﹐水裡放兩小匙鹽﹐攪拌一下防止麵黏一起。煮到熟透馬上把水瀝乾﹐不要煮過頭。

6 把麵倒入醬裡拌勻即可上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805&aid=5486510

 回應文章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請教
2011/07/31 21:38
因為最近我在試做番茄醬...  我選擇紅色飽滿的 vine tomato, 可是做出來,出水很多,變得很像湯.  還有就是,味道過酸.

所以我很好奇...  因為我很少用牛番茄,牛番茄是比較甜的番茄嗎?  還是您的牛番茄是自家種的嗎?  因為我懷疑超市買的番茄是不是滿早的時候就從藤上拔下,所以比較酸.

謝謝

生活心香料(wendy805) 於 2011-07-31 22:16 回覆:

我試過很多不同種類的蕃茄。

romano瘦長型的義大利蕃茄很適合做醬﹐因為水份少味道又甜﹐做出來的醬非常好吃。

vine tomato我也試過﹐外表漂亮不過味道淡水份多﹐適合做如insalata caprese這種沙拉。

我這次用公公種的牛蕃茄做fresh tomato sauce, 夏天的時候當地的農人會在室外的市場賣field tomatoes, 這種跟我公公種的是一樣的﹐做出來的醬很美味。

如果水份是個問題的話﹐我記得婆婆曾經跟我說過﹐在蕃茄去皮以後切開﹐先把水份用手擰掉再剁碎﹐這樣可以縮短烹煮的時間。如果不這樣做﹐可以在新鮮蕃茄下鍋後加一些tomato paste, 讓醬 稠一點。如果tomato paste加太多﹐記得加些水稀釋﹐不然醬會亂噴。既然做的是fresh tomato sauce, 我會儘量避免加工的東西﹐讓成品呈現出來只有鮮美的味道。

味道過酸可以加一點白糖或砂糖﹐如果不喜歡甜味﹐可以加些小蘇打降低酸味。用牛蕃茄沒有這個問題。通常我用罐頭蕃茄做醬的時候都會加點糖。

希望您下次試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