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319 若茵農場 雲端上的咖啡館
2011/04/01 12:18:14瀏覽8597|回應0|推薦6








  03/18~19 早在11~12年前吧,一群朋友相約要來大雪山體會聞名的雲海上山間咖啡館〔若茵農場〕,後來我因為有事務耽擱了而沒有成行,這麼一錯失機會就是12年過去,還好是山林風光依然,這回的大雪山生態旅遊彌補了缺憾!

  〔若茵農場〕是人稱為吳媽媽(何秀貴女士)開始經營,當時剛移民加拿大不久,吳媽媽的先生罹患重病,趕緊又遷移回台灣(高雄),但是病魔還是帶走了先夫的生命,吳媽媽以療傷忘懷的心情來到先夫喜愛上這裡的景觀,又逢先前的農場主人出售,於是決定買下開始經營民宿生意,不經意地10多年前做起登山客生意,最近幾年改變經營方向,以山中咖啡、雲端上民宿聞名。

  〔若茵〕是吳媽媽媳婦的名字,大兒子媳婦一家也跟著媽媽在這片山上奮鬥,之後姊姊、弟弟在完成學業後也先後投入,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吳家人親手打造,家庭和樂的氣氛,也讓人感動。
全家從高雄移居大雪山社區已經19個年頭,吳家人說,很懷念剛開始經營的日子,以前為登山客捧上一碗熱湯,大家都會十分感動,早上還有客人會主動幫忙掃庭院,還有人會特別提特產遠道來看他們;

  現在的若茵農場也擴建及整修得美侖美奐,有著五星級飯店般的裝潢及床組、衛浴設施,唯有兩件特殊的情況:房間沒有電話及電視,也就是說希望旅客能充分的安靜享受山林的恬適生活,別在受俗事公務在來煩憂著;二是只有少數房間有浴缸,為了節約水資源減少能源消耗,沒能讓每間都可以盡情泡湯喔!另外,而若茵農場為了愛地球,是沒有個人盥洗用品的,記得自己準備,讓地球減輕負擔啊!

  衛浴設施在露台,無奈今天晚上下著雨又黑麻麻,不然可以星空雲朵下洗澡;而早上起來才看到緊靠著綠林自然風光,難怪昨晚的雨蛙叫個不停中入睡。

  我們抵達若茵農場已經吃過晚餐,所以沒有饗用農場提供的晚餐,而到了約十點鐘左右,吳媽媽不計較成本為我們因為早吃晚飯而饑餓煮了兩大鍋蔬菜泡麵,真是感謝!還請我們喝兩種自家泡酒:肉桂酒、香椿酒,意外的甜美好喉韻呢!

  我們抵達時天色已暗,雖然看到雲海,卻看不清楚勉強拍攝幾張微雨中的夜景;隔天清晨雖然下著雨,但是當彷若濤濤海洋而洶湧翻騰的雲海,每個人都忘記了要先吃早餐補充體力,爭先地取景拍攝,若茵的雲海是我在台灣看過最美的雲海;我們也因為拍攝雲海而延遲了既定的〔大雪山森林區〕行程,一拖再拖,大家終於願意提起腳步,往下個行程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前進囉!

  若茵農場:地址: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雪山路1號
  電話:04-259712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504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