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306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飯店式設計、電影院、藝文館、醫學博物館
2011/03/16 11:15:55瀏覽2201|回應0|推薦2

 走! 我們去逛醫院去!    有沒有搞錯啊?大家都嘛能不去醫院最好不去,怎麼還特地去逛醫院?

  在彰化縣靠海的彰濱區域,如:伸港、線西、鹿港一帶,都會商業並不發達,沒有藝文的展演區,也沒有電影院、咖啡館、百貨公司,在此情形之下當初設立〔彰濱秀傳健康園區〕之時,就規劃了朝著多元功能的醫療院區發展…

  2006年09月24日鹿港最大的醫院—【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舉辦正式開幕,是地下一樓、地上六樓耗資三十億元的建築,以智慧型大樓為功能標竿,設計理念則是現代為主、傳統為輔,以西方科技融入中國特色,成為具世界觀又有地方色彩之建築空間,還有人文藝術館、醫學博物館、首輪電影院及商圈,為民眾提供醫療、食、衣、住、行、育樂全然不同感受,充滿藝術與人文的薰陶,可謂真正飯店化的健康服務。

  健康園區醫療服務沒有傳統排排坐的【候診空間】,只有咖啡座與展覽空間,讓每位民眾享受貴賓般的尊榮待遇;咖啡座讓人身心放輕鬆,名家書畫作陪,等待看診的心情不再焦慮,也可以逛美食街、商店街,商業空間都有大型的電視螢幕顯示各診間看診順序,自己斟酌序號,掌握時間即可不慌不忙回到診間。

  嚴選進駐園區的店家及經營項目,堅持正派經營、食材新鮮到做工講究、衛生美味、物美價廉的原則。【美食街】有新鮮蔬果吧、日本料理、有機素食、美味廣東粥、養生湯屋、養生麵食店、魷魚肉羹及古早味魯肉飯等,還有寬敞整潔的大型中餐廳,要讓民眾吃得舒適、可口和健康。商店街則規劃了美髮沙龍、藥粧店、85度C咖啡、超商、服飾、花藝、藝品、精油清潔用品等,小而美的商店街貼近人們的生活,有質感又有品味。

  黃明和總裁表示,現代化的國際會議廳申請成立【豪華電影院】,本來想成為一般收費買票的電影院,因此成立醫院的營利項目中沒有此娛樂收入,乾脆開放免費回饋給鄉親,佔地三百坪,空間流線設計加上百萬七聲道音響、太空艙座椅,可容納210人次觀賞,可說是目前中部地區最舒適、高品質的五星級電影院。

  還有【醫學博物館】,是與台中科博館合作,館內有 24 個展示項目,透過逼真的實體剖析、多媒體節目,引導探索人體的奧秘,有介紹消化系統的功能與食物入口的種種化學、物理作用,再依序介紹呼吸、循環、免疫、中樞神經、感覺、皮膚、肌肉和骨骼等重要器官,最後展示介紹內分泌、生殖、遺傳、成長的生理機轉和過程。更有寓教於樂的遊戲單元,透過精心設計的影像、器具,來展現人類異於其他動物的智慧、動能、發明,以及各項感官功能,包括踏板發電、光線展示、平衡測試、試試力氣、音域實驗、骨骼與肌肉劇場、回饋控制遊戲等。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http://www.cbshow.org.tw/changbin/






  十分感謝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古鳴洲〕先生親自當導覽解說:六星級的飯店式設計‧人體奧妙的醫學博物館‧人文藝術氣息的藝術館、如此與眾不同的彰濱秀傳健康園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070&aid=4984925